2013-10-25 03:00:00天光

【玄觀】拆穿「大統富味鄉」國運大騙局


【玄學觀點】拆穿「大統富味鄉」國運大騙局

「大統」公司董事長「高振利」、「富味鄉」公司董事長「陳文南」,兩人都是先否認假油,隔沒幾天紙包不住火,只好承認、道歉。兩人也分別因假油事件交保。

事件起因是大統「100%純橄欖油」違法添加「銅葉綠」遭檢舉踢爆驗出後,才如滾雪球般,案情產生一連串骨牌效應發展。後來大統與富味鄉都被發現違法添加「棉籽油」,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為「棉酚」。

大統遭彰縣衛生局罰款2800萬元,號稱史上最高;富味鄉也被新北市罰款800萬元,兩者合計3600萬元。

假油事件去年衛福部就發現,竟然遲至近日才會同檢調大規模偵辦。而馬英九姊姊馬以南,以及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居然都曾參加大統公司剪綵,惹得人民觀感不佳,且令人起疑。


這事件一連串關鍵字詞的象徵寓意,十分玄妙。


假油→假的油水;實際上沒油水可撈。

大統→大桶、大一統、大一桶、大統合、大總統

高振利→高度振興利益

富味鄉→富有滋味之家鄉

陳文南→(台語諧音)陳雲林,中國首位正式訪台,且遭遇大規模抗爭的官員。

銅葉綠→同業綠,綠營和藍營有相同共業。

棉籽油→免子油、眠子油,吃多會傷害生殖系統。

棉酚→(台語諧音)迷昏、迷魂。

3600萬元→數字總和為9。馬英九的九。

馬以南→螞蟻難、螞蟻懶。辛勤工作才能冬眠的螞蟻,卻變懶了,難怪什麼事都做不好,都覺得很難。

蔡令怡→(台語諧音)菜冷去。馬吳集團炒的這盤「中國菜」已經冷掉了,不好吃了。 

100%純橄欖油→100%純「敢藍油」,顏色「綠色」;象徵藍營政客勇敢媚共,卻偽裝本土,想要撈的油水;這些政客號稱100%純「敢藍」(勇敢的革命先烈精神),實際上一點「敢藍」成分也無。此外,橄欖枝本來是和平的象徵,然而,因為是假的橄欖,故所象徵的和平也僅是假象。(近日中共甚至進行對台作戰的軍事演習,就是很明顯的敵對訊號)


《說明》以上這些文字的弦外之音,合起來看,就是:

馬英九大總統的大一統心態,宣稱:兩岸經濟大統合會讓台灣高度振興利益,使台灣成為如中國大陸一般富有滋味之家鄉;自陳雲林來台之後,一連串的政策與說帖,迷昏台灣人,使一大批商人、政客、媒體界人士利慾薰心,如同中了迷魂香一般,盲目傾中,只為追逐利益。這些人當中,竟然包括不少綠營政客、媒體、商人、與支持者。這顯示綠營和藍營有相同的傾中共業。

這種短視盲目,一味想撈油水的兩岸政策,後果就是使昏眠不醒的台灣社會更加朝「絕子絕孫」發展。因為產業連根拔起西進,造成產業空洞化、薪資低廉化、勞動窮忙、失業飆高、人口老化、貧富差距擴大、政治清廉度惡化、國安與治安漏洞、政商學各種機密竊盜頻繁..等嚴重問題,使年輕人普遍不結婚、不生育,老人則養不起(所得低、社福差),卻也死不了(科技進步且健保保障醫療),成為未來社會達到楊志良所稱的「不婚、不生、不養、不死、年輕人沒有責任感」的「四不一沒有」狀態,稱為「台灣大崩壞」。

這一切皆歸因於盲目傾中的錯誤政策、錯誤輿論傳播、與社會錯誤認知,而導致。


實際上,傾中並無油水可撈,所有的油水都只是短暫的幻覺,如同賭徒在賭場上偶爾也可能手氣不錯贏了兩把,但長期而言,久賭必輸,(九賭必輸、酒賭必輸,馬英九喝醉酒的政治賭局必輸)。

按照數學機率推算,賭客追求的長久獲利不僅不可能實現,而且必然會朝著相反的方向去演變。最終贏家必然是設局且抽頭的莊家!長期而言,賭客將會損失的金額將等於莊家抽頭的金額。

近年來台商投資中國的損益態勢,也確實如此,平均而言,會比留在台灣投資少賺約一倍。這一倍也可視為台商覬覦中國低廉成本與龐大市場,前往風險超高的中國投資,所必須額外付出許多有形無形的成本。因為原本預期所賺利益應該至少要等於繼續留在台灣投資,但實際上,事後往往會發現,為了在中國生存,並遭遇許多風險,長期下來,實際獲利遠低於預期獲利,這也必會反映在長期平均損益數字上。

馬英九與台灣朝野政客的媚共心態,已經把中共拱成唯一的莊家,抽頭者立於不敗;但台灣朝野各界則被徹底分化,爭先恐後想插花吃紅,逐利嘴臉醜惡不堪,睜眼說瞎話的本領如同假油販子,想詐胡卻經常被莊家罰款,比賭輸虧更多。


2012大選之後,歷經油電雙漲→反媒體壟斷→反核→反黑心服貿→聲援大埔→聲援洪仲丘→馬王鬥→中華男籃二連勝中國隊....等一連串事件之後,政府謊言逐一揭穿,公民意識覺醒,越來越多人從這個政府所刻意營造的一連串假象中驚醒,同時發現專制中國強權也不是不可打敗。

戳破這一切後,人民赫然驚覺,原來,無論朝野權勢者與既得利益集團如何吹噓傾中利益,擺在眼前的事實是,這一切對台灣而言,全都是「摻假、不純、不健康」的東西。不僅「標示不實」,甚至達到「民生詐欺」的程度。


解決方法配套之一,是郝龍斌所稱的「窩裡反條款」立法;這是個好的主張,很早就有不少人提過,只是這些立委(利委)不曉得在睡什麼覺,遲遲沒有進行立法。反而國民黨內部卻自己先「窩裡反」,馬王鬥成一團,讓人民看笑話。(共產黨也不遑多讓,習近平和周永康等江澤民人馬鬥爭激烈,這也是窩裡反)

總之,從神祕主義觀點來看,這次假油事件,很明顯是世局國運的濃縮隱喻,冥冥中正在透露某些訊息,就看有慧根的人如何解讀(解毒)了。

(2013-10-24 初稿)

----------------------

後記:

要根本解決食品造假層出不窮的問題,除了食安制度的變革之外,訴諸個人的道德與良心,仍是需要的。

然而,這應該平日就要落實在學校教育與輿論公民教育中,而非出事了才任意用道德當帽子來指責貪小便宜的受害者公眾。

道德訴求的對象主要必須是廠商與政府,訴求的重點主要必須是一種公德心、社會責任、永續經營、商譽、與公眾的信任感可能帶來的長久利益;這樣才有用。

「制度幫助社會道德實現」,而不是有了制度就不需要社會道德;畢竟「文化」的影響,經常更為深遠。道德就是社會文化的一環,自然不可忽視。

我一向覺得,現代性在打破傳統陋習之餘,務必要做好去蕪存菁工作;傳統觀點當中有好的部分,有可應用的場合與領域時,就可以拿來用。比方說「誠信」這種傳統美德,在當下這個假油風波的時機,是值得提倡的。而要確保整體社會誠信的最好方法,自然就是制度上要有更周延的設計與更有決心的切實執行。

而要確保制度被設計周延並切實執行,需要一種願意真心去實踐「誠信」這種美德的社會文化土壤。簡而言之,「制度與執行確保道德實現,道德文化確保制度設計與執行」這兩者互為因果,相輔相成;才能成為社會向上提升的正循環。

10-25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