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03:00:00天光

【仁愛地震】上蒼要馬英九更「仁愛」!




今年3月27日,南投仁愛鄉發生6.1規模地震後,我就有預感幾個月內台灣會再度出現更大的地震。

今天的地震又是出現在南投仁愛鄉;震度6.3,是比先前更大一點。



有人說地震後釋放能量,會讓接下來地震機率降低;但此說法只在一定期間內成立,假如地表下的能量累積趨勢非常強大,則先前的地震通常是不久後更大地震的「預告」。

對長達億萬年的趨勢來說,台灣受到太平洋板塊向歐亞板塊(中國版塊)擠壓的地殼趨勢相當明確。但短期內的能量累積與壓力多寡,則科學家尚難測定準確。

如何判斷地底下能量累積趨勢是強是弱?這是地震學家的工作;但一般人可能也會有點直覺。

這次地震後至貼文時刻,我雖暫時沒有直覺到短期內會有地震的感覺,但理智告訴我,這未必表示幾個月內一定不會有大地震;因為前面說過的這種「能量累積趨勢」在最近幾年的全球各地,其實都在加強!即使幾個月內沒有,也難保接下來幾年內不會有!

想想過去幾年來,亞洲已發生多少大地震吧!頻率遠高於過去一百年間。

也因此,國人千萬不要對地震掉以輕心。

菲律賓前幾天也才發生地震,顯然就是因為菲律賓板塊的擠壓效應,能量累積壓力跨過某個門檻,而直接誘發了今天的南投仁愛地震。

台菲兩國正在為了廣大興事件關係緊張,頻繁交涉之際,台菲兩國都發生地震。冥冥之中,也讓人見證到地震與國運之間的某種神秘連結。

此外,馬英九力推核四公投以來,短短時間內,已發生兩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這兩次都發生在馬用力推動核四的某個大動作後不久。

前一次327「仁愛地震」是在江宜樺正式宣布要推核四公投後,全國輿論連續熱議此事,正逢太極雙星案賴素如涉貪被約談、南投縣長李朝卿也遭貪汙起訴,加上早先的林益世、卓伯仲涉貪案件,馬政府正當民怨沖天之際;

這一次602「仁愛地震」則是在馬江推動「能源之旅:邀請上百記者參觀核電廠」的時刻。正在參觀核電廠的記者們,不知是否被地震給嚇到魂飛魄散?

這難道不是老天爺在警告馬英九別玩火?

難道不是提醒馬英九有「仁愛心」,別拿百姓生命開玩笑?

而這些始終鐵齒,不信災變無常,「賭它不會發生地震」心態的台灣人,不也該受到這兩次地震的警醒?

(悄悄話) 2013-06-05 23:04:45
2013-06-04 00:37:16

地震來
我怎沒有感覺到?
別人說
我才知道捏
那時在忙工作

版主回應
每個地區、每個建物搖晃程度與搖晃感覺都不同。

很可能那時妳正在動來動去,所以比較沒感覺吧。
2013-06-04 14: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