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03:00:00天光

【台灣國運轉軌】大趨勢、大事件

【台灣國運轉軌期-不可忽略的大趨勢、大事件】

這幾天國內外有幾大重要事件,反映台灣國運和世界大勢:

1.中華男籃於天津東亞運再勝中國隊奪金,比數92:89。這是台灣國運上升的氣勢延續。


2.今年諾貝爾物理獎、文學獎、和平獎、經濟獎、化學獎、醫學獎等陸續揭曉。其中對人類文明影響最重大的,是物理獎頒給預言「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並於後來成功獲得驗證的兩位物理學家。台灣曾和多國科學家共同參與驗證上帝粒子的過程。這預示著未來世界的人類文明新紀元來臨時,台灣仍將佔有一席之地。

3.西藏局勢惡化,數千以上僧民抗爭,中共開槍殺死至少數人,並大量逮捕異議者。西藏當初就是因為被中共強迫簽訂了《17條和平協議》,才導致1959年共軍大舉攻入,血洗並大屠殺西藏僧民。

今天馬習會企圖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擺明了是中共想要在台灣複製屠殺西藏的歷史模式。


4.習近平高調透過媒體喊話,逼馬進行政治談判,並開始高調宣傳馬習會。台灣內部對兩岸互稱官銜大做文章;中國官方與媒體則低調以對。

馬習會的用意,就是在替《兩岸和平協議》鋪路;這個協議是「假和平,真屠殺」的協議。協議的目的在於對台灣產生約束力,但不在於對中共產生約束力。這情況和西藏的《17條和平協議》一模一樣,下場也很可能一模一樣。就是會導致人民對共軍失去戒心,某一天,一覺醒來,共軍已經在街上大量殺人。

此刻,馬英九正在虛以委蛇,利用中共搞對內欺騙,鞏固政權;人民最好趕快祈禱,希望馬英九只是對習近平虛以委蛇,不是真的想簽「假和平真屠殺協議」。


5.國民黨王金平和王系反對倒閣,封殺倒閣案。民進黨與江宜樺於投票前都罕見高調進行宣傳。投票當天立院外還有上千民眾聚集,呼籲倒閣。先前有人放話稱民進黨已掌握的12席國民黨倒戈立委,並未出現。

此結果衍生幾個問題:既然掌握不到倒戈的藍委,蘇貞昌明知不可而為之,用意何在?到底是事前誤判情勢?還是故意逼王系和馬系走在一起?

倒閣沒過,使馬江自監聽案以來的連敗氣勢中止,江本人得知倒閣沒過後,表情喜上眉梢,可能會獲得士氣上的鼓舞,接下來江有可能變得更狠辣、更多鬥爭招數,更忽略人民感受;這會是人民之福嗎?

另一方面,民進黨是否也是故意讓江留在位置上,故意挽救馬江低迷的聲望,好避開黨內天王之間為了角逐大位的可能內鬥?是否會變成一場「詐敗驕兵之計」的誘敵深入?用意其實是要讓人民看穿國民黨內鬥分分合合的荒謬性、藍委「只懂服從馬意,沒有中心思想」的真面目,好使人民對2014、2016換黨做做看,產生期待感?


6.中國欲替泰國蓋高鐵+中國和越南合作開發北部灣。這表示中國正在強化對中南半島的連結,企圖將中南半島納入勢力範圍。


7.美國政府暫時關門,共和黨民調雖低,卻略有上漲;但預料共和黨仍將被迫妥協,提高債限。這足以給台灣藍綠政黨借鏡。民意的變化相當微妙。


8.中韓簽訂FTA。

同一時間,服貿協議嚴重傷害台灣產業安全與國家安全,而馬政府正在構思一連串的謊言加以包裝,其中,中韓FTA就是一張恐嚇牌。另一張恐嚇牌則包括了台星FTA。多數人民對服貿的警覺性還不夠,但正在快速上升當中;當民眾警覺到服貿的危險性時,馬政府可能於未來選舉中大敗;所簽的協議也將被新當選的政府與國會廢止。


2013-10-15 撰
----------------------

後記:

公民覺醒的過程,必然包和利用反對黨來制衡執政黨的政治策略運用。假如民進黨重新執政,人民想要其避免貪腐與沉淪,最好的方式就是轉而利用民進黨的反對黨來制衡民進黨。

當民進黨的反對黨不可靠時,公民也可以自己成立可信賴的政黨,來與執政黨競爭、制衡。健康的兩黨政治必須是這樣。

目前的兩黨政治尚未達到理想境地;國會議員沒有自主權,民意也對國會與行政機關的濫權欠缺有效制衡工具。而此刻藍綠正要進入的下一個戰場「國會改革」詮釋權的爭奪戰,就有必要將此種公民可運用的制衡工具加以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