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3:00:00天光

【馬王鬥】反映常見人性,抓小辮子搞大鬥爭!

《馬英九心態反映常見人性》抓小辮子搞大鬥爭!

關說是不好的,民代對司法案件的關說當然更為嚴重,但別因此就以為柯建銘、王金平、曾勇夫等人所涉入的關說案很嚴重!真要講嚴重性,簡直只是小菜一碟!

平時眾多民代私下收錢不計其數,對司法案件的關說多如牛毛,馬英九從未處理過,也不曾思考過建立體制減少關說,此番忽然假藉一份監聽取得的不明確對話內容刻意發難,故意選在王金平出國時爆給媒體,還強調切勿錯過記者會,意圖在媒體上放大此事炒作。此種用心,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民代與官員的關說,其實是家常便飯(這是台灣政壇的真相,很糟糕,但見怪不怪),有對價關係的都已多如牛毛,更何況沒有對價關係的,根本是天天都在做的事!馬英九自己保證也做過!

馬此番藉故「抓小辮子搞大鬥爭」,卻對多如牛毛的更嚴重弊端(如苗栗土皇帝家族弊端)視而不見,用意則是強推核四與服貿在立院闖關。

這就像目前的國中生,盛行隨堂小考作弊,而某個班級因老師採放任管理不管事,只授權班長處理,班長為了獲得多數同學支持,平時就對同學作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認為無關緊要,只要同學不鬧事就好;

某一陣子,因副班長不願配合班長要求在班會上強行包裹表決全班買昂貴的班服。(副班長認為太貴且多數班上同學反對,建議班長應先表決是否要和廠商重新議價,但班長認為可仗勢自己的權威,軟硬兼施逼迫多數同學投下同意票,對副班長阻撓心生不滿)。

某天班長忽然召集全班開緊急班會,班會上怒斥副班長上課時交頭接耳講話,不尊重老師,「乃全班之恥」,並且火速宣布要求全班表決,未有充分討論時間,就要在班長權威氣氛下,讓全班同學決定副班長去留,班長真實用意在拔掉副班長職務,好強推自己和廠商協議(邪意)好的班服價格。

 

註:在本喻中,班長就是馬英九;副班長就是王金平;作弊就是貪腐;昂貴班服就是服貿與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