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8:55:21Zukee

旅行=掃貨

今年春節跟公司的銷售經理吃飯,途中大家有討論到今年的公司旅遊去哪裏玩比較好。其實我跟這經理的想法差不多,所以往往不用討論太多很快會一致通過,可只有我們倆通過沒用,其他同事意見不一致,首先會是銷售部的助理反對,每次我倆提議她都反對,一定要按照她喜歡的地方去的。

今年我倆提議去韓國吧,因爲韓元貶值,雖然公司的旅遊經費才每人700,只要能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自掏腰包也願意的。銷售經理也同意了,說韓國他沒去過,看看無妨,反正我倆有護照,辦簽證那些就搞掂了。我搞人事最清楚每個同事的情況,除了銷售助理一人沒護照外,其它銷售同事都在入職時辦了護照以方便公司派他們去德國總部受訓。

本來這個助理覺得去韓國沒問題,她也想去,可當想到護照要花去300就覺得不值得。我看到她那種矛盾的表情感到好笑,你這麽想去就去吧,好比省内游的好,省内游不比國外游來的便宜,都是些山山水水,不然就是吃吃喝喝,連購物的地方都沒有,男的不要說,我們兩個女的已覺得好悶了。

去年年底這助理說今年一定要去九寨溝,她說之前去過很想再去,當她提議出來沒人響應,我是其中一個,我個人非常討厭看山水的,以前小時候經常參加我媽公司組織的旅遊活動,就是去爬山游水,我已經是個畏高症的人,還要去看山水的話,等於沒去過一樣了,看其他男同事,他們說去這些地方沒多大意思,經理呢根本不想去,所以她的提議遭到全體反對,加上四川大地震,九寨溝自然剔除出計劃表外。

如果今年公司真的去韓國玩,我就不計劃去香港掃貨;若公司不去韓國轉去香港,那我就更不用專門再去香港了;若公司哪兒都不去,我想計劃在年底時和小安去香港看看。我這個“鄉下人”,香港這麽近一次都沒去過,通行證是有的,就是機會少;小安去香港不用簽證,他主要想去看看風景感受下氣息,我呢,主要目的是去掃貨,什麽夜景、食品等不在我興趣範圍内,香港的小吃和食物與廣州相處無幾,只是價錢罷了。我身邊的朋友比我薪水少的,都去過N囘,我只能是眼巴巴在廣州呆著,她們還沒義氣的,經常性向她們交待去香港前務必通知我,我要她們代購些DD回來,可她們回來後才告訴我剛從香港回來,真是的,她們是怕我不給錢白帶東西啊?看我樣子象小氣鬼嗎?我出手比她們還大方,她們在我這兒也賺不少好處了,有好東西多多的給,吃飯我埋單,她們覺得還有哪些地方表現我是小氣鬼?

哼,還是自己來靠得住,等年底發獎金,恨恨地拿出些銀兩去掃貨,即日來回,就當在廣州SHOPPING了。唉,韓國啊!!!真要去韓國,先把我的過期護照續期,不然去不了了,真是懶,有空打遊戲機都不去把護照給辦了。

上一篇:

下一篇:結婚四周年特別放送 PAR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