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13:53:48Zukee

結婚四周年特別放送 PART I

昨晚看報紙有篇報道寫道英國有對老夫妻將慶祝結婚80周年,丈夫100嵗妻子99嵗,兩位兒子都有70多嵗,整個家族子孫滿堂,樂也融融。這對老夫妻如何維繫這麽長的婚姻生活?原因其一是每天晚上臨睡前都給妻子一個吻;其二是不停止為對方製造些浪漫,讓彼此的心永遠年輕快樂,這樣雙方並不只有感情還會存在愛。

我對小安說這對老夫妻真讓人羡慕啊!小安曾說過他希望能與我白頭到老,像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一些老夫婦一樣老來還互拖著手漫步街頭。我也希望如此,我並不象結婚後感覺會由愛情升華為感情,感情是任何人可以有的,但愛情未必。

星期天晚上我媽告訴我,說家小區附近正對著車站的那傢賣電器的店子,那個賣電器的女人(我媽認識她,她的兒子和我兒子是同班)對我媽“投訴”小安每晚都在車站接我下班,有夠癡情的;我媽很反感她這樣子說,她說的不是褒義而是貶義,就是天天看到小安接我下班看多覺得肉麻,我媽對她說“對老婆癡情不好嗎?有好多人羡慕都來不及呢。”

我最不喜歡這種八卦女人,自己的老公不做這些動作不等于別人也一樣不會做,老公接老婆下班天公地道,覺得肉麻就別看,又不是故意做給旁人看的。怎麽著,我們結婚以來出街還是一樣拖著手,哪怕只是去附近的麥當勞,兒子在旁邊也會繞著手走。夫妻不恩愛就別結婚,不是一結婚就沒了愛情。

我是不希望結婚久了把愛情忘記,愛情是一種人類天賦,讀書是讀不到的,只有相愛的人才明白個中甜蜜的滋味。記得剛結婚的時候天天吵架,因爲了解不深拼命地吵,吵完了就哭,哭完又忘記了,後來有了孩子,小安服兵役,分開半年多,大家才慢慢發現對方的好。雖然我們在網絡上認識,可能旁人會覺得我們根本沒有愛情可言,但是沒愛情怎麽會走在一起呢?何況大家都不是有錢之人,更不能用錢來衡量愛情的分量有多重。

雖然不定時大家會吵吵小架,發發脾氣,不過夫妻閒沒吵架是說不過去的。專家不是說過偶爾吵架能令雙方感情更進一步,而且還不易得抑鬱症。如果不是大事情吵一吵就過去了,閙完後又跟往常一樣打打鬧鬧,一般我們在大事情上都會一起坐下來商量,大家說出心中想法再考慮哪個比較好的,吵架或一味反對是做不了大事情,更想不到好辦法。

一些朋友總說我倆太過癡情,旁人看到都覺得肉麻,我可是反對到底的,我們又不是當街當巷擁抱親嘴做出格事,拖拖手擁擁腰很正常的事,連我兒子也經常在家在外面跟家人親吻,即禮貌又能增進彼此感情。一些朋友說我倆感覺象情侶多過象夫妻,不帶孩子出街時總讓人誤會。我媽曾說小安不要一直跟著老婆,老婆走在哪兒你跟在哪兒,給人笑話了;而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在小安家住,小安也是跟我上上下下,結果被老爺笑他,可是不知道爲啥,我倆就是很喜歡貼在一起,有時候會給大家一個自由的空間,不過一見面心中會突然感到非常甜蜜和思念對方,我想我們的愛情應該不會這麽容易就失去的。

上一篇:旅行=掃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