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5:55:51Zukee

驚嚇片也有溫情的一面

終于都看完Will.Smith的新片《I am Legend我是傳奇》了,跟網友的評論的結論一樣“好看又感人”。不是每部驚嚇片能做到像這部片子一樣溫情感人的,也不是像這部片子一樣主人公到結尾會犧牲的,可真的很好看。

片子到中段看得我想哭,和主人公相依爲命的德國牧羊犬-SAM被病毒毒害變成行屍一般的“狗”咬傷繼而變異稱爲它們的一分子,而主人公死抱著它痛心卻要狠心地掐死它在自己懷裏的那一霎那的情景,沒有音樂沒有對白,那種親如其景般的死寂感受令人動容,我看得差點想哭,因爲故事裏頭的紐約市只有主人公與他的狗,白天他們努力地找食物、尋找生還者和努力研究能消滅病毒的葯物,到晚上他們躲在密實如堡壘一樣的屋子裏躲開行屍們的殺害,主人公是孤獨的,只有他的狗才能帶給他少許歡樂,當要面對唯一能陪伴左右的狗意外死亡,他的心如何能平復。

其實這片子不驚嚇不恐怖,溫情無處不在卻非常孤寂,值得一看。唉,最近我又開始看恐怖片了,最期待是《異型大戰鉄血戰士2》和《貝奧武夫》的DVD版出呢,前部是我的最愛——異型,後部看過報道評論說内容很精彩,我拭目以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