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02:50:36Zukee

變形金剛來啦!

我猜大家應該知道《變形金剛》有真人版電影咯,現在還在上畫中,今天專門請了年假和小安去電影院感受真人版的震撼。呵呵,其實《變形金剛》就是我們70年代末80年代初這群人的兒童之夢,不過能象好萊塢把動畫作到大熒幕再到真人演出可是非常了不起啊。

當聼到久違的金屬變形聲音時我突然有種想哭又興奮地衝動,太熟悉卻有點陌生。說真的,我們這年代出生的人有幸能看到許多經典卻不能再放的動畫,《變形金剛》是一例,《聖鬥士星矢》也是一例,兩部動畫各有它的FANS,而我是兩部動畫的超級擁戴者,《變形金剛》美國版98集便結束了而《星矢》到現在還在繼續著漫畫裏已結束可電視版未完成的。

記得讀小學時每天晚上8點多準時會放《變形金剛》而且是港版的,配音比内地生動好多呢;在學校裏,男生一起玩時會模仿動畫例變性時的金屬聲音一會兒說變車一會兒說變人形,還玩得津津有味呢。我最大夢想是擁有一個正版的變形金剛玩具,那時樓下的一個小哥哥買到博派變形恐龍的玩具,我一有時閒就找機會下去找他玩,因爲能親手碰到還是愛不釋手,我覺得變形時的那刻才是所有人所盼望地。廣州有份報紙寫影評說變形金剛真人版沒内涵沒深度更沒劇情,只看到影片裏的人和機器大戰搞得美國一塌糊塗,一個字——亂。我看到那個無知的影評人感到他很可憐,他一定沒看過這部經典動畫,看過的人不為劇情不為混亂只為了看變形和那個特有的金屬變形聲音。這部影片重點在哪兒?就是在變形上,那些在變形中不斷變化的幾萬個零件發出的特有金屬聲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我們看這部片子是懷著孩童時的回憶去看和回味而不是純粹看它有多震撼。怪不得影評一出立即給支持者罵得落花流水,根本不懂得個中感受。

聽説兩年後會出續集,我真的好期待哦,那時還可以帶著兒子去看,向他闡述媽媽兒時的夢和回憶。

上一篇:肚皮舞

下一篇:驚嚇片也有溫情的一面

Mei 2007-08-09 11:17:53

我觉得现在中国国产的动画片很垃圾,都是粗制滥造,而且又跟某些生产商挂钩,出售以动画片为主题的玩具、背包等小孩日常用品,不止价格高,质量还差!简直就是坑人!

Zukee 2007-08-08 10:07:07

这个我还记得,那时我还是初中生吧,90年代初的儿童电视剧,非常好看,我看到最后都被感动地哭了,现在的儿童电视剧已经没有经典了,还好现在晚上有中国经典动画重播,我儿子有眼福可以看看妈妈儿时喜欢看的动画了。

Mei 2007-08-06 17:03:10

呵呵,记得当时有一部电视剧《小龙人》,播出时很受欢迎的,还记得主题曲“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现在都不见有重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