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16:26:47Zukee

感慨萬分

原本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記下自己開心不開心的事情,家裏已經寫了三本日記,最後的一篇是小安初來廣州前一晚寫的,之後都被收藏在抽屜最裏頭。日記寫不了改在這裡寫了,也好發洩自己内心的情緒。

有時夜深人靜我的抑鬱又發出來了,加上最近這段時間覺得有很多事都很不公平很不滿,越發越想越氣。我不知道小安的腦子是想什麽的,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父母親戚是怎樣的人,整天維護他們就不說還信心滿滿的。我也感慨萬分,看看別人做爺爺奶奶的,哪會忽略了自己的親内孫的,而我這公公婆婆卻象是陌生人,對待鄰居的孩子比對自己的内孫還要好,最令我髮指的是居然騙我們說鄰居生孩子要買嬰兒衣服,說會匯錢給我們代購,結果呢,小安滿口地說他們是我的父母應該相信他們的話,又再次先掏錢買衣服寄過去,可後來呢?直到現在一分錢還未收到。

可能小安覺得我太囉嗦太坏了,總是催他老爸寄錢過來。我是鉄定了心這次跟他們長時間耗著了,區區那幾十塊美金是少事,我也不是根根計較的人,但對於他們兩老就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們總是對我分分計得清,那我可不會饒了這一囘。真的有點太過分了,明知目前小安的經濟狀況很不好,我一個人養起全家人,那點錢如果是用在一家人身上或是送禮物送給那兩老我就算數,可公公之前説明是幫鄰居買的,這表明要收錢咯。我沒看到小安當初是如何跟公公說這事的,現在竟然發展到說就當公公自己要的。

這像話嗎?他說出這句話有沒有廉恥之心,鄰居是他親戚嗎?一點關係也沒有,人家生孩子関他屁事,干嘛假裝好心去幫人家買衣服,現在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真收了人家的錢。還說什麽人家經濟不好,生個孩子買貴衣服有負擔。我真想臭駡小安跟公公,一個糊塗一個無恥;小安糊塗盡相信他老爸說的謊話,總騙得他團團轉高興半天到最後卻沒一回事。人家經濟不好就要我們免費接濟他們嗎?公公婆婆那麽有同情心就不會這樣對待我們了,他們可以說出些同情話以爲真的是大好人一個,卻自己不出錢硬坑了兒子出錢代他們效勞做了個順風人情。他們不想想兒子也需要人接濟卻得不到任何人的幫忙甚至是親生父母了,我們是在一步一艱難裏靠雙手去打拚賺好日子。

他們左一句同情右一句可憐,卻自己的親孫有關心過嗎?知道別人生孩子就盡想做好人博取好感哪怕兒子窮得一分錢也沒有只要還有我在賺錢,媳婦娘家支持就騙多少是多少,我們花錢他們不用自己給多划算。自己的親孫兩嵗了還未得到過爺爺奶奶的一份禮物,那些當初從土耳其帶回來婆婆緻的未完成的毛綫衣還要我媽再加工才能夠穿,孫子出世後真的連一點東西都沒得到過。

我不要求寄錢寄貴价禮物,只要有心便宜貨也會覺得開心。我爸還沒到退休年齡就下崗了,幫停車場看車12小時兩班制做得辛苦無比,每月工資才幾百塊又要幫補家用買社保,可還會拿出些錢買玩具給ATA玩,雖然玩具才一、兩塊錢但ATA還是高興無比,一問他哪些是外公買的,他馬上就能指出來,昨天我老爸爸之前向ATA承諾過要給他買有軌小火車真的買回來,超市裏買十幾塊一套。ATA興奮地連午覺差點都不想睡盡要先玩為快。我晚飯後跟他一起玩火車,看到火車就聯想到我公婆竟然2年多卻沒花過錢買禮物送給孫子,更可恨是連孫子什麽時候出世都不記得。

我要小安催收錢,公婆竟然玩失蹤,我小姑還說他們經濟發生問題家裏電話和寬帶取消了連她的學費也沒法交。我說小姑沒錢交學費就出去打工賺錢,沒只想老爸媽養著她好過日子;公婆會有經濟問題?別忘了他們還有房子在出租呢,沒錢就別買新房,沒錢就把車子賣掉,真不行就去重新投入社會找工作,再不行就出門討飯吃。小安看著我說這些話有點生氣,我就更氣,面前這男人被父母玩得團團轉還真相信了,這些只不過公公婆婆玩的把戲罷了,別忘了上次問他要錢也是玩了一輪失蹤之後加經濟有問題,結果同樣收不到一分錢。

“事不過三”,騙了兩次還有一次,小安說他們是他父母,不許我這樣說他們。我就是要說,我看不過他們把我老公當傻子來耍,耍他就是耍我,我們從結婚到生孩子到現在沒向他們要過一分錢,反而他們騙了我們多少好處,天下就有這種父母,偏愛小姑比愛兒子還多,什麽口口聲聲說想要兒子回去土耳其一趟,他們這樣騙錢,兒子到什麽時候才有錢回去,就算回去我也不會同意帶兒子過去,他們想得到美,當初開口趕我們出門的是誰,我生完孩子剛回家就看他們兩老臉色,回來中國連一個親戚送去機場也沒有,只有幾家好心的鄰居目送我們出了小區,那時的情景我回想起來都想哭。

看到孫子活潑可愛就想看看孫子了,想看就過來看,我們沒經濟能力過去給他們看,而且我絕對不會和兒子過去看他們,我們在這邊含辛茹苦地把兒子帶大付出多少心血哭淚,他們沒出過一分力一分錢卻要擺出個爺爺奶奶樣,我兒子連他們是啥模樣也不清楚,還想弄孫呢,沒門。

我媽叫我不要那麽堅持,畢竟是一家人,我們當他們是但他們不是這麽想。當初我大著肚子過去那邊生産只一心讓他們光宗耀祖臉子有光,結果卻被認爲我是無能的女人要靠他們過活。他們太少看我了,我什麽辛苦工作沒做過,從打雜小妹做起什麽沒見過,我回來中國要找工作從來不會超出兩個月必能找到,真要靠他們,我們早就在街上討飯吃了。

我就是要追回那幾十塊錢,錢少不怎麽但已看出人的本質如何,我就是缺錢用,那些跟我不是朋友不是親戚的人的錢幹嗎不能要,他們分分算得清我就跟他們算清楚,以後再來想都別想,自己花錢買去,懶得理,別拿些根本不可信的謊言蒙混過關。

bobo 2007-11-11 04:28:50

n

Zukee 2007-11-09 16:02:48

那他们目前回来中国了咯?有你母亲帮忙你就安心很多了,加上老公的背后支持,你就把书念好。

bobo 2007-11-09 07:36:54

i have added you on msn, but we may not talk that often cause of time different, i usually stay online on weekends anyway. talk later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