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13:41:21Zukee

在睡覺中渡過

國慶長假在哪兒待著?我會答在家待著。那七天長假要如何渡過?我會答在家睡覺。不是我懶真是非常地困啊,好不容易有這麽多假期當然要睡個飽咯,不過家中有個頑皮小孩在,想睡懶覺要想點計謀才行。

我公司沒像其他公司一樣調休,星期六日正常休息,星期六跟小安去了趟超市逛逛再到麥當勞喝了杯下午茶,星期日在家“昏”睡了一整天,由於晚上天氣不冷不熱又不至於得開冷氣,以爲只開窗便能入睡,結果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就是很不舒服,出了一身的臭汗像洗澡一樣,早上兒子早起床,張開雙眼就來開我們的房門近來“騷擾”我,搞啊搞,被他搞得睡不下去只能起床跟他玩,可困意大,有時空閒趁機躺在沙發上打盹。下午兒子洗完澡後睡午覺,我馬上趁機囘房間躺在床上“大”字型的也跟著睡,結果一睡就睡到晚上6點多才起來吃晚飯。

小安說我可睡醒了看我晚上要怎樣睡得了,不用他擔心,我晚上可精神得很。假期期間電視臺有好看的節目,我一個個的看看到我困爲止咯,於是5天如此,但其中兩天不是去了我爺爺家,就是出去逛。昨天實在受不了早早被兒子叫起床就一直呵欠連連,忍受不了困意在兒子看動畫片時溜囘房睡了兩個多小時,中午起來就被老媽子叫出去喝下午茶。

其實長假這麽多天,我每年都在家待著,實在外面多人得很,單單看看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那種人頭湧湧,一條路沒看到有多少空位的,連店鋪都難以塞進去可想而知只在街上走能舒服地任意走嗎,你推我我推你的,反倒公車卻舒服多了,不塞車、不擠人、冷氣又大,連司機的脾氣也小了。去旅行覺得不划算,各大旅遊景區趁長假紛紛加價,機票、酒店、門票、店鋪全是升了價,我寧願在非長假期去玩,起碼價錢正常,可以不與其他人逼在一起得難受。最好笑的是,去那些主體公園玩,提前幾天去旅行社買了套票以爲在長假當天全家玩個痛快,結果大老早去到卻要排隊等候入場,每個主題區都排上長龍,我媽朋友就是這樣,全家的套票一張都沒用到只在主體公園光排隊已經排了一整天,最後帶著不甘心、不情願又氣憤地囘來。

上一篇:香水有毒

下一篇:感慨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