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5:19:55Zukee

香水有毒

之前廣州報紙的副刊上有一篇文章説道在廣州的寫字樓裏的外國公司的外國人喜歡擦香水,可香水味濃烈以致一些鼻敏感的人頻繁打噴嚏,建議去寫字樓上班的外國友人盡量少擦點香水以清潔空氣。

可能有些人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誇張並可笑,但親身經歷一下便覺得不可笑了,當那些擦滿香水的外國人站在你身旁擠在空間略小的電梯裏頭,那些濃烈到刺鼻的香水味直向你攻來,那麽你還可以笑得出來嗎?

曾有人說中國人不習慣凃香水,覺得非常奢侈的事和不禮貌,但最近幾年隨著中國的發展,很多中國人包括我開始習慣凃香水了。其實不能“一竹竿打沉一船人”的,一些外國企業的外派人員的香水味還是比較好聞,可以用“清香、幽雅”來形容,只單純聞那味道可以聯想到一些美好的事物。在我所処的寫字樓裏起碼有幾世家外國公司包括些外國人私人開的小辦公室,每天盡聞到香水味道。我自己也凃,但夏天只喜歡凃走珠型香水,冬天凃些淡幽的香水,象LACOME的奇跡香水就是我的最愛,一直都不捨得用它,沒法子,名牌子的香水價錢貴,買網上的香水又怕有假冒的,這支香水還是我前男友去法國時買給我的禮物呢,那時這支香水在中國還沒上市呢,加上液體是粉紅色的更加討我喜愛,差不多5年了還不捨得用完它。

比如説今天早上就碰到兩次外國友人搭電梯,第一次我從郵局回去公司,身旁站著兩個非洲籍人士,衣著普通樣子模糊(主要是沒去看他們的樣子),他們要上20樓可那部電梯沒20樓的,他們在電梯只逗留了一分鐘左右,居然身上濃烈的香水味在電梯内散發不去,他們走出去時的味道直向我沖來,我猛然有種窒息感,那味道濃烈地要死,簡直很懷疑他們是否把整瓶香水倒上身了;之後途中我去了趟管理處再次坐電梯囘公司時又看到一個中東籍人士在電梯裏,他的香水味可以跟之前那兩個非洲人士一樣地濃烈,我再次被味道衝擊眼前發黑鼻子突然性堵塞,這次還在我身旁站了一會兒,我受不了地好想撥開電梯門沖出去找點空氣呼吸一下,心中告訴自己如果小安也象他們一樣凃那麽重的香水,我可馬上讓他去洗澡沖乾淨才出門。

他們凃香水是禮貌也能遮住自身難聞的體味,但不能噴那麽多吧?簡直是空氣污染了,有時候天氣熱地要命,那些原本身體有股難聞味道的非洲人士就真的是折磨人來的,一股香味一股狐臭味混雜在一起的體味可以令人反胃(我沒任何種族歧視),大熱天還穿那麽多衣服還不洗澡(接觸過黑人所以知道,最難明白的是一些黑人在女士面前毫無禮貌可言公然在人家面前掏下體搔癢癢,不止一次還分幾次,令人懷疑他們是否有點色情狂成分,卻可以明説他們沒禮貌),他們以爲廣州象非洲可以不洗澡的,噴香水又好聞又遮蓋臭味那就大錯特錯了。最不好說的是他們懂不懂凃香水,味道之濃烈可以使人錯覺他們是否整瓶來用,香水牌子可能是沒牌子或散裝貨,一股香精味。不好的是很多外國人無論男女的香水味一個樣。

TATA時間:
最近我公司的寫字樓多了很多自以爲是的外國女人,我不說誰好誰不好,只說那些自以爲條件好的女人,真的是一點禮貌都沒有。記得那次下班回家,我習慣站在電梯門口邊方便出電梯,一個貌象俄羅斯的女人(抱歉,因爲真的多好多俄羅斯女人在寫字樓内逛)站在我後面,電梯口一開我第一個出去,反正下班又不趕時間便慢慢走看看身邊的店鋪咯,那個女人就一直跟我身後走,當然我並沒理她怎樣走,我看我的她走她的,可是過道那麽地寬敞,那時間段又沒多少人走,她卻竟然跟在我身後走,我當時看著店鋪櫥窗很休閒地走,差不多貼到玻璃一樣的距離,這不奇怪有誰會裏店鋪櫥窗遠遠地看東西的,中間的身位並不能容下一個人過去的距離。可那女人是不是有病的,那麽寬的過道不走偏跟在我身後還很不耐煩地粗聲叫我讓開給她過,我一看她那樣子就感到討厭,她以爲自己身材高,樣子長得比較好看就在這裡擺闊?她以爲來廣州便證明她有的是錢?她明知我不擋她的道卻偏要找碴,討厭地粗聲叫我讓開還硬要用身材擠開我過去。XXX,我有點生氣地說她一句,她回頭瞪了我一眼,我也不示弱回敬她一眼,沒禮貌的女人。還沒見過這樣的臭女人呢,以爲來到中國可以任意擺款擺臉色給中國人看,她不想想是在哪裏?我不罵她沒禮貌已經算給她面子了,換是我一些潑辣點的朋友早回敬她幾句國罵了。

上一篇:跌到低谷了

下一篇:在睡覺中渡過

Zukee 2007-10-08 10:50:01

土耳其的卖淫是公开化的,有法律管理,我听小安说单单是安卡拉就有个红灯区,不过里面的妓女质素就一般般,都是市场价,如果要外来货就要额外给高价钱才能享受得到服务了。

Lina 2007-10-07 16:53:56

恩,我也听说很多俄罗斯的女的,在土耳其那边是搞另外的职业的。

Zukee 2007-10-01 16:18:58

是啊,土耳其大把的俄羅斯女賣肉賺錢呢,來到中國就擺大款以爲自己很清高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