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18:41:43Zukee

土國麥記與中國麥記

不明白那麽多人喜歡去洋快餐店吃東西,吃來吃去還是那幾樣東西,而且樣樣都是油炸食物。之前跟小安經常去麥記吃東西,體内火氣儲滿一身子,終于忍受不住在這兩個星期統一爆發,先是牙齦腫痛,接著嘴唇生瘡,後來喉嚨發炎,搞得我睡不安吃不好,肚子憋著一大堆火上不來,決定下令禁止小安再踏入這些洋快餐一步,不止是他連帶不許帶兒子去。

我在土耳其的時候已經發現當地的麥當勞與這邊的有所不同,只說在安卡拉吧,老遠從BATIKENT出來兜兜轉轉去到市中心KIZILAY,又在那邊拐拐彎彎才找到一家麥儅勞,KIZILAY已經算好了,起碼隔很多條街會有家麥記,其他地方都難找到,一些大型超市只是附設某品牌的快餐店,而我怕生不想去,因爲沒吃過又怕口味不好。而在安塔利亞的市中心才有一家麥儅勞餐廳,真是少得可憐。單説在廣州,每條主幹道,每処商業街或大型SHOPPING MALL都有很多餐廳選擇,其中就有麥記和KFC,尤其麥記簡直可以跟中國的銀行相提並論,大家在數量上一樣的多。我家附近的一個超市,負一層被麥記佔去一大半,它的頭頂上就是KFC了,兩家分明就是在互搶生意嘛,而市民樂得有選擇,麥記沒位置就去KFC,KFC沒位就去麥記,或許兩家各吃一半的。

我大肚子時嘴饞地很,土國食物不是很習慣,有機會逛街定會想去麥記坐坐隨便買點東西吃吃。可是那邊的麥記食物價錢跟這裡沒法比,一個天一個地,一個最最便宜的漢堡包就要8塊多新里拉,按當時的匯率換算人民幣就是幾十塊錢,其它更不用説了;我問小安怎麽看不到麥記門口有在派優惠券的?他說土國不流行沒有,我覺得還是中國麥記在這方面做得好,起碼有優惠券,市民拿到自然會去光顧,去得人多買的東西何止單單限制于優惠券上的食物,肯定會超出許多,那麽麥記每天就會有很好的收入增長了,而中國的洋快餐在進來中國時,價錢真的是西餐廳的一樣,一個巨無霸要20多塊錢呢,那時我媽公司去廣州的第一家麥記吃飯時,隨便打包了一個巨無霸回來我吃,我高興地不得了卻不知從何入口,是先吃最上面的一層包皮,還是先吃掉所有的牛肉再吃麵包,可是咬下第一口,第二口已經不想吃了,裏面夾著的酸青瓜生生菜難吃死了,味道也怪怪的,最後乾脆把所有牛肉和麵包吃掉,倒掉難吃的部分,我媽說我笨不會吃。那時候每個人都想去趟麥記,能去的人都覺得很自豪,而且人人羡慕不已,到了麥記在中國的數量逐漸增多,價錢變得越來越被人們接受,反而覺得不再自豪,不再是種身份象徵了,而是像街邊的粥粉面檔一樣的平常。

中國的麥記的食物要迎合國人的口味,而土國也是,不過味道是統一的,但品種可能會比中國的多點點。中國的麥記不見得加了哪幾款新款色上去,不就是牛肉或豬肉,再好就是炸雞咯;土國麥記會提供特色沙拉套餐,KIZILAY的繁華地段的那家麥記裏頭,一到中午就會出現人頭湧湧的現象,點東西要排一陣子的隊才能輪到,我在旁看了好一陣子,許多附近公司的白領,老闆會點這種特色沙拉套餐吃。這種沙拉套餐有三款,除了沙拉不變以外,配搭的食物有所不同,而且價錢也很實惠,好像記得在10-12新里拉左右,沙拉主要有咸橄欖、生菜、胡蘿蔔絲、青瓜塊和番茄塊,配搭可樂薯條或其他的副食產品,沙拉用透明盒子裝上,看樣子好新鮮美味的,可我對沙拉不感興趣覺得不飽肚子,吃了只會浪費錢。我很喜歡就是土國麥記的派和洋蔥圈,10塊新里拉左右的派分兩款,除了在中國也能看到的單件派之外,就是我愛吃這種有雪糕的派,方形盤子對角処放有兩堆迷你杯狀牛奶雪糕,中間放上一條熱騰騰的蘋果派,用勺子來勺著雪糕和熱熱的派,簡直美味非常,每次我一定會叫這個和再點個洋蔥圈,總是邊吃邊跟小安說爲什麽中國沒有這款派出售,多可惜啊!而且吃慣了炸薯條、炸雞塊就想換換新口味,炸洋蔥圈就是正確的,不定期供應,不會吃膩,多好啊!中國在這方面就做得不夠好,一味地油炸油炸,從來沒有來點其它的或清淡的,KFC起碼有湯有粥可以選擇。

TATA時間:
這張照片可是我的“女兒”哦。

上一篇:話説海鮮與餐館之海鮮

下一篇:Mangal

xin 2006-12-20 19:32:18

没问题,下次你再生一个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