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15:25:44Zukee

咖啡之用處

咖啡對於中國人來説不是日常喝的飲料,它比茶的地位來的低很多;但換着是外國友人,他們對於咖啡的熱情就好比中國人對茶一樣。小安雖説是個老外,卻不見得他喜歡、熱愛喝咖啡,連喝茶都是興趣缺缺。我就更不常喝這兩种飲料了,茶只是在平常去外邊吃飯能喝到,有時會喝老爸的,有時會買些花茶在公司裏喝,可喝咖啡就一個月都沒有一兩杯的。

之前我不知道咖啡除了能喝之外還有什麽好用處,直到在土耳其待產才發現它還是有用処的地方,這些還是要多得小安呢,他雖不常喝咖啡卻知道它的妙用。

某天我媽頭痛,一直喊小安帶她去買葯止痛,頭痛不是病可是痛起來什麽都沒它來的辛苦,小安說用不着買葯吃,喝杯熱咖啡立即止痛,我媽半信半疑下喝了一杯小安沖得咖啡,結果頭痛真的沒了,人還精神了很多。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每逢我頭痛的時候就來杯咖啡喝喝,效果真的比止痛葯還靈,我這人最反對就是吃葯的,凡葯三分毒,吃多就會依賴,身體也會虛弱很多的。可能咖啡本身帶有咖啡因,對止痛很有療效。不過它還有另外一個用途,就是止瀉;我生完兒子後的幾天後,可能是吃錯東西,狂瀉不止,又不能吃抗生素藥物,因我在哺乳期閒,抗生素會直接影響到奶水甚至直接通過奶水傳給嬰兒的。可一天隔五分鐘一瀉,令我不得不拿出從中國帶過來的止瀉藥物,盡量吃些沒有抗生素成分的葯來吃,雖然還是影響到了兒子,使他也跟着拉起青綠色的大便,但不吃不行,狂瀉的結果令我走路都感到頭暈無力,吃了一次葯後見兒子拉出來的青綠大便,害怕地不敢再吃第二次,唯有死頂着再在廁所中狂拉。小安看到我這樣,在效果不知道行不行之下,要我硬吞咖啡粉。可我卻不願意,在哺乳期閒除了不能隨便吃葯外,連咖啡和茶都不能隨便喝,因咖啡和茶裏的咖啡因對嬰兒身體有影響。小安說我不吃真的會瀉到脫水的,硬倒了一個大湯匙的咖啡粉加上幾滴的檸檬汁灌我吃下去,不要想得味道很好,難吃死啦。小安給我的咖啡粉是土耳其咖啡粉,我很不喜歡土耳其咖啡象藥粉的味道了,還要加檸檬汁下去,使我的面容扭曲地難看,我說能不能喝點水沖沖,好難吃哦,小安說先把咖啡粉吞下去後才能喝水,這樣會更快見效。聼小安說他有時肚瀉不止都會吃咖啡粉止瀉的,我當然不相信他的話,這麽見效葯厰不用研發止瀉藥品咯。但吃完以後,我真的沒再頻繁地去拉,肚瀉在兩個小時後便慢慢停止了,我用感激地眼神看着小安,連我媽都直誇他行。

上一篇:喝茶

下一篇:話説海鮮與餐館之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