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20:29:12

《素還真 》觀後心得

★絕對正宗!布袋戲雙巨頭「十車書」黃強華x「八音才子」黃文擇聯手鉅獻! 

★ 台灣傳奇英雄「素還真」從未曝光的英雄起源,再掀玄幻武林新旋風!

 

唯有我,才能成就我的宿命!

少年素還真身懷絕藝,初入江湖原想見識廣大世界,卻因為新結識的好友「寰宇堡」少主禹歡,捲入了險惡的奪權紛爭,就連疼愛他的老師八趾麒麟,都因他遭難。

 

真相如霧,兇手卻在身邊?傳說力量現世,一場驚天對決即將開展。一人三化的由來,未公開的白蓮秘辛。且看素還真如何力挽狂瀾,阻止兇徒野心,如何仗劍而行,在江湖中走出自己的路,一個屬於霹靂的傳奇,即將誕生…。


感想:

原本30周年電影拖到33周年,各種新聞採訪表示霹靂這次真的要"拚"了,看的出來很認真,但是劇情卻還是打"安全牌",而且還是邏輯漏洞百出的安全牌,這樣還叫安全牌嗎?不如說安逸牌(嘆氣)。

文創在台灣很難生存,縱有"布袋戲"這種台灣獨有的特殊招牌,在影視娛樂中也難占一席之地,叫好不叫座的故事多到寶島放不下,但連讓人叫好的故事也沒辦法做到的話那真的只會一路往下掉。

靠電影讓股票暫時升上來又如何,終究只是一時的假象。

 

人尊十車書,引經據典,拿公案寫劇情至少好看,這黃天也是老了,其實從聖石傳說就看的出來真的是"頭"不從心了,但至少聖石傳說還有黃式江湖的那種浪漫,然而這次素還真究竟還剩下什麼?熱血雖有,但主角過去的機智謀略風采已不復在,至此黃式的霹靂武林也算死得踏實(看正劇主角六年多都沒出場了),但好在現在霹靂的編劇還是有用心經營,這幾年的劇情算是有逐漸回溫。

接班的太子上一部電影被人罵到臭頭,說實話真的是匹夫無罪呀!真的要怪也只能怪沒有繼承到令尊當年的文采,但畢竟人家是搞經營的,也是有東離劍遊記這個好名堂,好笑的只有日本編劇的"俠義東離"還大大贏過當時本家的"霹靂武林",哇哇哇這到底該怎麼去救咧?思來想去難道只能靠李安??(扯遠了)

最後只想說

不管是懷念還是初見,個人還是很推薦這部電影,至少畫面跟音樂很有誠意。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木言 2022-06-13 06:50:32

染,黃文擇老師昨天過世了
沒想到素還真電影真的成為他人生的最後配音
昨晚得知消息
真的很難過
尤其聽到現在霹靂正劇配音的慘不忍聽
實在覺得黃大都還沒能好好訓練這批配音
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
十分感嘆和唏噓啊!

版主回應
當時突然退出交棒看到黃大瘦成這樣感覺不太妙,想不到來的實在太快了.......

只能寄望小黃接好衣缽,蝶龍下八月終於要出了,希望霹靂能好轉起來
2022-06-25 08:20:53
木言 2022-02-01 08:19:57

看到片尾彩蛋和太子接班後的一系列佈局,就不難明白太子和黃董是要再開素還真新篇章,壓上霹靂最強的IP角色,搭上國際級串流平台和元宇宙NFT的趨勢,試圖要將布袋戲推向國際。
這部電影我覺得70%是要拉新觀眾,藉著電影希望讓更多以前沒看過布袋戲的人喜歡,30%才是服務老戲迷。所以劇情就是軟肋之要,必要之犧牲,畢竟素還真的宇宙太宏大,要另闢簡單易懂的脈絡讓人好入手。但這劇情對已經經歷過霹靂最美好時期的老戲迷來說,真的喟嘆不勝唏噓,只能說期待早就規劃要拍的下一部日月才子相輝映能開始更深入點。
我推薦身邊沒看過布袋戲的人去看,基本上都是給予好評啦!至少他們看得懂,也覺得現在布袋戲偶都這麼精緻,也都跟我說有下一部他們也會去看。
對我們這些老戲迷來說,就當去看好久不見的素素老朋友和最後一次聽八音才子黃大的經典配音,其他的缺點我可以忽略。
電影劇組回歸正片拍攝,所以正片的品質就好很多了。疫情肯定會影響電影票房,基於對霹靂三十多年的情感,和我也認同太子想將布袋戲推向國際的出發點,我還是會持續推薦身邊沒看過布袋戲的人去看,畢竟太子受訪時也說,票房若不好,下一部電影的製作期會拖得更久

版主回應
越簡單的劇情越需要凝鍊的功力,否則整體淡如水,不然就是缺點很容易被放大檢視,這次很多地方就很難去忽視,如果劇情夠爽是可以當作瑕不掩瑜,但這部真的就剛好及格邊緣而已。


這次看很多圈外人稱讚感想,裡面很多也是對麒麟跟穿越一頭霧水,前面很簡單,最重要的部分卻賣關子過度就有點本末倒置了.像陶比版蜘蛛人1就很簡單明瞭,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勿因小惡而縱放(班叔叔之死)劇情裡面也才十幾分鐘的內容,給人的衝擊卻很大,讓大家很清楚知道英雄之所以為英雄是什麼原因過程。


以商業片來說娛樂性還是夠的,很適合圈外朋友欣賞,但也希望推廣的作品能夠在更好一些,至少贏過二十年前自家的電影.....
2022-02-01 10:20:29
Joseph (子樵) 2022-01-31 09:53:48

多年沒看,本想這次回味一下,看了你的文是霹靂江郎才盡了嗎?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還是推薦去看啦,難得有上大螢幕。

說江郎才盡,不如說決策方向在市場上OK,執行成果卻很多細節沒做到好。
好幾個新聞表示要拚了,要當台灣漫威,所以這次很認真去審視,評分標準算比較嚴格xD


硬體(設備、操偶、配音、音樂)底子是夠的,但是軟體(監製、劇本、審核)調校很差。

前面演A後面演B不連貫,或是前面演a又跳到b然後a就沒下文了,或是前面A這樣演後面B演的時候整個邏輯衝突,也算是霹靂老毛病,但這次為了好入門劇情弄得很簡單,所以缺點一看就很明顯,偏偏還不少,自然會被放大檢視。

如果春節無聊的話是推薦帶家人看看。
2022-01-31 13: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