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9:11:27

《返校》敬自由!活下來的勇氣更勇敢



部落格專用相簿 .




1962年
,寂寥而肅殺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他成為她唯一的出路。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與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恐怖的真相…。





.

事情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不就只是看幾本書而已嗎?

年度最期待驚悚鉅作・全球暢銷遊戲改編電影 電影【返校】9月20日(週五) 全台盛大上映!

返校劇照



無雷感想:

以遊戲改編電影來說,返校無疑是成功的,沒有看過原作遊戲也能簡單明瞭整個故事到底在說什麼,劇情上有略為重新編排改過,增加了讀書會成員的劇情,讓整體更豐滿更有張力,音效跟遊戲一樣都很強大能帶動氣氛,cg動畫十分逼真,完全不會突兀,真的是效果卓越!

導演好像是新人導演,運鏡帶的不錯,可惜嚇人橋段如果能捕捉更近一點就好了,一些原作恐怖的橋段都沒有發揮的更好略為可惜,但是懸疑的節奏還是抓得很好,最後雖然完結沒有彩蛋,但是片尾曲有張老師出聲敬自由!

這是一部通俗易懂、情節動人,故事精彩的國產懸疑片,在這很推薦大家去電影院一看!







以下心得有雷,還沒看過電影的請不要往下看,後果自行負責!
















部落格專用相簿 .






一些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河水沒有像原作遊戲一樣變成紅色,讓開頭少了驚悚感,還有在走廊逃跑結果走廊跑著跑著越來越長的橋段沒有演出來,這個橋段感覺最能激化恐怖的情緒,還有魏的割喉橋段感覺不夠血腥,驚悚感略嫌弱掉,還有我很喜歡的天花板掛的布袋戲偶抓人橋段沒演出來最可惜‥‥‥

最重點是超可愛的小豬撲滿居然也被刪掉了QAQ
還有殷老師其實沒死啦XD


改編不錯的地方:

增加了讀書會成員的戲份與橋段,也讓魏的戲份與存在感大大提升不少,遊戲中探索式的劇情在電影編排為橋段接引的回憶式,像是鋼琴跟電影院的橋段就連接的很妙,順暢又自然而且讓情感渲染十足,最後兩個結局都有演出到,好結局救贖感大大強化許多,讓人看到光明的一面。

張老師的戲份也增加不少,「活下來,才有希望」的傳達,告訴我們抗爭是一種勇氣,而有勇氣能活下來的人更加勇敢!

最後魏終於等到了自由,解嚴了,從冤罪脫身,並重新返校解放了方的靈魂,故事圓滿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