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20:16:28

此生必玩的遊戲第二彈!《星空的記憶-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久違的必玩系列專欄第二篇登場!





星空のメモリア-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中譯:星空的記憶-向流星許願


FAVORITE是由CROSSNET旗下創立的分社品牌,CROSSNET不明原因關閉結束後,人資轉移至FAVORITE繼續開發經營遊戲成為主要品牌。


此遊戲為該社第五款作品。





部落格專用相簿


故事開頭:

主人公小河坂洋在十七歲時,與妹妹由大都市搬回故鄉雲雀崎,一邊走在樹林滿佈的街道,一步回憶過往,記憶中的青梅竹馬,沒有任何聯絡方式,僅有當年留下的名字,以及當初的約定之地────展望台。


一步一步往山上走去,一點一滴的開始回憶過去。




星空的回憶


?:「這裡是雲雀崎的展望台哦!,

入夜的天空被染成深藍,也是因為此處給人一種十分高的感覺。

?:「從這裡仰望看見的雲雀崎景色最為漂亮哦。」

洋:「啊‥‥嗯。」

?:「所以星空看上去也很美麗吧?」

洋:「嗯。」

?:「有種彷彿只要伸手就能碰觸到的感覺對吧?」

洋:「嗯。」

在天上的夜空裡,那散落分布的群光看上去彷彿灑落到了我們幼小的肩上,就算把身體挺得在高,努力的伸直雙手,也絕對無法碰觸到那些星星。

雖然造成的結果只是會讓指尖在空中徘徊而已,但是我們卻為了捕捉到那光芒,一次又一次地高舉出雙手,做著好像歡呼萬歲的舉動。

?:「洋君想要哪顆星星呢?」

洋:「那顆星星不錯呢,又藍又白的明星。」



星空的回憶

天琴座的α星,也就是七夕中的織女星。


?:「我倒是覺得那個又白又長的長的不錯呢。」

洋:「為什麼?」

?:「因為那個白色的,不覺得像是炸麵包嗎?」

洋:「我第一次看到有把銀河比喻成這樣子的人喔。」

?:「那個原來叫做銀河啊?」

洋:「原來妳不知道啊。

?:「不行嗎!」

洋:「‥‥沒什麼不行的。」

?:「洋君知道的真多呢。」

洋:「嗯。」

?:「將來能成為望遠鏡吧!」

洋:「我才不想呢。」

現在回想,她明明對星座一點知識都沒有,卻是那麼的喜歡星星呢。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愛星星,不過上理科的課程時仍然單純的作為知識扔進腦袋裏了,所以要教她有名的星座什麼的還是很簡單的。


?:「洋君說的那個又白又藍的星星是哪顆?」

洋:「那顆。」

?:「哪裡哪裡?」

洋:「放在炸麵包上面的那顆星星。」

?:「那個?」

洋:「大概就是那個。」

?:「為什麼會在我選的那顆星星上面啊!」

洋:「妳生什麼氣啊。」

?:「洋君要不選那個吧,那個在我選的星星下面的星星,那個也是又白又藍哦,而且很亮喔!」

那個是天鷹座的α星,七夕中的牛郎星。

?:「那個呢,我就讓妳一百步呢,那個在最左邊那顆明亮的星星,藏在炸麵包裡的那顆星星。」

洋:「那個阿,天津四(Deenb)呢。」

?:「肥豬(Debu)?」

洋:「是天鵝座的天津四。」

?:「好奇怪的名字。」

洋:「妳看,把剛才說的兩顆星星和現在這顆星星連在一起的話,就成了一個三角形了哦。」

?:「啊,真的耶。」

洋:「那個叫夏季大三角哦。」



星空的回憶

?:「洋君知道的可真多呢。」

洋:「教材上有寫過啊,妳沒有學嗎?

?:「不行嗎!」

洋:「‥‥沒什麼不行的。」

?:「洋君頭腦很好呢。」

洋:「成績一直是學年第一哦。」

?:「您是什麼大人物~?」




星空的回憶


洋:「‥‥‥對不起。」

?:「洋君你是書呆子吧。」

洋:「‥‥惹妳生氣的話我會道歉的。」

?:「沒生氣呢,嗯,沒生氣,只是有點不甘心罷了,因為,明明我是姐姐的說‥‥

她確實比我年長,當時身為孩子的我認為在學校見不到她一定是因為班級所在的樓層不同而已。

我們見面的時間一定是在下課之後,在下課放學之後,我就連家都不回地先跑去見她,不過已經不記得是跑去哪裡見她的,順帶一提,我也不記得當初是怎樣認識她的了。

洋:「現在是幾點了?」

?:「‥‥不知道。」

洋:「天都已經黑了,不回去沒問題嗎?


?:「‥‥」

洋:「我來送妳回去吧。」

?:「真是男孩子呢。」

洋:「嗯?」


?:「以前有kiss過嗎?」

洋:「什麼啊這個?」

?:「洋君明明在學校很會學習,但是其它的卻不行呢。」




星空的回憶


洋:「……是這樣嗎?」

?:「稍微閉一下眼睛。」

洋:「為什麼?」

?:「不為什麼!」

洋:「‥‥總覺得有點可怕呢。」

?:「不可怕哦,嗯,不可怕。」

洋:「真可疑啊。」

她稍微有點生氣了。

?:「快一點啦,姐姐說的話都不聽了嗎?」

現在回想起來,她其實也沒有對戀愛特別熟悉,也不至於對我抱有戀慕之心什麼的。

?:「我、我是說要把我的初吻……給你啦!」

只是對於書呆子的我,想要設法擺出姐姐的樣子而已。


?:「因為讓人很害羞,所以想讓你把眼睛閉上……」

儘管我帶著疑惑地閉上了眼睛,但也遲遲沒有發生任何事。

?:「還……不可以睜開眼睛哦。」


這句話過於從很近的地方傳來,令人不禁有點心跳加速。

?:「睜開的話‥‥‥就絕交哦?」


雖然當時那個時候她的聲音和平時有點不同,但是究竟哪裡不同?當時的我卻說不清楚。

大概就算是現在也說不清楚吧。



感覺到額頭被什麼輕輕碰了一下。


?:「耶嘿嘿……‥」


帶著害羞的,又彷彿是在炫耀勝利那樣的笑聲。


?:「再過一分鐘,就可以睜開眼睛了哦。」


我認真數到了六十,然後睜開了眼睛。


她已經不見了,突然地消失了,嚇了我一跳。
就算叫了名字也不出現,另外就是我是被她帶來這裡的,所以不知道回程的路該怎樣走。

我一直哭到了在黎明時被帶狗散步的人發現為止。





我不記得和她是怎麼認識的,但是,自從知道這個展望台後,我們就經常在這裡集合。


想和她玩耍時,總是會來到這個小鎮最能夠觀賞得到美麗的星空的地方,我們在傍晚相見,直到太陽完全落下星星開始出現為止。

一直嚮往那彷彿觸手可及的星光。



回憶結束,當走上山時,卻發現一片鐵網阻擋眼前,以及禁止進路封閉的警告標示。



星空的回憶

洋感到疑問,明明應該是觀光景點之一的地方卻被封閉,在那鐵網的另一端,有著與她曾經共同擁有的那一片星空美景。


洋不禁又回憶起過去。


?:「……洋君要搬家了?」

洋:「嗯。」

?:「要離開這個小鎮了嗎?」

洋:「嗯。」

?:「為什麼!?」


洋:「因為媽媽說要遷職了。」

?:「遷職?」

洋:「就是要換一個地方工作的意思。」

?:「是要去哪裡工作呢?」

洋:「似乎是要去大城市那裡工作。」

?:「那地方很遠嗎?」

洋:「嗯。」

?:「有多遠呢?」

洋:「就說非常非常遠。」

大概就像那些無論怎樣伸手也碰觸不到的星星遠吧。


?:「我們就要離別了嗎?」


洋:「‥‥‥嗯。」

?:「那種事我才不要!」


洋:「就算妳這麼說也沒辦法啊。」

?:「為什麼明明只是家長遷職,卻連洋君都要離開呢!」

洋:「沒辦法,我還是小孩子啊。」

?:「如果覺得自己是小孩子做什麼犯錯都會被原諒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洋:「那這句話應該不是拿來表達這個意思吧。」

?:「難道洋就都沒什麼意見嗎?」

洋:「我當然也不想這樣啊。」

?:「那就洋君你一個人留下來吧。」

洋:「留不下來啊,而且就連住的公寓都要解約了呢。」



星空的回憶


?:「解約‥‥?」

洋:「就是沒有家住了。」

?:「因為這樣所以洋君也要不見了?」

洋:「嗯。」

?:「那種事我才不要!」

洋:「就算妳這麼說也……」

?:「那洋君住在這裡啊!」

洋:「啊?」

?:「如果沒有家的話,就住在這個展望台啊,那樣的話就能夠過上一整天都能玩樂的生活了。」

洋:「行、行不通的啊。」

?:「還沒有試過就說不行是不可以的啦。」

洋:「可是‥‥又沒有東西可以吃。」

?:「你是男孩子不忍耐一下是不行的!」

洋:「石頭是不能拿來當飯吃的啊。」

?:「這個磨菇能不能吃呢~」

洋:「吃下去一定會大笑不止的‥‥‥」

?:「那樣的話一整天就能快快樂樂的喔!」

洋:「不過代價會太過於沉重哦……」

?:「洋君抱怨的太多了哦。」

洋:「那肯定的吧‥‥」

?:「……洋君不傷心嗎?」

洋:「………」

?:「明明以後都不能再見面了,明明我們都要離別了……」

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這麼消沉,她一直都那麼的開朗,那麼的開心,一直都是滿臉笑容,看到她這麼柔弱的樣子還是第一次。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這個時候我一定是為了讓她打起精神才那麼說。



洋:「我絕對會回來的。」

她的雙眼直直的注視著我。

洋:「這絕對不是什麼離別。」

那雙剛才還泛出淚光的大眼睛一直盯著我。

洋:「我會回來的哦,一定會回到這個小鎮,所以這並不是什麼離別。」

?:「真的?」

洋:「大概是消費稅(10%)那樣的概率是真的吧。」




星空的回憶


?:「嗚嗚嗚嗚嗚!!」

洋:「沒、沒事的啊,一定過幾年後消費稅會變成200%的。」

?:「那我就祈禱消費稅趕快提高吧。」

她將來一定會成為大有前途的政治家的。

?:「還有,消費稅是什麼啊?」

………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我們還能再見嗎?」

洋:「嗯。」

?:「絕對,絕──對能再會吧?」


洋:「嗯。」

?:「能看向那顆星星發誓嗎?」

洋:「嗯。」

?:「向著牛郎與織女發誓?」


洋:「七夕傳說中兩人焦頭爛額地等到七月七日,銀河卻因為大雨而水位暴漲導致織女無法到達對岸而讓與牛郎的再會變成泡影而看著湍急河水淚流滿面。」

?:「嗚嗚嗚嗚嗚嗚!!」

洋:「沒、沒關係的啊,最後牛郎和織女孩是成功再會了啊。」

?:「‥‥真的?」

洋:「嗯。」

?:「真的是真的?」

洋:「嗯。」

?:「那,我們來作下約定吧!」

洋:「嗯,約定了。」

?:「約定我們一定要再會的,一定會在這個展望台再會的!就算是和牛郎與織女一樣分開我們也一定會再會的!再會,然後結婚!」


我當時說出了嗯,雖然突然說出結婚嚇了我一跳,但還是自然而然地點了頭,因為,她是帶著笑容這麼說的。



那樣子的她,是我最喜歡的她。




?:「結婚之後,要對我唯命是從!」

洋:「……那個就算了吧。」

我們一定能夠再會,再會之後然後結婚。
一定可以的,一定。





夜色已深,洋繞過山路,在樹林中穿梭,總算走上展望台的路。
那是未曾改變,一樣保持相同的場景,是否那個人也會出現在那裡呢。



在搬家的前一夜,洋與她最後一次的見面,那一天,七月七日,名為七夕的日子。




星空的回憶




互相許下重逢的約定,比男孩矮一點的女孩輕輕店著腳尖,靠近。
這是兩人彼此的初吻,雖然只是額頭。


她當時笑了。

在牛郎織女星照耀下。
笑著哭了。
我也對她笑了。

但是我的嘴角不斷顫抖,不能好好地笑出來,大概也和她露出一樣很奇怪的表情。

我想我是哭了。
我想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明白這個行為的意義。

我一直感謝著她。
我、我曾經喜歡著她。

所以,她才會等著抱有著這樣想法的我回來。





「歡迎回來,洋君。」




她在等我。

像約定的一樣,她就在那裡。


「稍微,等得有點累了。」





星空的回憶


夏天的星座描繪出異彩斑斕的夜空。


七夕將至的那片星空。
在月影與星光照耀下她不斷成長了。



雖然身高沒變,臉也還是那個樣子,但是衣裝與手中的物品的改變就是證據。
與記憶重合的那形象。

與其說是重合不如說是從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那姿態。


但是她身上的那套衣服卻顯得相當奇特,那把用途不明的巨大鐮刀玩具也一定是愛嬌的表現。


她向著我所無法想像的方向成成長了。


「好久不見了,洋君。」


就連那聲音也別無二致。


「遵守了約定,謝謝你。」



但是,這與感動的重逢是不同了。
我手上原本準備好的眼藥水掉落在地上。



「還能記得我,謝謝你





「這樣,我也能履行我的義務了。」





星空的回憶


拿著鐮刀的少女並非是展望台的她,雖然長得非常相像。
因為約定而在這裡等待著洋。
少女自稱是能割取噩夢的死神,名喚梅亞。
不管怎樣對談,洋總是感覺到了展望台的她類似的影子。



「那個鐮刀是拿來割取噩夢的吧?」

「嗯。」

「還真是有意思的設定啊。」

「我懷疑你根本就沒有相信我是死神。」

「沒有那樣的事。」

「明明是你自己說的‥‥」

「所以說,沒有那樣的事。」

「看著你那偷笑的臉感覺有點不爽。」

高舉的鐮刀,反射著星光。

夜空中,銀河如密佈的雲朵一般延伸著,被那巨大屏障相隔,牛郎星和織女星一青一白的閃爍著。

簡直就像是在向已經分別的對方顯示自己的存在一般。

「明天是什麼日子妳知道嗎?」

「知道啊?」

「是嗎。」

「嗯。」

「因為並不是法定節日,所以我覺得大家大概都不會去注意到。」

「也不是重要大需要去注意的日子啊。」

「對一般人而言是這樣吧。」

「嗯。」

「不過小學生的話,也許會在學校掛上詩籤的吧。」

「啊‥‥原來明天是七夕啊。」

「妳以為是什麼日子?」

「……沒什麼?」

「在鬧什麼彆扭啊?」

「才、才沒有鬧彆扭呢!」


「那麼,到底是跟什麼日子給搞混了?」

「好了,不用你管。」

「我非常在意呢。」

「不關你的事。」

「妳還不回家嗎?」

「死神才不會回家什麼的。」

「是哦,我要回去了。」

「……是那樣啊。

「明天還能再見到妳嗎?」

「不知道。」

「那個,梅亞,和我一起回去怎麼樣?我送妳回家吧,時間很晚了,一個人走夜應該很危險吧?」

「真是男孩子呢。」

「………」

為什麼跟一個又一個的回憶影像中的話語重疊了呢?

難道說接下來會是「你接過吻嗎?」這樣的重演展開嗎?


「再見,洋君。」

看吧,並沒有這樣。






七夕之夜,洋再度來到展望台。


夏天夜空的第一顆星,木星。
雖然金星也經常作為長庚星被稱作夜空的第一顆星,不過那顆在天空中較高的位置閃爍著所以是木星吧。

比木星低很多的西邊的天空中閃耀那顆才是金星。

我對星星認知的如此詳細,也是受了展望台的她的影響。
明明只是以前在這個城鎮居住時候在理科上學過的程度而已。

和她分別後,也許是為了排解寂寞,我經常埋頭於天文圖鑑,認識了諸多星座,拜讀了好多相關的神話,特別是讀了一遍又一遍的七夕傳說。

從前的我,大概認為我們的境遇就像牛郎與織女是相同吧。
雖然沒有哪本書記載織女親吻過牛郎的額頭,而且展望台的她也不會織布吧。

無法忘卻。
看,就像這樣



「這就是,七夕的星空啊。」



不知道何時出現的梅亞的身影出現在身邊,手中那把已經漸漸習慣的鐮刀,正反射著不可計數的星星光芒,就像堆滿的星瓶正在漏出來一樣。


「總覺得星星多的讓人害怕。」

「說起這個,如果一直看著的話我也是會害怕的啊。」

「漂亮的東西過多的話就會顯得怪誕呢。」

「那種表達讓人高興不起來呢。」

「織女星和牛郎星,你能認出來嗎?」

「那裡有一條像雲一樣的光帶,那就是銀河,分別在上面和下面很亮的就是織女星與牛郎星。」

「上面的那個是?」

「織女星。」

「下面的那個就是牛郎星?」

「是的。」

「答得不錯。」

……梅亞不是也知道嗎?

「那麼牛郎星是‥‥」

梅亞好像在喃喃自語一般。

「牛郎一定對織女唯命是從吧?」


(那,我們作下約定吧,我們一定會再會的,一定會在這個展望台再會的,就算是像牛郎和織女那樣分開我們也一定會再會的!)

(再會,然後結婚,對我唯命是從!)




「怎麼了?一臉傻笑的樣子。」


「沒什麼。」

這個孩子真的總是不經意就會勾起我的回憶了呢,不過說不定也只是我自我意識過剩了。

「那妳知道七夕傳說嗎?」

梅亞沒有回答。


「那,我來告訴妳吧?」
「告不告訴都一樣。」
「不要那麼說嘛,聽我說一下。」
「……‥不就是你想說而已嗎?」

「很久很久以前,在銀河邊上,住著一位天帝的女兒,她是一位被稱為織女的美麗的天女,織女謹記著天帝的囑咐,日復一日的在銀河邊上織布,織出了許多閃爍著美麗光芒的布料。」

「天帝被織女認真的態度所感動,又覺得到了年齡卻沒有時間去戀愛的女兒很可憐,於是謀一天就讓織女和一個放牛的青年結婚了,然後織女就和牛郎過著幸福滿的生活……」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不要擅自就將故事完結啊。


「不,後面還有呢。」

「牛郎星還沒有出場呢。」 

「牛郎星就是那位放牛的青年哦。」

「是這樣啊?」

「是啊。」

「總之織女和牛郎結婚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織女卻沉浸在幸福的新婚生活,把本是天職的織布忘得一干二淨了,雖然天帝看在他們新婚的面子上容忍了一段時間,但是後來還是忍不住生氣了,最後把織女從那裡帶了回來。」

          
「天帝讓女兒在次前往邊,令她繼續織布,然後告訴她,如果她用心,就允她在每年七月七日夜晚和牛郎相會……」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裡就結束的話怎麼能算是可喜可賀的結局啊。」

「每年能見到一次不就行了?我自己可是一直等了好幾年。」 

「等誰?」

「等你。

「為什麼?」

「不知道。」


「那我就繼續了。」

「‥‥‥嗯。」

「和牛郎分別後的織女,為了和牛郎一年一度的再會兒開始努力織布,牛郎也用織女再會激勵著自己,兩人都焦急的等待七月七日那一天,但七月七日卻下了雨,銀河水位暴漲,織女無法去往有牛郎在的對岸。」

「兩人隔河而立,因為不能再會而心痛,只能眺望著河面流淚……‥」


自從搬家與她離別以後,我也將與她的再會銘記於心,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激勵自己,對星星知到得更多了,雖然跟天文學家相比有如天壤之別,但還是像這樣輕而易舉的記住了七夕傳說。

這樣就能把七夕傳說講給最喜歡星星的她聽。

不僅如此,就是其他有名的星座故事,我也能浪漫的講出來,能夠講給她聽,作為教會我我跟朋友玩耍的樂趣的回禮,我也給她講星星的故事,我本來想在離別之前,告訴她更多星星的故事。


「下了雨的話,織女和牛郎就不能相見了呢。」

「………不。」

我強迫自己用硬朗的聲音敘訴著。

「銀河因為下雨而水流猛漲,不忍心看見兩人傷心的喜鵲們飛了過來。」

「喜鵲?」

「一種雀型目鴉科的鳥。」

「好像很是很小的鳥。」

「嗯,所以一般喜鵲都喜歡成群結隊活動的,然後他們一隻一隻張開翅膀接連了起來,架起了一座橋,織女靠它來到牛郎的身邊。」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稍稍歇了口氣。


「有趣嗎?」

「很普通。」

「妳喜歡星星嗎?」

「為什麼這麼問?」

「妳只在明朗的夜晚來到展望台吧?」

「………」

「還是說,因為要在這裡等我所以才來的嗎?」

梅亞並沒有開口,只是把目光放在我身上,那目光也許包含著什麼,只是我卻無法想像出什麼。

布滿星星的夜空,沒有一絲雲彩,沒有什麼能遮住七夕的星星



「………願你的喜鵲,終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牛郎和織女在我們頭頂上相會了,梅亞慢慢走到我的身邊。



「稍微閉一下眼睛。」


「‥‥為什麼?」

「不為什麼!」

「‥‥‥總感覺有點可怕呢。」

「不可怕的啦。」

「真可疑啊?」

「快一點啦,姐姐說的話都不聽了嗎?」

聽了這句話,我只好閉上眼睛。


雖然閉上了眼睛,卻什麼也沒發生。

「還……‥不可以睜開眼睛哦。」

這句話過於從接近的地方傳來,雖然是小孩子,我還是不禁心跳有些加速。


「睜開的話……‥就絕交哦?」



為什麼?

眼前的光景和回憶毫無二致的重疊起來。
這些明明應該只是幻想,但是另一個我卻說這不可能是幻想。

那是過去的我。


那是我還在自稱僕的小河坂洋。

雖然長大後的我認為梅亞和展望台的她不是同一人,但回憶中的我(僕)卻彷彿把梅亞和展望台的她當成了同義詞,也許也是因為那時的我(僕)也和梅亞一樣,以那時的面貌存在也說不定。

我是喜歡她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戀愛,但是毫無疑問那時候的我確實喜歡她。
那又是為什麼,這種感情,直到搬離之際都沒有付諸言語呢?

如果作為過去的重演,她在我額頭上親吻之後,我(僕) 說不定可以將這份感情化為語言說出,即便她說數到六十才能睜開眼,我(僕) 也可能因此睜開雙眼向她告白。

我(僕)喜歡妳,不想和妳分開這樣的。
我(僕)非常感謝妳。
因為妳是沒有朋友的我(僕)的第一個朋友。




───謝謝你,洋君。




刷。
同時,好像碰觸到了什麼。


但感覺不是額頭上而是從胸口傳遞過來。


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從胸口傳來的感覺就像是吻在額頭上的感覺。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還穿著衣服,那這個直接穿透衣服碰觸到胸口的溫暖是什麼?


我睜開了眼睛,即使她沒有說過預料中的數到六十之前不能睜開眼睛的這種話,我還是稍帶罪惡感的睜開了眼睛。



就像是插在麥芽糖的木棍那樣。




星空的回憶


梅亞手中那把大鐮刀,沉浸在我的胸口中。


「如果可能的話,我不想你在回想起噩夢的時候做這種事情。」


已經沒時間去感受罪惡感了,剩下的只是純粹的驚愕。



「不過,因為你沒有告訴我那樣的事情‥‥‥」


這份驚愕如果用數字來表示的話,一定比現在夜空中密佈的星星還要更多。


「你的噩夢一直膨脹不停。」


等等………



,鐮刀更深的潛入到身體來。
剛才的驚愕全部被恐怖所代替了。


明明眼下的光景不管怎麼看都是非現實,但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清新的我卻想大叫出來。

然而卻無法發出聲音,這樣的視覺信息使得感官神經變得混亂,舌頭和喉嚨都麻痺了,連疼痛也感覺不到,也是它的原因嗎。

這種連疼痛都察覺不到,就像被溫暖的光線照射到一樣的清新觸感讓我混亂了嗎?


「這樣,你的噩夢就割去了一個。」


這種溫暖的陽光照耀的感覺,跟回憶中的那第一次親吻感覺非常像。
跟展望台的她在我額頭上親吻的感覺非常相像。






乙津的吻。






「啊──────!?」



察覺到了謀種異常。
我的心中,在那時湧起了一陣莫名的不安。

就像是第一次進入百貨公司就迷了路的孩子,外面不知何時就變成了陌生的街道,那種走投無路的感覺。

就像這種,應該記得的地理位置被奪走了的感覺。
怎麼回事?剛剛,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剛才,似乎就要想起了什麼?

雖然在腦海中想要抓緊什麼,但卻不明白我到底要抓緊什麼。




星空的回憶



「不是,已經說過很多遍了嗎………」

梅亞的臉頰,輕輕的滑下淚點。

「說過,我是割除噩夢的死神……‥


就在我感到那眼淚比任何夜空中的星星還要美的時候,在我腦海中想要牢牢抓緊的那個消失了。


「正因為如此,我才一直在這裡等你的……」


完全的,消失了。
那應該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這個乙津夢明明應該是重要的東西。
這樣,我就不能和乙津夢再會了。
乙津夢雖然還在生氣,卻無法和我相見。

因為失去了最重要的乙津夢,我也就不能實現和乙津夢再會了………



「什、什麼……?」


這是,什麼………



「嗚…‥嗚…‥‥」

哭泣的死神。



星空的回憶




為什麼?



我是喜歡乙津夢的。
乙津夢是我的第一個朋友。

所以我即便和乙津夢分開也不會將乙津夢的事情忘卻,為了乙津夢而去學習乙津夢最喜歡的星星知識。

乙津夢再會的時候講給乙津夢聽,要和乙津夢一直在一起。



「不要……請不要再回憶起來………」


這是,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會痛苦的,所以請停止下來吧………」












我懂了

我忘記了。





我把乙津夢的名字忘記了。





太突然了,明明剛才還記得的。
單單這個情報就像裂開的空洞一般,從我的記憶中徹底消失了。


「這倒底算什麼啊……‥」


這樣就無法相會了。
無法與她相會了,忘掉了最重要的線索。

乙津夢的名字,再也永遠無法與她相會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



「求、求求妳……」


不要這樣………

我和她作了再相會的約定。
為了實現這個約定我才沒有忘記她。

明明一直,努力不忘記的。




「是因為,妳嗎……‥?」



眼前這不可思議的光景,恰如說明這不可思議的結果的原因的雄辯。


「還給我啊………」


明明是為了不受污漬侵蝕的玻璃被遮住,無論何時我都是當成天職來擦拭的最重要的回憶。


然而,這傢伙卻把這段回憶摧毀了。



「快點還給我啊……‥!!!!」

這傢伙將鮮明的乙津夢變得模糊了。



「把那女孩的名字還給我啊……‥!!!」






星空的回憶

「不要……‥」



因為哭的一蹋糊塗,只能在嗚咽的間歇發出一點聲音。


「因為,我是死神……割取噩夢的死神………」


「妳是說那女孩子名字就是我的噩夢嗎……!?」


「是這樣的……因為你剛才忘記了,所以就是這樣……」


那止不住的眼淚簡直就像是被分開牛郎織女兩人的淚灑雨一樣。





星空的回憶


「太好了呢………」


即使是一副哭泣不止的表情,仍然說著倔強的話語。


「這樣以後就不會為噩夢所苦惱了呢……‥」



蔓延到天空盡頭上的七夕的星星。
被多得可怕的星光纏繞著,織女和牛郎隔河而望。



「真的,太好了呢……‥」

「洋君……‥」





天空中的那兩顆星星,消失在雲端。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序章完。

進入OP


.





在永恆不變的星空下,我們逐漸改變。
向著流星許下願望能夠實現嗎?



假期結束。
洋與千波正式轉入雲雀崎學園。

並外的加入了天體觀測愛好協會(天協)。
認識結交到了新的同好以及朋友。

而與神祕的死神少女持續接觸著。
一方面繼續努力尋找著零散的記憶碎片。


只是當被割除的噩夢再度被拼湊而出時,洋將再次會…‥…





部落格專用相簿


到OP結束大概接近十萬字,台長只能打完又刪減再刪減,簡化成這樣,果然還是要大綱式介紹來寫比較好,不過就是不小心情不自禁嘛。

有人認真看完全部給你拍拍手哦!


序章氣氛營造的很好,初時的歸鄉之情,以及多次青梅竹馬回憶,帶入童年的主角,並加深對現在的性格認識。

剛搬家來時與妹妹歡樂的小日常做得也很歡樂,雖然這個妹妹還真是挺吵鬧啊,然後其他尚未攻略開始的女角接觸也接得很漂亮並點到為止。

而到OP結束前的尾段也經營出懸疑驚訝的高潮,突然來段鐮刀穿心還真是……你想讓人以為是在搞《School Days》的Nice Boat哦(竊笑)!!



共通線:

Galgame在進入攻略女角時通常都會有一段共通線,依據選項得到的好感度來進行分歧結果,也就是共通線就是用來培養感情的,讓玩家感到興趣是很重要的,而且當攻通線會因為周目制而要進行重複多次,太枯燥乏味或是沉長就很容易讓人感到厭煩被扣分數。

星空的共通線就略嫌沉長了,但難能可貴的是,即便再重複一樣的共通劇情,依然會讓人有停止快轉繼續欣賞的慾望,這就是星空這款AVG類型處裡得宜的地方,

在洋前往小學找尋展望台的她的畢業相冊失敗後,明日步出現在展望台,與之暢談夜空中星光難得可見的珍貴。


天協面臨廢部危機,洋想要找喜歡塔羅牌的小蒼加入,不過卻被拒絕了,但在夜晚街道偶然看見拿著天文望遠鏡的小蒼,再次邀請仍然被拒絕,拒人與千里之外的態度就像小時候的洋一樣。






星空的回憶


「我不會有喜歡的星星的。」

「……‥但妳不是一直在做天體觀測嗎?」

「即使做了,也看不見的,我喜歡的星空是看不見的。」

什麼意思呢?

「現在已經看不見那片星空了……明明對我說用這個望遠鏡,就能看見過去的星空的,明明對我說能看見回憶的星空的,可是‥‥卻怎麼也看不見,我一直都看不見。」

「莫非,妳想要看見過去嗎?」

「………!」

「想要讓回憶甦醒嗎?」

這明明是小蒼的願望,但我卻有種似相似的感覺而笑了起來。




所以洋決定幫小蒼實現願望,成功的話就讓小蒼加入,又盧又凹了很久後,小蒼終於同意交換條件的約定。


數日後,早晨,小蒼如約來到了大樓屋頂上。


「那邊的那個是什麼?」

「很帥吧!」

「……一定要說的話應該是很糟糕吧?」

的確任誰來看都會覺得是難看的半圓形屋頂吧。

「那是什麼?

「我們製作的天象儀哦。」

「……天象儀能作的出來嗎?」

「啊啊。」

「這麼簡單就能做出來?」

「這可不簡單的,其實都覺得可能來不及了。」

「難道是在一個晚上做出來的?」

「是的。

「徹夜未眠……?」

「是的。」

「就只是為了我一個人……?」

「沒錯啊。」

不快點的話期末考就要開始了,也不能讓小蒼遲到。

「這個天像儀是時間機器喔。」

小蒼一臉不解的表情。


這個天像儀能放映出從過去到未來中你所喜歡的星空,不管事什麼時代、什麼地方的星空他都能生成,這就是星星的時光機。

「我不覺得這個天像儀有這種功能阿。

「要說幾次?我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

「傻子。」

「吶,如果這個失敗的話我就真的是傻子了。」


我再轉向小蒼。


「歡迎來到,天協的天像儀觀望會。



半圓形屋頂雖然很高,但是入口卻很矮,必須要彎下腰才能進去,我先進去後,然後迎進了小蒼。



「………好暗。」

「因為是放映前嘛。」

「………好悶。」

「雖然換過氣,但現在這裡是密閉的。

「……好像會被襲擊的樣子。」

「我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吧。」

「要是做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可是會大叫哦。」

如果這不是開玩笑的,我可就要相當受打擊了。


「那麼小蒼。」

我將手伸入時間機器的裝置。


告訴我你想看見的星空吧」


「請讓我看看南天的星空。」


小蒼毫不猶豫地說道,我也毫不遲疑的回答。




「這個願望,為妳實現哦。」



半圓形屋頂的中心開始滿溢出亮光。



光亮向著天空上升,擴散,與黑暗開始結合。






星空的回憶



於是就誕生出了宇宙。
世界於此改變。


頭頂的群星光輝四射。
散開的大小不一的光輝四處驟飛的樣子,像是奏起了無限的協奏曲。


「這是‥‥…」


能夠生成雲雀崎絕對看不到的南半球上星空的,針孔式自製天象儀────

「今天能夠光臨天協的天象儀表演,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謝。」


處在北半球的日本不,可能看到南半球上的星座和星雲。

「接下來,讓我們按順序追尋南天的群星吧。」

我運用指示器巡視星空。
從南十字星開始,依次排列著的是孔雀座、天燕座、獨角座、杜鵑座以及許多幻想中的動物星座。

羅盤座、舉呎座、時鐘座、望遠鏡座、顯微鏡座等等奇怪名字的星座也很多。
還有許多像大小麥哲倫星雲和η卡莉納星雲等等美麗的天體。


這些全部從字製的恆星投影儀器放映了出來。
這裡用了烹飪用的鋁碗,為了接近半球的形象,還用橡膠垂一個勁地打磨了一陣,不斷地重複枯燥乏味的座標計算和按照南天群星的開洞的衝孔工程。

雖然有小雨和岡田學長白天的時候就開始趕工了,可是還是耗費了一整個晚上才完成,我和明日步則負責半圓形屋頂,做好設計圖後,按著圖形用小刀來切割硬紙箱,將紙箱的內側塗白,然後用膠帶整合起來,為光,把空隙全部塗滿堵上。

在夜晚的屋頂上一邊用手電筒照明一邊組裝起來的。






星空的回憶


「我回憶中的星空‥‥我最喜歡的星空‥‥本來以為已經再也看不見了………」

卻在無法實現的星空中放任自己的回憶,用充滿回憶的望遠鏡來窺視過去,所以,我喜望她從今以後的與天協的夥伴們一起,喜歡上現在的這片星空,喜歡上雲雀崎的這片星空。

小蒼忍著不出聲響,靜靜的流著眼淚。

在暑假的前一天,面臨廢部命運的天協終於湊齊人數,晉升為社團。


這一段很不錯呢,重新周目的時候總會停下來再三回味




娛樂吐嘲的地方也不錯,小桃每次要來廢棄天協時岡泉部長就會暴走,而且每次都要拿九連環才能停止狂化,然後小雨就要用百合化來阻止小桃(汗)

小桃:「小雨,回家以後給我好好記住。」
小雨:「好的~~~真銷魂呢~~」
洋:‥‥??




明日步線

曾經與洋是小學的同班同學,性格開朗活潑,能預測雨天時機,跟人說話時總是非常貼近距離,並總是喜歡靠在洋的右邊,是天協的副會長,在自家咖啡店裝扮女僕打工。


明日步線大概就分為三個部份,校園的文化季以及與父親的故事和七夕詩籤的願望。

學園即將迎來雲雀祭,天協自然也要準備社團的展示成果。
在學校合宿,觀星,被明日步告白,成為了戀人。

在合宿最後一日,天協決定內容為天文攝影展。

雙方交往後卻發生不順利的事,明日步右耳患有聽障的事情被洋所發現,洋雖然不在意,但明日步卻很自責,加上心中對洋所思念的展望台的她感動恐懼,於是決定提出了分手,並且將一直藏在身邊的東西交出。




星空的回憶

只有在這一線能得到關於展望台女孩名字的線索。


明日步將洋離開小學時寫的七夕詩籤收藏了起來,雖然想要立即還給洋卻遲遲無法做到,因為心中的忌妒與對展望台女孩的對抗意識,而明日步的詩籤當時許下的願望則是希望和洋成為朋友。

裡面寫了想要與再度相會。


面對洋的詢問,明日步還是坦白了自己心中的情感。


洋笑著感到太好了。




然後,梅亞的鐮刀貫穿明日步。
明日步手中的詩籤消散無蹤,因為這份噩夢已經被梅亞斬去。


和好的兩人繼續參予天協的雲雀祭的準備活動,


明日步會喜歡天文是因為父親是天文學家,而且曾經也是雲雀崎的天文部部長,但之後卻不明所以的辭職,然後開了一家咖啡店,在知道洋成為女兒的男友則告知是因為當時過度專注於天文研究上,導致夫妻離婚

交往數日,打工的洋和明日步就被父親店長給開除,因為店長想給予兩人多一點的相處時間,洋雖然勸說仍然無用,而明日步也因此生氣,單方面地開始冷戰。

房間收藏的自製望遠鏡也是父親教導製作的,那是因為洋轉學後心情差,之後路上看到流星(其實是隕石)分神而遭遇車禍,之後父親就做出這個東西。

洋決定了要幫兩人合好,對明日步說出要在雲雀祭來辦法。




明日步對父親展示的作品,就是當初那場車禍的流星繪圖。

因為喜歡天文學家的父親而開始想追趕星星,出車禍是因為只顧著流星而不是因為右耳聽障的關係。





星空的回憶

「這全部,都是老爸搞錯的哦。」


「………是這樣的嗎?」

「是這樣的哦。」

「我呢,只能想到是明日步因為沒辦法聽到車的聲音,所以才發生了事故,我在這麼長一段的時間裡,一直搞錯的嗎。」

「是啊,老爸一直都很冒失呢,然後還辭去了天文學家的工作,我並不是這樣希望的,明明希望老爸一直當天文學家的,明明很喜歡追趕星星的老爸的,所以老霸不做天文學家才不是為了我好呢,神經大條也該有個限度呢。」

「………是嗎。」

「我呢,在老爸的咖啡店幫忙,是想著就算經營咖啡店,也能有空閑的時間回到天文學家的工作上,於是我才去幫忙的……老爸一直都沒發現,所以我才生氣的,直到今天還沒有和好。」

「‥‥是啊。」

「對不起,老爸……‥」

「‥‥不是的,我才應該要道歉,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對不起,啊,真是的,我真是個冒失鬼,一直都是神經大調啊。」

父女兩人終於言歸和好。


後夜祭。

攜手跳著土風舞的兩人,今後也將一直持續下去。



星空的回憶


FIN



明日步的劇情維持得不錯,愛情親情的戲碼都不碼虎,很適合拿來當作第一攻略,順便帶出夢的伏筆




小桃線

學生會成員,因不名的原因討厭星星而多次打擊天協,但又在關鍵時伸手幫忙,身為星天宮的巫女卻討厭這個職業,童年曾經發生過一段事,但自己卻不記得了,接近展望台時有莫名的厭倦感。


雙子姐妹的劇情可以算是這部的第二看頭戲了。

小桃的視點一開始是在清醒夢中,一片紅色,自己不斷往下墜,然後死去。
小桃驚醒而起,小時候做過的噩夢最近又重複多次夢到,感到不安的小桃只有和洋在神社一起工作時才得以放鬆。




星空的回憶



傲嬌的巫女@@ 讚!



過了幾天後,噩夢開始有了轉變,一片紅色之外出了綠色與黑色,像是草木或是土地,旋轉的視線無法分清身在何方,就這樣再度驚醒過來。

知道後的洋雖然提出讓梅亞割取噩夢,不過卻一直遭到小桃駁回。


隨著雲雀祭的接近,天協決定展示隕石資料,於是決定來到有恭奉隕石的姬神家的星天宮神社,而小雨似乎為此而在擔心什麼。

在星天宮姬女母親萬夜花敘述下暸解關於五十六年隕石的事蹟,以及其他關於星神或是星靈的事跡。

結束後已經黃昏,岡田學長問起七年前第二顆隕石墜落的事情,不過因為沒有太多目擊者,搜索隊也沒有找到,所以認為只是假傳而已,雖然明日步曾經目擊到。

夜晚,小雨與小桃閒聊,慢慢聊到了關於噩夢的事情,小雨希望小桃能多依賴別人,小桃則說有小雨,便回房睡覺,獨自留在客廳的小雨面帶愁容,因為自己不能被姐姐依賴,因為小桃早就已經……



隔天小桃又從噩夢驚醒,在一片赤紅中墜落結束,原本應該是這樣,但這次卻作夢到墜落到地全身橫躺著結束,在恐懼之中,小桃回想被洋公主抱的那天而感到安心。



之後邀請洋在中庭吃飯,把噩夢的事情說了出來,梅亞說過可能在以前有見過姬神姐妹其中一人,小桃覺得也許是真的,自己可能在那時真的摔落,並且死去吧。



洋推斷為也許是受傷而導致記憶遺忘,展望台會被封鎖起來也許可能也與這有關。


轉入雪菜視點,與萬夜花正在討論神社的事情,從總神社來的雪菜是為了來驅逐這裡的不從之神,萬夜花但卻規定要等小桃再次跨過展望台後,才能將「她」送還。

之後聊到了梅亞,之前襲擊過梅亞的雪菜判定死神也與不從之神是同一性質,但與任務已經無關所以不會再去做了。

之後,為了讓女兒面對現實,萬夜花命令雪菜,將那個人送還。


雪菜與洋交談小桃的事情,也道出梅亞的事情,存在是幻覺般的夢幻,但因為是人類之外的東西做的夢,所以人也可以看的見,在洋身邊的那一個人也是一樣。

探訪完生病的小桃後,洋去詢問了萬夜花,一番糾纏後萬夜花才娓娓道出事實。

時間是在七年前,黃昏時,小桃在展望台的樹上玩耍,然後摔了下去,不過沒有受傷,之後萬夜花的老公向市政府提出申請,為了避免危險所以展望台就被鐵網封鎖起來了。

但這跟小桃的噩夢有些微的差異(受傷),之後萬夜花就拜託洋照顧小桃。


最後洋終於說服小桃讓梅亞割取噩夢,但在關鍵時刻雪菜卻跳出來阻擋,而這正是洋所盤算計劃的預料之中。

雪菜說想要控制而不能遂心的事物也是不從之神的一種,所以小桃這的份噩夢不能被割去,否則那個人就會消失,雪菜自嘲的說任務失敗了,接下來只能站在洋這一方。

之後小雨與雪菜見面,小雨希望雪菜繼續執行任務,因為就是小雨向萬夜花提出這項任務,小桃和洋成為戀人後,已經有這份勇氣能夠面對死亡,所以小雨希望雪菜能將「她」送還。




望台。

如約而來的小桃以及陪伴而來的洋,面對的是身穿巫女服手持薙刀的小雨,要將姐姐體內潛伏的噩夢,不從之神給送還。



洋斥責小雨在說謊,因為她根本辦不到,一番對論後,無言的小雨祝福兩人便離去了。





洋知道小雨不可能把小桃送還,因為真正死去的人。

是小雨。




但對小桃而言卻是更悲傷的事實。


所以雪菜拼命阻止小桃的噩夢被割去,因為已經把小雨認定為親友了。

小雨讓雪菜加入天協,是為了讓雪菜漸漸認識雲雀崎,這樣,為了守護雲雀崎而將不從之神的她送還就不會感到罪惡感了。

代替雪菜去襲擊梅亞,是為了不讓天協分裂,也是為了讓雪菜將會受到的怨恨轉移到自己身上,這樣自己就更有理由被送還了。

所以雪菜放棄了這份任務。


接著小桃與洋追趕而來。
小桃終於回憶起噩夢的後續,於是小雨說了。




星空的回憶


「那時候的我攀上了展望台邊的樹木,想要讓姐姐為難,結果手一華卻摔了下去,姐姐伸出手想要救我,我卻沒有勾著,就這樣直接墜落到地上,我在姐姐的眼前死了,我想姐姐應該受到了很嚴重的打擊,才會一直被噩夢鎖糾纏,最後連那件事的事故也忘記了,從現實中逃避,但是現在姐姐終於想起來了,不是想逃避現實,而是從噩夢中醒來,因為妳已經擁有能夠面對我死亡的堅強了。

「才不是這樣‥‥」

「沒錯哦,如果妳想起來了,妳就應該能夠暸解了,折磨姐姐的噩夢,就是姐姐自己創造出來的,然後我的存在,也是姐姐創造出來的,我就是姐姐的『噩夢』,我已經不被需要了,對於姐姐來說‥‥」

「妳錯了……!!」

「一點都沒錯,錯的應該是姐姐才對,因為姐姐討厭不正當的行為對吧?而我本身的存在就是一個錯誤,錯誤就應該被修正。」

「所以說‥‥並不是這樣的啊!!我並不想和小雨分開‥‥我怎麼可能會與妳分開!!我們明明一直都在一起‥‥從出生時候就在一起!!」

「所以已經沒關係了,我從姐姐身上得到很多溫暖了,連接吻都有過了,所以說,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還沒滿足啊,我還想要繼續待在小雨的身邊阿‥…」

「剩下的時光,就由小河坂同學陪伴妳吧。」

「不要‥‥不要啊!」

「姐姐,妳討厭小河坂同學嗎?

「怎、怎麼可能!」

「不想留在小河坂同學身邊嗎?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

「那麼,已經不要緊了,姐姐已經不要緊了,然後我覺得我也已經沒問題了,我覺得小河坂同學不會做出讓姐姐傷心,我不得不出面的事情。」


小桃哭了,僅僅抱著小雨,洋與雪菜就這樣守望著兩人直到天明。



之後小雨將事發的當時告知洋,七年前的夏天,小雨把星天宮供俸的隕石偷出跑到展望台要讓姐姐為難,因為迎接夏季的祭典,姐姐不停練習神樂的儀舞,而沒有時間陪自己玩耍。



星空的回憶
 



所以就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姐姐一路追上爬到樹上的小雨,但小雨卻越爬越高,這個時候小雨看見天空劃落的火光(隕石),結果一直順著移動方向看著,然後就從高處墜落了下來。

當再醒來時,只看見姐姐抱著御神體(星天宮隕石)然後睡著了,回到家中幾天後,才開始發現不對勁,小雨不會感到肚子餓,太陽曬了不會受傷,去了父親的醫院經過精密檢查,判斷已經死亡,不過萬夜花和父親卻把事情隱藏起來。


今夜,小雨決定要去找梅亞將自己送還。




傍晚,小桃從噩夢中驚醒,夢中如同小雨所說的那樣,鮮血灑落在御神體體上,小桃想起萬夜花教過的降臨術,在星靈儀式中使用的法術,以隕石作為憑代,成功降造出了小雨,小雨沒有死,之前的意外只是個噩夢。

但是在小雨從醫院回來後得到父母告知,小雨已經是個死人的事實,所以小桃才開始討厭起星星,跑上展望台對著天空丟著石子,不斷扔著,而在這個時候,遇上了梅亞,之後這些記憶就消失了,大概是被梅亞的鐮刀所斬去的關係。

穿著巫女服的小桃與洋前往展望台。

趕在梅亞動手之前,阻止了小雨。

小桃向梅亞請求割去自己的噩夢,是姐妹的話就要一起曾擔、分享,不管是快樂或是痛苦,正因為是姐妹,比朋友或著是情人,是更加密不可分的羈絆。

梅亞緩緩舉起鐮刀,斬落。



天協在收集完隕石資料後開始進行天文觀測。


洋與小桃小雨一同觀測星星。

小雨不明白為什麼割去噩夢後自己並沒有消失。
小桃則說因為小雨早已不是自己的噩夢了。




夏天結束的時候秋天將會到帶。
而秋天結束的時候,冬天也會來臨。


「小雨妳知道嗎,雙子座,是冬天最耀眼的星星呢。」


就算冬天來到,不管雲雀崎會有多麼寒冷,我們還是能給予對方溫暖。


「在雲雀崎看到的雙子做流星雨,肯定是最美麗的哦。

「我很期待冬天呢。」


「是啊,與大家一起看流星雨的日子,真是令人非常期待呢。」

FIN



星空的回憶


雖然這一線的小桃非常嬌甜,不過主要劇份的主軸還是放在姐妹親情之間的羈絆呢。




小雨線


主角多次遭到手刀痛擊的一線(笑)。

由小桃線我們已經知道小雨是借由御神體再次生成,既非星神或是星靈的存在,在她的視點可以看她每天都在檢查身體,確認變化,不用睡覺也要睡,不用吃飯也要吃,如此的扮演著正常的人類度過生過。


雖然結交了朋友,卻要對他們保密身體的事情。
而且不知道何時自己的存在會消失,所以,小雨認為自己沒有戀愛的資格。

其實結局有點離奇。

洋利用梅亞的鐮刀自殘來讓身體化座夢幻,成功接觸到了小雨。
勇猛果斷的主角就此抱得美人歸:D

走到這一線完,男主角的表現都很不錯,是少數經營得不錯屬於穩重堅毅的類型。


蒼線:

洋搬回家鄉後認識的鄰居,不喜與人接觸,對洋兄妹倆人偶而會吐出毒舌的話,晚上總是會帶著天文望遠鏡觀星,不知為何握有頂樓的鑰匙,家中還有一個病弱的妹妹鈴葉,雖然加入天協,但總是慣性遲到。。


好,這裡開始回歸正常的路線了,敘訴小蒼以前在天文館所經歷發生的事情,小蒼的望遠鏡和鑰匙原來是在天文館關閉後,館長所贈與的物品。

而這次天協在雲雀祭要展示的則是天像儀,雖然之前做過一次,但這次要力求完美,再度展現南天的星空。

但小蒼卻似乎興致缺缺,總是想要趁早離席,夜晚小蒼又偷跑上屋頂觀星,而洋也偷偷跟上並詢問小蒼是否討厭天協,小蒼搖頭否認,但也說了沒有特別喜歡,只想保持現狀就好。

小蒼去上廁所的時候,洋偷偷走到小蒼的天文望遠鏡旁,雖然有些罪惡感,不過洋想更加暸解小蒼,就像是千波那樣的去實行。

將臉靠向鏡頭看著。


視界是一望無際的黑。
沒有光。
沒有星空。
完全的黑暗,只這無,僅此如此。


不停的重新操作一遍,只到小蒼回來發現。


這個望遠鏡不能稱之為望遠鏡。
因為已經壞了,完全毀損。

那麼小蒼所眺望的星空根本就只是……


「明明看不見星星為什麼戴望遠鏡來?為什麼……而且,為什麼這樣就說滿足了?只憑黑暗‥‥就能夠滿足了嗎!」

「我不是說過了……我並不是喜歡天體觀測什麼的,只是喜歡回憶的星空而已,所以,有黑暗也沒關係……不管怎麼說,都是在雲雀崎看不見的星空。」

「這樣……就足夠了?」

「是的。」

「真的這樣就足夠了嗎?」

「是的。」

「小蒼!!」


洋後悔剛才的大吼,小蒼說沒有生氣,因為知道總有一天會演變成這樣,所以只要維持現狀,一點也不會改變的關係就好了。

即使做為天協的夥伴變得親密了,小蒼心中的距離還是離大家如此遙遠。


轉換小蒼的視點,沒有再去社團,連雲雀祭也沒參加,明明去幫忙也不錯的,但卻不想去,不想讓關係變得更深,因為沒有交過朋友,所以害怕,所以留在家裡沒有出門。

之後洋找上門來,雖然可能會惹小蒼退部,但一直維持現狀也很不好,洋開始死纏爛打邀請小蒼參加雲雀崎,不過最後還是失敗了。

天協的大家知道後也沒有生氣,繼續活動,洋就是喜歡天協這種氣氛,不強迫於人。

這次要尋找天文比賽的活動參加,準備的項目是天文攝影比賽,主題是極光,而且要利用天象儀來播放。

雖然討論熱烈,但沒有小蒼的參與讓洋感到些許的寂寞。

社團活動結束後,洋獨自一人來到關閉的天文科學館,發現一個人影,正要追去的時候被小蒼襲擊,小蒼說是偶然路過,便離去,而洋也在一旁跟著,到達了港邊的碼頭。



星空的回憶



小蒼經常來到這裡看風景,因為跟南天的星空相像,夕陽的橙紅也類似南天的極光。

之後晚上,小蒼說要結束鄰居聚餐,妹妹繼續留下沒有關係,洋聽著認為小蒼想要保持距離,而詩乃阿姨也則說等想法改變後了會繼續歡迎,即便小蒼說會添麻煩,也不會改變心意,因為從來就沒求過回報,只是因為想歡迎小蒼而已,誰都不會去責怪小蒼,因為這就是家族,是朋友,也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小蒼沒有回答便離開了,洋希望能更接近小蒼,並非是為了解,而是,開始喜歡上了小蒼。


而天協也面臨了問題,向小桃提出希望能建議學生會開放每日屋頂使用,但因為天協尚未有得獎佳作而遭到駁回,用上雲雀祭的社團成果和先行投資當做理由小桃終於是認可了,但因為出席率不平衡,而很難讓學生會答應。

而出席率不平衡的人就是小蒼,眾人決定要用南星的極光製作天象儀來讓小蒼回歸,於是展開了行動,於是決定調查科學館的事情,而這時明日步說可以去問爸爸。

原來店長以前就是在那裡擔任天文學家工作過。

四年前關閉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利潤不足,講白了就是營業虧損倒閉(畢竟天文只是少部分的人的喜好而以)。



洋又再次去碼頭邀請小蒼,雖然死纏爛打又被拒絕了,兩人聊起天文館的事情。





天文館閉幕儀式,投影儀展示南半球澳大利亞的星空以及極光,看完後的小蒼震驚了,遲遲站著無法離去,一直站著哭著,無法想像在這一瞬間天文館已經永遠結束了。

這時一個男人走到小蒼身邊,他,就是天文館的館長。




星空的回憶

「給妳看一個好東西哦,他這樣對我說著,說是最後的秘密武器,我想是在哄正在哭的我的意思,館長把我帶到天象投影儀的底座面前,上映中,投影儀的樣子因為很黑所以看不清楚,就算上映結束後,也在觀眾席有點距離的地方,所以只能遠遠地看過去,放在遠頂中心的黑色儀器,正在反射天花板的燈光,昏暗地閃爍著,簡直就好像仰望星空時所看見的那樣,對沒有見過投影儀的人來說,也許很難解釋清楚是怎樣的外型,最接近的大概就是地球儀,不過接近了看的話更加凹凸不平,這究竟是如何把星空顯現出來的,我也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邊那樣想著,一邊輕輕撫摸著機器,館長就對我,從這個孔往裡看,在投影儀的裡面,有著宇宙,我把臉往裡面貼近,然後,確實看見了,我看見了宇宙!恆星投影儀透過透鏡將星座顯現螢幕上的本體,不知不覺我的淚止住了,在那宇宙中,我看見了南天的星空,也許在很長的時間裡,我一直都在向裡面看,,在那期間,館長不知從哪裡拿來了一個望遠鏡,我接收下了那個望遠鏡,和屋頂的鑰匙一起收下了,對我說,這樣就能在喜歡的時候看宇宙了,就算沒了天文館,也隨時能與她重逢,與妳喜歡的星空重逢。」

「館長並不知道,我想要重逢的星空,在雲雀崎是看不到的,在學校的屋頂上,明明是看不見的。」


於是洋又再一次跟小蒼打賭,成功的話,不是強迫參加天協,而是將小蒼的望遠鏡給修好。

「反正學長糾纏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所以,可以的話,請讓我觀賞科學館的天象館表演,請讓我,再一次看到。」


科學天文館。



星空的回憶


彷彿已經離開世界的這份感動再度回來了。

從澳大利亞搬來日本
與天文所的研究員分別
與南天的星空與極光分別

以為能再次得到,但天文館卻關閉了。

所以從此不再交朋友,不再與人親近。
所以不願再嘗到分離的苦楚。

「好想去啊‥‥好想再去見一見大家……‥」

「我會帶妳去的,由我,帶妳一起去哦,下次給妳看的,就是真正的了,看過了南天的星空,看過了南天的極光,所以下次,就是南天的故鄉了,我們約好了哦,讓我帶小蒼一起,我們約好了哦。」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小蒼,可能,是朋友之上的喜歡也說不定吧。」

「又說那種話‥‥引誘著我、誘拐著我,已經到了想去參加反詐欺協會的地步了…‥」

「雖然常言道,是被騙的一方的人不好呢。」

「那‥‥前輩,請帶我一起去,請一定要帶我去,學長‥‥要是騙我的話,就要討厭你了,就算是最喜歡,也會變得最討厭了────





星空的回憶



在我們嘴唇緊緊貼緊的這段時間裡,投影儀靜靜地繼續持續回轉著。
天空開始發白。
東方出現了太陽的身影。
節目就快結束。
太陽升起的話,夢幻就會結束。
將科學館的館長創造的,
幻想般的世界。



縹緲的夢,就由我來繼承吧。
同你所託付的,壞掉的望遠鏡一起‥…



吶,爸爸────



(洋與館長的關係將在千波線揭曉。)


到這裡直接連接結局就可以了,不過後面又增加了一段主軸劇情,也很不錯。



雖然約定好了,但小蒼仍然不願修理望遠鏡,因為已經被天文店家判定壽命盡了,而洋也認為既然這樣就不用再強求了。

看著鈴葉與千波幫忙組裝望遠鏡,洋開始沉思,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即使真的到了澳大利亞,小蒼仍然會繼續用這壞掉的望遠鏡眺望回憶的星空,做著已經結束的夢,不會再尋找新的夢。

梅亞看穿洋的思慮以及小蒼的猶豫。
於是揮動鐮刀斬向小蒼的胸口。

望遠鏡從千波的手中消散成粉末,驚訝的小蒼向著千波哭吼。
洋知道是因為梅亞的關係,但這種事情小蒼不可能會相信吧。

小蒼說出絕交的話,離開了屋頂。


洋與小蒼陷入尷尬的關係,開始保持距離。


小蒼在離開屋頂後,雖然想向千波道歉,卻遲遲無法說出口,因為這是第一次對朋友做出傷害的行為,完全不知道該怎樣處理。

千波的房間。

將不眠不休的千波放在床上,然後繼續坐著修置作業,此時卻見到一名神秘的少女突然出現,感謝洋照顧千波,而洋卻感到少女與謀人有些神似。





星空的回憶


「妳‥‥是死神?」

「你說的死神,是指女兒星的孩子吧,請不必多想‥‥這本來就只是場夢。」

「夢‥‥?」

「當你再次醒來時,我們這次的見面就會被當作一場夢吧。」

面對洋的再三詢問,女孩只回答了自己的名字叫做蓮,雖然是假名,因為真正的名字早在旅行的長途中隨著記憶回到星星,現在只是追求著「約定」,成為千波的守護之人,因為是與那個人的「約定」。

接著,洋就陷入沉眠之中。






收到洋的簡訊,小蒼依然猶豫不決,而此時鈴葉向著姐姐請求,來看著雲雀崎的星空吧,小蒼猶豫不定後還是去了屋頂




星空的回憶



踏上屋頂,看見千波拿著修繕好的望遠鏡。
洋這幾天與小蒼隔開距離也是為了幫助千波修理。

沒有說明是為了怕沒有完成而讓小蒼再度傷心。
雖然鏡片仍然無法修復,但千波約定好一定為買新的。

因為是好朋友。
成為哥哥的戀人後就是一家人了。

哭著相擁的兩人終於互相和好


通過拼拼湊湊的望遠鏡看過去,那裡已經不再是一片漆黑。
失去了已經壞掉的望遠鏡的鏡片,清晰地映獻出雲雀崎的天空。



結尾────

艾爾岩斯的星空,地球的肚臍,世界的中心,真正的南天的星空。
兩人創造的回憶的星空,將由繼承天文部長的小蒼繼續傳承下去。


小蒼的劇情應該是跟星星的關聯最深的一線,對台長而言故事性可以算是排第二。



千波線

洋的妹妹,個性天真開朗,超自研社的一員,時常在夢中見到妖精,持有哥哥的觀察日記(數量:未知、很多),每次煎雞蛋卻會做出別的食物,被洋稱為擁有惡魔之手的少女。

這裡開始接露以前天文部的成員關係,還有洋與千波的父母親之間的因果緣由,同時也解明了梅亞的存在,算是佔劇情主要的核心。

雖然台長並不怎麼喜歡妹妹,雖然有她的劇情都很歡樂,不過還是起不了興趣,認為這個角色比較適合當個歡樂作用的配角,不過就當成為暸解所有前因後果的事情而勉強攻略完了。


再洋的回憶中,當時還孤僻倔強的千波自己製作著八音盒,洋猜測也許跟父親有關,高中時期的父親就開始嘗試著作曲,似乎從小就開始染上鋼琴,再雲雀校與母親歌橙成為戀人。



然後在畢業前分手了。


之後母親與另一個人結婚。
就是洋的生父──三島大河。
也是科學館的前館長,現任高三學生數學科的老師。



這裡請大家注意一下,洋與千波是同母異父的關係。
這樣大家有察覺到哪裡不對勁了吧?

大河和歌橙生下的洋的年紀比千波大呢!
這樣應該清楚發生什麼了事吧?


        

洋後續的回憶中。
在生下洋後,歌橙便離開了大河。
與千波的父親再度相戀,之後,生下了千波。


這樣的行為對於世人來說是頗有微詞的,而事實上,母親也因此受到她的雙親和親戚的不少非議。

(而在玩家們中也是不斷爭議的話題呢。

於是歌橙離開了娘家,帶著還小的洋與千波一起走,獨自撫養。

而這個時候,千波的父親卻過世了,這是早已預料中的事情,在兩人高中還是戀人時就早已知道的命運。

千波從未為父親掃過墓,但這樣似乎是在踐踏母親的感情,於是為了向母親那樣喜歡父親,小時後的千波才開始製作起八音盒。

千波製作的八音盒受到老師與學生的表揚,就此,千波改變了,獨自孤僻倔強的反抗期結束了,現在已經是能夠交到一百個朋友的活潑女孩。

但千波仍未為父親掃過一次墓,在試膽活動中,看到對著音樂盒哭喊的千波,洋已知道她的心情是怎樣的噩夢。


之後千波的噩夢被蓮斬除,就此陷入了昏睡。

千波在夢境與蓮相會。
蓮說這裡是由多個星系組成的超星系領域,位於十二次元的高位元世界,若銀河是人類的故鄉,這裡便可說是銀河的故鄉。

蓮是天文部以前的成員,也是都市傳說中,斬除戀愛的死神。
因為與大河作下了「約定」,所以成為千波的守護之人。

千波回想起來,她知道自己的出生,在掃墓的時候偷聽到母親與祖父母的對談,之後千波就再也沒有去掃過父親的墓,開始反抗母親,反抗站在母親那邊的哥哥。

母親和哥哥為了家計如此辛苦,最後母親過勞死了,全都是父親的錯。
為什麼要生下自己這個累贅,讓大河和母親與哥哥一起幸福的生活不就好了嗎,千波在心中不斷質問,仍然沒有得到回答

「即便對妳來說是噩夢的東西,對大家而言也只是夢而已,妳的幸福,也就是妳的母親的幸福,妳的幸福,就是妳父親的幸福……

「騙人……」

「沒有騙人,因為這些都是從本人口中聽來的,因為是從成為星靈守護妳的妳雙親那裏聽來的。」

不需要勉強自己,不用刻意討厭父親,也不用刻意去反抗母親,只要順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好。

「這樣‥‥就可以了哦,由妳的父親作曲,由妳的母親來守護樂譜‥‥再由妳,和妳哥哥一起把八音盒的音樂再現,這段旋律就是妳們一家人的象徵,所以
…‥我已經將送還了的妳的夢,再還給妳的家人,將妳送回家人身邊。」




場井轉到萬夜花來找店長談話。

「我就是想來聽聽,身為前天文部部長的你,是怎樣看待都市傳說的?」

「我是相信的哦。」

「哪個部份?」

「我所知道的都市傳說,是已經活不了多久的男人,許下了希望讓戀人遺忘自己的願望,然後死神出現,把女人關於男人的記憶給奪走了,然後那對男女就分手了。」

「所以說你是相信哪一個部份啊?」

「全部哦。」

「死神拆散了這對戀人?」

「嗯啊。」

「是蓮拆散了那對戀人?」

「嗯啊。」


「如果是真的,那也真夠殘忍啊。」

「是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為啥啊?這不明擺著是因為死神的關係而讓兩人分開?因為蓮的關係,歌橙才會把那感情忘記的不是嗎?」

「真正的原因並不是蓮痲,雖然實際上是蓮動手的沒錯,可是妳也要想想他的想法啊。」

「我就是搞不明白,要讓喜歡的人把自己忘掉什麼的。」

「是啊,如果都市傳說就這樣結束,連我自己也會受不了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

「這個都市傳說不是還有下文嗎?遺忘了那個男人的女人,經過了一段時間又再次與那男人邂逅‥‥然後,再一次與之相戀了。」

「我果然還是無法明白,因為‥‥那女人不已經有其他男人了嗎?」

「也是呢‥‥這可不是什麼什麼美麗的純愛童話呢。」

「然後,我還有一件事搞不明白。」

「什麼事?」

「何時這件事情變成了雲雀崎的都市傳說了啊?」

「我們在天文部的時候經常去進行天體觀測,到了晚上就去展望台和教學樓的屋頂上對吧?然後晚上蓮經常也一起,會不會是誰偶然看到蓮的出現,而將她當成死神了呢?

「因為看到了那大大的鐮刀?」

「要弄清楚這個問題,就不是我們這代人的事了吧,而是都市傳說的男女─孩子們的事了吧,我想最初傳出去這件事的人,也是如此想的吧。

再來是關於洋的父親大河的部份。

在家人反對之下就讀天文學的大河,自己打工進修,終於錄取大學第一,趁著假日去觀賞各地的天象儀,然後在雲雀崎遇見了中學的歌橙和詩乃。

有著對人恐懼症的大河第一次被人搭訕聊天,並且討論著星興的話題。




星空的回憶


「妳就算看了天象儀可能也不感興趣吧‥‥」

「雖然我對星星沒興趣,可是我喜歡雲雀崎的星空啊,大哥哥,要是來旅行的話,比起天象儀我覺得展望台更值得去哦,那裡的風景一定更美的,你一定能留下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美好回憶的!」

就在這一瞬間,大河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觸感。
要說的話就是一見鍾情了,大河對與自己不同、能夠對初次見面的人露出無憂無慮的笑容的歌橙,產生了近似於欣羨的愛慕之情。

但是大河卻遲遲無法向少女要求聯絡方式。
恨透了這個對人恐懼症。
一念之下決心要治好,中學生的歌橙應該會升上雲雀崎高中吧。

那時大河也大學畢業了,於是大河決定去當教師。
能面對學生的話,就能治好這個毛病了吧。

雖然見面的時候歌橙已經有男朋友了,失算。

(替老師默哀Q.Q)


結尾是洋要找大河繼續來擔任社團的顧問老師,然後差不多就這樣完結了。

排除女角不對味之外,這條線將天文部和洋的家庭的關係都漂亮地解釋清楚了,非常滿意。


五位女角攻略完畢,開啟隱藏路線。



夢線

洋小學時認識的青梅竹馬,比洋大一歲,非常喜歡星星,是第一個教導洋如何交朋友的人,與洋分別時作下了再會的約定,在此同時,又許下了另一個願望,那便是,觸使梅亞誕生的原因。


在隱藏線開起之前,星空這款遊戲可以說是不錯的佳作,但也僅此而已,而夢線可以說是最後的壓軸,讓之前埋下的伏筆全數傾蕩而出,在格鬥遊戲來說就是必殺技吧。

題外話,夢的本名在ED的聲優名單就漏洩了啊,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眼尖,就是去注意到了,反正有兩個ED就貼在隱藏線的ED不就好了嗎‥‥



夢最初在明日步帶著洋前往以前的小學時就遇過,後來其他地方也有多次出現過。

劇情接續明日步向洋告白,但洋卻拒絕了,明日步將詩籤交給洋,那裡寫著夢的名字,雖然只有一個夢字而已,不知道是姓氏還是字,而且仍然無法想去全名,但洋仍不願放棄這條線索。

之後天協的大家幫助洋來找尋展望台的夢。

查高中和小學的畢業紀念冊。
向學生打聽。
網路人肉(誤)。
看門牌。

洋和大家都沒有成功找到關於夢的線索。

難道她已經離開了?
不,在夏日祭上確實看見了她(直覺)。


之後小桃來了,並帶來雪菜學姊。
雪菜學姊說委託了洋的父親幫忙尋找。
終於找到了,在鄰鎮的醫院,一名叫做乙津夢的十九歲少女。

在鄰鎮與雲雀崎交界的橋樑上,洋獨自望著夕陽。
姬神姐妹將為洋安排會面的時間,時隔七年的再會。
她,還會記得兩人彼此的約定嗎。


夜晚。

展望台上洋與梅亞一直聊著。
雖然有很多問題想問梅亞,但洋認為等時候到了再問也不可。
洋將想起割去的回憶的事告訴梅亞。


隔日。


來到了醫院的西病房。






星空的回憶


再度見到心中期盼已久的少女。
串連而起的回憶在胸口中漣漪。


但是事實卻帶來殘酷的結果。


「說起來,我還沒有問呢,你為什麼會來探訪我呢?你是誰?」


把心中的話語、收藏的記憶不斷傾瀉而出,但夢仍然不記得,從七月轉來病房,這是少女第一次來到雲雀崎。

洋默默離開了醫院。

和姬神姐妹商量拜託調查夢轉院前的事情。

隔日。
不只是洋,明日步與千波也一起來了。
跟千波打鬧完後開始進入正經事。


只知道是從隔壁的城市轉院過過,其他關於疾病和住院時間長短的事情,姬神姐妹去詢問父親,但因涉及個人隱私結果被訓了一頓後無功而返。


二度會面。


「我的事情妳真的不記得了嗎?」

「不記得哦,嗯,不記得。」

「但是卻沒有否認以前和我有相遇的可能性吧?」

「啊!說錯了,沒有見過面哦,嗯,沒有見過面哦。」

「突然覺得很可疑喔。」

「不可疑哦,嗯,不可疑喔。」

「其實是在我昨天回去之後就想起來了對吧?」

「沒那種事哦,嗯,沒那種事哦。」

「果然很可疑。」

「你,姐姐說的話都不相信了嗎!

「為什麼妳知道妳是姐姐啊?」

「‥‥哎?」

「我不管昨天還是今天都沒有報出我的年齡吧?但妳卻知道妳比我年長,那果然是因為‥‥」

「不是這樣的哦‥‥因為從姬神醫生那裡問了你的事情,知道你是那個坡道途中,雲雀崎上學的高二學生,所以我是你姐姐,明白了?」

之後洋又說從七月時偶然多次遇見的事情。

「這些,妳也不記得了嗎?」

「‥‥嗯。」

「真的?」

「真的不記得了哦!」

「我不相信了。」

「姐姐說的話都不聽了嗎?」

「不聽。」

「……以前你在我面前明明很溫順的說。」

「以前?妳剛才說了以前吧?」

「…‥‥沒有說哦,嗯,沒有說。」



經過多次誘導,夢仍然不肯承認。

「洋君變成這麼卑鄙的孩子了啊,姐姐很吃驚啊。」

「……為什麼這麼說啊。」

「因為很像誘導詢問啊」

「……我沒有這種打算。」

「那你是怎麼打算的啊?」

「好意的好奇心是建構友好關係的第一步,想要暸解對方是理所當然的吧?」

「那為什麼要說銀河啊。」

「因為我喜歡雲雀崎的星空。」

「………‥」

「我喜歡妳告訴我的這片雲雀崎的星空。」

「………‥這個也是誘導審問?」


「是我真正的心情。」

「你說過,你是從城市搬來的吧。」

「嗯。」

「在那個時候我和你見面了嗎?」

「嗯。」

「一起玩了?」

「是啊。」


「……‥銀河,是兩千億顆星星的集合,我們居住的地球─包括養育了這顆行星的太陽在內的眾多恆星的集團,從側面看到的銀河的樣子,那就是天河,人類之所以能知道這個,是因為從銀河中心傳來了,用我們的眼睛所看不見的光,那不可思議的電磁波,調查這種電磁波的學問就叫做電波天文學,洋君,知道嗎?」

「不知道。」




星空的回憶


「太好了!」

夢擺出了V的手勢。

「我呢,以前,有一個和我玩的男孩子,我為了不輸給他而努力學習了,那個男孩明明比我還小,卻比我還要認識星星……不,不只是星星,對其它事情也都很暸解,所以我能交給他的事情就只有接吻而已‥‥


「於是,我覺得不甘心,就拼命學習了,為了能夠教給那個男孩有關星星的事情,所以努力去暸解了。」

「那也就是說……」

「不是你哦,嗯,不是你,因為,回憶中的男孩,和你是不一樣的,既溫順又可愛呢,才不像現在的你這樣,這麼壞心眼呢,所以,再會的吻之類的,我絕對不給你呢。」



夜晚,展望台。

洋與梅亞繼續聊著夢的事,以及星空的事情。

隔日。
三度會面

對方繼續裝傻……‥


「對於星星,妳已經比我更暸解了啊……」

「即使住在醫院裡仍然可以學習,但是在學校裡學習只佔了很小的一部分。」

「妳沒有上學了啊‥‥」

「是啊,不過還是去上過了,雖然小學只上到了一半,但是呢,即使不去上學也沒關係哦,因為我有兩個家庭教師啊。」

「這樣啊……」

「因為我說我想要暸解星星,所以他們兩個就教我了。」

「那麼,家庭教師是怎樣的人呢?」

「一個是我的奶奶,非常注重禮儀而且很博學,因為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叫她奶奶,雖然今年的春天去世了呢,所以呢,浪漫的星座神話是奶奶教給我的‥‥,科學的知識是妖精老師教給我的。」

「妖精老師?」

「嗯,非常漂亮的妖精老師,雖然不知道是男的孩是女的,和妖精老師是在雲雀崎認識的,現在也經常到病房來,和奶奶完全是不同類型的博學。」


聊了許多後,夢答應明天也再會面,洋便離開了。
洋很確定夢就是展望台的夢,但又為她假扮成不熟識的陌生人而感到不安。


多次訪問後,之後白天在學校有一個和岡泉學長碰面的小插曲,而且還會讓岡泉學長的第二人格跑出來www

能讓陳悶的氣氛暫時紓解一下

經過了一個月後。

「洋君,這次是第幾次碰面了啊?」

「因為已經過了一個月,所以是三十次吧。」

「每天都來了啊。」

「是啊。」

「不覺得麻煩嗎?」

「不麻煩啊。」

「真的嗎。」

「真的,所以不要禁止我來探病。」

「洋君來的次數已經要超過妖精老師了啊。」

兩人繼續談論星星的話題。

「我們是那麼的渺小,但我們卻依然想要談論宇宙,雖然這好像有點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但是我們其實和住在宇宙中是一樣的,那麼,暸解一下自己的家是什麼樣的,也不是壞事吧?」

「說的是啊,但是,在此之前我覺得先認識地球比較好吧。」

「是嗎?」


「宇宙是家的話,地球就是房間吧?我們還沒完全掌握住地球的構造是什麼吧。」

「是嗎?」

「構成地球的岩石的成分仍然是未知的謎團,書上是這麼多的。」

「……被洋君教了呢。」

「在以前常常都這樣的吧。」

「所以我才討厭啊。」

「那妳是承認‥‥我們以前一起玩過囉?」

「不承認哦,嗯,不承認。」

「明明都找到具體情節了。」

「沒有找到哦,嗯,沒有找到。」

「我,不會再忘記夢了。」

「………?」

「我,對夢………」

「對我,什麼……‥?」

「我明天還會來的‥‥」

「……話才說到一半啊?」

「這個也明天再說。」

「是很難說出口的話嗎?」

「稍微需要一點勇氣阿。」


「‥‥洋君,如果你說了奇怪的話,我會禁止你來探望的呢。」



轉到梅亞視點。
洋回憶起了被割去的記憶,想起了夢。
這樣跟夢的約定還算是有效嗎。
但梅亞也不想再割去洋的噩夢一次了。

這個時候蓮卻出現了。
但梅亞卻不認識她,蓮說梅亞從覺醒也只有七年,看來還沒恢復記憶。
一陣鬥嘴後蓮便消失了。



放學後。


洋準備要向夢告白,不過因意外而被阻止了。
雖然想找機會說,卻一直被夢轉移話題。


「戀愛話題之類的?」

「……你不是洋君,我所知道的洋君是不可能會說戀愛的話題哦。」

「為、為什麼什麼這麼說啊?」

「洋君對戀愛很生疏的吧?」

「別隨便下定論啊……」

「不是嗎?」

「……雖然以前是這樣的。」

「現在就不是嗎?」

「……也許現在依然還是這樣。」

「那就嘿的一聲把戀愛話題扔進垃圾桶裡吧。這樣的話,就只剩下天文講義了啊。」



星空的回憶


「夢的初戀是誰呢?」

「嘿~~扔進垃圾桶。」

「喜歡什麼樣的類型呢?」

「嘿~~」

「夢有和誰交過往嗎?」

「嘿~~

「夢現在是單身嗎?」

「嘿~~」

全部通通被扔掉了。

「果然除了天文講義找不到其他的話題啊。」

「……拜託妳了等等。」


「洋君你認為幸福是什麼呢?」

「真突然呢。」

「‥‥是洋君你說想要聊別的話題嘛,那,到底是什麼?」

「幸福是因人而異的,我覺得沒有答案啊。」

「才沒有那種事情,是有答案的哦。」

「是什麼?」

「幸福,就是一直強迫難纏的對象直到他明白為止。」

「……什、什麼?」


「難纏的、對象,直到他明白為止,一直強迫著她。」


被斷句的四具開頭短音 ㄒㄧˇ ㄧㄚˋ ㄨㄚˋ ㄕㄟˋ 合起來就是幸福這個名詞的讀音。



「洋君,你覺得普通是什麼呢?」

「釣卿魚的禿頭海怪?」

「那是什麼鬼故事啊?那麼認真地去解讀那麼無聊的玩笑是很冷的。」

「那麼答案是什麼?」

「就是度過平常的日子阿。」

「那是什麼啊。」

「將普通的漢字拆解開來就會這樣啊,所以我呢‥‥我想要一直強迫洋君,直到你肯度過平常的日子為止。」

「…………‥」

「懂了嗎?」

………不懂。

「是嗎?對洋君來說有點難了嗎。」

「……嗯,太難了。」

察覺到夢的真意的洋於是說了。


「夢,對夢而言幸福又算是什麼呢?」

夢一直住在醫院裡,肯定是很長很長的時間,那肯定是因為疾病才長期住院的,因為,夢整天都穿著睡衣,我在病房裏沒看過其他衣服,夢肯定一直沒有買過,也沒有化妝,指甲也一直都很短,頭髮也只是隨便地剪了。

所以,這一類的東西夢都沒有。
同齡的女孩所擁有的東西,她都沒有。

夢所期望的,我的普通。
那種普通,夢自己並沒有。


「我的幸福……啊,一下子想不出來呢。」


夢,她想要和我分開,想要和我保持距離。
她說了很高興我來探病,所以我相信這才是夢的真心。
想要和我分開這種事情,是不可能有的。


「我喜歡妳,夢。」


夢眨了眨眼睛,長長的睫毛跟著一起搖洩。


「小時後的約定還記得嗎?如果再會的話,我們就要結婚,我們的這個約定還記得嗎?我一直都沒有忘記,我的心意未曾改變,即使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也依然沒有模糊。」

在我的心中,牛郎星和織女星無論何時都在閃耀著。

「所以,我才這麼說,我喜歡妳,和我,交往吧,成為我的戀人吧。」



「……不行、的啊,我不能和洋君交往啊……我無法成為洋君的戀人,因為洋君還只是小孩子啊,那樣的戀情也只是小孩子的幻想而已,那只是過去的洋君所做的夢…‥噩夢,那是已經退色了的回憶。」


「……才沒有退色,這不是幻想,這不是小孩子做的夢,不可能是那樣的事情,因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因為我已經成長了。」

「……‥不是的,沒有成哦,嗯,沒有成長,洋君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有變,洋君還沒成為優等生呢,雖然很可惜,我都覺得你只差那麼一點點,但是,卻向我告白了,那就完全不行呢,不及格了呢。」

「……那就是,我被甩了?」

「是的哦。」


因為期望朋友之外的關係,所以洋被禁止來探病。
只能被作為朋友感謝。




前往展望台的路上。
回憶起小學的事情,只有讀書,沒有玩樂,放學就直接回家,不打算跟其他人玩,因為當時只注重家人的關係吧。

歌橙要負擔整個家庭過於辛苦,所以可以的話,能早點回去幫忙就早點回去。
跟朋友玩樂的時間拿來做家務事,幫助千波指導作業,溫習功課,成績優秀的話母親也會高興,這樣的話沒有交到朋友也無所謂。

一如往常在放學境回家的洋,在校門口遇見一名女孩。
放學時,學生們通常都留在教室玩樂,所以現在校門口只有洋和女孩,已經飄落的櫻花。




星空的回憶


「這就是、分別……‥和學校的別離。」

她向前張開了手,就像是在確認是否下雪一樣,接住了落下的櫻花瓣,從她那小小的手心裡,花瓣接連不斷的飄落下來,在我眼中,那彷彿就像眼淚一樣。

「我想‥‥最後來說一聲道別。」

學校裡的櫻花盛開著,花瓣漫天飛舞,現在是四月的下旬,北方的城市的櫻花開的比較遲。


這是新學期的季節,我也剛剛升入新學年,但是我卻完全沒有任何感想。

「你……喜歡學校嗎?」

不僅是手心,她全都已經沐浴在了飛舞落下的花瓣之中。

「不太……喜歡。」

「……討厭學校嗎?」

「也不討厭。」

「是嗎?」

她絲毫沒有揮去停留在頭髮以及肩膀上的櫻花的意思。

「你,對學校漠不關心啊。」

她就像理解了一樣,這麼說了,漠不關心,這句對小孩子來說很難的詞語,她好像是很勉強地用出來的。

就像小孩子裝大人一樣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停下腳步呢?為什麼我會和不認識的人對話呢?


「你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呢。」

「……嗯。」

「幾年級?」

「……四年級。」

為什麼我會回答呢?
大概,是因為在漫天的櫻花海中的少女,顯得非常的美麗吧,也許我是被迷住了,所以才無法離開了。

「你的名字是?」

「……跟妳沒關係的吧?」

「我叫乙津夢,你是四年級的話,我就是你的姐姐哦!」

似乎是這個學校的學生的她,似乎比我的年級要高。

「你的名字,叫什麼呢?」

「跟妳沒關係吧。」

「櫻花,你喜歡嗎?」

「說了沒關係的吧。」

「你覺得我妨礙到你了嗎?」


「所以說,沒關係的吧。」

「是嗎?」

「你對我也是漠不關心的呢。」

是這樣的嗎?
我覺得不是的。如果真是漠不關心的話,我早就已經離開這裡了。

「這裡的櫻花真是多啊,花瓣,就像雪一樣飄落,堆積起來,就像飛雪一樣飄散著,多到簡直讓人覺得憂鬱。」

那樣的話,不用站在這裡也可以吧,回到學校,或著是回到家裡都可以的吧

「所以你可能覺得,不管是櫻花,還是我,都只是讓人覺得憂鬱而已呢。」


我也是,不管是回到學校,或著是回到家裡都可以。
但是,我們沒有這麼做,我們一同沐浴在櫻花中,繼續對話著。


「……櫻花,妳喜歡嗎?」


「喜歡哦,初開的櫻花,我很喜歡哦,但是,飄散的櫻花,我不喜歡……」

櫻花在開花之後的一個星期就會達到全盛,之後再過一個星期就會飄散。

這就是,春之花,Spring Ephomeral(春季短期植物)
春天的短暫生命。


「短暫的生命,我不喜歡,短暫的美好,我不明白‥‥」

櫻花飛散時才是最美的,雖然不知道是誰說的。


「我也不喜歡,我也覺得,盛開的櫻花更好,一直都是盛開著的就好了,要打掃飄落的櫻花是很麻煩的。」

「………嗯。」

她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宛如櫻花盛開一般。

「是啊,就是這樣的啊,所以呢,就算春之花凋謝了,到了夏天的話,夏之花就會開花了哦。」

那就是,我和她所抱有的共同的感觸。


「如同是結束了,卻又沒有結束,像是改變了,卻又沒有改變,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改變,永遠地……我們,都身在此處。」

我從她身上感覺到的,是同樣的思緒,也許,這就是我們最初的羈絆。


「如果你能告訴我名字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啊。」

「………‥小河坂洋。」

「謝謝你,洋君,能夠遇到你我很高興,還能再見面的話,就更高興了,如果想要和我玩的話,隨時都可以跟我說哦,因為,我喜歡和你在一起,這一定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因為,我喜歡你。」

接著,她離去了,她並沒有告訴我她的學年和班級。
所以,我是沒有辦法自己去見她的,如果她不來找我的話,我們是不會再見面了。

在那之後的我,每次一個人回家的途中,漸漸開始注意周圍了。
注意夢是否就在附近,是不是又沐浴在謀處的櫻花瓣之中。

雖然我將我的學年告訴了夢,但是她卻沒有到班上來找過我,所以如果我想見她的話,只能漫無頭緒的尋找。

當櫻花散盡,到了梅雨時節,我依然在尋找著她。

努力似乎有了結果,在校門或著街上偶然遇到的時候,我總是會猶豫是否要和她說話,而當我每次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就主動接近我了。

擺出一副姐姐的樣子,邀請我和她一起去玩,我最開始是拒絕的態度,就跟對同學們一樣的,冷酷的態度。

但是,每次分開以後,我又會繼續去找夢,接著偶然找到了夢,又猶豫著,她又主動接近我,我又像逃走一樣的跑開了。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才好。
就這樣重複著見面與分別

但是,我們之間的對話也逐漸多了起來。
我的態度也逐漸軟化了,和夢在一起的時間也變長了,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謀天,她帶我去了展望台。

她吻我額頭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放學以後,我回到家,做完一定程度的家務之後,就會朝展望台走去,心情急切的時候,也有過不回家直接就去那裡的情況。

夢總是會在那裡等著我。

直到太陽下山之前,我們兩個總是會一起待在展望台。
只有這一個月,我有了和朋友一起玩耍的經驗。






是的。

所以過去的我(僕)喜歡上了她。
過去的我(僕)────我,喜歡她。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在夢的面前變得溫順了起來。
在夢的面前,我露出了以前只在家人面前才肯露出的一面。


和夢的邂逅。
被夢東扯西拉的日子。

在這段日子結束,我因為突然搬家與夢分別以後,我也不再擺出冷淡的態度,變得能和人正常交往了。

我不再拒絕他人了。

同學邀請我去玩,或著是我邀請同學一起玩的情況也越來越多了。
雖然我並沒有放棄做家務,不過除了家人以外,我也變得會關心別人了。

我變得能夠喜歡上家人以外的人了。
多虧了夢,我的視野變得廣闊了。
我的世界變廣闊了。

因為,她教給了我仰望廣闊的宇宙的訣竅。

和夢一起仰望的雲雀崎的星空,今晚也依然分予著我們那永恆不變的光輝─────


夜晚的展望台。


星空下,與梅亞分享著這份五味雜陳的心情。

「但是,那個叫夢的女孩耍了你的這件事,我能夠理解。」

「………」

「因為我,和那個叫夢的女孩,許下過約定,她說,希望你能忘掉她‥‥所以我才在這裡等著你,一直一直,在展望台等著你。」

許下再會的約定後,又許下了分別的願望。
從七年前開始守護的戀情,最初開始就已經被崩潰。

梅亞希望能再幫洋割去一次噩夢,但被洋拒絕了。




回到家中的洋遇上了蓮,千波說要將蓮介紹給詩乃阿姨,蓮原本想要跑走卻還是被詩乃攔下了,詩乃並不怪罪蓮當時對歌橙做的事情。

但蓮仍然到抱歉,雖然受人之託,但也是因為對大河的私心而造成對三個人的傷害,詩乃希望天文部的大家能抽出時間再次相聚,蓮鞠了躬後便消失了。

兩人之間的對話毫無遺漏地被洋和千波聽到,詩乃阿姨決心告訴兩人真相,雲雀崎所流傳的───都市傳說。


有一對男女───一個叫做小河坂歌橙的有些喜歡強迫人的小惡魔一般的少女,以及她的戀人的故事。

千波的父親,世良千尋,就是歌橙的戀人。

在暑假與大河見面了第二年,歌橙從初中畢業了,曾是同班同學的千尋也畢業了,在典禮結束後,歌橙從他那裡拿到了第二顆鈕釦。

歌橙這麼告白了,希望在兩人接下來要升入的雲雀崎裡能夠作為戀人來交往,他的第二顆鈕釦就是證明。

千尋接受了她的告白。

世良千尋這個名字很像女人,周圍的人經常這麼說,他本人的容貌也有些像女性,很纖細,很漂亮。

歌橙知道千尋升學的學校,所以選擇了相同的學校,所以進入了雲雀崎以後,兩人也是同班同學。

但是,社團活動卻不一樣。
千尋加入了天文部,而歌橙是吹奏樂部。
歌橙在初中的時候也只看過天象儀而已,對星星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知道千尋鋼琴水準的歌橙以為他一定會加入吹奏樂部的,所以連問也沒問就加入了,運氣還真是不好。

結果導致搞錯了目標。

所以歌橙想要退出吹奏樂部加入天文部,但是千尋卻反對了。
如果歌橙加入了吹奏樂部的話那他也可以很輕鬆地去露臉了,所以喜歡音樂的千尋覺得這也是好事。

歌橙就問了,那為什麼要加入天文部呢?
千尋只是回答說,因為他也喜歡星空。

千尋對雲雀崎那恆久不變的星空抱有羨慕之情。
他憧憬著那接近永恆般的星空。

那個理由,來自於他自身的薄命,歌橙知道這件事,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那是歌橙忘了千尋,經過了多變的命運後又邂逅之後的事情。

在歌橙和千尋升入二年級的春天,有一個外地教師前來雲雀崎赴任了,那就是,三島大河老師,因為他的學歷,而成為了天文部的顧問,但是他卻經常照顧吹奏樂部的歌橙。

歌橙也有照顧過大河,詩乃經常聽歌橙說過這個害怕上台的有趣的老師的事情,雖然那是個在上課時後很不可靠的老師,但是卻總是能夠發現他身邊有個不可思議的少女,在幫助著他。

詩乃和那個少女──蓮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歌橙和千尋升入三年級的時候,詩乃也進入了雲雀校,第一次參加天文部的天體觀測的時候。

少女的外表如同死神形象一樣,手中的大鐮刀好像是可以割去對人來說是不從之神(噩夢)的東西。

雖然當時的前輩萬夜花有告訴詩乃什麼是不從之神,但是當時卻無法很好地理解。

對於蓮的真實身分也不是很了解,但是,那不過是些小問題,成員們都把蓮當成自己的朋友。

蓮,是只有天文部知道的秘密,例外的只有千尋的戀人歌橙一人,所以,千尋當然也知道蓮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不知道是從何時起,千尋就已經默默在心中下定了決心。

為什麼朋友都沒有注意到呢?

因為一直在他們兩人身邊看著,一直都羨慕的覺得他們兩人十分般配,所以詩乃絲毫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

開始飄雪的初冬,千尋向歌橙提出了分手。
接著,從歌橙的回憶裡,將自己的身影完全的消去了。



「當慈好像正好就是現在這個時期啊,姐姐告訴了我,說和世良前輩分手了,姐姐的態度很平靜,雖然誰都看得出來她是在勉強,所以看來反而顯得更加痛苦,她只是苦笑著說,即使他討厭我了我還是會讓他再回心轉意的。」

「姐姐一直都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就此放棄前輩,這種想法在姐姐妹心中是不會有的,所以,也許是因為這樣,前輩就拜託了小蓮,把姐姐的記憶奪走了。」

「為了讓姐姐放棄,使姐姐想要保護的戀情就此消失了……就這樣,前輩讓自己和姐姐分別了。」


「為什麼……?」
千波呆呆地呢喃著。

「為什麼‥‥為什麼爸爸,為什麼爸爸會做出這種事情啊……」


「世良前輩,他知道自己很快就會從姐姐面前消失了哦,明明不想要消失的,但還是無可奈何……所以,在那之前,他自己向姐姐提出分手了,並且把姐姐的回憶奪走了,為了不讓姐姐悲傷,為了不讓這成為悲傷的分別。」

「為了讓戀情終結於幸福之中,前輩,患著很重的病,那是嚴重到,醫生說,能夠撐到雲雀校畢業就已經是萬幸了的,十分嚴重的病。」

所以千波的父親,希望媽媽將他遺忘。


(因為我,和那個叫夢的女孩,許下過約定,她說,希望你能夠忘記她‥…所以,我才一直等著你,一直一直,在展望台等著你。)


「就強前輩所希望的一樣,姐姐遺忘了前輩,但是,姐姐卻還是回想起來了,多虧了三島老師,她取回了記憶,三島老師成為兩人之間的鵲橋,姐姐,成功的守護了和前輩之間的戀情。」


千波說不出話了,她是怎麼接受這個故事的呢?

而我又該怎麼接受呢?

詩乃阿姨,到底想對我們傳達些什麼呢‥‥


「姐姐和世良前輩,以及三島老師,他們各自做的事情到底是對是錯,我並不清楚,但是小洋也是,千波也是,我只希望你們能明白這一點,這故事的三個人,都是很認真的對待著自己的感情。」

「即使迷茫,即使後悔,即使那些行為是錯誤的‥‥大家,都轟轟烈烈的戀愛了,都堅定地沒有放棄那幸福的戀愛。」



聽了詩乃阿姨的話後,洋決定接受之前天協的朋友們所提出的對夢的計畫。









之後是夢的視點。

很長很長的一段回憶,認識洋君,與洋君分別。
甚至之前所住入的醫院就是洋所搬家去的地方。


想要聯絡隨時都很簡單。

但夢選擇放棄,身體還沒恢復前,沒有勇氣去這麼做。

獨自在醫院學習,為了以姐姐的身份自居,教導洋有關星星的知識。

一直祈禱著,能夠與洋再次見面。

對著夜空的星星祈禱了。



七年以來,這個身體依然沒有看到痊癒的希望────


奶奶去世之後,夢般回了雲雀崎。
但這並不是為了與洋再度相會。

而是因為被告知自己的壽命已經不長了。
如果要死的話,還是選在這片與洋一起仰望過的雲雀崎的星空。


認識洋,是因為不想一個人消失不見。
現在卻想要一個人消失不見。



好奇怪……
為什麼會這樣呢。


童話的夢注定只是夢幻,幻化噩夢,隨之終結。


「反正是註定的話‥‥我倒是想消失得乾脆一點啊……乾脆得,讓我沒有時間去反悔……」



「那麼,要不要去試試看?」


冰冷冷的聲音。



「………!?」


「要乾脆得,讓妳沒有時間去反悔那樣的,割去嗎。」

不知何時出現的,持著大鐮刀的少女佇立窗旁。


梅亞與夢相見。


「如果你讓洋傷心的話,我的鐮刀將毫不猶豫地刺進妳的心臟。」

不解的話語,神秘的少女出現又消失,簡直就像是,初遇的妖精老師一樣。




半夜。

天協一夥團聚在醫院門外,開始計畫的行動與準備。

小桃成功地將夢帶出來,之後,就是輪到洋的表現。

說服了夢之後。

搭成著小摩扥前往夢見坡的方向。
牽著手繞過山林,到達了展望台。


時隔七年,久違共同的兩人瞻望的雲雀崎星空,





星空的回憶


「我好羨慕,雲雀崎的星空啊‥‥謝謝你,洋君,我……不會忘記今天的哦,絕對,不會忘記……與過去的回憶一起,今天這個日子,以及過去與洋君兩個人一起遊玩的回憶,我都會好好珍惜的,所以,謝謝呢。」

「謝謝你,能給我回憶……」


「還沒有完哦。」

因為在不變的星空下,就算是這樣我們還是改變了。

「現在,說謝謝還太早了,我還沒有,教夢有關星星的知識,我想跟夢談論星星,我想讓夢高興,為了這個,我才記住那些星星的知識的。」


因為我已經成長了的雙手,比過去更加接觸星星了。


「我,變了啊,比起回憶中的我,現在的我更能讓夢歡笑了,能夠和夢在一起進行更多的觀星,那就是我心中的願望,我想和夢一起談論星星,為了實現那個願望,我到這裡來了。」

「將夢,帶到這個展望台來了。」


「洋‥‥君‥‥‥」


「所以再稍微陪我一下吧,能夠聽我說,那七夕的傳說嗎?」

南天的獵戶座,冬天的雙子座,以及天頂的御夫座,都在閃耀著。
隨著天河的流動,織女星和牛郎星也走下了舞台。
但是,他們確實在那裡存在著。

兩人一邊夢想著再會,一邊在彼岸完成自己的天職。


就像是與梅亞訴說時,講解了七夕傳說。


「喜鵲成群結隊地飛來了,它們全部展開翅膀,架起了橋樑,幫助織女到達牛郎所在的彼岸。」

「這次終於是可喜可賀了啊。」

「不。」


「還沒有結束……?」

「嗯。」

「但是,七夕傳說……」


「還有後續,七夕傳說,還沒有結束,一般流傳著的七夕傳說到這裡就結尾了,但是其實還是有後續的,織女和牛郎,是有孩子的,結為夫婦了的兩人,得到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

「但是因為天帝的關係,織女從牛郎身邊被帶走了,所以與孩子們也分別了,孩子們,和牛郎一樣,也焦急地等待著和織女的再會,七夕,並不僅僅是織女和牛郎再會的約定的日子。」

「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是和家人一起,渡過幸福的日常生活的日子……」

在夏日夜空中閃爍著的織女───天琴座的織女星,和其他兩顆四等星形成了一個小三角。

那兩顆四等星,在牛郎───在天鷹座的牛郎星旁邊如同是陪伴著他那樣發光。

那就是七夕的孩子,織女的子星,也被稱為牛郎的子星與女兒星。


「是嗎?這樣的啊……織女星和牛郎星,是有孩子的啊……還有,家人的啊……結婚、之後,又有了,新的家人啊。」

「我‥‥在和洋君分開之後,就這麼想著‥‥在洋君搬家前一天,七夕那一天,就像織女星和牛郎星一樣,我想要和你再會,雖然我是這麼說了的,和約定的一樣,與洋君結婚。」

「就像洋君所說的七夕的傳說一樣,兩人一起生孩子,成為一家人,雖然小時候的我,是真的這麼想的,但是,我的願望,並不是這樣的,如果我的身體好起來的話,我想和洋君結婚。」

「但是,如果不能痊癒的話,那就不行……我希望洋君,能夠忘記我‥‥忘記我,然後和其他人一起生活,那樣的話,洋君就不會困擾了,那樣的話,洋君一定能幸福的……」

「那就是…我的願望,我對這流星許下的‥‥真正的願望,我,並不是放棄治療了,所以才去城市裡的大醫院住院了,簡直,就像是追在洋君後面一樣,我也移居到城市了。」

「但是我沒能去見洋君,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病到底能不能治好,而且,這個情況現在也延續著,所以呢…也許很快就會不在了的我,是不應該洋君再會的,洋君,你本來應該要忘記我啊……」



「不對……」

「沒有不對啊……」

「絕對不對!」


「洋君,還不是優等生呢,洋君,又想要勉強自己了,又想要逞強了‥‥過去的我,想要被洋君當成是姐姐那樣來仰慕…希望你能夠對我來撒嬌…對我撒嬌,對我依賴的洋君,對我來說就是優等生……」

「小時後任性的‥‥想要當姐姐的,過去的我,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小孩子氣呢…‥但是我,還是很珍視小時候的那份回憶,將它一直珍惜到現在。」

「我為了能夠教導洋君星星的知識,所以繼續學習了…‥如果這個身體能夠好起來的話,這次就輪到我來教星星的知識了,能夠成為真正的姊姐的了……」

「‥‥不是著,這沒有關係,不管是姐姐,比我年長,都沒有關係,不管是朋友,還是戀人,那種事情都沒有關係,夢的病也沒關係……只是,我只是想要待在夢的身邊而已!」





星空的回憶



「勉強自己的不是我,一直是洋君啊,因為弄錯了,所以才會像這樣擦身而過,從以前開始…現在也是,雖然我也許是在勉強自己,但是洋君才是更加勉強自己。」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是這樣的了,勉強著自己,強迫著自己,我知道的啊……因為我們兩人一起玩的時候,我聽洋君說家人事情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啊,洋君,很努力了阿……」

「所有的事情都自己一個人努力著,對誰都不依賴,也不曾想過要依賴別人,明明是可以依賴別人的,依賴別人,也是可以的哦…‥因為,我是姐姐啊……」

「雖然小的時候,我是有點裝大人,但是現在,我是覺得比起以前,我更能夠當你的姐姐了,所以呢,你對我撒嬌也是可以的哦……」


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反了過來呢

夢明明才是更加痛苦的啊。
因為疾病一直在痛苦著的




星空的回憶



「你說過的阿,疾病什麼的,沒關係的,因為對方很辛苦什麼的,那種事情沒有關係,因為母親很辛苦什麼的,也沒有關係,因為擔心妹妹什麼的,也沒有關係…自己必須要承擔起來什麼的,都沒有關係。」

「痛苦的時候,就說出來啊…想要撒嬌的時候,就盡情撒嬌哦,那才是一家人……那才是朋友,那才是陪伴在身邊的意義。」


溫暖的,兩人的依靠。

一直堅強堅毅的少年,名為弟弟軟弱的眼淚。



之後洋與天協持續探訪著夢。
夢很感謝大家的幫忙,這是最後一次溜出醫院,希望大家能照顧著洋。

面對著正經的夢,天協的大家一時無語,而洋心中擔憂著未來的事情。


夜晚,兩人繼續聊著天。
藉著撒嬌的藉口,與夢接吻了,嘴與唇上真正的接吻。


「如果夢討厭的話,我就道歉。」

「生氣了哦,嗯,生氣了。」


「再來一次可以嗎?」

「……沒有道歉啊,騙子。」

「我道歉,所以,再來一次好嗎?」

「這樣,很奇怪哦……」


將身子拉近。

「不行…的哦,這樣就…反過來了…這樣就成不了‥‥洋君的姐姐了哦……」


兩人在今晚度過了初夜。




隔日,帶著便裝的服裝,喬裝後的夢與洋偷跑出了醫院。
進行著初次的約會。


來到展望台。

洋再一次提出交往,成為戀人的宣言。




星空的回憶


「對不起呢,不管洋君說有多麼的喜歡我‥‥我也不可以說喜歡洋君,我不會和洋君交往的,不能成為戀人,因為洋君已經變成優等生了……」


夢的身姿若隱若顯,就像那抓不住的雲。
乙津夢,就是這樣的少女。

就像摘下前的花朵,宛若瞬間的夢幻。


「我的使命,已經結束了呢,以後,向我之外的誰去撒嬌吧,洋君的話,能夠做到的。」

伸出手也勾不著,想靠近也被躲開了,我又要錯過了嗎?

不想放手的人,到頭來還是沒能抓住嗎?


「我回去了,回醫院去了,不要來追我,再對我公主抱,我會咬你的,一個人回去這種程度的事,我還是作得到的,因為我也是想要變得更堅強的……」

無法走出一步,夢就這樣離開了。

夢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但是,如果夢並不需要我的話,那還真是單相思了。

小河坂洋,確實的是失戀了。




病房。


發著高燒的夢瘓倒在床上。
不向任何人求助,靜靜地對抗。
為了那天所祈禱的事,和病魔爭鬥著。

梅亞再次出現在夢的病房,夢向梅亞請求、許願。

「不管是以前,或著是現在,這個心願,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即使一切都改變了,唯有這個不會改變,是我永遠的心願哦────」


夜裡。

洋繼續待在展望台上,回憶往事。

七年前,夢並沒有來車站送行,當時天空劃過的光芒(隕石),七年前的流星,將光分予自己,定下了絕對不會遺忘夢的約定。

此時,梅亞從洋身邊出現。


「很丟臉吧,應該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表情面對夢,不知道該怎麼去探病了。」

「那樣的話,簡單,不去的話就好了,不去探病就好了,不再見面就好了。」


梅亞將手中的鐮刀舉了起來,刀刃鮮明地反射著過於明亮的星光。

洋呆呆地站著。



「洋忘記她就好了。」


銀光一閃,鐮刀描繪一道弧形軌跡襲來。





星空的回憶




「然後,再從頭來過就好了────」


「這樣,和她的約定,和洋君的約定,也達成了,所以完成了約定,我的使命也就結束了────我也要回去了,我結下的羈絆被切斷了,要和洋君……永別了。」

「謝謝……和我成為了朋友,謝謝……多虧了你,我才,我才不至於孤單一個人,有你送行,我也可以安心的消失了,能像這樣‥‥說再見了。」

流著眼淚的死神,以及道別的話語,隨著結束的約定漸漸瓦解消逝。





一年又三個月後,春。


雲雀崎的畢業典禮結束,洋獨自走到展望台。


被梅亞割去噩夢便消失了,只是到底割去的噩夢是什麼呢?
洋始終無法想起。


在準備下山的同時,遇見了一名少女,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是誰呢,完全沒有記憶和印象。




星空的回憶


「這裡,沒有櫻花呢,沒有春之花呢,如同是結束了,卻又沒有結束,像是改變了,卻又沒有改變,在萬物的變遷之中,永恆不變的事物卻確實實地存在著……。」

「直到永遠,都會在那裡……」


眼前的這位少女是誰呢,為何帶著如此寂寞的表情。


「我呢,名字叫做乙津夢。」


為什麼呢。

一聽到這個名字心中就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空洞的內心在絞痛。

這種感情究竟是什麼?我不清楚。

雖然不清楚,但那是十分強烈的思念
就像過去的我(僕)繃著臉怒吼起來那樣猛烈。



「謝謝你,洋君,謝謝你,死神……,能夠和你再會,我很高興,還能再見面的話,就更高興了,如果想要和我玩的話,隨時都可以跟我說哦。」

「因為,我喜歡和你在一起,這一定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因為‥‥我喜歡你。」





少女離去了,我沒能追上去。


也許是因為我有了預感。
我還會和她見面的。
能夠再會的。


那一定是幸福的事情。
正因為這樣,才無法與另一個「她」見面。
不會跟幫助了我們的「她」再次見面了。



那是不幸的事情。
這是代價。

要得到就必定會失去。
等價交換的法則。

這定律就擺放在我眼前。
我想嘔吐。

開始對這擺在我眼前的不合理的法則感到暈眩。
然後……



星空的記憶(完) 
Bad  End 











───這樣真的就好了嗎?



(不知道)



───你,可以接受嗎?
───你,感到幸福嗎?



(不知道)


(但是有一點我是明白的)


(這樣不夠)


(有著我沒能抓住的人在)

(有著我本應該去守護的人存在)

(夢在那裡,但是梅亞卻不在那裡了)


───想,守護嗎?


(嗯!)


───能,守護住嗎?


(嗯!)


───但,你卻沒保護住。



(是的,以我的力量無法做到)


───但,那並不是你的錯哦。
───那,並不是因為你軟弱。


(即使如此,我也不會放棄的)

(不想放棄!我並不想選擇其中的謀一個人)

(也不想捨棄其中的謀一個人)


───但是這樣,是很貪心的。


(也許吧)

(但是,即使這樣,我也不覺得放棄是最好的選擇)

(我不認為止步不前能達到終點)


───那,你想要怎麼做?


(以我的力量無法做到)

(憑我的一己之力是達不到的)

(沒能承認這一點的我是軟弱的)

(所以)

(希望妳借給我力量)

(希望妳能幫助我)






(我希望母親能幫助我)



星空的回憶



「嗯,我會幫你的,我會成為你的力量的。」

「既然你肯像我求助,因為,這是你第一次向我撒嬌。」

「所以,你只要不顧一切的前進就好了。」

「現在回頭還太早了,你貪心一點也可以,因為你不是孤軍奮戰,因為你的幸福並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你的笑容,就是屬於我的幸福。」

「你的幸福,就是屬於大家的幸福,即使只看著前方,注意不到在身後支持著你的人,我們,也能滿足的,因為,這就是家族哦。」

「因為,這就是我想要實現的夢。」


萬花筒般的光輝閃耀著,新的約定誕生了。


「讓我,將你送到家族的光輝能到達的地方去。」


比極光還要強烈、更加耀眼的輝光。







流星劃過。


所以,小河坂歌橙也再許一次願了。
我的願望是───家人

與大河的孩子,與千尋的孩子。
小河坂洋,和小河坂千波。

我深愛的兒子和女兒。
是健健康康的嗎。
是滿臉笑容的嗎。


對不起呢。
不能陪伴你們成長,對不起呢。

現在也是,以前也是……
讓你們有了許多寂寞的回憶。
留下的盡是悲傷的回憶。

因為我的錯。
因為我的任性…‥




詩乃的家。


「姐姐?你在那嗎,姐姐…‥?」

「一直很在意,一直,放不下心來,我呢,是不是被那孩子討厭了。」

「那孩子,是說小洋……嗎?」

「經常幫著我做家務,經常幫我照顧年幼的千波,從沒露出過一絲不願意的表情,也沒有說過任性的話,沒有做過一件讓我困擾的事,總是這樣,總是讓他忍耐著。」


「小洋從以前就是愛忍耐的孩子……」


「總是讓洋勉強著自己,所以我才覺得不是這樣,洋即使在我們面前笑著,即使在家人面前笑著,在外面,卻不曾笑過,邀他去海水浴,從來不會跟著來,邀他去暑夏祭典,也從來不會跟著來,所以我才想到,我明白了,我所看到的洋的笑容,並不是真正的笑容,只是,在勉強著自己而已,那是戴著笑容的假面。」


「不是的哦,我覺得姐姐看到的笑容,是真正的笑容,因為,小洋可是愛著你的啊,你的兒子,因為你這個母親而感到很幸福,明明是理所當然的…這種事,明明是理所當然的,我記得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哦,小洋不向姐姐撒嬌…‥那並不是姐姐一個人的錯,不是一方,而是要兩方互相妥協才行,因為,我覺得這才是家族。」

「但是姐姐卻總是只會責備著自己,不責備小孩,總覺得是自己不好,其實呢,姐姐是,很溺小孩的呢───」


母親的星願,流過銀河,越過了光年,彷彿連時空的境界也能穿越。




一年三個月前。



我明白了。
第一次明白了有時要去依靠別人。

所以現在,我才會在這裡。
到達了這裡。


「我呢,並不是洋君的戀人,所以不能親在嘴唇上…但是,這裡還是可以的哦。」


夢吻了我的額頭。
被年幼的夢這樣吻過,被很像年幼的夢的梅亞這樣吻過。

然後今晚,被長大後的夢這樣吻了。

那,這個吻。
這是第幾次的吻了呢。




星空的回憶


我連看都沒看對方,就揮開了伸來的手。

沒有想過要抓住。
自己放棄了本應依靠他人的機會。

那就抓住吧。
不要再失去了。

不要再放手了──────




展望台回來數天後
洋被醫院通知趕來。
護士說了除了家人之外,夢的病房謝絕其他訪客,因為夢,已經陷入昏迷沉睡的狀態。


護士將夢寫的信交給了洋。
是在展望台夢擁抱洋君的那一晚所寫下的。


因為無法出門,只好把這封信當作最後的禮物。
夢已經知道自己不久後將要永久的沉睡。


所以。
禁止洋君探病,再一次禁止。






夢的病症與星光(電磁輻射)有關。


「SAR值什麼的HOT SPOT現象什麼的,即使我聽了說明也無法理解,我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患上了這個疾病,雖然我有想過,如果病因是星星的話,那只要避開它的光就可以了,但是即使不是晚上,急便躲在建築物上,星光依然能傳達到……」

「星光,比起機械造出的光,要強很多,所以,這個病,是治不好的,即使醫生們努力地治療,天文學家很拼命地研究,只要是這個病的話,那就是回天乏術。」


「所以洋君,在你讀過這封信之後,不要再到我的病房來了,不要再來探訪我了,因為我在沉睡著,大概不會再醒來了,已經無法再陪在你的身邊了,我的生命,已將消逝了。」


「對不起呢,我明明說了你可以依賴我的,對不起,我明明說了你可以對我撒嬌的,對不起,我不能陪在你身邊,對不起,但是,請你不要討厭星星啊,即使我是因為星星而消失的,但是你還是不要討厭星星啊。」


「約定好了哦,我和你最後的約定,所以在最後,我想對你說,我,即便如此,依然很喜歡星星,和你一起仰望的,雲雀崎的星空,我非常的喜歡───」


洋飛奔到了夢的病房前,但門上掛著謝絕會面的牌子。
直到會面時間結束前,洋一直呆立在那裡。




房間。

洋思考著,要如何才能思考出辦法。
為什麼至今為止,都沒有思考過拯救夢的方法。



對這沒有道理的現實的憤怒,卻不能對星星發泄。
因為夢說,她很喜歡。
我無法去討厭。



展望台。


所以。
以前也是,現在也是,一點都沒有變。

就像即使我們改變了,星空也不會改變一樣。
喜歡星星的這份心情沒有改變。


喜歡妳的這份心情也沒有改變。


所以,夢。
我還想,和妳一起看星星。

以前也是,現在也是,今後也不會改變,我一直都想和妳一起仰望雲雀崎的星空啊………



放學後,飛鳥和洋走在街道上。

聊起了自己的妹妹的事。
飛鳥的妹妹從國小就失蹤了,沒有理由就這樣離奇的消失了。

毫無道理。
那麼,肯定是外星人帶走的。
小學的飛鳥如此相信著,這也是他創立超自然研究社的初衷。


明明可能死了也不奇怪。
但仍然堅信著,妹妹仍舊存活著的事實

還活著,不會死,不會消失。


聽了飛鳥的話後,洋重新收拾好心情。






星空的回憶


病房。


夢醒了過來。
看著美麗夕陽的紅光。
還想要在看看,但是身體只感覺到疲倦以及睡意。


這個時候,妖精老師來了。
是叫做世良千尋的妖精老師。


妖精老師最後的一堂課。


「讓人忘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讓對方忘卻,這是怎麼一回事,那是,殘酷的溫柔,殘酷的溫柔,簡單來說,就是強加於人,因為它是溫柔,所以誰都無法責備,所以性質更加惡劣,所以啊……」

「關於忘卻這件事,是什麼意義都沒有的,存在是無法破壞的,自己活在這裡,存在於這裡,是誰也無法否定的,連神也無法否定,存在是無法被破壞的,那是超越了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概念的絕對定律,任何次元的情報都可以概括的法則。」

「那是比永久不變的星空更加威嚴的,永恆的真理。」



「…………」


「所以,妳是絕對不會被忘卻的,我,不會忘記妳的‥‥」


「妖精老師,你……一直像現在這樣,教我‥‥至今為止‥‥教會我那麼多,是因為…‥」



「理由有兩個,你的祖母的舊姓,和我一樣是世良,所以,妳才會一出生就有和我一樣的疾病───不,是一樣的體質,因為現代醫學無法治療,所以只能將其當作體質,因為我還是可以去學校,所以程度似乎比妳輕……」

「接著另外一個理由,就是因為不止體質,妳的思考模式也與我相似,所以無法放下妳不管,這是和妳一樣的我……愚蠢的前輩,對後輩的教導,對妳來說,也許我的存在只會造成困擾而已‥‥」


「妖精…老師…嗯‥‥是啊,也許是你…多管閒事…因為…那些事情,我都知道的啊…‥妖精老師…沒有必要教我的啊…‥忘卻這件事是沒有意義的,我已經知道了…‥」

「殘酷的溫柔,我從最開始就知道了……不是這樣的啊,我許下願望,希望洋君忘記我,並不是因為這樣……那一天,我對流星許下的願望,並不是這樣‥‥」

「這,並不是對別人的溫柔…這是,對自己的覺悟…我的覺悟,為了能夠堅強的,覺悟…‥為了不讓洋君看到自己的軟弱…為了不讓洋君擔心…為了能夠成為洋君的姐姐‥‥為了能夠擁抱…洋君那份孤獨的逞強,那份冰冷堅毅的感情……」

「為了能夠溫暖他…兩個人一起‥‥不是孤身一人‥‥兩個人一起…這就是……我的、願望……‥希望洋君,能夠忘記我……但是,如果病治好了的話‥‥如果身體好起來的話‥‥如果我堅強起來的話,我想和洋君結婚……」

「這個願望,是為了能夠和洋君一起歡笑的,咒語啊……」



「……是嗎。」


「……嗯。」


「吶,妖精老師…我‥‥‥死了的話,也能夠變成像妖精老師那樣嗎……能夠……‥變成那樣嗎?」


「‥‥我不知道,有像我這樣被給予時間的,也有直接被送還到星星去了的,即使得到了時間,也不代表能夠被誰注意到,即使是自己想要被誰注意到,也許他也注意不到,所以,和死並沒有很大的區別。」


「是嗎…我本來覺得…即使死了…只要能夠陪伴在洋君身邊那也很好,不過,看來是不行的呢…即使死了…也沒有辦法嗎?即使消失了…也沒有辦法嗎?」


「吶,妖精老師,我,做得怎麼樣‥‥?我,沒有讓洋君困擾吧‥‥?我,沒有讓洋君擔心吧‥‥?我‥‥有幫到洋君了嗎‥‥?我有支撐他了嗎‥‥?有沒有稍微展現一點‥‥像是姐姐的地方‥‥‥?」


「‥‥嗯,妳很堅強,比我要堅強許多,比起將自己的軟弱都強壓在歌橙的我,要堅強許多,妳,在他的面前,一直都很堅強啊‥‥‥‥」


「‥‥嗯,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妖精老師無聲地消失了。
感謝著老師。



夢哭了出來。
這裡現在沒有任何人在。
可以軟弱了。
對吧?




星空的回憶



不想要死。
不想要消失。
不想要離開洋的身邊。

好想要…好想要一起陪伴他的身邊生活。
不想要…不想要死啊……





冬季的第二場雪。
洋獨自在街道走著。


查出了夢的病症了。
叫做天體電磁波過敏症的疾病。


能為夢做的事情,已經決定了。







星空的回憶


在沒有星星的夜空,梅亞出現了。
不藉由星光的光媒介則無法投射在三次元的死神少女,此刻顯現於此。




「梅亞,我可以…依賴妳嗎?我可以…對妳撒嬌嗎……?」


「……嗯。」


「洋君,可以依賴我,洋君,對我撒嬌也可以‥‥,這並不意味著洋君很軟弱,並不意味著洋君在逃避,因為是洋君,所以才可以依賴我,因為是洋君,所以對我撒嬌也可以……」


「如果洋君這麼做的話,我也會高興的……因為我也想要幫助洋君,因為我們,已經都可以幫助對方了……我們已經成為這種關係了……」


「梅亞……」

「嗯。」



「梅亞,拜託了……將夢的病,割掉吧……用那把鐮刀,割掉吧,夢從出生的時候就身患疾病,夢一直都因此痛苦著,但是,她從未對我說過一句…一次也沒有向我說過泄氣的話……」

「一次也沒有顯露出軟弱‥‥一直都彷彿很開心似那樣地笑著‥‥一直都很幸福地露出微笑‥‥夢,一直都很堅強‥‥一直都在逞強‥‥在我的面前,擺出姐姐的模樣,說對我撒嬌也可以的。」

「明明不可能不痛苦的‥‥明明不可能不痛苦的,但是卻裝做沒事‥‥一直裝做那樣‥‥逞強著‥勉強著‥忍耐著,明明對我說了,不用逞強也可以的‥‥明明對我說了,不用勉強‥‥不用忍耐也可以的‥‥‥‥」


「真是笨蛋‥‥夢,是個大笨蛋‥‥面對這樣接受了夢的話的我‥‥更加是大笨蛋‥‥」



漫天飛舞的大雪之中。
我就像第一次遇見梅亞時那樣。

並不是回到了雲雀崎那時候。
那一天,那個瞬間,小的時候。



「嗯……可以哦,洋君的願望‥‥我接受了‥‥」


「就像對著夕陽那顆流星一樣,我又對梅亞許下了願望─────」



「拜託了,梅亞,疾病‥‥對夢來說大概就是噩夢,割掉吧‥‥將它送還吧‥‥‥救救夢吧‥‥‥」


「‥‥只割去疾病,是做不到的,如果她的病是與生俱來的話‥‥那是無法只割去疾病的‥‥‥如果把病送還的話‥‥大概,會連她自身一起被送還的,痊癒與歸還,並不一定是一樣的‥‥‥‥」


「如果病消失了的話‥‥她也會消失的‥‥與生俱來的,就是這麼回事‥
‥」


「怎麼會‥‥?」





星空的回憶


「所以,洋君,如果這樣的話,就把我割去吧,用這個,將我送還‥‥把我,用這個鐮刀送還‥‥那樣的話,一定能夠拯救她的‥‥將我送還的話‥‥就意味著將環繞著我的光送還‥‥‥‥」

「我的光──流星中蘊藏的願望,就會回到它該存在的地方‥‥‥我,就會回到,沉睡在雲雀崎謀處的隕石‥‥環繞著我的光,就會回到你們兩人身上了‥‥回到洋君,以及洋君想要拯救的她身上‥‥」


「因為我接受了你們兩人的願望‥‥我是因為你們兩人的願望而覺醒的‥‥因為兩人的願望化作了光,所以我才得以出生‥‥」



七年前,七夕後第二天,我搬去城市的當天。
我在離開雲雀崎之前目擊到了。


劃過夕陽的第一顆星星。
閃爍著光輝的流星。



「洋君,許下了想和她再會的願望‥‥」


我在雲雀崎的車站前看見了流星。
夢沒有來為我送行,頑強的我第一次認真地許下了願望。

想要與夢再會的願望。


「還有另外一個人,因為發燒而睡在自己家裡,以羨慕的眼神眺望著天空,她也許下了願望,她許下了,希望洋君能夠遺忘自己的願望‥‥」

「所以我,才會以這個姿態醒過來,所以我才會拿著鐮刀,為了實現她的願望,在這裡等著洋君‥‥同時,為了實現洋君的願望,所以被和她很相似的光所包圍著。」

所以,梅亞才會叫我洋君。


「我的這個姿態‥‥正是兩人願望的証明,我的這種光芒‥‥正是兩人約定的証明‥‥所以,將我用這把鐮刀割去‥‥就會歸還到你們身上,那一定,能夠成為你們的力量‥‥」

「兩人小時後的願望‥‥會成為成長以後兩人的力量,洋君,就能夠得到幫助她的力量,而她,就能得到足以回應洋君心意的力量,那是眼睛所看不見的不可思議的力量,不可思議的「光」。」

「但是,是確實存在的‥‥一定是確實存在的,星星所擁有的光、人所擁有的光,人類所孕育的光,無論哪個,都是一樣的強烈,這樣,就不用在煩惱了‥‥‥‥」

「洋君就不會再悲傷了,我的使命也就結束了,我也要回去了‥‥我結下的羈絆被切斷了,要和洋君‥‥永別了。」


面對梅亞消失的後果,洋無法動手。
梅亞笑著,希望洋能對自己撒嬌。

並不會消失,雖然看不見,仍然存在著。
只要能找到七年墜落的隕石的話,一定能夠再會的。




星空的回憶



兩個人都不能放手。
如同母親說的,非常貪心。


將來再會的約定。








十年後。



永久不變的星空。
閃耀著織女星、牛郎星,子女星。



洋成為了現任科學天文館的館長。
與夢生下了女兒,取名為芽愛(音似梅亞)。
與梅亞十分的相似。

或許是因為守住了約定。
洋輕撫著胸前特製的隕石項鍊,

一家人觀望著,七夕的星空。





星空的回憶

FIN


夢線的劇本大概是前面的1.5倍左右,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長呢,你們看得好累嗎?我也打得好累啊,很好,一起同甘共苦這才是友台的証明呢。


果然放在壓軸就是不同凡響,非常的摧淚!
所以伏筆全部抽出,展現出非常精采的緊湊。

對於七夕的詮釋也很不錯,加入了女兒星,大眾對於七夕多半是愛情的印象,而在劇中也是,但同時又加入親情作為強調,不過Google打了女兒星沒有出現東西,而且第二個還出現台長之前寫七夕詩的標題,還真是有點驚訝了一下。


梅亞線。

這裡就點短評論吧,原本以為前面的夢線已經夠強勁了,最後為最後一個攻略的梅亞應該更有看頭吧?

可息,這並不是雙響炮,梅亞現幾乎可以說是半成品,雖然FD補完,但感覺還是沒有很好。

原本以為會用洋與子星的關係來做劇情主軸,不過看來台長是錯估情勢了,如果這一線也能有夢線一樣的精采,這款遊戲就真的能晉升神作了,只能說非常可惜。




但這款遊戲仍有值得大家一玩的價值,星星是浪漫的神話,編劇運用的很好,日本人對於奇幻的設定總愛自有一套說詞,這款遊戲就處理的不錯,也運用了現今的科學來代入解釋,算是站得住腳。



評價

整體:7.5
劇情:7
音樂:7
聲優:9
美術:立繪:8 CG:7.5 背景:8.5


短評:整款遊戲圍繞在「約定」的劇情核心,結合七夕傳說,有著天文、奇幻元素的小品,架構不大,設定嚴整,劇情稍為略長,伏筆運用自如,整體表現不俗。



優作認證
@天文元素附屬
@姐控



(作品等級認證排行表:
神作=憂作=泣作=燃作>優作>
作=實用作>凡作>糞作>渣作


(@附屬常用標誌:
感人、熱血、電波、萌殺、黑暗、獵奇、
實用、系列作、地雷、半成品、分割商法)



這一次花費這麼久時間一半是因為電腦太爛了,一邊截圖一邊打字還LAG,CPU狂衝到100%,不過用電腦的筆記本打就不會這麼噸,早知道用筆記本就好了,這樣星期一應該就能完成了,所以其實還是報台系統的問題?

加上最近整理傢俱還有忙網拍的事情,還走忙雜七雜八之類的,沒能準時發佈深感Sorry,也感謝全部看完或是沒全部看完的人!謝謝你們!





此生必玩的遊戲下一群彈預告

交響樂之雨
Fate/Stay Night
曉之護衛。


PS.下一次的介紹採用精闢~的短文感想式,不會在這麼落落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