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2:30:26

此生必玩的遊戲第三彈!邂逅雨的城市——《交響樂之雨》!

部落格專用相簿



 
終年不斷 伴奏 交響樂之雨
深受喜愛、令人愛戀不捨的動人物語。
 
 
介紹:
 
終年下著雨的城市琵歐伯,總是聚集了許多夢想成為音樂家的人們,身為魔法樂器符德魯琴的演奏者,庫里斯離開了戀人雅璃耶妲,與其女友的雙胞胎妹妹朵魯蒂尼妲一起就讀琵歐伯音樂學院,一轉眼他已經來到這個城市兩年了,目前的季節正值冬天……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的庫里斯,必須與擔任演唱的搭檔一起在畢業發表會上合奏自創曲。
 
每星期戀人所寄來的一封信,以及搬來這個城市就認識的房間小妖精——芙鈴,身高僅十公分的音之妖精,就是他生活的全部。
 
雨——永無止盡、下個不停的雨。
跟著雨聲的節拍,敲響魔法演奏樂器符德魯琴的音色吧。
 
當庫里斯所演奏的音符,交織著芙鈴的歌聲響遍四處的時候,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來吧,演奏出妖精之歌阿!
 
 
 
遊戲特色:
 
交響樂之雨除了AVG的電子小說模式之外,還加入了玩家親身加入彈奏音樂的程式系統,是該遊戲的一大特色,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劇情當中,隨著自己演奏與女角們的歌聲讓人能更融入微妙的氣紛。
 
遊戲感想:
 
可攻略的女角共有四人,雅琍耶妲的雙胞胎妹妹朵魯妲,學生會會長法珞以及一年級生黎瑟和音之妖精芙鈴。
 
 
台長攻略順序:法珞→黎瑟→朵魯妲→al fine→芙鈴
 
建議攻略順序:法珞or黎瑟(先後都可)→朵魯妲→al fine→芙鈴
 
 
 
 
 


部落格專用相簿
 
法珞線:
 
兩人初次交會,來自一場雨的邂逅,剛卸任學生會長的法珞邀請庫里斯做為畢業發表的搭檔,最後定下練習時間,以最後能否契合再決定是否同組。
 
法珞給人的感覺就是落落大方,典型的認真學生,出生孤兒院,在餐廳打工自給自足,這樣的設定真是會讓人想要憐愛疼惜阿。
 
但僅是這樣的話也只不過是王道戀愛的展開。
當然,主角已經是有分隔兩地的戀人,這當中又加入了一些主角煎熬的糾葛,當然故事並沒有如此簡單。
 
 
法珞的畢業自創曲,取名為『雨的幻影』
 
灰色的天空 綿綿的細雨
城市裡 雨霧瀰漫
在這樣的日子 多多少少
會讓人心情柔和阿
 
Look at me Listen to me  
我是否愛著誰
 
如果你說你需要我  不管多麼艱辛……
我要牽著你的手往前走
 
好冷呢 點點頭說著
這就是幸福阿 為什麼卻一直都沒有發現
 
Look at me Listen to me  
我是否愛著誰
 
如果你說你需要我  不管多麼艱辛……
Look at me Listen to me   
 
愛我吧
沒有人懂得的我 就在這裡等你啊
 
 
 

 
飄落的雨,是夢境般虛幻的倒影,這首歌代表了法珞的一切。
 
法珞(Falsita)義大利語有謊言、偽善者之意。
 
 
 
突破曖昧的界線,庫理斯與法珞終於接了吻,然後庫理斯的好友阿璽諾卻突然出現了,法珞對阿璽諾說他要選的搭檔不會是他而是庫理斯。
 
【阿璽諾】「你說只要我來這裡就能知道所有的事情,原來就是這個意思!」
 
【法珞】「對不起,就是這個意思。」
 
【阿璽諾】「……給我說清楚。」
 
【法珞】「不管怎麼說明,我喜歡的就是庫裡斯。所以我的搭檔也不是你,而是庫裡斯。」
 
【法珞】「雖然用說的你也能懂,可是我想這樣會更清楚。」
 
【庫裡斯】「……法珞?你在說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我的視線在兩人之間來回游移,他們兩人卻完全不看我。
 
【庫里斯】「……阿璽諾,什麼意思?」
 
【阿璽諾】「囉唆!閉嘴!」
 
【法珞】「不要大聲說話。對不起,我只是利用了你。」
 
【阿璽諾】「……利用?」
 
【法珞】「接近你,只是為了想知道庫裡斯的事情。可是……我真的很感謝你。」
 
坐在身邊的法珞,伸出手溫柔地撫摸我的臉頰。她的動作是如此誘人,不知為何我卻不寒而慄。我的身體稍微遠離了正笑著的她,只剩下她的指尖輕觸著我。
 
【庫里斯】「……法珞?」
 
【阿璽諾】「為什麼是庫裡斯?大家都是,連老師也是……你也是……」
 
【法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
 
【阿璽諾】「我!我……」
 
【法珞】「什麼?」
 
【阿璽諾】「是貴族啊,難道比庫裡斯還不如嗎?」
 
【法珞】「我難道沒有說過,我討厭你的這種想法嗎?」
 
【阿璽諾】「因為……我就是不同!」
 
【法珞】「……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哪裡不一樣,你說哪裡不同了?庫裡斯,你聽到了吧?」
 
【法珞】「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貴族,不過他竟然誇口說他沒有比你差。」
 
【庫裡斯】「等等!跟我說清楚啊。拜託……」
 
【阿璽諾】「不對!我沒有這樣說!」
 
【法珞】「哎呀,你還真矛盾。明明剛剛就是這樣說的啊。」
 
【阿璽諾】「……不對,為什麼……是庫裡斯。」
 
【法珞】「就連你自己不是也說過了想要利用嗎?你說過了不是嗎?」
 
……利用?
 
【阿璽諾】「不對的,我們是朋友,不對,是朋友。因為……」
 
【法珞】「因為有利用價值所以是朋友?你不是對我說了嗎?」
 
【阿璽諾】「那個……」
 
【法珞】「不是真心話?」
 
【法珞】「哈哈!既然都要裝出無所謂、愛嘲諷的樣子,倒不如一開始不要這樣做不就得了?」
 
【阿璽諾】「可是……」
 
【法珞】「如果不這樣做,就不能保全自己卑微的自尊心的話,你根本就不行的。」
 
阿璽諾--彷彿受傷的小孩那樣無辜的表情--無力地靠著牆。沒有說話。他們兩個是在演戲吧?當我開口說話的時候,他們會忽然大笑,然後說這是開玩笑的吧?
 
【庫里斯】「你們兩個……這個是在開玩笑吧?」
 
【法珞】「對不起,庫裡斯。這全部都是真的。」
 
【庫裡斯】「不對,是騙人的。」
 
【法珞】「庫裡斯。你的朋友就是這麼殘忍的人。你終於知道實情了,開心嗎?」
 
【阿璽諾】「不對!……我、庫裡斯……不是的。」
 
【庫里斯】「所以……總之,跟我說清楚啊。阿璽諾。」
 
我站起來,靠近阿璽諾。他一瞬間膽怯地發抖著,看著我。
 
【阿璽諾】「我沒有打算這樣的。」
 
【庫里斯】「不是的。我沒有這個意思!你是開玩笑的吧?是吧?你跟法珞在一起騙我吧?」
 
【阿璽諾】「……」
 
阿璽諾什麼都沒有說,只是搖搖頭。
 
【庫里斯】「……為什麼要這樣騙我?嗯,法珞?」
 
【法珞】「不、不是開玩笑的。你知道的,庫裡斯。這都是真的。」
 
【法珞】「你不相信吧,我就是這麼殘忍的人,阿璽諾也是殘忍的人,就是這個樣子。」
 
庫里斯無法理解,法珞則說因為已經愛上庫里斯了,即使一開始只是為了利用他的才華,但在相處的過程中卻漸漸產生戀愛的心情。
 
法珞說利用著大家也讓大家利用著自己,彼此都有好處,孤苦無依的她只能靠著這樣的方式,好讓學費減免好讓自己能夠爬上學生會長的地位。
 
 
【法珞】「利用我就好了吧。我已經說我喜歡你了,你剛剛不是也說喜歡我了嗎?」
 
【庫裡斯】「閉嘴!我不想被利用……也不想利用!」
 
【法珞】「……不論是誰,都是一樣的。是我、是你。」
 
她的手圍繞在我的肩膀上。
 
【庫裡斯】「閉嘴!」
 
我壓抑不了憤怒、甩開她的手。
 
【法珞】「呀啊!」
 
【庫裡斯】「啊……抱歉!」
 
一瞬間道歉了,可是我隨即阻止自己不再理她。床上傳來幾聲碰撞的聲響,隨即慢慢消失。相反地,心跳卻越來越激烈,明明沒有聲音卻聽得一清二楚。也許是習慣這個沉默了,我能聽見她的呼吸。而--視界的一角,我還是看見她的身影。她倒在床上,只是靜靜地看著我。露出悲傷的表情輕視著我,同時,也看起來像是向我求救。
 
【法珞】「……真的討厭我了嗎?我沒關係的。」
 
聲音聽起來扭曲。或者扭曲的,是這個世界吧。全部都無所謂了吧--她最後說的。
 
【法珞】「因為我就是愛庫裡斯啊。」
 
【庫裡斯】「別開玩笑了!」
 
後來的事情--我不太記得了。從來都沒有想過,在我的身體裡會有這麼激烈的部分。與其說是憤怒,或者是悲傷、焦躁吧。即使想哭,我也同樣喜歡著她想哭的身體。記憶是那麼不鮮明,但是法珞的觸感、味道,卻……強烈甦醒。
 
 
糾結而矛盾的情緒,和不斷煎熬的愛意碰撞爆發,這一段寫得讓人感受非常強烈。
當然,因為是全年齡遊戲,所以玩家們看到的畫面只有和諧小女警帶領大家度過和平的一天云云。
 
之後有兩個結局,選擇不去和法珞搭檔就壞結局,選擇去就是好結局啦。
而發表會的前一天,芙鈴留下了一張紙條「再見了」就這樣消失主角的房間之中。
 
演出結束後,庫里斯帶著法珞回到自己的故鄉去,兩人要見雅璃耶妲一面。
故事到此結束。
 
法珞是個人蠻喜歡的女角之一,後半段的劇情整個很歐式化,特別是床上那一段。。。。。。。。
雖然工於心計,認為人之間是互相利用,但從法珞的自創曲可以窺探出她的心情一二,等待著被愛,等待著一個能愛她能瞭解她的人
ps.法珞是裡面最難彈的一首,當初真是讓人費煞苦心‥…


部落格專用相簿

 
 
黎瑟線:
蕭瑟的雨天,偷偷躲在舊校舍教室唱歌的女孩,性格內向,不擅與人接近,有如純真的小動物一般,什麼?這又是王道戀愛?嘛……差不多就是這樣。
不過後面的爆點非常大,而且超級虐人,好加在有外傳補完結局後續……

 
朵魯妲線:
明明有戀人了,居然能攻略戀人的妹妹?其中會是怎樣的複雜交織,怎不叫台長興奮(?)
而這過程的劇情也確實讓人滿意,只不過一些地方細節玩家應該都查覺到了詭異之處,壞結局與好結局都是充滿了神秘以及淡淡的哀傷之感。



部落格專用相簿
al fine線:
al fine音樂術語為結束之意,是以朵魯妲視角呈現的畫面。
為什麼要這麼做自然有她的意義存在。
開頭帶到一個繁盛陽光的城市,這裡曾經總是下著雨,女孩正在寫一封信,要寫給她的戀人庫里斯。
女孩離開座位,照著鏡子,鏡子呈現的是雅璃耶妲的面容。
可是。
女孩的名字卻叫做朵魯妲。
陽光灑落窗戶底下,這座城市叫做琵歐伯。
曾經被叫做雨的城市,在百年之前。
到這裡台長和許多玩家一樣非常震撼,但心中的疑惑也同時得到了解答。
是阿,朵魯妲的自創曲為【秘密】,這就是她所隱瞞的真實!
三年前,庫里斯和雅璃耶妲搭乘電車準備要前往琵歐伯,而這過程當中卻發生了意外。
雅璃耶妲就此昏迷不醒。
庫里斯受傷的身體也受了影響。
雨的聲音來自耳鳴的幻聽,雨的實感來自心裡潛處的悲傷與壓力。
我們玩家所見到的雨之城市,只不過是庫里斯第一人稱視角所帶給玩家的視覺詭計。
手法非常高竿,加上是戀愛冒險的遊戲,而讓玩家猜不著著種只有在推理才常見的詭計手法,這個盲點設計的非常好。
這時大家又疑問了,法珞不是曾經幫庫里斯撐傘嗎?
在朵魯妲視角我們可以得知,是法珞利用了阿璽諾得知庫里斯的疾病,藉此利用來接觸(好心機XD)。
愛慕著庫里斯的朵魯妲,要照顧這樣的庫里斯還要一邊扮演著姊姊寫信,同時畏懼著畢業後回到故鄉的庫里斯得知真相,她的內心是多麼煎熬,多麼的讓人心疼不捨~!
結局共二,一者即為一開始的朵魯妲好結局(根本悲劇結局),二是al fine好結局,真相大白,朵魯妲與庫里斯下定決心返回故鄉(姊姊死了T^T)
煎熬讓人悲劇,恐懼使人痛苦,但走過之後,愛將堅定不移。


部落格專用相簿
芙鈴線:
充滿溫馨與溫暖的一線,之前充滿哀傷的氣氛彷如一洗而散,非常快樂的氣氛~!
是阿,清楚庫里斯雨之幻影的還有一人。
那就是與他宿舍共同生活三年的音之妖精芙鈴啊~
在其他路線結局,在庫里斯找到了心愛的人,心中的雨終於停止後,芙鈴就會靜悄悄地消失,對於她的真實身分想必玩家心中也有了底。
是的,在三年前的意外,昏迷的雅璃耶妲,意外幻化成為一隻妖精,默默守候在庫里斯的身邊。
當芙鈴消失後也意味著雅璃耶妲的死亡吧……
不過在這線當然要有個圓滿的好結局。
庫里斯畢業演奏誰都不選,只想帶著芙鈴登台。
最後造成轟動,只有一人演奏卻莫名傳出女人歌聲的都市傳說。
而庫里斯中途也回想起了當時的意外,也深知芙鈴的真實身分。
最後帶著芙鈴兩人一同返回故鄉。
當芙鈴緩緩消失後,昏迷不醒的雅璃耶妲終於甦醒過來。
最後,兩人開了間音樂教室,享受美好與幸福的生活。
前面如此悲傷,最後能有幸福圓滿的結局也算是撫慰玩家的心靈啊。。。。


部落格專用相簿
評價
 
整體:8.5
劇情:9
音樂:9
聲優:9
美術:立繪:7 CG:7 背景:7
短評:圍繞在雨之城市的音樂愛情故事,結合音樂系統,讓玩家親身體驗彈奏音樂的美妙,更能與女主角們產生共鳴的感受,劇情感傷催淚,故事環環相扣,結局令人震撼,令人推崇的經典之作。
 
最後感謝岡崎律子老師,在辭世之後留下最後這一部經典之作的音樂與主體曲。
老師,感謝您!
評級:神作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之前暑假忙著網拍,其中一筆交易買賣就是為了買到這一款絕版的交響樂之雨 【愛藏版】,而且是是附贈徽章的限量首發版!!!!

 
以兩千元得手,原價八百五‥‥,雖然貴了2.5倍,但是經典
是值得讓人付出
 
 
 
2012.9.X初稿,2013.8,2完稿。
 
 







部落格專用相簿

 

.

 

 

 

 

下一彈預告:《fate/staynight》 ——見證傳奇遊戲的誕生

 

S寶 2014-02-23 05:09:44

不管是 雅莉還是朵魯妲都讓人很心痛
朵魯妲為了庫里斯不惜假扮姊姊
雅莉為了庫里斯不惜要望他喜歡上朵魯妲

不過最讓我心痛的還是芙鈴線結局..雅莉醒了雖然皆大歡喜卻代表朵魯妲注定失去庫里斯,陪伴庫里斯最久的人卻也是最失落的.....(畢竟我是朵魯妲派的

版主回應
是阿,一想到又整個很育悶>"< 多元家庭也是可以的阿!!!
姊妹我都很喜歡,不過朵魯妲真的很悲情哎~
2014-02-23 13: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