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20:46

人氣突破50萬紀念文







部落格專用相簿






創台已超過五年半,想當初連部落格是什麼東西都還不清不楚,就被朋友們拉來創立新聞台,起初只是打打點名文或心情雜談文,後來才開始寫起新詩,說到新詩,那確實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啟發。

那時候,教室都會發一本《中市青年》的小本月刊,但可惜都沒有人去講台上拿來看或是隨便翻,國中時期的我,在看了我媽買的《抽鬼》後,就很喜歡看這種小本閱讀方便的書,這書既然沒有人看,就由我來接收下來,接收兩字意思,就是看完後我就帶回家了(笑),因為這是學校免費的資源,所以我這麼做也沒犯法,也不是獨占喔,因為都沒有人懂得欣賞,只好由小人默默承擔(私底下導師也知道),所以完全大丈夫~萌大奶!(日譯:沒問題、沒關係)

而這月刊雖然小小一本,但內容對國中生的我而言確實份量豐富,裡面包含新詩、散文、小說、英文作文、插圖、攝影、教師專欄等,在這之前,我知道古典詩詞和小說而已,古典詩詞還是因為接觸霹靂布袋戲的關係,所以接觸到新詩算是對我而言很不可思議的發展,與古典詩詞不同,文字數可長可短、可仿古,又可散文,是一種百變莫測的文體,甚至可以寫成一行詩,第一次見到是國文課本習題附錄的,羅門先生的「天地線是宇宙最後的一根弦」。

確實很讓人驚艷,自此每個月我都會定時拿走月刊,在下課時閱讀,回家時觀賞,就是品味三餐一般細細咀嚼,總能嘗到不同風味,睡前讀則有涉入光陰之環中,自己隨著文字投影在上面連繫循環,久而久之,在被拉來新聞台後,我看到更多稀奇如珍的新詩,當時一種想發就在心中醞釀,比起閱讀欣賞,自己來寫看看不是更好?

一個寫新詩的新鮮人就這樣誕生了,不過回想起初也是很有趣,詞彙修辭什麼的都不懂也沒研究,也不知道什麼起承轉合,只憑腦海中的經驗與片面印象,就這樣讓新的不得了的新詩誕生出來了,當然像這樣的文章自然登不上檯面,不過當時只是因寫而寫,沒有多其他多餘的東西,不過當時有人留言而引起不小的打擊。

當時我的報台除了朋友的都沒去過,所以會來讀我詩的人數其實很少,來留言的更不用說,看到留言我自然會很興奮的去關注,當時留言的那位說我的詩不錯,但是後續總是缺少了什麼很可惜,其實這位留言的不是第一次來我報台,所以我想他確實說的沒錯,當時的創作只是為寫而寫,偶而隨著心情而變化罷了,就像是走路一般隨意,但卻又不知道該走向的目標和終點在哪裡。

在這段留言前我自認寫得不錯的只有一首,

【世間三千】

人是平凡

佛是神話

魔是誘惑


天空是遙遠窗口

大地是蒼穹無盡

情是喜悅


愛是毒癮


性是針頭


世俗是虛幻

繁華是虛榮

世間三千是梵天一場夢



其實這首有一半不算得上原創,是當時有一個我很喜歡去逛的報台,那位台長的文風非常神秘,一詞一句總是散發著魅力,雖然是同性戀,但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隔閡,當時寫這首詩算是想跟那位台長的神祕一起同步的感覺………既縹緲又夢幻的感覺。


在留言事件的打擊後,我也開始學著怎樣想新詩,然後再寫新詩,雖然還有些稚嫩,不過確實有進步的跡象,之後上高中遇到了一位明賢的好老師,而且還是中文系畢業的,所以在指導新詩的部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修辭以及起承轉合上有著極大的跳躍發展,可以說是讓我脫胎換骨,所以至今仍是我放在心中所感激的恩師。

而現在我仍繼續努力,除了新詩之外,也嘗試其他文體,散文、小說、微小說和評論都來沾一邊,說到這,最近也會新增個漫畫和小說的心得專欄,敬啟期待,而台長最大的目標目前是文章數達一千,還有趕快把霹靂文完成,也感謝阿風好友不時拿著糖與鞭來慰問(笑)。


最後,文章至此告一個段落,台長的奮鬥將永不止息!







明年待續(?)。




部落格專用相簿



紊燁 2012-09-16 02:55:01

很晚才來湊一腳說加油,也多謝你有時都會來敝站晃一下。寫詩之路共勉之。

版主回應
感謝!

互相求進步:)
2012-09-16 10:48:57
千鈴 2012-08-29 00:17:59

要繼續加油喔~
我會繼續支持小染的WW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啦~繼續加油!! 2012-08-29 12:40:27
嵐夔+湯小君 2012-08-23 22:50:46

加油阿
看完我整個人也熱血了...3秒
(此人真的太懶了,你就死在臉書上吧,挖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3秒足矣定千秋囉
2012-08-24 03: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