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1:46:47

散路浪閒



部落格專用相簿



厭世的人竟是流浪者
流浪者找不到方向
也是,這才是流浪者該有的風采。


厭世的人在街道上徘徊,一個討厭外面的人能踏出腳步,這本身就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但對流浪者而言,不過是他已經無法容忍內在而選擇出走罷了,走在外面,感受的到溫暖和煦的陽光,這時間點上的陽光溫度剛剛好,迎面而來的風也很清涼,不過這裡不會是美樂園,鼻子里吸進的灰色廢氣這樣提醒著。


街道上人群稀少,總該有些許遊魂吧!沒有,只有流浪者這個小小的幽靈隨飄晃蕩,偶而會看見幾個人,提著菜籃的大嬸,等候公車的上班族男人,再來,再來就沒有了,就像是聖域一般,似乎不容許太多人接近,街上仍然保持著安寧,人也漸漸走掉,那些人都有著明確性的方向,看著那些人流浪者如此心想,這些人像是保持著科學的目的,明確而一致的,每日不斷準確重複的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這些看起來平凡的人卻可以有如此偉大的作為,會讓人想要鼓掌稱讚的衝動,不過流浪者始終沒有做出任何行動。


街道很快就走完了,明明感覺不到疲勞,卻又覺得身體異常的沉重,明明這條街道是如此的短,明明應該無限的徘徊,就像是置身於宇宙當中,走不完的光年,現在卻有了盡頭,有了結束,如同人的一生必須劃下句點,如蘇美王最終消失於冥府之中流傳後世。


這里是歸屬,前庭有著一大片香芬花園,如果有更多地方能有這樣的花就好了,但他隨即後悔了,別處有在多的花他也無法去看見去觸摸,因為他所能被允許走出的只能是一條街的長度,流浪者竟不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是匪夷所思呢,又或是可悲可嘆?相對起來,行乞者也許還能得到世界各地不同人給的錢,這太不公平了,流浪者心想,但這早已不是勞力至上的世界了,流浪者始終沒有發現這一點。


這裡是內在,但在這里無法流浪,那麼流浪者身為流浪者就失去了意義,從心臟流出的血最後會流回心臟,是殘酷而真理的事實,也只有一個方法能再度流浪吧,於是流浪者輕輕閉上了雙眼。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想擁有_____的勇氣】


我想擁有_____的勇氣
這樣我與你的____就能達成
讓熾熱的心點燃靈魂
真正學會成為一個人

____是我最重要的事物
____和____如世界上的風車與涼水
時時刻刻伴隨我身旁 守護著我的心靈


假如讓我得到____的勇氣
我會做出心中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沒有抉擇 這是絕對的方向

__是希望加上真心
譬如朝露 給予生機
在幻化的國度中融上光度






部落格專用相簿
(悄悄話) 2013-06-06 20:44: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6-06 18:33:38

親愛的台長染: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想擁有_____的勇氣」,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緋裳女 2013-06-06 04:25:43

沉淪不一定是壞事 只要自己設定"停損點"就好
一如某些時候 當你不想再作任何爭辯 只能選擇"沉默"! ("沉默"的時候 並不代表你真的"沒意見"了!)

版主回應
沉默並非無意見 而是暫時不想做任何回答~~~這個好!我喜歡:D

人總需要偶爾沉默的空間與時間,當下的沉淪是能調適心靈的
2013-06-06 18: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