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00:02:02阿誠

我的創作--鹿港文學








#################### 龍山情緣 #########################


許了ㄧ個願,坎進ㄧ片紅磚
山門下,你身影依舊如新
抽了ㄧ張籤,ㄧ張愛情上上籤
我明白對你不用問神佛
但女人心,總是缺乏了一份安全感
--
朱元璋敲響了石鼓,當上皇帝
那日我要你也試試看,但我不求大富大貴
只願ㄧ份平淡綿延的情感
--
台北的月光,是否如鹿港ㄧ般皎潔
彰濱波浪,帶來你爽朗的笑聲,卻帶不回真實的你
點點星空,上映ㄧ齣,你我相遇相知相戀的劇碼。
曲終人散,演員下臺了,觀眾散了…….人潮裡,不見你身影

那個願望,還坎再龍山寺的紅磚裡
新娘服,成了痛苦的回憶




############################# 那夜的月光 ####################



還記得那天,車子離去的身影
四年的感情,我知道不會就此消散,ㄧ定會有月圓的那ㄧ夜
昨日,在紅磚鋪起的瑤林街上,你家大門前
昏黃的燈光,灑了滿地依依不捨
拿起了ㄧ幅,我畫了好久的畫給你,我說:
『這二隻小魚就是我們,不論你遊到哪裡,千萬別忘了要回來看我喔!』

此刻你用手背,不停柔著眼睛,我能感覺妳的難過
『這個娃娃送妳,雖然它是我的寶貝,可是我知道你很喜歡它,現在我把它送給你。』

看見你忍著的淚水在眼框打轉,我趕緊再說:
『不能哭喔!我們說好,誰都不許哭的,我們打過勾勾,約定好的喔。』
其實我心理面,也好想好想哭喔!
『ㄚ娟,那麼晚了,妳還在外面做什麼呀!』
我聽見你媽媽的喊叫聲,『趕快進去吧』
妳哽咽地說:
『這封信你要好好保存,ㄧ定要好好保存喔!!』
接過你的信,這封信是有溫度的,ㄧ份 的感覺
慢慢地,妳越過門檻,回頭再看我ㄧ眼,
漸漸地,藏入深暗的屋門後,我呆立了許久,有點難以相信
我們真的要分離了,你要移民了。

緩緩拆了信
小玲: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你很愛在我耳邊吱吱渣渣,常常會覺得你好吵喔,可是現在ㄧ想到在也聽不到你的聲音,我就難過得好想哭。有時候在學校,我被男生欺負,妳就會氣沖沖的找他們理論,替我找回公道,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會忘記,我們ㄧ起在學校種下的綠豆苗,放學ㄧ起走過的每個角落,我都會放在心上,。永遠的放在心上。
捨不得離開妳的 小娟

回家的路上,月亮顯得格外昏黃
咬緊嘴唇,我告訴自己,不能哭,真的不能哭,這是約定,我們都不許哭
不許,不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