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23:20:14阿誠

我的散文創作 (屏師時代)









################### 妳是寂寞 ########################

我以為一個人,可以很好
一個人看海,心情可以很自在
我以為我忘了妳的味道
以為,有太多的我以為
我還在以為我不曾失去妳
以為寂寞不屬於我的
--------------------------------------------
獨自走往西校區的路上
看到妳和他的甜蜜
那時才突然覺得我失去了妳,擁有了寂寞
我的寂寞,不是因為沒人陪我吃飯,上課…..
而是那曾心動的感覺,再度鑽回未遇見妳的時刻
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她
只是我卻無法坦然面對我愛的人,成為別人的
我想是我不夠愛她吧!!
希望她快樂,卻苦了自己~~~~~
------------------------------------------------------
慢慢慢慢地我開始習慣一個人
習慣跟我的寂寞說話,對它傻笑,甚至愛上它
因為我知道我的寂寞是因妳而起,而妳正是那寂寞~~~~~~~

################# 期待 #####################

每個父母親都對小孩們都 充滿了許多期待
許多小孩也為了父母親, 要去完全許多他們的期待
人的命本來就在出生時 決定了些命運
但是我一直相信 命運是在自己手中
是我在控制命運 是我在決定我的人生
雖然生命中會有些波浪, 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克服
我也深深的相信, 人必經歷風雨才能成長
每個人對於成長的定義, 都不盡相同
而我認為, 成長 是當一個人遇到挫折時 能承擔
做一個有擔當的人
--
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因為當妳年紀越來越大
所有擔當的也 就越來越大
生命不斷往前走, 人的心思也要相隨
我在努力 努力成為一個能擔當 所有我要擔當的事
今日過去, 我要發現 我又向前有了一步.......
2003 六月...


#################### 有感 #####################

人總不能太自私, 不能想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人的一生 由許許多多的牽掛, 一絲絲纏繞
不同背景 不同時空 不同人生階段
我們總不能太自私, 有許多事 許多人 要妳去牽掛
就像當你有情人之後 就會有牽掛 失去一些自由
當你結婚 有了小孩 那種牽掛 更是到死了那一刻 才能釋放
人的感情很玄 常常會由愛生恨 恨中有愛
但是 這通常是愛情
不過 關於親情卻是神奇的令人 難以解釋
它 只有無怨付出 ,只有愛再加上愛
人總不能太自私 於是我要趕快賺錢..........^^....


#################### 信箱 ##########################

看了在bbs上的信箱
往事好像都走到我面前
靜靜看著一齣齣的戲 上演
上演我的大學生活 上演我的感情
風輕輕地吹 它從哪裡吹來ㄋ
淚傻傻的落下 它又為什麼而流
有太多複雜的感覺 佔著我心頭不放

放不開的是那些回憶
四年如流水
一去不復反 流金般的歲月 年少曾有的癡狂
即將面對的成長 灰色的地帶 複雜的情緒


################## 明年妳還愛我嗎 #####################


總是愛問妳
明年妳還愛我嗎??
對於感情,我像是風中之燭,再也經不起一絲絲微風
妳是雲,我只是一個凡人,我只能在遠方傻傻望著妳
偶爾妳會停留在我的天,下起一滴滴細雨,我靜靜讓每滴雨水
從我的髮梢,額頭,眼睛,下巴………串流著,
貪婪的想把所以的雨水,留下身邊,但是總在一眨眼間,雲淡風輕~~
------------------------------------------------------------------
那一天,我獨自背起背包,越過太武山,爬上山頂時
以為那雲,就近在咫尺,幸福的伸手想握住雲 ……..
結果,我真的輕撫到她,但在霎那間 心死了…….
因為她從就不存在~~~~~~
------------------------------------------------------------
下山之後,我向天望去,一片晴空萬里,再也看不到一片雲朵
原來世界上根本沒有雲,那白色的迷霧,只是在我心中的一個遐思~~



####################### 好像 #######################

好像擁有很多,好像很忙,但卻也好像失去很多,
好像很孤寂好像是這樣吧!!或許只有在曲終人散後,
自己才會突然發現,其實寂寞一直在自己內心。
不知道,缺少些什麼的人,最可悲。
就像得了癌病的病患,不知該用什麼藥,來治療。
好久沒有寫寫文章,沒有認真聆聽自己的聲音,
沒有認真感受自己的感覺。開始懷念,童年的單純…….
喜歡一放學,把書包丟到一邊,衝出去和鄰居的玩伴,
一起遊戲屬於小孩的遊戲。我喜歡單純的世界,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選擇師院這條路。
我走的很幸福,因為這是我要的。可是為什麼,
現在的我~~
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嗎??
陽光緩緩的從窗戶走了進來,帶來了許多關於希望的動力
人有時候就是只靠一些微弱的堅持而堅持,
就像荒漠的小草,不過只靠了5cc的水份而生存
在這世界上,我們不過只是沙漠中的一顆沙粒
沒有人會多看你一眼,
但人們的關係卻有微妙的有如,小王子與玫瑰花
因為有些沙粒,對於自己而言,就是與眾不同
因為~~~愛~~~因為~~~情~~~



###################### 楓葉的網路愛情 ########################

 
一次親密接觸 這本書 給自己帶了許多有關於
網路上 情感的遐想 但這不只有愛情而已
我預計寫下有關愛情 友情 親情..... 等三部曲
目前我只完成`愛情`
這篇文章<楓葉的網路愛情>的背後
是我一個國中同學 真的與一個在
溫哥華留學的女孩 在網路相遇的故事......

但文章當然是亦真亦假.....

####################################################

搭上華航的班機,一路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不知覺的抵達了秋意至深 的溫哥華。心想給她一個驚喜,
於是憑著一行地址,一顆期待的心,來到她的住處。但是……………
走在異國的街道,一片轉紅的楓葉,飄落眼前,
而我的心也盪至傷心情谷。或許夢想與現實總在一線之間,
越過了邊界一切都不相同,也或許是太天真了,
竟然一廂情願的相信,她對我說的一言一語。

一天之內,我又回到溫哥華機場,又搭機回臺灣。
當飛機在臺灣上空,打開窗戶,看著黑暗中燈火瀾珊的夜景,
有如千萬顆閃爍的星子,一種落空寂寞的無奈感,
全湧上心頭,心想…..為什麼…..為什麼結局是如此,心有不甘,
但也得甘願。畢竟是自己把虛擬的網路世界
想的太唯美。她說:她會好好珍惜我。
她說:她最愛是我。如今憶起卻全變的諷刺,誓言成了傷人最深的流言。

今天到她的住處,看見她與他親密的在騎樓下擁抱,
此景此幕,痛的自己不知何行形容,卻只有狼狽的逃離現場。
如果在情愛的世界,註定必有人傷心,而我又有何話可言,
只是心死大於心傷。突然想起席暮容的抉別:

不願成為一種阻擋

不願 讓淚水
沾濡上最親愛的那張臉龐

於是在黑暗的時刻

我悄然退隱

請原諒我不說一聲再會

而在最深最深的角落裡

試著將妳藏起

藏到任何人 任何歲月

也無法觸及的距離

詩中寫的如此灑脫,但我卻怎麼也提不起勇氣。

通過海關,到了小港機場的大門,南臺灣的天空一片晴空萬里,
人群依舊擁擠,世界也一如往常。在一度心想
:〝值得嗎??〞其實值不值得如今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回到台灣,就好像鑽入母親的懷抱,尋找一些些止痛的藥水。
或許所謂的網路愛情、異國戀情、並沒?
想像的那麼唯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