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00:39:01阿誠

我的新詩創作(陳哲男文學獎第二名)

############## 新不了情 ##############

煙火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短暫
握不住手中沙 所以珍貴
曇花之所以美麗 是因為剎那
握不住情意萌 所以珍惜

開始亦是結束

不了的情緣 妳的逝去
不及看妳最後一眼 手中的紅豆糕
成了一支永食不完的遺憾
妳要我笑 要我開心 如今卻給我傷痛
不哭是因為妳 不笑更是因為妳
無法形容傷痕有多深 只知心弦弦斷72 弦
無弦之琴 似無神之我
琴之傷毀 似我心之處
這傷痕 妳說是有多深啊!!
紅豆糕在十年後成霉 成了思念妳的霉 而蔓延~~~~~

結束亦是開始


################## 梁祝 (梁山伯) #################

有一種緣份 迷濛而深刻
有一種愛情 短暫而轟烈
有一種結局 肝腸而寸斷

別說 一生一世的情緣
別說 依然可化蝶比翼飛

此刻 我只要緊緊深深地 擁著妳的靈魂
不論是生是死 不論明天妳是不是我的人
就算是生 我要帶妳逃至天涯海角
就算是死 我也要再見妳一面


############ 梁祝 (祝英台) ################

祝英台:~~你一定要到我家提親 不然我會恨你一輩子~~


有一種等待 恐懼而焦躁
有一種淚水 潺潺而深紅
有一種無奈 夢碎而心悸

別說 一生一世的情緣
別說 依然可化蝶比翼飛

此刻 我只要永不分離 緊緊握著你的手
不論只有千分之一秒 不論明天我是不是你的人
就算只剩一秒 我也要隨你至海角天涯
就算擁有一生 我寧願為你而死


###################### 祝英台抗婚 ####################

大鑼響起
一聲令下 攀附馬家

魂如死灰 心似青石碎成百
求退無路 淚眼深鎖空閨處

天地驟變 無日無光
茍且偷生 只為再見兄一面

百般苦等 卻見一只無情語
該哭該笑該瘋癲 梁兄血書
箭箭刺傷心中肉 英台無淚
只因心死 心蛆腐

一聲令下 攀附馬家

天地無靈 哭訴無門 千萬情絲
刀斷無情 空一驅僂 生不如死

一聲令下 一只血書
英台 七魂俱散 六魄橫飛


##################### 灰姑娘1 ################

越過十二點,一切都是一樣
一樣我是我,妳是妳
王子與公主沒永遠和幸福
留下玻璃鞋
這是故事的見證,王子不會在尋找
灰姑娘依然是灰色的
故事的結局
是夢幻,而且虛假
一切如沒有南瓜馬車的前一刻。
2000.2.6


############## 灰姑娘2 ##################

越過幸福的邊界
彩衣即將退色
舞曲霎那間停止
舞步停在12:00的那一刻
這世界彷彿停止運轉
玻璃鞋無聲的掉落在無人的時空
王子找不到
灰姑娘盼不到
所有的人只能在故事之外嘆息
2000.2.6
--
################### 灰姑娘3 ################

聽說幸福的定義
是從王子撿獲玻璃鞋的那一刻開始
是從在眾人之中找到最真的人開始
是從灰姑娘二度擁抱著她的心上人開始
天涯海角裡失落的情份
不曾隨海浪隨風而逝
一切只等待時間的來臨
等待故事喜極而泣的感動
2000.2.6


####################### 灰姑娘4 ##############################

童話的世界
是過度美好的
王子在三個女孩適穿玻璃鞋時
心知肚明的選擇了 不是她的她
或許有些事 是註定的
是魔法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無法改變一個平民 有權力愛上她愛的人
說起來 太過拘泥
有人說:愛情不是可以跨越時空重重時光飛逝
但是…………………
宿命的緣份 是妳我也無法改變的
早在七生七世前 早已註定
灰姑娘 必須孤寂一生
--
##################### 灰姑娘5 ########################

有一天 王子
捨去了他的國家他的驕傲
有一天 灰姑娘
捨去了她的真誠她的愛情
那一天 他們 卻走在平行線
真愛來臨時 只在一瞬間~~~~
2001.3.12


###################### 灰姑娘6 #####################################

掌中的感情線
王子註定遇不到灰姑娘

迎曦湖
童話般的劇情 開始~~~~~

他就此走進她的心底
而她心底 有一百扇門
他脫下了皇袍 丟下了寶劍
只用誠摯的雙手 一扇又一扇的嘗試開門
在門內 灰姑娘在裡頭 等到不安
在門外 王子的雙手 早以血流滿地
但是他卻不曾停止~~~~~~~~~~~~~~~~~~~~

掌中的感情線
王子註定愛上灰姑娘

2001.3.12

################## 我又回去了 ########################

我又回到 未遇見妳之前
我又回到 漫天灰燼之夢
我又回到 失落藍海之心

愛情終就 帶不走孤寂

就像狂風 帶不走堅定的意志
但妳沒有那份誠摯
我卻隨著一絲絲微風 漂蕩 漂蕩~~
跌至無心境地
開始落地生根
我的愛因妳而起 卻也因妳而枯

妳抱著我時 是真心嗎??
妳說想我時 是確實的嗎??
妳說要走 我沒留妳
因為 妳是雲 妳從不屬於我
我只是癡心罷了!!瘋狂了點
愛妳愛到 把我的心給掏了出來
是傻了些 再笨個幾分
但我對妳的心 我不曾質疑 更不曾後悔

妳堅定要走了 就別回頭 再多看我一眼
這算是妳最後對我的恩惠 好嗎??

20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