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12:18:23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只有可愛不行嗎?

雖然胖嘟嘟太郎本身一點都不可愛,但是認識胖嘟嘟太郎的人都知道,現在年紀一把的死胖子還是堅持走可愛路線。不過所謂的可愛路線不是指外型或是打扮啦,是指我很喜歡可愛風的東西,也很喜歡可愛風的配件或小飾品。比如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哆啦A夢跟維尼熊,喜歡絨毛玩具,用的包包是上面有很多貓的貓包跟一個很多狗的狗包,最愛可口可樂的北極熊,很喜歡看海綿寶寶或湯瑪士小火車的卡通等等。當然,這樣的我對於迪士尼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是低~~本文要討論的不是古早榎本加奈子主演的日劇,而是要告訴大家:胖嘟嘟太郎在六月下旬去了充滿夢幻與可愛的迪士尼樂園!!耶~~~~真是一個華麗的暑假啊~

我以前去過東京迪士尼和海洋迪士尼,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進去的興奮感,但是對於說日文的米奇覺得有點違和感(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啦,我還是很喜歡東京迪士尼)。自從三年前來到迪士尼的發源地美國,一直都很想去迪士尼樂園一探究竟。美國有兩個迪士尼,一個在加州安那罕叫做Disneyland,另一個在佛州奧蘭多叫做Disney World。來恩知道我很喜歡維尼,聊天聊到我們沒去過美國的迪士尼,說他去過加州的(該不會是小來恩時代去的吧?),然後極力推薦我們去奧蘭多的比較好。加州的只有兩個主題公園比較小,奧蘭多的有四個外加兩個水上樂園,而且比較新、設備比較好,整體來說好玩很多。

以前住在南方開車去奧蘭多要9個小時,飛機的距離又讓人覺得花的錢很可惜,一直遲遲沒有去。等搬到波士頓,整個跟奧蘭多的距離又更遙遠了,我雖然一直吵著親愛的他說想去,卻又一直拖著。不過好消息是,親愛的他的最好的朋友怕媽媽男去年到了佛州邁阿密讀書,雖然邁阿密跟奧蘭多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增強我們要去佛羅裡達的動力,可以去拜訪怕媽媽男又順便去迪士尼。我很怕熱,佛州又在美國的最南端,每次看氣象報告氣溫動不動就飆到攝氏三十多度,所以我很希望可以寒假去。不巧今年寒假怕媽媽男回台灣渡假,所以拜訪迪士尼的計畫只能順延到下一次的長假。到了今年暑假開始,怕媽媽男說他要到距離奧蘭多車程約兩個多小時的地方進行暑期實習,一直聽聞我們很想去奧蘭多迪士尼,就說我們可以去玩,他也會趁著週末開車到奧蘭多跟我們會合然後跟我們到迪士尼玩一下。


因為有四個主題樂園,聽說這個迪士尼整個園區都有提供飯店,然後有巴士會接送客人往返主題樂園跟飯店,但是在迪士尼裡面的飯店自然是比較貴。不知道美國的父母是不是一定都要帶小朋友去迪士尼,不去的話小朋友會遜掉還是怎樣,我剛好在電視上看到迪士尼的廣告,宣稱他們有可負擔得起的套裝行程,讓父母親帶小朋友去玩也可以不用擔心花不起或是太貴;廣告裡面的父母發現這個行程,媽媽還一臉不敢置信跟爸爸說:你看!(是告訴觀眾大家都把迪士尼想得太貴了嗎?)然後在預訂的過程中迪士尼的馬車還來到小朋友房間的窗邊呢!
我按照廣告說的連上網址:disneyworld.com/affordable(看網址就覺得一目瞭然,好像一副不會太貴的樣子),跟親愛的他商量日期選了包括飯店跟門票,網站會把有房間的飯店還有價格列出。迪士尼的飯店大概分三個等級,最便宜到最貴的從82美金到3百多的都有。親愛的他跟我對於飯店在什麼位置比較好完全沒有概念,加上想要出發的日期有點倉促,剩下的飯店選擇也不多(沒錯,暑假似乎是很搶手低,大家都不怕熱),只有一間最便宜跟一間中間價格一晚1百多的。反正也不知道到底等級差了多少,既然都是迪士尼的也不會爛到哪裡去,省下來的錢可以多買一些紀念品,親愛的他決定要住最便宜的那間。

選好飯店訂了七天六夜還買了六天的門票,加了一點錢買了一天內可以進出不同主題樂園的park hopper(事後發現如果你不是一個很喜歡睡覺、每天都會很早起床去玩耍的人才有需要);考慮到吃飯問題,無論如何不可能離開迪士尼園區去外面吃,三餐絕對都是要在迪士尼裡面解決,裡面吃東西一定超貴,訂飯店加買他們的餐券(叫做dining plan)還可以餐券打七折,包括每天一餐速食、一份餐廳用餐、一份點心,用餐券應該比我們自己到時候再花錢划算,所以就順便買了。另外迪士尼還提供機場接送服務,不用另外加錢,照片上面是米奇幫忙提行李,我超期待米奇可以來接我的當然也預約(當然不可能是米奇,他很忙低~)。預訂完刷卡付帳完以後,我跑到窗邊等了三分鐘然後對親愛的他說:為什麼馬車沒來我們家?廣告騙人 /_


從飛機一抵達奧蘭多機場機長說到了老鼠之家開始,整個旅途就非常有迪士尼的氣氛,機場裡面就有迪士尼的專賣店。來接我們的巴士上面有米奇的大頭,巴士顏色也很可愛,車子開動以後車上的電視螢幕還會播放歡迎的影片,簡介迪士尼還告訴你飯店怎麼到達各個主題樂園,然後有什麼東西不要錯過。影片當然演出主角一定是米奇跟米妮,還有高飛、布魯托、奇奇帝帝、虎克船長。



圖解:飯店房間裡面。

機場到園區大概要30分鐘,不過看著影片一點也不覺得久,讓人很期待啊!進入迪士尼以後,所有路牌顏色都變得很鮮豔,路名也都很夢幻,路上跑的大多士迪士尼自己的接送巴士,就是一個歡樂的小世界的感覺。我們住的飯店雖然是最便宜的,我還以為會像外面那種便宜的旅館用超俗艷顏色的地毯跟床單,沒想到其實還不賴耶!房間雖然有點小,不過被單跟地毯都很用心有米奇的圖案喔!提供的肥皂上面也刻有米奇的大頭,牆上也掛有一幅米奇的畫像。打開電視不用說,最先出現的當然是迪士尼自我介紹的頻道。雖然波士頓飛奧蘭多要三個小時,我們早上又很早起床,說真的到飯店已經有點累了,但是迪士尼就在那不遠的地方啊!興奮馬上擊敗了疲倦,親愛的他跟我看了飯店櫃台給的簡介以後,馬上決定去我們最熟悉也是迪士尼最出名的:Magic Kingdom。


※Magic Kingdom
雖然第一天下午四點多才進去,不過他的奧妙在於他開到晚上12點 XD 加上之前在日本玩過了,所以其實感覺沒有那麼匆忙啦。這個主題樂園的賣點當然是他的城堡囉,進去以後就可以看到。然後還有一整條商店大街,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當然我在這邊大失血 =_=。有些人覺得這個主題園區是給小孩子玩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最喜歡這個地方!我們回家的前一天還是有再回來Magic Kingdom喔,因為覺得他最有迪士尼的氣氛 :)而且晚上的煙火很好看,白天米奇跟他的朋友在城堡前面表演叫大家喊Dreams come true對抗巫婆的時候,我承認我感動落淚 T.T 我討厭故做熱血,可是我很喜歡迪士尼營造的有夢想努力實現的風格。我很敬佩Walt Disney先生,他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不虧是射手座啊 ),讓我了解人類對於奇幻與夢想的想像極致。我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著名的太空山Space Mountain剛好在維修,這次終於坐到了,但是因為太晚去拿fast pass結果拿不到,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 Orz 又沒想像中好玩,我個人比較喜歡巨雷山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Hollywood Studio
怕媽媽男第二天來找我們,據他朋友推薦,凡是叫什麼Kingdom的都是幼稚風,另外兩個比較好玩,所以我們決定跟怕媽媽男玩耍的兩天,就去另外兩個不是叫什麼Kingdom的。
這個主題樂園最主要都是在介紹電影的東西,所以我們接下來就變成連續看爆破 Orz 包括飛車爆破、印第安那瓊斯爆破,連晚上的米奇表演除了煙火還是一堆爆破(爆爆爆爆爆爆爆爆……)

※Epcot
另外一個主題樂園不叫什麼Kingdom的就是這個Epcot,是由Experimental Prototype Community of Tomorrow每個字的字首組合而成的名字,簡單來說就是明日世界啦。所以裡面介紹很多關於能源啦、未來生活啦、地球啦等相關的東西,另外還有一個地方介紹世界上的國家,還有那個國家風味的餐廳,不管是遊樂設施或餐廳服務人員都是該國的人,這點算是很有趣。當然不是全世界每個國家都介紹,怎麼選出來的我也不知道,被介紹的包括墨西哥、法國、德國、挪威、日本、中國、加拿大、摩洛哥等,所以Epcot算是…寓教於樂?
我們在這邊最大的收穫是,排隊排了一個小時然後跟米奇、布魯托、米妮、奇奇帝帝、高飛抱抱跟合照,親愛的他跟怕媽媽男說:排一個小時值得了啦,這些照片回去給別人看馬上證明你來過迪士尼,而且一次收集完米奇的朋友。
說得讓怕媽媽男點頭稱是 =_=


圖解:維尼我愛你 >/////<

※Animal Kingdom
怕媽媽男週末結束回去上班了,剩下的那個什麼Kingdom就是這個動物王國,親愛的他跟我就自己去了。在這邊有我最喜歡的維尼跟大家照相耶 >///////< 話說我去前三個主題樂園的時候,就一直尋尋覓覓,想要找可愛的小熊維尼。Magic Kingdom裡面有小熊維尼的冒險,可是東西沒有很多 Q.Q 外面的偽百畝森林維尼跟跳跳虎有跟大家照相,可是我還沒排隊排到就因為午後雷陣雨取消了(哭哭)。另外兩個主題樂園也找不到半丁點維尼的蹤跡,原來維尼不算是米奇的朋友(再哭哭)。終於讓我在動物王國發現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可是維尼很辛苦說,因為前一天的Epcot米奇他們都是在冷氣房裡面上班,動物王國的維尼還有伊兒跟跳跳虎卻是在戶外,頂多只能遮陽跟躲雨而已,大熱天的穿動物的頭套一定很不酥湖 Q.Q 排隊的人沒有很多,我很快就排到,馬上衝過去一把抱住維尼,然後趁亂表白:維尼我最喜歡你了!!
維尼還會害羞咧~~用手托住自己的臉頰,可愛!然後拍拍自己的鼻子,見狀我當然馬上給他親下去,結果他又害羞了一下(自己叫人家親又害羞 XD ),然後跪下握住我的手跟我合照 >//////< 什麼?你問我親愛的他這時候在幹嘛?當然是在幫我跟維尼照相啊!照好以後我又抱住維尼(該叫保安了嗎?),然後又在他鼻子親了一下,維尼又害羞了一下,呀~~~~~好可愛~~~~
咳咳,依依不捨離開維尼以後,動物王國之所以叫動物王國就是有很多野生動物咩。身為動物迷的我在這邊也是超開心!還有看到老虎跟長頸鹿喔~~這邊最有名的遊樂設施是叫做聖母峰雲霄飛車,排隊沒有想像中的久,大概40分鐘,不過坐了以後我想我大概是老了,以前不覺得害怕或緊張的雲霄飛車,現在卻覺得有點難受 /_ 下次有機會再去迪士尼的話,我想我不會再選雲霄飛車類的來玩了。

※Downtown Disney
這邊不算是一個主題樂園,不需要門票就可以進入。有分三個區,有很多商店聚集在這裡,還有電影院、唱片行、樂高積木店跟很多餐廳。裡面的迪士尼紀念品店很大間,我們買了很多東西,還順利湊到60塊然後以20塊加購一個小旅行箱,真的是很聰明的促銷,因為我們買了很多紀念品原本的行李箱裝不下了 XDDD 確實需要一個新的幫忙裝。


最後一天要回家的時候很依依不捨 Q.Q 去機場的巴士上面,電視裡當然又是原班人馬演出離開迪士尼的的樣子,我馬上跟親愛的他說:我們再住一天啦 /_
親愛的他只是冷冷看著電視:連要走了都讓你還很有迪士尼的感覺。
然後我在機場的迪士尼店硬是買了一隻攪拌的勺子,算是離開奧蘭多的最後一樣紀念品。




整體來說感想是:
1.天氣好溼熱,每天都會下午後雷陣雨(人家有一場遊行被取消沒看到就是因為下大雨Q.Q),跟台灣很像。不只防曬要準備,雨傘也不要忘記。還有每天都熱到炸開,下次要去我一定會選在冬天。一回到波士頓只需要吹電風扇還要蓋被子的生活,我差點哭出來。

2.原來連續四天晚上都去看煙火是會膩的。爆破也是。

3.事實上高飛狗在Magic Kingdom是很紅的,他有很多自己的周邊,甚至有自己的餐廳,連我們拿到介紹迪士尼文件的信封上面都是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因為明明都是狗,為什麼布魯托是寵物、高飛就是會說話的朋友?),但是他會一直不停出現在四周,小朋友跟爸媽還會很捧場一直喊:Goofy!!

4.承3.,唐老鴨完全是被邊緣化的。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唐老鴨那麼不紅,他跑龍套的程度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是不是因為講話大家都聽不懂的關係?

5.大多數小朋友喜歡跳跳虎勝過維尼。這樣最好,小鬼不要跟我搶維尼。


圖解:獅子王音樂劇串場主持人丁滿。

6.彭彭跟丁滿是好朋友,但基本上丁滿都是一個人出現,遊行或表演都是這樣。我們想了很久,這可能跟澎澎沒辦法用兩隻腳站立有關係。

7.所有你想得到的東西迪士尼都可以把他作成紀念品販售給你。

8.大概第三天就會覺得腿快要斷掉,第四天沒有意外的大腿或小腿會抽筋,第五天起床腳底板剛踏到地板的時候會很想問候米奇或華特迪士尼的娘親。

9.很多平常聽起來噁爛的話語,在迪士尼都會變得理直氣壯。如果美國小朋友普遍都會拜訪過迪士尼,我好像開始有點了解美國人為什麼那麼會說些我們不太能表達的話。

10.唯一一個大人還可以裝可愛但不會被說噁心的地方,就算是有刺青的大叔穿著米奇的衣服、身材走樣的大嬸頭戴米奇的髮箍都會很順眼。




圖解:幫小朋友簽名的米奇。

11.裡面所有人物都可以幫你簽名,是的,有如巨星一般幫你簽名。包括米奇、維尼、高飛、布魯托、彼得潘等,小朋友可是會買一本筆記本專門收集簽名的。

12.米奇、布魯托、奇奇帝帝跟女生抱抱以後會親女生,親的時候會發出「啾~~」的聲音。高飛我不知道,我沒抱他  ̄▽ ̄∣∣∣




圖解:變裝成叢林探險家的遊行的米奇。

13.米奇很累,不只要遊行、簽名,還要指揮煙火跟變魔術——前提是你相信全世界只有一隻米老鼠。

14.Mr. Potato Head很好玩。什麼?我前面都沒提過?我下次會請我的秘書提醒我要記得介紹一下。

七天六夜我想我最常說的話就是:好可愛喔~可愛~
有什麼關係呢?只有可愛不行嗎?當然可以啊!



胖嘟嘟太郎 2008-07-03 00:22:52

看了阿油米的留言時間,發現阿油米的留言也是熱騰騰的!!好快~~要是給不瘦明王知道你有光臨他的相簿,他一定會太得意的 ~&quot~
我覺得日本的迪士尼也很好玩,氣氛很歡樂,但是跟正宗的美國的比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ㄍㄧㄥ的感覺(民族性?)。我在東京的遇到米老鼠的時候大家都好含蓄喔,所以我沒有過去合照,美國的小朋友就超級瘋狂,讓我覺得撲過去也沒關係 XDDD
阿油米喜歡唐老鴨啊~~哈哈~~他有在墨西哥主題館的動畫裡面當主角,可是那邊有一點冷清 囧 但我也很喜歡唐老鴨哩,他在遊行裡面出現的時候我都會叫不瘦明王趕快照相,因為見到的機會難得啊~~
用友藏爺爺比喻高飛很妙 XD 我很喜歡爺~~

天氣熱很難受變成唉毛家愛毛毛家:
愛毛毛家討厭米老鼠嗎 XD 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裡面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米奇,最喜歡布魯托,但這次去迪士尼我卻買了一隻米奇的布偶回家跟我們家維尼作伴,哈哈 我想我太容易被氣氛感染,在迪士尼裡面就會覺得米奇很可愛,變裝的各種衣服都很討喜
愛毛毛家喜歡維尼嗎?來美國的玩就可以跟維尼擁抱跟合照了(推銷貌)~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去迪士尼,還要再跟維尼抱抱,維尼很古錐!!(跟愛毛毛家一起激動)

唉毛家 2008-07-02 22:11:31

因為天氣太熱,
從愛毛家變成唉毛家的愛毛家...

那個~
跟維尼擁抱的那張照片實在太古錐了!!!
給你本日最佳上鏡五顆星!!(鏘鏘)

我沒有去過迪士尼...
大概我去了會冷眼看這些米老鼠...
可是我不得不說阿腳你的描述真的有讓我想去一下的感覺啊,重點是我也想要拍一張那樣跟維尼擁抱的照片(很激動的大喊)

因為實在太古錐了!!!(再次激動)

ayumi 2008-07-02 12:44:02

好巧!早上趁上課之前才偷偷看完不瘦明王和太郎去迪士尼的相本,想不到吃飽飯後就看到熱騰騰的遊記了~~~~~日本的迪士尼海洋和主題我也先後去了三次左右,一直很想有一天能去拜訪正宗的美國迪士尼...!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唐老鴨,想不到他那麼不受歡迎,真可憐....可能它脾氣太急躁了,高飛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像小丸子裏的友藏爺爺,脾氣好又有點傻呼呼,小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歡這樣的吧!
照片裡面有一張好像是高飛拿著柺杖走路那張,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