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06:03:51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什麼是小時候就經歷過會比較好的事?

上個星期天晚上頭開始有點痛,整天人都很疲倦,也有點發燒的跡象,心想大概是為了一直忙著隔天要交的英文作業趕工造成的下場。胸口長了幾顆紅疹,一時手賤就順手擠破了,覺得很像是痘痘所以也不以為意。

晚上睡覺身體發燙的情況未緩,隔天起床頭痛得更厲害,像是不停有仇人從頭的正上方襲擊一般,頭痛欲裂,更糟糕的是平常嗜吃如命的我當天卻一點食慾也沒有。親愛的他斷言我一定是感冒了,可是我自己卻覺得我的頭痛跟感冒的頭痛不一樣,應該不是感冒的關係。前一天胸口被擠破的疑似痘痘的東西變得紅腫,還有新的痘痘冒出來,親愛的他看我不相信是感冒的症狀,又鐵口直斷一定是我內分泌失調。

趕了一個下午的作業,晚上忍著頭痛去上英文課。坐著的時候偶爾會痛,不過只要一起身移動,頭馬上呈現快要爆開的狀態,我用手抓著都沒用。親愛的他來接我下課,說要去買外食給我當晚餐,平常的我一定開心得大吼大叫,當時我卻覺得食慾不振,草草買了些冷凍食品回家裹腹。

星期二起床狀況更不得了,不只胸口的痘痘變多了,連脖子跟手臂都冒了一兩顆,額頭有點發癢但狀況不明,白目如我當然還是伸手抓了抓。前天被擠破的痘痘傷口變得很大,周圍紅腫且發痛。親愛的他再次堅定認為我一定是內分泌失調(因為我還是不承認我感冒),我想大概是我有一陣子沒有好好活動筋骨了,所以在送親愛的他出門以後,就乖乖運動了一個小時然後準備洗個澡好好休息一下。

洗澡的時候,我盯著手上新冒出來的痘痘,跟胸口的紅腫程度一模一樣,不知道哪來的第六感:呃……我該不會是得了水痘吧?


是的,各位觀眾,在這裡我要謝謝把我養大的阿公阿媽跟爸爸,謝謝他們把我照顧得那麼好,讓我從小到大完全沒感染過水痘跟痲疹,即使在我阿姐他們趕上小學生流行風潮出水痘或痲疹的時候,我的阿公阿媽還有爸爸依然把我顧好好,沒有讓我跟著感染。但是我也要在這邊跟阿公阿媽還要爸爸說對不起,在美國的將近三年,我真的什麼鬼毛病都出現過,包括閃到腰還有無止盡的皮膚過敏,現在居然還出水痘!都幾歲人了還在跟小鬼趕流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得水痘只是我個人臆測,我有點不信邪而且非常大膽地選擇直接咕狗水痘的圖片,完全沒有考慮咕狗出來的照片搞不好會很驚人,然後我會嚇哭去掛急診。我就這樣點下去了——是的!就是他!沒錯!正是現在蔓延在我胸口、脖子、手臂跟臉上的東西啊(激動)!
接著咕狗水痘的徵狀:初期通常會誤以為是感冒(這不就是親愛的他說我的?)、好發於冬春之際(啊不就是現在?)、有可能會劇烈頭痛(沒錯!我前幾天就是痛到想揍人啊!)、會發燒(難怪我這幾天莫名地覺得很熱)、食慾不振(這點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怎麼可能不愛吃?!果然是生病害的)。
很奇妙的是,每個網頁都說如果成人長水痘會比小孩子嚴重,但是每個網頁都只有教怎麼護理出水痘的小朋友,沒有告訴我怎麼照顧年紀一把還長水痘的大人 =_= 那到底是在嚴重個屁?
一邊咕狗我一邊在等親愛的他下課回家,對於我可以聯想到自己是得水痘感覺到有點得意洋洋,想要馬上跟親愛的他炫耀。不過幾個被擠破的傷口異常的劇痛,又讓我自己感到益發淒涼了起來。一個沒有保險的人在美國,想要去看醫生又很怕貴,這邊認識的人沒有那麼要好的、想要打電話給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好朋友撒嬌看看時間大家應該都還在睡夢中,就算是過著英國時間的在日本的好友蛋看時間應該也準備要睡了,頂著一張激烈的水痘臉想要出門買藥又怕嚇到人或傳染給別人,就算真的出去也不知道該買什麼藥才可以讓水痘趕快好。


好不容易親愛的他下課回家,他一開門我馬上說:我知道我怎麼了喔!

親愛的他一臉疑惑:你怎麼知道?是怎麼了?

我想我應該是全世界最欠揍的水痘患者,我非常驕傲地回答:是水痘!我今天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想到的!然後我就趕快咕狗水痘的圖片,發現跟我身上的一模一樣啊!症狀也都大致類似,所以是水痘沒錯!你要看咕狗的圖片嗎?

親愛的他比較理智馬上回絕:不用,我不想看。光看你就夠了。

我突然想到:欸,你長過水痘嗎?如果沒長過會被我傳染喔!長過就沒差。

親愛的他往後彈開了一下:你一說我都覺得癢起來了。我記得我長過,不過我等一下問一下我媽好了。


晚上親愛的他的娘透過MSN證實,親愛的他小時候已經出過水痘,我馬上開始拚命地用手摸他:怎麼樣?剛剛還說會癢是不是?我看是你洗澡沒洗乾淨吧!


圖解:雪人型的手套。從GAP網站:http://www.gap.com/browse/product.do?cid=26688&pid=549806 找到的,看了才發現原來這叫做連指手套(mittens)。我的是在超市買的雜牌的藍色手套啦,不過型就是這樣。

我二姐雖然壞掉很久,不過他是一個很好的撒嬌對象,同時他具有很奇妙的豐富的護理常識,所以等我二姐上線,幾百年沒用MSN的我馬上跟他撒嬌。
姊姊果然是姊姊,一開始雖然口氣很差問我要幹嘛,知道我長水痘以後用滿臉斜線的表情符號問我:為什麼都老扣扣了才長水痘?(我要是老扣扣阿姐你就是人瑞了——當然我不能這樣說,這時候我是可憐兮兮的病患)擺脫不了當姊姊的職業病,開始對我耳提面命不能亂抓(可是我在不知道是水痘的時候先抓了耶!)、不要亂吃東西(咕狗上面還說飲食不需要特別注意,嘖)、不要揉眼睛不然就常洗手(我現在洗手洗到懷疑自己在短短幾天之內已經染上強迫症)、晚上睡覺的時候戴手套(我只有雪人型的手套、就是只有大拇指的那種,戴這種手套但是穿短袖看起來真的異常滑稽),還苦口婆心跟我說要去看醫生,但是親愛的他以太貴為由一直逼我問我姐可不可以等自己痊癒,我姐一定覺得親愛的他很小氣,在電腦另一邊回答我:那你就先觀察幾天看看吧,狀況一直不好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翹掉了週三晚上的一堂英文課,並且打算下個禮拜一晚上的課也要缺席,看樣子必須寫信通知老師才行。有些水痘已經開始結痂,臉沒長了但口腔裡面都有新水痘(超痛),身上也還是有一點點新的水痘冒出,所以我也不知道狀況到底是改善了沒有。我姐一直恐嚇我叫我不要亂抓癢,因為水痘造成的疤是永久性的,可是我咕狗到一些網頁說水痘不會留疤,除非是感染到真皮層。健康教育零分的我問我姐,真皮層在哪裡。我姐根本是一個活生生的健教教材:真皮層還滿裡面的喔!
我馬上自我安慰:那還好啦,我知道是水痘以後就沒有亂抓了,之前抓的應該也沒什麼事情啦!

我姐老神在在戳破我:可是,皮膚是很薄的,說很裡面其實也沒多裡面。

啊 Orz 我還真是好傻好天真 囧
結果這幾天的任務變成搜尋咕狗該怎麼除疤 T_T 雖說不能除疤,那淡疤總可以吧!我咕狗到好多人說要擦維他命E油,所以花了好幾個小時找了一下美國比較有名的有賣維他命E油的牌子。要是在台灣就不用那麼麻煩了,哎哎。前天親愛的他出門幫我買晚餐跟水果補充免疫力(現在這個臉哪有辦法出門啊),也順便幫我買回了AVEENO濃縮止癢乳液(請參考第一張照片,AVEENO官網的上面找到的:http://www.aveeno.com/productDetail.do?prodid=3690 不過其實實品瓶身藍色的部份顏色是深藍色,不知道為什麼官網圖片顏色那麼怪異),專門止昆蟲咬、毒藤蔓癢跟水痘紅疹癢的。雖然沒有發癢的問題了,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痊癒的等待卻是最折騰人的。

我兩隻手因為過度清潔出現很多細紋,目前手背呈現快要過敏的起紅疹徵狀,呃啊,所以我雖然還是常洗手,但是不太敢用肥皂只敢用清水,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前幾天在咕狗水痘護理的時候,看到有一個人寫了一句話我當時不能體會,現在好像有那麼一點了解了:很多事情小時候就經歷過會比較好,例如水痘。相較於身邊大多數認識的人小時候就得過水痘,我原本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跟水痘有交集了。昨天我不解地問親愛的他: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傳染水痘耶!我英文課的班上沒有人有水痘症狀啊。

親愛的他邊上網邊回答:大概是你去坐地鐵的時候被傳染的吧!可能上一個有染水痘的小朋友碰過扶手,你上車以後又抓了同一個地方。

我原本就很討厭小孩子,聽到親愛的他半真半假的推論腦海中很自然浮現金髮小鬼滿臉豆花在地鐵上跑來跑去的模樣,很生氣大吼:哪家爸媽那麼沒公德心啊!水痘要等到結痂的時候才不會傳染,這樣傳染給別人也太過分了吧!我知道是水痘以後就沒出門了耶!

親愛的他:只是有可能啦,有可能。還真猜不出為什麼會被傳染。



如果大家知道有什麼除疤方法歡迎提供,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留疤可是有備無患。以下並開放曾經在公共場所跟出水痘的小鬼互毆過的正義人士打電話進來(台灣打美國記得加國碼1),前三個打電話的胖嘟嘟太郎有準備神祕小禮物——當然會等到水痘痊癒以後再拿給你,謝謝。


brcwu 2013-05-20 16:58:32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胖嘟嘟太郎 2008-03-25 03:19:51

阿油米謝謝你 Q.Q

我現在每天都睡超多,這樣應該算是有充分休息,嗯,哈哈哈
肚子跟背如果有留疤我就認命了,反正也不可能穿露肚裝或是露背裝,只是胸口的被擠破的要是留疤,我的低領衣服......T.T 管他的,我還是會照穿不誤啦

不過聽你一說我現在覺得安心很多,謝謝~~爸媽照顧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呢!有天底下盡責的父母才有很多活跳跳健康的成人哪
話說我寫信給我的英文老師請假,老師回信告訴我他可以了解水痘的痛苦——因為他得過兩次 Orz (他還註明說得兩次是不應該發生的)
看完老師的信我只覺得一山還有一山高啊~~看著結痂的水痘,我有信心我會很快好起來!
阿油米謝謝~~(落淚中)

AYUMI 2008-03-24 05:58:49

前一陣子回了台灣一趟,這幾天才剛回到日本!水痘我是小時候就得過了,小時後我非常的容易感染一堆有的沒的,麻疹腮線炎水痘...小孩子該得的我通通中獎(真是辛苦我爸媽了)!水痘其實不要去抓的話,基本上不會留下任何疤痕,只是頭痛發燒的症狀聽說會比小孩子來得嚴重,小孩子比較不容易控制所以小時後我的額頭上面有一顆被我抓破(還好是額頭),其他部分的話幾乎看不到痕跡,所以阿腳指要不要去抓,充分休息,應該不用太擔心!

祝你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