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9:26:51split screen

請跟我來

昨晚參加了琇紋的再見查經班,因為她即將移居德國。當然聚會又免不了大家帶來的一桌好菜啦!

是思鄉情懷讓我傷感嗎?還是這麼多人在遙遠異鄉互相支持的友情?還是她們將自己完全交給主的謙卑讓我感動!?我不是基督徒,卻為之動容!從她們身上清楚看到神的存在!

我無法離開佛菩薩,就像無法離開爸媽一樣!祂是我的精神依託,我相信了所以快樂地接受,如果懷疑了,會是對自己及家庭信仰價值的巨大挑戰!

但是當時心中的平和及今天的反芻,卻是我多日奔波之後最需要的!

週三及週四自己一個人去倫敦辦荷簽,完全地陌生與都市的繁華淹沒了我。我像隻羔羊穿梭於外觀都很像的華宅巷地間。奢華忙碌是現在與未來的基調,然而她前身的繁華與今日的蟄伏等待,賦予了所有歷史建築中的莊嚴氣質。
(照片請看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yruyang2001/my_photos)

我並非英國迷,對她的歷史文化和對歐陸其他國家的景仰一樣、好奇一樣,但是越來越欣賞她的獨樹一格,相隔英吉利海峽帶來的隔離一定有其意義。

最讓我熱衷的還是多元外來文化的融合又獨特!巴基斯坦人、印度、中東、黑人及各國歐洲人,在料理、流行時尚、社交場合…中,因衝突或包容呈現出來的火花才叫人激賞!

如同琇紋多年來的遷移步伐,我還不確定未來的方向在哪?結束溫馨的聚會回家後,今早夢見許多台灣的家人朋友,醒來後腦海中反覆播放蘇芮的"請跟我來"!在心靈上,家人朋友們早已是我心中不變的最愛!

上一篇:如果有一天

下一篇:當我們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