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1:10:44split screen

當我們擠在一起

就是這個奇怪的標題!

它是小野的一本書名,因緣際會地成為大學班服的標題,那年班服上很多名字規律地擠在一起。

巧的是,後來在荒野的班服也是這樣的圖版方式!

我喜歡這樣,小野筆下的校園,也曾是我樂悠悠的大學生活,總有許多人湊活擠在一起!

現在布城的宿舍是套房,廚房是我們六個女孩唯一會"擠"在一起的地方,更精準的說,是"擠"在那兩個流理檯和兩台冰箱。
吃,不一定同時間,但是吃完以後...
如果有剩菜~放冰箱,餐具~放水槽!

然後呢?

六個人裡...剛好有三個半吃飽後完全不洗餐具,或是幾天後洗!
六個人裡...剛好有三個對冰箱的剩菜無動於衷,或是捨不得丟!

於是要洗餐具時,得挪動堆積如山的盤子!或是乾脆幫她們洗。
於是等剩菜快發霉了,或實在沒空間放新的菜餚時,就會有人很不忍地處理掉。

這就是上學期的情形,大家還是相安無事,心裡小忍,表面和樂。

就在開學前大家相繼回來之際,應是互道Happy New Year的日子。
念國際關係的英國S慎重地跟我說"我很想高興地跟你祝福問候,但是我實在太生氣了!"
"M一個人留在這裡,卻沒有把聖誕節我們一起吃的火雞丟掉!"(應該是十二月十四的晚餐吧!)
我看到S嫌惡地清理發霉的那一盤...

我跟S說好不要當天跟M說,等她氣過了再說,但是事情還是發生了!
當M來沖杯茶時,我們最愛相聚聊天的廚房霎時便成火藥庫。
S表情嚴肅地指控M,而M試著解釋說"我沒有煮",但是她有吃啊!
沒有任何S預期的道歉,M面無表情地離開我們的視線,背後伴隨著S的咆哮!
(並用我想都沒想過的字眼~出自我覺得一向優雅的S口中。)
唯一的目擊證人~我~啞口無言於兩個好友之間。
另一位耳聞證人~美國S~躲在房間不敢出來。

事後S、美國S和我一起討論這件事,試著消消S的火氣。
我想我們都學到了一些教訓,但是樓友之間的和平不知何時再來?

上一篇:請跟我來

下一篇:我的黑夜 你的白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