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08:24:21split screen

如果有一天

今天上課與同學聊到將來五年內的"理想"生活,才發現每個人心裡都有盤算,只是沒有說出來...
有人想要繼續念博士,有人畢業後一心只想回家...
我呢...
昨天剛從第一篇報告中復原,頭昏眼花、心驚膽跳。
唯一慶幸的是,我來得及完成!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同學,及爸媽給我的強壯心臟!
除了上課,跟同學講電話,跟樓友在廚房聊天以外,上週幾乎都自閉在房間裡與電腦相對。(這是住套房的好處啊!)
最後兩天,除了感覺室溫逐漸變低外,世界只剩我的大腦雙手跟胃腸是活動的。

幸好還是排除萬難去了上週五的dumpling party!水餃可是名列我想念到流口水食物的前五名呢!
主人savanah集合了兩岸名廚(嘿!上海男生真的很賢慧喔!),包水餃吃水餃聊天玩些遊戲,交換不同領域或文化差異,放鬆又盡興!

也就是這一週讓我開始真正學習"如何唸書"。許多人說我很勇敢,但我現在才覺得要堅持下去需要的是"堅強"。

讓自己回想事件發生的最初,想像自己沉浸在乍到時的喜悅,驚奇,好奇與滿足~讓我堅強。

習慣與人討論自己的問題,或知道其他人都跟你一樣,為了努力成為好學生而掙扎,徬徨,妳並不孤單。~讓我堅強。

"妳比別人優秀,因為同時學語言與課業!"(出自同班同學Angela)~讓我堅強

看看藍天,聽聽音樂,同時深吸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夢想就在前方伸手可及處!(但是北半球的陽光日漸消失啊!常常下課才四點多天就黑了!)

走入人群,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傾聽人群共同的脈動(白話說就是逛街。)~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活著。

報告截止日期當天晚上系上老師也同時給我們一個party!在典型的英式酒吧哩,竟然有愛爾蘭音樂現場演奏,小提琴加上傳統樂器交織成美麗音符(比在大河之舞聽到的還要溫暖而豐富!),果然不負店名叫"scotchman"!
直呼老師名諱,所有同學與老師享用一個晚上的短暫放鬆!大概只有這種文化才有可能吧!?感覺一起經歷了第一戰,跟同學有更深的革命情感囉!

上一篇:Trivia初體驗

下一篇:請跟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