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18:54:26專業人

時間 時間 等等我

小時候,時間總是追著我們跑,長大了,時間就跑到我們旁邊,年老了,換我們追著時間跑。時間,給人的感覺,總是不夠,在這繁忙的社會中,大家總是希望時間能多一點、能長一點,你的時間夠嗎?想要再長一點嗎?

在這個泰國人壽的廣告中,一開始就出現了在動的手錶,接著出現「我想要多一點時間」,出現一張爸爸與男孩的舊照片,又再出現了「來告訴我兒子,我愛他勝於全世界」。之後出現了一個小男孩騎腳踏車跌倒了,旁邊有個爸爸說:「起來!像個男人 你可以做到的」。後來出現一張女士的遺照(是媽媽),隨後是男孩跟爸爸一起吃飯的畫面。接著「有更多的時間了解他。」跳到另一張畫面後接著爸爸生氣的對長大的男孩說:「騙人!說去朋友家?我就看到你和那些玩音樂的在鬼混」,接著出現爸爸與男孩坐在車上,沒有一點交集。隨後接著出現男孩唱歌的畫面。之後出現「應該聽聽他的想法」,隨著又到爸爸罵男孩的畫面,爸爸說:「你這樣對嗎?滾出去!」,男孩生氣的丟了吉他走了出去。隨著出現「多跟他說話 聽聽他的歌 告訴他 對不起….」接著出現男孩的演唱會入場券。爸爸開著車要去看演唱會,但演場會現場的椅子空了一個位子。突然「碰」的一聲。爸爸出車禍了,過去的畫面不斷的浮現,手錶也跟著破了。最後出現了「就像我說的 我想要多點時間 完成遺憾的事 多關心他 更愛他」的一句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djFepUm_4&feature=related

泰國人壽,運用了親子間的互動作為這廣告的主軸。表現出現在的家庭,常常會出現的情形。小孩想要的,家長總是反對,把一個家變得不像是一個家、明明是親人也變得跟陌生人一樣。最後不管是誰對誰錯,總是沒有一方想要退步。而人總是喜歡在一切來不及的時候,才會開始後悔與埋怨,並且會希望有重來的機會。因此為了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去做、去突破,其實一切就不會來不及。

因為是保險廣告,所以廣告以人為主,總是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秒、下一分會變成怎樣,意外總是會不預期的發生與出現,當什麼都來不及就發生的情況下,如果有保險,那至少還有屬於你的東西可以留下,給你喜愛的人,讓他繼續、持續的感受到你的存在。

小東邪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