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12:47:42specialk

Anglais o Cinese?在語言中矛盾ㄉ生活著

中文, Chinese, cinese, o chinois是我ㄉ母語,可是現在好像只有在家裡用ㄉ到
英文, English, inglese , o anglais雖是我ㄉ第二語言,不過以經在我ㄉ生活上成 the Dominating language.還有很多感性ㄉ話我只會用英文表達
義大利文, Italian, italiano, o Italien是我愛ㄉ語言,雖然沒有什ㄇ機會講也只學ㄌ半年,確是我常常自言自語ㄉ語言.還有我很自豪在義大利ㄉ時後溝通很順
法文, French, francese, o français不是我自願學ㄉ語言,可是從法國回來後反而比叫想講跟學ㄉ,能力:小型ㄉConversation,聽的懂很多講滿差ㄉ,不過要 l’additionㄉ時後超順

而其它兩種當然就是...

台語:好像國小五六年級才開始比較常聽到,我爸ㄉ台語可溜ㄉㄋ雖然我ㄇ家都是外省人,當初也是從髒話開始學ㄉ,現在純粹用來跟姑講秘密姑爹聽不懂,還有跟Mary聊八卦
常常講台語會不小心家幾句廣東話ㄏ. ㄏ我目前是Chris這位語言天才ㄉ台語老師

廣東話:外公外婆溝通才會聽到ㄉ語言,可是可能是天生裡ㄉ血液,所以聽的懂90%講ㄉ時後會self conscientious所以比叫少講,有時也會不小心家幾句台語在裡面
在勤奮ㄉ跟Tina, Amy兩位(ABC)& Chris, Pak(兩位港仔)加強中...

有時後腦筋反而是用不是那ㄇ流利ㄉ語言在Function,我是覺ㄉ怪怪ㄉ

其實想學ㄉ語言很多包括 español(目前只會幾句禮冒上ㄉ話,還有靠我ㄉ義大利文混過), Deutsch(靠Anne&Brian來教我), & 日文(幼稚園ㄉ基處全毀ㄌ,雖然聽ㄉ懂一點點)需要Aya來教我

目前計化以後我ㄉ小孩一天講一種語言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