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20:04:18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3-殷切等待的夜叉與拋棄回憶的情人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3-殷切等待的夜叉與拋棄回憶的情人

參加者(台論名):夜雲

配對:雲雀恭彌X白石夕夜

風格: 有喜也有悲

備註:請隨小蒼自由發揮
------------------------------------------------------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3-殷切等待的夜叉與拋棄回憶的情人

在妳14歲時,我遇見妳。

在妳15歲時,我親吻妳。


我在找妳……希望妳能回來我懷中哭泣也好,求妳別離開。


在妳16歲時,我等妳。

在妳17歲時,我愛妳。

在妳18歲時,我失去了妳。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心碎……那真的好痛……


在妳19歲時,妳願意回來。

在妳20歲時……在妳21歲時……在妳22歲時……


Ho vogila di te. 我渴望妳。

§

那天,或許是個偶然,他不知為何拿起了那本只看過一次的小說……然後內心的瘡疤被狠狠撕裂。

尾崎紅葉的《金色夜叉》,像是將他內心撕開來的痛。

想到失去的她……

他的肺就像被灌滿了劇毒般痛苦,他好想流淚,或許他早已在夢裡哭了出來。

她為什麼要離開?

他只是吻了她,只是吻了她啊!他沒辦法忍受無法與她結合的痛苦,無法忍耐失去半個靈魂的寂寞……

她怎麼能那麼殘酷?


──就像貫一失去的阿宮一樣,為何她能離開他?


『阿宮拋棄了我,我的妻子被人奪走了,我願意用性命交換的愛人視我如草芥。』

妳明明沒辦法愛其他人,那為什麼她還離開我?妳到底在追求著什麼?

我能給妳真正的幸福,為何妳不相信我?

我不懂了,妳會後悔嗎?像阿宮一樣後悔離開貫一?

我如此渴望妳……這些都不夠嗎……


『恨意透進他的骨髓,憤怒沖激他的胸膛,貫一忘記了一切,只想狠狠地咬那淫婦的肉來冷卻自己的怒火。』

妳在逼我殺了妳嗎?妳知道的……

逃得再遠,只要妳能在我懷中斷氣,不論如何,我都會再把妳抓回來。

我恨妳,妳本來就是屬於我的,為何要逃開,妳是我的半身啊!

我好想殺了妳……好想吻妳……好渴望……


──妳不是願意為我放棄生命嗎?


為何最後還是沒有選擇我?妳會後悔嗎?妳愛著我,對吧?

《金色夜叉》並沒有結局,我無法原諒妳離開我,我會恨妳一輩子的……

妳必須對我懺悔……我巴不得將妳給殺了……

我愛妳啊!


──因為我愛妳,所以妳不能背棄我。

§

小姐,她有著屬於她自己的故事,酸苦、束縛、佔有、……各種悲傷的詞句。

我幾度後悔告訴她這個故事……她的故事混亂又狂熱,但是核心卻被這個故事給糾結。

她回國後,看起來憔悴悲傷,像是已經被深深傷害了。

但是那種悲傷她極力否認,我全都看在眼裡,那是「拋棄摯愛的後悔」。

我一直很擔心她,那搖搖欲墜的樣子,看起來讓人想哭。

我還記得年輕時看過的《情人》。

雖然沒有動力去看過原作,但是我仍記得那部紅極一時的話題電影。

和已過世的丈夫一起去看的,仍記得最後心碎的那幾幕……

我只是想著,為何小姐的臉上為何也露出那樣的表情呢?

彼起說是更加成熟,反而是更加憔悴、蒼老……

老實說,我十分擔心她的生命。


拜託不要殺了我,請相信我,我並沒有拋棄你。

雲雀……雲雀恭彌,我還想活著……我從來都沒有停止……


在她15歲回國後,無法在夕暮時刻停止沉思,無法安穩地在夜晚睡覺……

因為她在哭,她馬上逝去的淚水並沒有完全抹滅,小姐她一直地哭。

這樣的時間過了多久?她哭了多久?

淚水慢慢緩和後,直到某天她不在哭泣時,我感到十分高興……

但故事永遠都好景不常。


白石夕夜和我在一起,我要帶她出去幾天。

幫我準備她的行李。


在她剛滿18歲一陣子後,那個男人來了,並帶著她走。

小姐昏睡在他的車內,而我也只幫他打包她的行李,他那時仔細地環視小姐的公寓。

他身上有著小姐的氣息、淚水的味道,我知道他是她的「阿諾德」。

但是,他並不是個溫柔的人。


妳是她管家吧?我這樣帶她走沒問題吧?


你只要不危害小姐的性命和身心,我就願意相信你。

但是……


有問題嗎?


請不要逼迫她。


……


離去的他並沒有說話,我看著小姐躺在車子的後座,隨著車子消失在街頭。

那時的心情我無法描述,感覺像是殺了人一樣,我心中充滿了罪惡感。

直到小姐回來後……


我回來了……凜載我回來的。


小姐先去休息吧。


(那一瞬間她開始哭泣,像是什麼都失去的樣子,疲憊、戰敗的俘虜。)


然後,她在夜晚尖叫。

她大叫那男人的名字,那個哀泣的聲音十分淒厲。

她的雙腳像是抽筋一樣顫抖,她痛到哭泣、咆哮,但是她卻沒有受傷的痕跡。

服過止痛藥後,醫院檢查也沒事。


我一定要毀了他……就像他毀了我的一生……

我還想活著!媽媽,媽媽……我還想活著啊!


不行……一定要吃,我不要讓他的存在在我體內燃燒……他這個鬼畜、魔鬼……


至於,那天的教堂裡發生什麼事,其實我並不知道。

小姐和他離開了。

但是後來小姐很幸福,她笑的很開心。

我是愛著小姐,看著她長大,一路拉拔她……像是母親一樣。

所以,我會有一股惆悵之感大概便是如此吧?

後來,天宮小姐將小姐的「情書」由我保管了。

我沒有將它拿出來看,因為這是要給他的,郵差可不能偷看寄件人的信。

就算裡面載滿了悲傷與她的真實,但是他一定能更愛她的。

她的每一字都能讓他更迷戀她……

總有一天,或許我也能夠看到屬於他們的夜鶯吧?那會是個男孩還是女孩呢?

想到這,我就笑了,畢竟他們的路還很長。

小終點是不需要那麼感動的,在那個名為「總有一天」的名字下……

拋棄過去的情人攜手前進,然後……總有一天,那個故事的終點會出現在哪呢?

嗯……該什麼時候將她的情書送出去呢?

這是個由沒有白天的愛戀、學會情歌的雲雀和振翅高飛的夜鶯……

藉由時間構築的美麗故事。

(全段註一)

-----------------------------------------------------

註一:全段文體仿自瑪格麗特‧杜拉斯的《廣島之戀》。「我」是戴維斯,「她」是白石夕夜,「他」是雲雀恭彌。

 

§蒼言:

戴維斯太太終於熬出頭了,再來我希望下一篇就能把背棄「全部完結」。

下一篇我要閃光!大家開始準備墨鏡吧!(感覺會爆檔……)

夜雲的點文再下一篇完成~~~~(灑花)

那各位novelette見(這是下次才要說的吧?),novelette可是點文專區呢!

這是只要天野媽還在創造腳色,就能無限增加的作品喔,大家多多善用踩樓活動喔!

其實有人都不知道自己馬上一回文就能踩到樓呢!

因為novel是走時代劇,所以腳色和時代的問題都很重要。

還有腳色方面,基本上你點什麼我就認為你喜歡什麼,

你希望我以為你喜歡的是烈威、魯斯里亞、古羅、(該死的)西蒙眼鏡男……

(↑其實只是自己不想寫吧?)

請點腳色時要慎重喔!附註,我禁止的東西就是不行呢!


很少提到我喜歡的漫畫,沒錯,那今天來聊這些吧!

少年漫畫我是JUMP的粉絲,但是魔導、絕望、黑執、……等,我都有愛!

也就是說,只要好看我都喜歡~~~

少女漫畫的話,不瞞大家,我喜歡Ribon的「酒井真由」。

她的短篇很好看,我曾經想將《布朗花園車站》給小說化!

她的作品個人是收藏了《搖滾天堂》和《彼得潘症候群》。(我妹買了momo)

還有她是宮澤賢治迷(搖滾天堂2後面寫的)!我很愛她在後面畫的《銀河鐵道之夜》!

(漫畫今天就先聊到這)

還有輕小說呢!只要輕小說只要喜歡都看,我是原作派的人。

無頭騎士、虎與龍、文學少女、笨蛋測驗召喚獸、夏娜、涼宮春日、……

其實我都是看小說才看動畫的(將軍大人!我愛你!)!

比起電影,電影原作更吸引我!(我好想看吸血鬼了沒~~看起來有夠蠢的!)

 

此篇文章使用、引用如下

《金色夜叉》:星光出版社,1997年4月,初版二刷

《情人》:允晨文化,2008年9月10日二版初刷

《廣島之戀》:聯經出版,2006年1月初版一刷

 

諾畢泰勒家族年表:

1864年:阿諾德的姐姐出生,其名黛安娜

1870年:阿諾德出生

1879年:阿諾德的父親在外的情婦誕生一女,其名黎安娜

1880年:史黛拉出生

1886年:黛安娜(22歲)遠嫁他鄉

1887年:貝那德家族滅亡,史黛拉(7歲)進入修道院,阿諾德(17歲)逃家

1888年:黎安娜住進阿諾德原本的家,成為家族正統繼承人

1897年:朱絲汀出生(10月31日)

1904年:亞卓恩出生(5月6日)

1905年:黎安娜帶領的事業首創事業第一高峰時期

1906年:阿諾德(36歲)和黎安娜(27歲)正式相認

1914年,3月:史黛拉因病過世,年卒34歲

1914年,4月:為避免戰爭,把姐弟倆分開

1914年,5月:阿諾德(44歲)自殺未遂

1914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1918年,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924年:亞卓恩(20歲)和蕾諾兒(19歲)私奔挪威

1926年:一家人相聚亞卓恩於挪威的房子。朱絲汀29歲,亞卓恩22歲,阿諾德56歲

1928年:黎安娜帶領的事業再創事業高峰時期

1930年:諾畢泰勒家族誕生,由亞卓恩領導,阿諾德失蹤

1939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7年:黎安娜的事業成為諾畢泰勒家族的支柱

1948年:亞卓恩車禍身亡,之後蕾諾兒自殺身亡

1954年:亞卓恩的姪子為夜鶯,上任諾畢泰勒正式首領

1970年:退位,諾畢泰勒頹危,被納入彭哥列麾下

20─年:白石夕夜上任正式首領

20─年:藉由彭哥列十代雲之守護者之力脫離彭哥列麾下,成為同盟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