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9:34:43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4.5-初戀。少年。久病。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4.5-初戀。少年。久病。


白石夕夜。

十分透明,像是寧芙一樣,感覺不大相同。

她有血有肉,會哭會笑,但是卻仍然不像是人……她的感情很強烈,只懂得愛人,不懂得被愛。

對她的愛要夠強烈她才能自覺……如果傷害她的話,那她就會哭著逃走。

簡直是藝術,充滿著美感,如果可以為一個人完成自己的作品……

我一定要為她創作,將我心中對她的愛慕與感動表達出去。


在我和撫子一起從並盛中學轉學到白樺時,我們在校門口躊躇等待著。

她從公車上下來,那年的初春帶著寒氣,她圍著溫暖的灰色圍巾,還穿著牛角扣的外套。

她溫柔地笑問著我們兩個是不是轉學生,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她笑起來很好看。

那年聖誕節,我第一次知道她喜歡的人是誰,是Skylark。

但是,到了隔年夏天,她卻沒辦法很溫柔地笑,都是苦笑……

她戀愛了,因為那個人是他,所以會是個病態、痛苦的戀愛。


好美,如果可以把生命另外一個人交換的話,我希望能成為為美而燃燒的藝術家。

像是梵谷,像是火一樣炙熱、強烈、自由奔放!

我的心中完全被她的美給佔滿,文字和圖畫這些都還不夠……

我希望有一天能得到她的故事,緘默的她卻不願意告訴我。


在她告訴我的那天,或許那個故事已經告一段落,而我卻錯過了她生命最精采的部份。

一定會有人認為和那些喜劇或獵奇愛情故事相似,但是我認為都不是,絕對不是……

至今,那是什麼,連我也不知道……在我記憶中,那個夏天我才真正理解她內心中的一點情感。

但是她的心卻更苦、更澀,難以負荷的悲傷……


初嘗愛情滋味的我,仍然不明瞭她內心的悲苦。

§

──那是,我的初戀。在那個夏天,那個美麗的少年……就和她一樣。


虛幻、美麗,像是水晶般耀眼,被水霧包圍的她般,透明的存在。

今天的她,仍然很美。


「小夕夜,今天妳準備的是什麼繪本?」

「夏爾‧佩羅的《鵝媽媽故事集》。」

「《睡美人》、《小紅帽》、《藍鬍子》、《穿靴子的貓》……」

「妳的意思是要我換掉吧?好啦,是王德爾的《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


從今年黃金週開始,我們兩個放假一有空,就會搭公車過來學校附屬的教會醫院。

講故事給這裡的院童,不過夕夜都比我早到就是了,應該是有家人在醫院吧?


「由香理,我去自動販賣機買個飲料。」

小夕夜說完就走了啦!討厭討厭討厭!

糟糕……現在經過3樓了,現在是早上九點多,所以他應該快要出來散步了吧……


「木下,出去病房外還是要小心一點。」

 

護士向推開病房的少年如此叮嚀,哇啊……他今天也有出來散步呢!

他的身高大概有172吧?因為天宮學姊170公分,看他高她個一寸左右。

年紀應該比我大個2歲左右。

他好纖細,如果扮女裝的話一定會像個大和撫子……

自然的髮型(但是似乎住院太久,所以變長的頭髮綁成小馬尾)和白淨的肌膚,像是女孩子一樣好看。

讓他帶了點中性的感覺……但是清秀的五官……

嗚~~眼神好銳利!憤世嫉俗的眼神看起來很違和啦!討厭啦!那個眼神真討厭!


「說故事的女孩別擋路。」他說完便撐著柺杖,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我哪有擋住啦!」我根本沒擋住他的路,他幹麻這樣說我?

他按了往下電梯的按鈕,站在電梯前等待。


「妳姓小牧對吧?那些小孩子常提到妳。妳名字好像是比較現代的漢字……」他回過頭看我,似乎要和我搭話。

「小牧由香理,這名字很正常。你呢?」這傢伙真是沒禮貌。

「木下早良。」他說完便搭進剛開上門的電梯下去了。


木下早良……咦咦?木下?大和撫子的臉蛋?

我趕緊將手機的通訊錄打開,按下撫子的電話號碼。


「撫子,妳是不是有個兄弟?然後住在醫院?」

在學校宿舍剛睡醒的撫子接起電話,聽起來有氣無力的聲音還是很可愛呢……

然後吐出非常震驚的事實:他兩年前因為車禍住院(我們的教會醫院),現在17歲,叫做木下早良。


「由香理,要走了喔……」我把手機收進口袋,和夕夜一起去兒童讀書室。


──在我回過神來時,這或許只是個開始罷了。

§

『您撥的電話忙線中,請稍後再撥……』

那時我在樓梯間,撫子妹這傢伙這時候到底在和誰講電話?

等一會我出去電梯,我才得到我妹的回電。


『哥,怎麼了嗎?』

「妳們學校是不是有個女生叫小牧由香理?」

『是啊~~呵呵~~~』

「妳笑什麼?我只是問問而已!」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呦~~~』

「好啦,再說,我要掛掉電話。」我馬上按下結束鍵,這妹妹到底在想什麼啊!那笑聲真的太糟了。

如果你問我為何要問小牧由香理的事情,你聽了可別笑……

因為我喜歡她。

剛剛那麼沒禮貌純粹是因為我想聽她聲音,不是對那些小孩子說故事,而是針對我說話的聲音。


──因為我很喜歡她啊!


雖然她旁邊那個混血美少女的確比較漂亮,但是那種病厭厭的女生才不可愛!

看起來簡直就像我自己在照鏡子,那女的病態氣質簡直跟我很像,看起來很恐怖!

果然還是小牧最可愛了,她活潑開朗、也長得很可愛,舉手投足都是陽光型的美少女!

比那種像藥罐子的什麼夕夜還要好多了!好個幾萬倍!

要不是我兩年前出車禍,我現在早就有個像小牧一樣活潑的女朋友。

整個安靜的醫院都被她給充滿了陽光的氣氛,這種女孩子最棒了!

活潑可愛,陽光活力,待人溫和,這些都是我喜歡的!

小牧由香理!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雖然我仍然不夠瞭解妳,但是我一定喜歡妳!


到了那天中午,由香理已經搭公車回去學校了,白石那傢伙要留下來照顧她病態母親到下午。

但是我沒想過這個病態美少女居然會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一面就是了……


「木下先生,你想不想要小牧的手機和信箱呢?」

這傢伙怎麼發現的啊!看起來明明很遲鈍,為什麼第六感這麼準,女孩子果然都是妖怪!


「你這反應很明顯喔!我知道你喜歡小牧由香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拜託妳別說了!我會羞愧而死啦!妳別再說了啦!


「如果你坦承的話,我就給你她的手機和信箱喔……」

她拿著手機晃來晃去,笑容滿面地很陰險。

等等……由香理的信箱和手機,這簡直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不對眼前這女的是妖怪才對!

既然她猜到了……坦誠也無妨吧?小牧比較重要……說不定這女的我們的媒人啊!

這時候說出來,對!我要說出來!


「我喜歡她!我喜歡由香理!」我好樣說得太大聲了……

「哈哈……哈哈……」白石這傢伙笑出來了,什麼嘛!笑起來也不糟啊,幹麻平常都臭著臉。

「幹麻,我都說了,那就給我吧。」

「手機借我,我幫你輸入。」


我將手機遞給白石,她很快地幫我輸入了小牧的手機和信箱。

天啊,我整個人緊張到不行……白石這個國中生簡直就像是惡魔啊!


「好了!」她笑著把手機還給我。

「對了,妳為什麼要幫我?」

「……」幹麻不回答啦!

「這個說出來沒差吧?」

「她去年居然逼我穿貓耳女僕裝……」她說完便尷尬地走了。


晚上,該跟妳說什麼呢?先從朋友開始吧!

等我的身體好一點,腳上的石膏拆掉後,我們一起去看個電影、一起去吃個飯、水族館、遊樂園……

只要能聽見妳笑聲的地方,我們都一起去吧!


§

──那個晚上,是初戀的開始。


桌上的手機開始震動,我將手機打開,果然是收到一封簡訊了。


『我是木下早良。今天早上很沒禮貌,抱歉。

小孩子們都蠻喜歡你們今天講的童話。

改天說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給他們吧!

妳有在看推理小說嗎?』


哇啊!是他的簡訊!他從哪得到我的信箱啦(不會是夕夜吧……)!

我該回傳給他什麼呢?


『我們預計要講那本喔!\^o^/

不過幾天後我要回家所以只有夕夜會去。╯﹏╰

推理小說只要有興趣連電影都會看,‵(*>﹏<*)′

之前的電影的《福爾摩斯》真的很棒呢!我喜歡福爾摩斯!★~★

我老家在岩手縣喔!難以想像吧!』


我才傳出去沒多久他就回我了,速度真快。


『我比較喜歡華生。

《亞森‧羅蘋系列》也很不錯,

東野圭吾的也很不賴,這些都有看嗎?』


我看完了簡訊便開始輸入文字……

這些普通的話題就這樣一直聊下去,在夏天結束後,我們仍一直聊天。

兩個人陷入了這樣的僵局,有時候在醫院見到面會偷笑對方一下。


──或許在那一天到來以前,我們兩個人都不會有任何進展吧?


直到後來的聖誕節,他傳來了一封簡訊:

『由香里,等我出院後就交往吧!

我喜歡妳,我一直喜歡妳,

我要妳陪我去能聽見妳笑聲的地方。』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