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19:12:16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庭教師]歌息之空-楔子

246.JPG


[家庭教師]歌息之空-楔子

配對 : 骸x髑髏

時間 : 海潮之街──神曲之戰後

人稱:髑髏的第一人稱


-----------------------------

是的,這短暫的一生已經面臨結尾。

現在我的祈求只有這樣──

不論是生是死,

都要擁有堅強而不可束縛的靈魂。


by  艾蜜莉‧勃朗特

-----------------------------

《楔子》


骸大人說過,要我好好地靜觀著一切。

 


潮的故事……我曾經嘗試用潮「過去的最愛」──文字,去描寫。

但是當我每當提筆時,一種壓迫就席捲而來,一種噁心的感受就會燃起。

這是以前唸書時,有指定要閱讀《咆哮山莊》,裡面那變態的愛情,看得令我的胃絞痛;《少年維特的煩惱》中,那愛情也令人看得心酸。


潮也一樣,潮就是斯克里夫,擁有著近似狂暴的愛;潮也是維特,擁有著近似信仰的愛。


我是如此確信著,畢竟那天我們接到要去鹽害災情最嚴重的首都的任務。雲雀中尉隱瞞了這個事實。

 


──如果,不幸的話,很可能就會鹽化。

 

 

他並沒有告訴潮,連續好幾天都沒有來見她。


──她抓狂了。


我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她,充滿了令人震懾的忿怒和憎恨。溫和的她早已不在,這是斯克里夫的她。

那憤怒地戴著血絲的雙眼,交雜了淚水。好美……如同被上天背叛的修女,就算不在像以前一樣禱告,卻還是有著聖潔的美感。


她在他歸來的那天,她氣憤難耐,把走廊、她的病房,所有的窗戶都用他拿給她書本敲碎,那玻璃碎片割得她的手臂上都是鮮血。


令她歸來的情人驚訝不已。


「為什麼要去,我不要你死,我很自私,請讓我自私……」

「你變成鹽柱的話,我要怎麼找你?我一定會放火燒了全部!」

「混帳……」


雲雀中尉並沒有回應。


潮待在這裡時,她根本不願意和雲雀中尉說話,但總是有幾分幸福的表情。現在的她卻嘶吼著。

撕爛的書本,玻璃的碎片,鮮血的低落,淚珠的滑落,情人的歸來。像是鬥敗的野獸……不,是被命運欺壓的子民。

 


──骸大人和我,在一旁看著這個故事。

 

雲雀只是將她摟在懷中,用唇堵住她那充滿怨懟的嘴,剎那之間,那是多麼的動人。


她卻賞了他一個耳光……幾滴鮮血也灑落在他的臉上,如果我和骸大人沒有看錯的話……


雲雀中尉的臉上浮出似是幸福的哀傷,眼神流露出不捨……沒有人見過這樣的他。


「你至少該說我很自私……」潮低泣著,眼神流露出幸福和溫暖。


她渴求著,她渴求著只屬於她的人,她無法接受他的離開,她是維特;對於他的不告而別,她充滿了憎恨,她是斯克里夫。


她只是渴求、依賴他,期望著他可以給她所有的安慰與和平……

 

沒有人說過,燃燒殆盡的火堆是否會重燃……

 

不過,這故事我也寫不下手,後來他們離開了。

當然,我也無從知道結局,潮的改變,對我而言是個特殊的經歷。

身為朋友的我,也只能對她懷抱著祝福吧……


§

 

我與骸大人,看著這一切,至今,與他開始有幾分認識後,我始終不了解他。

我不想確認的感受,他很特別,但是他是我的長官。

 

那時他拯救了我,我宣示了對他的忠誠……這並不是愛,和潮不一樣。


這也是依賴的一面,他是我的信仰,卻不是一種牽制自我的羈絆,我仍然保有不受他拘束的自由。

 


他的一切,完美無缺……

 


我沒想過,一對戀人的故事,原本只單屬於他們的故事……


會成為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因此展開。

 

夢境開始,慢慢地閉上雙眼,在輪迴的盡頭前,許下來世的願望……

 


──愛與新生。

 

 


我是如此渴求著,期望著,等待哪一天……


在三生河畔,蓮花開顏的盛夏光年,和你再次遇見,然後……靜靜地、悄悄地……


呢喃你的愛語……是愛語嗎?我的信仰。

 







 

qovla 2013-05-16 16:52:28

雨下得真大 真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