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2:29:43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庭教師]歌息之空Mist1-Momentary

 


[家庭教師]歌息之空1-Momentary


是不是只要能看著你,

總有一天就可以像你袒露?

告訴你我愛你……

理直氣壯地望著你的雙眸,

是否就算離終末不遠,我也可以滿足?

能夠擁抱你的身心,

是否就算即將窒息,我也可以安詳?


我可否吻你?

就算那幸福的感覺代表死亡?


§


你看,她至今仍效率十足,仍勇健如昔——百年來我們的仇恨。

她輕易地跨過最高的障礙。她敏捷地撲攫,追捕我們……

《仇恨》by Wislawa Szymborska 辛波斯卡


§


「你知道輪迴嗎?」骸問著,他露出平時被瀏海遮住的右眼。


太過殘酷的顏色。我不懂,我也無法理解。


──他只會用這特殊的眼眸看著我……

 

信仰著、依賴著……沉溺於輪迴之中。

 

──那傢伙只是個Wuthering Heights(咆哮山莊)吧?

 

潮這樣告訴我,纏著繃帶的左臉令我產生了幾分驚訝,她變了。她是個觀察者。她一直靜觀著這一切,她從以前就會這樣……


她認為骸大人不是個「普通」的人。


潮總是冷眼旁觀著,但是又會對當事人有著幾分溫柔,她的話令人費解……


來到這後,她被安置在這裡,她總是不說話,就像法庭上那默默地旁觀著的書記官,紀錄、看透這一切的人。


我以為她安靜,後來我錯了,她是狂暴的,她說骸大人是Wuthering Heights……就是因為她也是。


──她到底指什麼?


她不論在哪個軍隊都是特別的存在,最可怕的旁觀著,我曾經祈求不要再讓她看著我……就是那瞬間的眼神。

注意到我也是個Wuthering Heights……渴求真愛、追求死亡,擁有著平靜的外表與半似瘋狂的內心。


──盡情去愛,瘋狂去恨……但是,我做不到憎恨的部份。


她卻能接受我這種人,我以為是她的寬容,不……是她的互助,她知道我跟她是都同種人吧?

 

 


──被悲傷侵襲的體無完膚、被常理背叛、對於愛情渴望至極、外表總是如止水般地平靜、總是麻木……

 


§


和潮認識,是在五年前的夏天……那時,戰機失事了,我喪失了右眼。


因為對面病房的長官家屬的悲泣哭聲而驚醒,我的病房裡卻連個聲音沒有……


──媽媽……你有來看過我了嗎?


好寂寞……真的,一種哀傷襲擁而上。


「還先不要起來喔……」一個少女的聲音發出來了,不是我。


那是宮本代潮,來看我的人,她溫和地笑著,她的笑容傳達給我,她等我醒來已經很久了……


我一瞬間喜歡上她的笑容,我知道這樣很怪,可是她笑起來就是很漂亮,她手中拿著的是……


《咆哮山莊》的精裝本。

 

就這樣,我和她相識了,之後……我遇到了拯救我的人。


潮告訴我,大家原本以為我都已經失蹤死亡了。

 

 


──是骸教官發現我的,所以我活下去了。

 

 


如果,骸教官沒發現我的話……沒多久我就會死。


剎那間,我離死亡如此地靠近,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活著……


一種焦躁與興奮似乎讓人有種窒息的快感……我並沒有表露出來。

 

 

──我的夢中,開始牽縈著那個人,我想我可能是愛上他的……六道骸。

 

 


他的心中另有著深愛的人吧?他意外間透露,那個人已經死了……


聽到這段話時,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為什麼並沒有忌妒、悲傷、氣憤、……諸如此類的悲傷情緒?


我卻意外的輕鬆,心中追求的信仰,也有著像是我一般的情緒……

 


我想還是靜靜地待在他身邊,對誰而言都是幸福吧?

 

 

──「Chrome,Beginning  or  Ending?」他在我耳邊喃喃念著。









半夢 2009-08-27 16:32:22

我覺得好久沒來好有罪惡感= =
呀哈我只能說.......為啥96搶戲搶那麼多,我要帥氣的69啦(私心+淚目)
總之......不許卡文(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