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20:07:10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海潮之街Scene13-Subsequent (完)

 

[家教同人]海潮之街Scene13-Subsequent  (完)

 

§


「那你到底要不要去旅行?」潮露出笑臉問著身旁的雲雀。


「……」他卻露出慵懶的樣子,並沒有回應,反而伸手將潮擁入懷中。


他看見潮的左眼還包著紗布,心中只有滿溢的不捨,他鬆開紗布,緩慢的親吻。


「不要親我眼睛……」潮緊閉著受傷的左眼,雲雀卻在她的眼皮上持續的碰觸。

「……」


這是雲雀對她的撒嬌,他也只會對她這麼做,這就是刺蝟……

總是有著幾分懶散又高傲的感覺,比那些花枝招展的動物還要擁有真正的優雅。

 

潮覺得這樣的他像小孩子撒嬌般地可愛,根本離不開他……

 

──好喜歡他,好愛他,離不開他……


當初他被關在禁閉室裡,後悔到整個人都哭的快死的可是她,他也依然抱著她。

那懷抱她真的很不想放開,那時她居然產生想獨占的念頭。

他的吻,他的手,他任何的一切,她一點都不排斥。


只有他會對她這麼溫柔。


只有他能包容自己,雖然他依賴她,但她仍然覺得很幸福,就算他沒有抱住她、碰觸到她……


被關在那黑暗的房間時,她甚至希望將時間倒流,永遠停在他們相遇的第一個夜晚……


雖然彼此沒有很了解,隔著似有若無的鴻溝,不敢碰觸彼此,卻待在對方身旁。

她希望恭彌可以只要永遠睡著都可以,只要待在她旁邊……

 

──她覺得自己很自私,自己有完美到適合他嗎?

她沒有像恭彌的孤高,她渴求真愛、死亡、救贖和陪伴……

她沒辦法忍受孤獨,她用麻木偽裝,她用麻木偽裝自己的眼睛,讓她看到的一切都是愚蠢。


──雲雀打破了她的習慣,他是她的救贖。


是他將她從那充滿報方吹肆、咆哮的黑暗山莊,不知是愛是恨的地方允獲新生。


──所以她注定是他的。

兩人彼此相愛。

 

 

「潮,一年後再回家吧。」

§

一年後。

 

「佛羅萊特?是潮……」莉莉亞從信箱拿出一包稍厚的信封。

 

這夫妻兩到是快速地打開信件。


一整疊的照片、明信片後面並沒有寫住址,只有潮隨意寫的字句,外附潮的一封信……就關於這一年的狀況和關於這些有些像是日記的隨筆。

 

──他們長達一年的旅程已抵達終點。

 

§

 

『已經到巴黎了,找到的公寓看的到艾菲爾鐵塔……

再來的之前,我們錯過了地鐵,也遇到了到處遊唱的街頭藝人,其中有個16歲的少女,

她人可愛、吉他彈地好、唱歌好聽、笑容甜美,她的創作是關於聖修伯里的小王子……

我挺喜歡的,巴黎的一切,一切都很美好,咖啡、茶、麵包,以後的生活也不會無聊。

我們的公寓是在巴黎的左岸,被咖啡香包圍……


對恭彌很好,因為他最愛的就是甜食。

跨完年後,我們打算先去尼斯。 


潮   12.13  巴黎』

 

『尼斯真的有著淡淡的花香,又參雜了檸檬和柳橙的清香味。

這裡的步調很緩慢,我們的旅途還很長。

到觸的街頭藝人,用手風琴彈奏的披頭四音樂,都很棒。

順路去了雷諾瓦美術館和美女與野獸的紀念館。


之後要去里昂。


潮  03.24  尼斯  』

 

『一宿一泊的生活,一切都很美好,但是田螺例外。

在這個新式料理的重鎮,學會新的烘培法,學會了法式古典蛋糕。

因為有點小感冒(或是花粉症)所以就寫不多了。


再去沙特爾吧!


潮  03.28  里昂』

 


『在列車上,雲雀睡著了。

我也不太清楚曾幾何時愛上這樣的他。


林布蘭畫風的景色,去了當地知名的大教堂。

該死,我可悲的感冒還沒好。


還是去波爾多好了。


潮   04.02  沙特爾』

 

§(以下為7/21新增)

「好點了嗎?」雲雀靠著整個人病到賴在床上動也不動的潮。

「……」潮並沒有答話,她身體無力到沒有什麼心情。

優雅的房間內,布置簡單,反倒是潮和雲雀的職務顛倒讓人看的莞爾一笑。

通常都是潮照顧雲雀,今日可是完全顛倒。雲雀溫柔的一面,可只限定在潮的面前。

他抱住潮,因為生病而溫熱的身體,似有若無的喘氣,迷濛的眼神,柔軟的身子……讓他心疼。

潮稍微伸手抱住雲雀,卻意外碰到那駭人的疤,讓她不禁心碎的眼框濕潤,總會想起那令她心痛的回憶。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我也不會發現我很愛他。


雲雀還是禁不住地吻了潮,潮臉紅的樣子總是讓他感到幾分高興。

「傳染給你怎麼辦?」潮低著頭問,還是依偎在雲雀懷裡。

「那就要嫁給我呢……」雲雀幾分打趣的說。

「哪有人這樣求婚的啊!」潮不禁吐嘈一下。

「……」

雖然不是說,兩人非得同居後就結婚,但是雲雀對她的感情,她還是接受了,甚至無法反抗他對她的任何任性要求。

她根本沒有理由要去抵擋。

雖然雲雀對她那失去的左耳、左眼和左手神經,感到後悔,潮還是選擇原諒。


──我還看得見你,我還聽得見你的聲音,我時是能碰觸得到你,這樣我就滿足了。我也不會在乎失去了什麼。



關於求婚這點,潮最後還是答應了。

§

 

『到這之後感冒好了,淡淡的葡萄酒香,

喝到酒標是凡爾賽宮的葡萄酒。算是幸運吧?


去諾曼地吧!(這次寫很短,抱歉)


潮  04.07   波爾多』

 

『在這裡嚐到的青蘋果,明明已經春天了,卻還有涼意。

蘋果酒和蘋果白蘭地固然不錯,

但雲雀的酒量卻差的可以。

天啊……

我要去格拉斯。


潮   04.16  諾曼地』

 

『這裡的花都被當作香水的原料,我並不喜歡。

我想要離開。


趣楓丹白露或巴比松好了。


潮   04.18  格拉斯 』

 

『在惜別之亭看著夕陽啊……讓我想到拿破崙。

到附近的巴比松小農村,住進了甘內客棧後,

才想起來有很多畫家住過這裡。


離巴黎只剩50公里,在這裡迎接夏天後,

我要去亞維儂。


潮  04.20  巴比松』

 

『在亞維儂居然遇到之前巴黎遇到的少女,原來她叫芭梨絲。

她想回來當音樂老師,這裡是她的故鄉,也是聖修伯利(小王子的作者)的故鄉。

在亞維儂的斷橋旁閒聊,手風琴與吉他的伴奏。

這幾天我們聊了很多,

她還說以後要當我小孩的音樂老師,搞什麼啊!我又沒說要生。

冬初之後到普羅旺斯。


潮   07.25    亞維儂』

 

『法式滾球我看到怕了。有點香草味。

這裡的森林還有沒採收完的松露,人們朝氣蓬勃地。

聖誕節前,我會回巴黎。

 

潮   11.04  普羅旺斯』

 


『旅程結束,我回家了。Holy  Noel(聖誕快樂,法語)!


潮  12.25  巴黎』

 


莉莉亞把潮的信整理完一次,又看了一遍。


「我說中了,他們果然有在一起。」莉莉亞笑著放下信,抱住佛羅萊特。

「愛與新生的救贖……果然是他們。宮本中尉,開始做夢了呢……這就是好結局吧?」

「這就是吧?反正這一切的紛爭都已經結束,潮也找到幸福。」

 


愛與新生。救贖了彼此。

 

§

 

幾年後,潮和雲雀也有了兩個孩子。


──這是個奇蹟。


雖然,起初很擔心流產,但醫生說大概是因為潮以前是軍人受訓的原因,所以體質調整後,就較易受孕了。

 

「恭彌……為什麼小孩都是長得像你?」潮唸著……


「不知道。」雲雀倒是很敷衍的回答。


「只有小的眼睛像我,其他都像你。」


「難不成要第三個?」雲雀幾分打趣的問。

 

潮敲了雲雀的頭。


──是啊,我很幸福。


海浪的聲音,它是我新生的地方;如潮汐般的不停拍打著……永不止息。

 

 


──雲雀,我愛你。我永遠都會這麼說的。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