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15:45:11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終末之洋1-Heaven or Hell

 

[家教同人]終末之洋1-Heaven  or  Hell

 

 


──日子稀奇的平淡,我卻不知道再害怕什麼。

 


「嫁給你……」潮紅著臉問,她一直沒有想過被求婚的日子。


「……」雲雀抱著她,等著她的回答。

 

潮只是被抱著,她思考著,不過因為感冒,整個腦子都混亂的可怕。


──居然不確定了。

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結婚的念頭,但她很想跟雲雀在一起。


我想和他在一起,這句話不停在心中盤旋,她好想答應他。

 

「對不起……」雲雀在潮的耳旁說著,潮卻將雲雀抱地更緊……


潮厭惡雲雀的道歉,她討厭雲雀一直說對不起的樣子,那樣她心中對他的愛根本無法減少。

──每多說一次,就更愛他。

 

「一般而言,這是個糟糕的求婚……但是……我卻有點想哭。」

「……」

「我好喜歡你,我真的……只有你陪著我。」

「……」

潮忍住發燒的不適,向雲雀坦白。


「我說過我會陪著你,不過不是永遠吧?」潮笑著問。

「……」雲雀默認。


須臾的寧靜。


「改成永遠。」潮在雲雀耳旁輕輕地說著。

 

雲雀則又吻了潮,這次,潮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意外。


綿密的長吻,讓潮的心充滿了對往後日子的期待。


他們的旅程尚未完成,他們的愛也沒有到達盡頭。

 

 

──愛與新生的代價,就是付出以往的生命,用真愛換到比真愛更純粹的愛情。

 


§

 

04.05

 

沙特爾主教座堂,在那美的令人止息的玫瑰窗下,因為是正午,所以觀光客反而較少。

陽光透過斑彩明亮的窗前,在乾靜的地面透下光彩,柔和又神聖的光明,與……


──秘密的婚禮。


兩人,都沒有其他人觀禮的存在,神父在旁的唸誦如同呢喃一般。

沒有其他的東西,婚紗這之類的常見事物都被潮拒絕了,只有兩個人的相守與互許終身。


當初他們拜訪這裡的神父時,那神父還露出驚訝的表情,還一直追問兩個人是不是私奔的……

 

兩人十指交扣,一個樸素優雅的戒指就在潮的指上。


雖然那是雲雀母親的遺物,但雲雀並不清楚他的母親是怎麼淪落到成為性工作者的地步。

他只知道,這戒指和他母親的愛人有關,那人拋棄了他母親,卻又留下這枚戒指,代表那個背叛的人最後的愛。


潮也知道這個過去,她也不會去在乎。


那段結婚的記憶後來有幾分模糊,但兩人最後還是終成眷屬。

 

在那,浪漫的情懷下,將曖昧昇華為愛情。

 


在神父的見證下,絢爛的光彩照耀下,雲雀親吻了潮,宣示了彼此的終生。

 


§

當初,常收到了兩份的退伍令,一份是空軍身分,一份是使徒身分。雲雀則是只有放棄空軍的部份,仍然保留著使徒的身分。

所以,有時雲雀在忙時,潮感到有幾分寂寞。

有時她會試著打發時間,寫些她認為不入流的小說,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出版,甚至一炮而紅。

還好是匿名的作家,連出版社都幾乎沒見過她。


因為她是一邊旅行,一邊創作的。在各地旅行時,總是會看到自己的書被放在書架上賣……

廣告說她的作品有多浪漫,多……等,總是令潮不知所措,然而雲雀只會說,這種草食動物怎麼可能那麼厲害這之類的話。

 


§


12.24


他們回到了巴黎,接上被白蠟燭、街燈和聖誕氣息裝飾的浪漫不已。

潮在廚房裡忙著,雲雀則是因為還忙著工作而停不下手,艾菲爾鐵塔下早已聚集了吵鬧的人群。


雲雀收了工作,走到小巧的廚房裡,從後抱住還在忙的潮。


在她雪白的細頸上印下淺淺的吻,雙手則越抱越緊……


潮的身上有著淡香,加上她又正做著蛋糕,又帶著幾分甜甜的香味和麵粉膨脹時的酥軟香氣。


──他好喜歡,他好喜歡潮,他永遠只喜歡潮。


「恭彌……」潮紅了臉,一年前因為這樣,所以那晚……她不敢再回想,一想起來就叫她害羞。

「……」

「去和Lark玩啦……」


他們前幾天養了一隻貓,潮說,那隻小花貓的個性就像愛亂撒嬌的雲雀,所以就堅持叫牠Lark。

提到這點,雲雀總是有點不高興……


他們過的夫妻生活,不同以往曖昧同居,愜意又充實,除了雲雀偶爾會有工作外,他都會陪著潮到處的走走。


他們也沒有想過以後會有新的家人……


──後來,奇蹟發生得很突然,他們有了兩個孩子。


在生了兩個孩子後,她停筆了。雖然她常因為生的孩子都長得跟雲雀太像而稍微生氣……


但被雲雀吐嘈得總令她好氣又好笑。他總是說,他最喜歡潮的肩頸、生氣和臉紅。


但是心中總是充滿幸福,忘卻了過去的種種不幸,兩個可愛的孩子,為生活帶來幾分樂趣。


現在的生活,是過去的她不敢想像的,以為自己要永遠孤獨,永遠得不到愛的……直到那個契機出現。


──雲雀恭彌。


即使很晚發現,即使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即使有多後悔放棄,但是……救贖了他們。


──不論是天堂或地獄,我都要和你走下去。


對潮而言,幸福是她不敢觸及的事物,但是,愛與新生所換回的報酬,她則欣然接受。


──我想和雲雀在一起,我想要他得到幸福;如果,他會因我而幸福,那我就要為他活下去。

 

潮總是這麼告訴自己……


『恭彌,我愛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