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14:35:19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海潮之街Scene9-Sneaky

Midway on our life's journey, I found myself
In dark woods, the right road lost. To tell
About those woods is hard - so tangled and rough

And savage that thinking of it now, I feel
The old fear stirring: death is hardly more bitter.
And yet, to treat the good I found there as well

I'll tell what I saw, though how I came to enter
I cannot well say, being so full of sleep
Whatever moment it was I began to blunder

- Canto I, pp. 5

在我們生命旅行的中途,我在黑暗的森林尋獲了自己,但我也失去了正確的路途。

了解森林的強韌,因此纏結和粗礪,並且也非我所認為的,我感覺到恐懼在我心中攪和,

死亡幾乎不再痛苦。仍然,我發現了那裡,告訴你我看見了什麼,

雖然我怎麼都說不出口。


但丁《神曲-序》


§

『致宮本中尉,3th World's  Angel  of Caster(第三世界的使徒──魔術師,註一):

此緊急信件乃因,歐盟的叛變。

駐歐洲地區約12萬人,分別駐在比利時、德國、英國、義大利、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盧森堡、希臘、荷蘭、挪威等國,包刮分布於地中

海以及路上的艦隊和基地。死傷約半數以上。

全數遭到歐盟的叛軍──代號XXX,以轟炸或突襲,慘遭毀滅。

已向3th World報告過,已下達命令派出Tabris的最高代表與XXX於三日後談判。


在前請將歐盟派駐的雲雀中尉軟禁,因為調查結果出爐,就是他將我方的資料洩出。

 

駐西班牙總理代表(注二)──Mad Hatter致函。』

 

潮戴上軍帽,刻意將帽簷壓彽,讓人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莉莉亞,準備半自動手槍,貝瑞塔92(註三),暫時配給第一小組。」

「為什麼?」

「歐盟叛變,先把這裡的內賊給捉了。」

「小潮,妳這麼做,妳一定會心痛的......」


莉莉亞剛剛說的話,形同口無遮攔。


「歐盟叛變,我們駐外的同伴死了一半!我卻因為私人感情而不把內賊捉了?我這是叛國。」潮抓狂的大吼。


莉莉亞聽聞則,馬上去辦。她離開後,潮哭了。

 

突然,她想起來,第一次的相遇。

 

從那之後,潮似乎對雲雀帶著淡淡的愛意。

但她卻不知道。她後悔了,自己的麻木和遲鈍。

 

別再愛了。

 

I'm  the  Caster. 她告訴自己。

 


──神曲,開始演奏。

 

後來,潮沒有印象了。


她知道自己和小組將雲雀用武器威脅,強迫雲雀關進禁閉室。


稀奇的是──他沒有反抗。

 


§


夜已經深了,潮從床上翻身坐起,眼角、枕上都充滿了淚水,她無法止住淚水,只能任它不停滾落。

她發現,身邊的人不在的不安......令她想哭。

「雲雀......」她唸著。


──我愛你。


這句話,她還是說不出口。

 

能幫助自己的,只剩莉莉亞和佛羅萊特,潮只好去找他們。

 


§

 

幽暗的禁閉室,還有一個被鐵窗保護的小窗子可以透下光。感覺很冰冷。


雲雀則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天。


他靠在牆角,縮著身子......


──就像一頭鬥敗的野獸。


此時,他心中的想法,實在令人難以捉模。


「潮正在哭吧?」他喃喃的問自己。


須臾的寧靜,禁閉的門打開,而走進來了一個傢伙。


「我哭了,又怎樣?」

 

是潮。


她衝去抱住雲雀,卻不能放聲地去大哭,只能小聲的低泣......雖然,有著想安慰她的衝動。


抱了她(他),那就是背叛我軍;不抱住她(他),那就是背叛自己。


──都是種罪,是背叛。

 

雲雀將唇覆上潮的,她在顫抖,她懼怕著什麼。很溫柔,卻是最令人懼怕的慈愛。


雲雀才發現,一支槍正抵著自己的腦門,是潮的槍。


潮推開雲雀。


「......」雙方都有種失落的感覺。

 


潮才深刻的了解,維特的感受。


就算多深刻也得不到結果的愛,只能從痛苦中得到慰藉,徘徊在道德和激情之中。


在那本書中,還有一個短小的故事,是個渴望愛情的少女,她放棄所有的現實,被虛假的言語給迷惑,奉獻愛情,更是奉獻自己的身體。

終遭拋棄,最後的她,神智迷亂,四肢麻木,最後自殺。


──難道,愛情就是要以死做為代價?

 

在禁閉室外,莉莉亞將門上鎖。

「這只是個絕症啊......我能了解。」莉莉亞邊說邊將鑰匙收起,她是出於潮的命令才做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結局,也是死亡。世界上,真正被歌頌的愛情,幾乎都有一部分或是全部都來源於悲劇。」佛羅萊特回答著。

「佛羅萊特,我想看到的,並不是這個。」

「如你所見,愛與新生,是他們最後的救贖。」

便摟著莉莉亞的肩離開。

 

§


潮只能安靜地抱著雲雀,她什麼都不能做。


至少,維特在死之前,還有機會親吻他所愛的女人。


潮卻沒有一種勇氣去冒犯。

 

潮在那之前,已經將槍丟出去外面。她並不想威脅雲雀什麼。


『每當我被激情、痛苦折磨的喘不過氣來,就恨不得用子彈穿透自己的頭顱......』


雲雀有勇氣冒犯潮。他碰觸她,她卻紅著臉,眼角還夾帶著尚未乾涸的淚水,而非以往的麻木。

無非是更令人興奮的催化。

手則事情不自禁地在她背上游移。

細柔的長髮碰觸到肌膚讓人覺得格外地搔癢難耐。

手更不安分的在胸口徘徊......

 

雲雀,也是個男人。

 


「草食動物,這次,也別反抗了。」耳邊的喃喃細語。

「......,我想保留,我可以只給你,但是,這種情況下,我無法接受。我只是想待在這裡陪你而已。」

 

她拒絕就算了。免了會更害怕失去彼此。


就雲雀看來,她的迷人,就是出自於她的矜持和乾淨。無論是心情或身體。


還是沒有說出一句我愛你,但這詭異、敏感的時間裡,已經開不了口。

 

潮只是坐在旁邊陪自己而已。


他,真的希望只有這樣嗎?

 


§


第一天,就是這樣地度過了夜晚,在那黑暗之中,幾乎沒有光明,彼此的體溫和肌膚是如此的明確。


第二天,凌晨4:32,XXX派人將雲雀帶走。

 

潮看著雲雀。她沒有什麼感覺,不,是淚水已經止住了......因為,雲雀禁止她哭。

 

──該離開的還是要離開。而,她意外聽見,XXX派來的士兵對雲雀的稱呼──命運之矛(Spear of Destiny,註四)。

 

命運之矛,在聖經裡,祂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一名士兵與耶穌,士兵換來光明,聖者換來死亡。


祂是會改變命運的,最後一個希望,亦或是,絕望。


直到那天,下午3:47,潮啟程至Tabris和XXX的交會地點──第二五角大廈(因為第一個已經鹽害)。


XXX一路上的武裝行動,已經讓談判有宣告破裂的跡象。

 

當Tabris的首領──白蘭‧傑索,和XXX的首領──XANXUS,私底下見面時也已經交惡了。

 

那天的會議,潮並沒有以往的氣勢或能幹,只是在那坐著,什麼話都不說。

 


Caster的任務──在暗地裡游走,讓人捉摩不透的魔術師,為人聰明詭詐,是站場上的參謀表帥。

 

 

淚水已經乾涸,她還想要繼續的痛哭,只要還能哭......就能證明她的愛意。

她只有一種感覺,四肢麻木,神智也混淆,什麼都沒辦法想。有違她的名號。

 

 


直到她聽到對方首領那一句話:「神曲開奏。」

 

 

 

潮的喉嚨,像被什麼卡住了,說不出半句話,她卻意外看到在會議角落的雲雀。

 

心痛的絞裂。令她窒息。她很想死,因為她一定是第一個派到前線的,她是魔術師,所以要在前線佈局,遮蔽、迷惑敵人的雙眼。

 

坐在她旁邊的溫柔女子,人稱暗殺者(Assassin)的卡爾妲,只能拍拍潮的肩膀,希望情緒不穩的潮不要發生什麼事。


她在小紙條寫上:宮本妹妹,怎麼了?打起精神啊!現在情況很危險呢!


潮並沒有回應。

 

潮只有喃喃自語一件事,『她,人間失格。(她沒有當人的資格,註五。)』

 


地獄的業火,已經被點燃。

 

§

神曲已經開始演奏,路西法的子民開始歌謠,但,維吉爾已經不再指引道路,靠你的直覺走吧!

最後還是被路西法吞噬,我的LILITH,繼續舞動淫糜的舞蹈吧,妳是誘惑人心的毒蛇啊!

引誘所有人下地獄吧!

§

 

註一:鬼子就在這裡公開第三世界的7個使徒好了。(這些是想到楓之谷的狂戰士和Fate/Stay Night,所以決定的)

劍士(Saber)──蓋瑞特,陸軍中將。

槍兵(Lancer)──米爾,海軍上校。
 
弓兵(Archer)──亞斯,空軍大尉。

騎兵(Rider)── 福拉特,海軍中尉。

魔術師(Caster)──宮本代潮,空軍中尉。
 
暗殺者(Assassin)──卡爾妲,陸軍准尉。
 
狂戰士(Berserker)──派屈克,陸軍士官長。

 

註二:鬼子也在這裡公開第三世界駐外軍隊的名稱好了。(這是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和潘朵拉之心,所以想到的)

德國──The Gryphon (獅鷹獸)

英國──The Duchess(女公爵)

義大利──The Cheshire Cat (笑臉貓)

塞爾維亞──The March Hare (三月兔)

科索沃  ──The Knave of Hearts(紅心僕人)

比利時──The Dormouse  (睡鼠)

西班牙──The Mad Hatter(瘋帽商,瘋帽子)

註三:貝瑞塔92手槍系列(Beretta 92SB-F、Beretta 92FS、Beretta 92G和Beretta 92FS Inox)是貝瑞塔公司的商標,亦是他們最聞名的產品,因此依

其名稱,一般就稱其為貝瑞塔手槍。


註四:聖槍(Holy lance)又稱作是、命運之矛(Spear of Destiny)、聖矛(Holy Spear)、朗基努斯槍(Lance of Longinus)。是聖經中,一名羅馬士兵朗基

努斯以長矛刺穿耶穌的心臟,此時血和水噴濺出來,灑在朗基努斯的眼睛上;此時他幾近瞎盲的雙眼竟自行痊癒,因為感受到神蹟之力,朗基

努斯放棄了原來的職業,受洗成為虔誠的信徒;後來他也是德行高尚的聖者,被後世封為聖朗基努斯。

[註一、註二、註四的用意:其實是為了作戰時用的代號,例如:廣島長崎原子彈爆炸,美軍稱這些兩顆原子彈分別為小男孩和胖子。不過,

這都是鬼子亂搞的,如果大家覺得不滿意的話,就請自己來打鬼子吧。]


註五:引自太宰治遺作,人間失格用語。

 

 

§鬼子(小蒼)的詭異談話室§


今天,這篇很難解釋對吧?

給大家看個列表,裡面紀錄了鬼子(小蒼)創作海潮之街的靈感來源:


鹽之街 

聖經(含舊約與新約)

辛波斯卡詩集

宇多田光的歌曲創作                            

愛麗絲夢遊仙境       

Fate/Stay  Night

人間失格

少年維特的煩惱

失樂園

(有想起來的話會陸續增加)

 

所以,海潮之街,很快就會結束了。(越說越小聲......)

但是,我要在這裡詢問一件事:還要寫續集嗎?

是骸髑(6996)的「歌息之空」。


要的話,只能等更新囉!


  
鬼子   2009.07.11   自宅留

 

半夢不醒 2009-07-12 08:20:37

重看了...
真的有比較順(廢話)
總覺得佛羅萊特的那句話給了我希望...

小蒼星石‧令箭荷 2009-07-11 20:02:36

我這篇重修,因為我覺得很怪。

版主回應
所以我已經修好了~請重看((喂!! 2009-07-11 20:04:10
半夢不醒 2009-07-11 18:22:54

隨著故事的進展,我重看的次數越來越多.....
隨這故事的進展,我越來越難理解(但這篇含蠻好懂的)
嗚哇小潮好可憐,不會是bad ending吧...(是也無所謂啦)
雖然上面那麼說..但我很期待他們兩個的發展...總覺得會有甚麼精彩的大事要發生了....
要完結囉....真是的...
續集啊....我要我要...篇名聽起來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