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20:49:45李信恩Shinan

GLORIOUS SUMMER-10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陰雨綿綿的天氣已經持續好幾天了。
站在機場的大廳裡,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約一個月前,我也是站在這裡,拿著機票,等著離開這個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的地方。
而現在的我,雖然並不會感到不知所措,但是卻覺得有些茫然。
這一趟旅程,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為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我跟著崔光芒,這個我並不完全了解的男人,從韓國到了中國,最後幾乎是用逃的來到台灣,這一切我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人的笑容裡,總是帶著一股說不出的沉重感。
銳利卻無法令人看透的眼裡有著戒備,我為他感到難過,因為他的生活是那麼樣的緊繃。彷彿身邊總是潛藏著敵人,而沒有人可以和他並肩作戰。
即使笑著,我還是覺得他是孤獨的。

飛機起飛前,我想到了華辰跟我道別時所說的話。
他說:「程熙,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妳,等妳回來。妳一定要回來。」
然後他輕輕的擁抱住我,在我的頰邊落下一個同樣輕柔的吻。
他微笑著目送我走進海關,但是在我最後一次回過頭來看他時,我卻看見他的眼神裡,沒有一絲笑意,反而有著淡淡的愁緒。
閉上眼,我不想去想,也不想去猜。

飛行幾個小時後,我順利的回到韓國。
抵達機場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大姑姑一家人和雅睦一起出來接我,我很高興,但是也因為給人添了麻煩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我上了車,大姑姑告訴我今天要到餐廳去吃飯,然後雅睦和佳人則是跟我聊著一些最近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在等著有人開口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沒有人問,完全沒有人問我。
我用剩餘的力氣應付了這一頓晚餐,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回到自己的房間。
關上房門的是雅睦,我瞥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有話要說。
「程熙。」她輕輕的喊了一聲我的名字。
「嗯?」我一進房就撲到床上,閉著眼睛幾乎就要睡著了。
雅睦走了過來,坐在我的旁邊。
「事情不是原本的那樣吧?」雅睦嘆了口氣說道。
我揚起眉,但仍然是閉著眼睛。這個問句聽起來有些沒頭沒腦的,一時之間叫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回答。
「雅睦,我得說,幸好妳沒有答應要幫忙。」我沒回應她,反而自顧自的說。
「什麼意思?」她困惑了。
這時候,我突然明白,她是知道事情有些不對,可是她並不曉得事情究竟變的有多離譜。
沒有所謂的合約、沒有遠在上海的客戶、沒有需要翻譯,這一切都只是一場謊言。
一場為了對付崔光芒的謊言。
「沒什麼,只是覺得累了。」我不想讓她去煩惱什麼,所以就這樣草草帶過話題,而她也不再追問。
倦意襲上,我很快的就睡著了。

而在完全睡著之前,我想到了崔光芒留在信中的最後一段話。

「回到韓國之後,我們暫時不會再見到面。
至於再見面是什麼時候,現在我無法給妳一個確切的回答。
我現在能告訴妳的只有謝謝妳,還有,祝福妳。」

*

家人間的晚餐,原本可以是個相當溫馨的場面,但是在崔家,卻是充滿了沉默。
寬敞豪華的餐廳裡擺設了闊氣的長條桌,桌上早已擺上了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簡直可以媲美以前朝鮮時代的皇族。
參與這場晚餐的眾人坐在舒適的椅子上,手裡拿著價格不菲的餐具,沉默的享用著一道道令人垂涎的佳餚。
在崔家,一切都十分講究,就連吃飯的禮儀也是非常的嚴格。
而這頓晚餐會特別令人喘不過氣的原因,正是因為坐在主位上的崔家主人,崔光芒的奶奶崔老夫人。貴族出身的她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是用高標準來看待,餐桌上的安靜雖然沒有特別規定,但這卻是大家的共識。
平時崔家並不會聚在一起吃飯,雖然算是住在一起卻不常見面,今天要不是崔老夫人的一聲令下,他們也不會一起吃晚餐。
崔光芒突然想起了待在台灣時的情景,想起了吵吵鬧鬧的夜市,和現在的情況簡直是完全相反。
他猜測著這頓晚餐的用意,依照他們家人疏遠的情況,通常都是因為有特別的原因才會聚首。
他不著痕跡的稍微觀察了一下所有人──光采姊坐在他的身旁,安靜的喝著湯;坐在他對面的是崔光仁和鍾愛,他們兩個人同樣也安靜的吃著飯;主位上的奶奶安靜優雅的用餐,而在她對面的叔叔崔英賢也是一樣的安靜。
這樣的安靜卻令他幾乎要窒息。
他開始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家庭。
他聽程熙提起過她自己的家庭,他們從不安靜吃飯,每回吃飯總是會聊著一整天發生的事情,餐桌是家人聚集,聯絡感情的地方。
不像他們崔家。
餐桌,是看得出他們家沒有感情的地方。

用完餐後,管家替所有人沏茶解膩,這時候大家都等待著,等待老夫人宣布這頓晚餐的用意。
可悲嗎?就連一起吃飯也需要一個原因。
「很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崔老夫人端起管家沏好的茶,優雅的啜了一小口。她的語調緩慢,活脫脫就像是從古裝劇裡走出來的太皇太后。
「是啊,媽。」叔叔笑著應道。
「今天難得光仁從紐約回來,光芒也從中國回來,大家這樣一起吃晚餐。」崔老夫人微微一笑,昔日大家閨秀的氣質仍然清楚可見。
晚輩們都沒有說話。
「小愛,妳父親最近好嗎?」老夫人視線落在坐在光仁身旁的鍾愛身上。
她能夠受邀出席這頓屬於崔家人的晚餐,在旁人看來大概也很清楚她是什麼樣的一個身分了。
「很好呀,最近都待在家裡找人下棋聊天,日子過得很清閒呢。」鍾愛笑著說。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即使在這樣的場合也是無所畏懼的展露出她活潑的一面。
「那下次找他來我這裡一起下棋好了。」
「哦?奶奶也下棋嗎?」鍾愛好奇的問。
「當然,奶奶我可是很厲害的。」老夫人也笑著回答她。她就是中意鍾愛這種活潑卻又不失禮數的性格,加上她的身分地位,和崔家再相襯不過了。
「太好了,那我下次告訴爸爸,讓他來跟奶奶比試比試。」鍾愛笑彎了眼。
奶奶點點頭,然後把視線轉移到光芒的叔叔崔英賢身上。
「下次鍾愛的爸爸來,你也一起來下棋聊聊吧。」奶奶說,語氣雖淡,但是還是聽得出來是在命令。
「好。」崔英賢笑著說。
明明大家都是在笑,但是那笑容看在崔光芒眼裡,卻是最可怕的一種情緒。
不是因為開心而笑,那樣一點也不真誠。
這就是崔家的慣例,大家準時在餐廳集合,安靜的用餐,吃完飯之後便是喝茶,喝茶的時間就是奶奶一個一個點名的時間。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模式。在他眼中的奶奶,永遠都是那樣的高不可攀,永遠都不是童話故事裡慈祥和藹的奶奶。小時候或許還會有些期待,期待奶奶會抱著他,摸摸他的頭,然後說我們光芒好像又長大了點,以後也要這樣健健康康的長大哦……隨著年紀漸漸的增長,他也明白了,他的奶奶永遠都是雍容華貴的崔老夫人。
大家一邊喝茶一邊吃著點心與水果,最後只剩下兩個人沒被點到名。
我和坐在對面的光仁互看了一眼之後,就聽見奶奶輕聲說道:「光芒,還有光仁,跟我到書房去一下。」說完之後,奶奶便站起身,頭也不回的走向書房。
而我和光仁一聽見奶奶這麼說,也立刻站起來跟著走向書房。

「把門關上。」等到我們兩個都進去之後,奶奶很快的說。
等到關上門之後,我和光仁走到書房裡的沙發前,像是兩個被叫到校長室去訓話的孩子一樣。我在心底暗笑,從小到大和奶奶說話時我都有這樣的感覺。
「坐吧。」奶奶伸手一揮,示意我們兩個坐下。於是我們兩個也跟著坐在沙發上。
她看著我們兩個,沒有馬上開口說話。過了一會兒,她才緩緩的開口:「最近家裡不太平靜,是嗎?」
我瞥了光仁一眼,他仍然是帶著溫和的笑容。
見他沒有回話,我索性也安靜著,什麼都不說。
「你們兩個,來公司上班吧。」片刻之後,奶奶看著我們兩個,突然說道。
「什麼?」出乎我意料的是,光仁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
我以為,到崔氏上班,然後一步一步進入權力的核心,然後掌控住所有的一切;如今看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難道,是我想太多了?
「怎麼,光仁,你不想要嗎?」奶奶輕蹙起眉,顯然不喜歡他的態度。
「奶奶,我現在才幾歲而已啊,悠閒的學生生活都還沒有享受完耶,怎麼就要我去工作了?」光仁湊到奶奶身邊,撒嬌似的拉著奶奶的手說。
「公司遲早是要交給你們這些年輕人的,所以越早開始打基礎是越好。」奶奶說。
自從光芒的爺爺和父親過世後,公司的決策權基本上都掌握在奶奶手中,而原本董事長呼聲極高的崔英賢卻一直沒有正式的接班,只是以總經理的身分代理行使董事長的職務。所以才會有人在猜測,這是不是為了真正的繼承人回來在做準備。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究竟誰才是真正的繼承人。
崔光芒和崔光仁都沒有說話,兩人各懷心事的聽著奶奶說話。
「就這樣決定了,下個星期開始就到崔氏來上班,別想當空降部隊,我會讓你們從基層開始做起。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而且要做得讓人心服口服。」奶奶看著長得頗像她已故老伴的兩個孫子,輕聲說道。
倩兒 2010-10-02 22:59:46

是要良性競爭的意思嗎?
光芒奶奶真是老謀深算
程熙終於要回到韓國了
突然很捨不得華辰
哈哈

版主回應
後來應該還會有意料之外的發展吧哈哈
最近寫起來有一點卡
希望可以繼續努力這樣:)
2010-10-15 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