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23:21:21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14

透過公車車上的亮光,我很容易的就看見,靠在公車站牌旁的那個身影。

『泰真,妳真的要走嗎?』他的聲音帶著遲疑。
『不是因為你。傻瓜,怎麼可能會是因為你。』我輕柔的說。
『不要走好不好?泰真,即使妳不答應我,我也希望能夠每天都看到妳……』
『那賢,我們都還太小了。我們還不到那個,可以託付彼此的年紀。所以,我希望,等到以後你有勇氣再見到我的時候,你再來找我。』
『到那個時候,我……』
『那賢,你知道星星為什麼哭泣嗎?』顯然,他還沒來的及會意我的問題。
『……?』
『因為它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一個喜歡它的人。所以我們會對著流星許願,希望它能夠儲存到足夠的勇氣,然後擦去身後的淚痕,重新追求自己所要追尋的……』
『嗯。』
『所以,那賢……』
我當時一直沒有說出口的,很自私的那句話。
──請你就這樣,一直守護著我吧。

我迅速的跳下公車,然後朝他的方向跑過去。
「江那賢!」我大喊著,那個世界無敵大笨蛋似乎聽見了我的聲音,於是抬起頭,溫暖的目光看向我。
「妳終於出現了。」他微微一笑。
「大笨蛋,你怎麼不先回家?我有手機啊!」
他用手敲了我的額頭一下,然後說:「臭丫頭,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還傳了好幾封簡訊給妳,妳有回我嗎?」
「那是因為……因為……」
「泰真,」他眼神一黯,「不要讓我擔心。」
我木然的看著他,雖然還帶著一絲笑意,但是聲音卻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那雙不知何時變得如此修長的手臂環住了我的肩,把我摟在懷中。
我想,當初那句沒有說出口的話,恐怕還是讓那賢聽到了吧。
我們兩個的心,距離是如此的貼近。

一直弄到七點多才抵達家門口,手機卻在這個我正要休息的時候響了起來。
「喂?」
『韓泰真,妳跑去哪裡了?不是告訴妳今天恩和要請客嗎?妳還不來,大家都在等妳耶!』亞凌的聲音隨著身後吵雜的人聲和音樂聲一起傳入我的耳中。
「亞凌,我今天很累了。」
『妳今天怎麼可以不來?我們說好要幫恩賢姊辦慶祝會的不是嗎?』
啊,我都忘了這回事!
恩和的姊姊恩賢今年即將要結婚,從國中的時候就認識恩和和恩賢姊的我還有亞凌,在聽到大學畢業的恩賢姊要結婚了,就說好要一起幫她辦慶祝會。
糟糕了,都忘光光了。
「那賢,你先回去,幫我跟哥說今天和朋友有聚會,所以會晚一點回來。」我匆匆忙忙的離開。
「泰真!喂!韓泰真!」

跑到餐廳門口的時候,大家全都透過玻璃窗冷瞪著我這個遲到的丫頭,我趕緊推開門走進去,還被灌了三杯酒才得以謝罪。
「我說泰真啊,怎麼就妳一個人來?」看起來已經微醺的恩賢姊拿著酒杯,向我問道。
我接過她手中的酒杯,然後疑惑的看著她。
「怎麼這麼說?」
「妳最近不是交了男朋友嗎?怎麼沒帶來給姊看看?」恩賢姊責怪似的說道。
我聽的一頭霧水。
「恩賢姊!哪來的男朋友啊?」
「就是那個啊,高高帥帥的,看起來一臉冷淡,然後跟妳同校的那個男孩子啊……」
就在我準備開口反駁恩賢姊的話之前,一個異常熟悉的身影推開了餐廳的門,我看著走進來的人,甚至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如同月亮的銀色光輝一樣耀眼奪目的李銀旭,出現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