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3 20:42:13soye

銀色捷運(四)

從銀色的捷運車廂離開,戴眼罩的繼飛還是搭著伯勳的肩膀,笑著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應該蹺課的。」

紅色的淡水捷運站後面是青鬱的觀音山以及湛藍的天空,說真的確實是個出去玩的好日子。

「哪你翹吧,我要去學校了。」伯勳心中鼓譟著。

「那我就不翹啦,都到淡水了,我還翹個屁啊。走吧!」繼飛笑著說。

「你手可不可以拿開啊?」伯勳終於忍不住了。

「我現在剩一隻眼睛,萬一跌倒怎麼辦?」繼飛笑了一下說。

伯勳沒想到繼飛會這麼無賴,只好任由繼飛搭著肩,順著電扶梯下去。

兩人走到繼飛停機車的地方,騎到學校。

跟昨天一樣,繼飛一進教室,又被一些關心的女生圍住。當然,啟剛也會出來幫繼飛開路。

伯勳話少,個性也不容易接近。加上又是弄傷繼飛的兇手,所以那些女生自然不想理會伯勳。

雖然是跟昨天不同一間教室,不過伯勳還是很自然地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樹,一個人發呆。

「ㄟ!又再發呆啊?」思芸走到伯勳的旁邊說。

「幹嘛?」伯勳懶懶地說。

「每天都看你在發呆,你腦子在想什麼啊?」思芸坐到旁邊的位子說。

「沒想什麼啊。」伯勳繼續看著窗外。

「又耍孤僻了,要見到你笑啊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思芸搖著頭說。

「思芸…」星卉又走到思芸的旁邊。

「早!星卉。」思芸笑著跟星卉打招呼。

星卉撥一下頭髮說「你陪我過去一下。」

「好。」思芸接著回頭跟伯勳說「你再不笑啊,就不會有女生喜歡你的。」

「無聊。」伯勳懶得理思芸。

接著星卉又拉著思芸往繼飛和啟剛那邊過去了。

啟剛看到思芸走過來,帶點諷刺地說「男人婆,有什麼事?」

「小跟班,來看你老大眼睛好了沒?」接著右手弄開啟剛對繼飛說「眼睛好一點沒啊?」

繼飛笑著說「江思芸你這樣子好像是來罵人的。」

思芸笑了一下,接著說「我是來關心同學的傷勢,看你還是生龍活虎的,應該沒什麼事。」

繼飛說「謝謝你。」

「不客氣。」思芸笑著說。

「你這樣上課看的清楚嗎?」星卉終於開口說話。

繼飛點一下頭說「還可以,謝謝。」

啟剛不耐煩地對思芸和星卉說「好了好了!你們讓繼飛多休息,每次都要回答一樣的問題那麼多次,會累的。」

「小跟班,你管的挺多的。」思芸不屑地說。

「男人婆,你管好自己吧。小心沒人要。」啟剛輕視地說。

「小跟班,你一直跟著你老大,也不會有女生跟你的。哼!」思芸說完就拉著星卉走開。

「每天早上那些女生都問一樣的問題,真煩。」啟剛抱怨著說。

「她們也是一番好意啦。」繼飛無奈地說。

「你…你乾脆找一個…女朋友,這樣她們就不會再來煩你了。」啟剛接著說。

「我才不要咧,女人啊!麻煩~」繼飛接著拍啟剛的肩膀一下,笑著說「我有你跟建昌兩個好兄弟就夠啦。」

啟剛滿心高興地說「嗯。」

繼飛從背包裡面拿出書來,看了坐在窗戶旁的伯勳。原本自信開朗的臉,出現了兩秒鐘的凝重。

「怎麼了?」啟剛注意,擔心地問。

「沒什麼,我在想還要多久才能打球。」繼飛又笑著對啟剛說。

「喂!星卉為什麼每天早上都去那傢伙那邊?」正豐坐在伯勳旁邊說。

「我怎麼知道。」伯勳繼續看著窗外。

「會不會是星卉也喜歡繼飛啊?班花配班草,蠻配的。」景忠在伯勳後面的位子上說。

「放屁!星卉才不會喜歡他。」正豐不高興地說。

「不一定啊,那傢伙可是皮卡丘咧。」景忠笑著說。

「皮卡丘?」正豐聽不太懂地問。

「就是超會放電啦。」景忠嘿嘿地笑。

「你耍冰啊!」正豐不高興地說了一句。

「要不然我去問思芸好了,她一定知道。」景忠接著說「不過,星卉一定是喜歡那傢伙。」

「怎麼可能?」正豐還是不相信。

「那星卉為什麼每天早上都去那傢伙那邊?」景忠說。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們啊。」正豐擔心地說「我怕那傢伙去惹星卉。」

伯勳覺得正豐很吵,便說「反正星卉又不可能喜歡你。」

「誰說的,等星卉瞭解我的溫柔體貼之後,就會喜歡上我了。」

「ㄘㄟˊ」景忠不屑地說。

「去睡卡緊啦。」伯勳懶得理正豐。

「你們兩個很不夠意思,潑我冷水。」正豐不高興地說。

「是讓你認清事實啦。」景忠拍拍正豐的背,嘆氣地說「看開點吧。唉~自古紅顏皆茶包~」

「又是什麼?」正豐又問。

「Trouble啦。」景忠又笑著說。

正豐揮了一下手說「去!冷斃了。」想了五秒又說「啊!反正你們兩個不懂啦。」

伯勳又看著窗外,聽著外面的鳥叫聲,想起繼飛身邊圍著一堆女生的畫面,心情又不爽起來。



伯勳對景忠和正豐說「我先走了。」接著離開教室。

繼飛看到伯勳離開教室,馬上對啟剛和建昌說「ㄟ!我先閃了,掰掰。」

「要不要我送你啊?」啟剛擔心地說。

「不用啦,掰啦!」繼飛笑著跟兩人揮手,接著又跑向樓梯。

「喂!翁伯勳!」繼飛對伯勳喊著。

伯勳回頭看到繼飛,心情又亂了起來。接著不管繼飛,繼續走下樓。繼飛跑到伯勳的身邊,笑著說「走這麼快幹嘛?」

「……」伯勳沒有回答。

「我現在肚子餓了,去吃飯吧?」繼飛笑著說。

「……」

「走啦!又裝臭臉了。」繼飛拍了伯勳後腰幾下說。

第四回結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