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31 12:29:35soye

銀色捷運(三)

伯勳將機車停在捷運對面的麥當勞旁的巷子,熄火後將車鑰匙丟向繼飛。

繼飛笑著說「我車子性能還不錯吧?」

伯勳淡淡地說「喔。」

「明天早上,我們就不用搭公車了。」繼飛又搭著伯勳的肩說。

「你自己騎吧,我搭公車。」伯勳往地下道的方向走去。

經過加油站,繼飛追上去說「ㄟ!我這樣怎麼騎啊?」

伯勳停下腳步,對繼飛說「你不要太超過,我付了醫藥費,也道歉了,你還想怎麼樣。」

繼飛笑著說「不想怎麼樣啊?同學一場,我受傷,你發揮同學愛載我一程,你省錢,我安全,兩全其美,有什麼不好?」

伯勳不高興地說「當然不好,早上我已經跟你說過了,我很討厭你。就是這個答案。」

繼飛又搭著伯勳的肩膀說「很好啊,我也跟你說過我就是看你不爽,對不對啊?你看你,裝什麼臭臉,越看越惹人嫌。」

伯勳不想再拉下去,跟這種人說不清的,不管繼飛的手繼續往前走。於是,繼飛手搭在他最不爽的伯勳肩膀上;而伯勳的肩膀則放著他最討厭的繼飛的手。兩個看不順眼的人,外人卻看起來像是好哥們,搭著肩走進地下道。

兩人進站後,進入了捷運的銀色車廂。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繼飛又笑著對伯勳說「老樣子,到北投站叫我。」接著不等伯勳同意,跟早上一樣,再一次把伯勳的肩膀當枕頭。

伯勳無奈地讓繼飛睡在他的肩膀上。心中厭惡的感覺又加重了一些。

伯勳為什麼這麼討厭這個傢伙呢?



「你在看什麼?」景忠問伯勳說。

「沒,沒看什麼啊。」伯勳趕緊將目光收回,看著書桌上的書。

景忠順著伯勳剛才的視線,看到了被女生圍住的繼飛。接著對伯勳說「你剛才在看余繼飛啊?」

「對…對啊。」伯勳有點支支吾吾地說。

「你看他幹嘛?難道你跟那些女生一樣,喜歡他啊?」景忠開玩笑的說。

當然,這是一個玩笑。

只是一個玩笑。

「誰喜歡他啊,我看他就討厭!媽的!屌個屁啊?」伯勳不爽地說。

「你嫉妒他受女生歡迎吧?」景忠接著問。

「我幹嘛嫉妒啊,我就是覺得他很討厭,一臉欠揍。」伯勳又看了繼飛說。

「我也是這麼認為,臭屁又愛現。」景忠也跟著唱和起來。

伯勳看到繼飛和女生們笑得很開心很愉快的樣子,不爽地罵了一句「操!」

從那天開始…

伯勳的朋友都知道伯勳討厭繼飛…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反正班上很多男生都討厭繼飛…

因為…

太多女生喜歡繼飛了。



寬敞的車廂中,繼飛靠著伯勳的肩膀。伯勳一種煩躁的感覺又上來了,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伯勳不喜歡這種感覺,討厭這種感覺,所以他討厭繼飛,如果沒有繼飛,自己就不會有這種煩躁的感覺。

北投站剩兩站就快到了,伯勳搖了繼飛幾下,不高興地說「喂,你的北投快到了,該下車了。」

繼飛打了個哈欠,看了伯勳一下,笑著說「謝啦,對了,你住那邊啊?」

「幹嘛?」伯勳楞了一下。

「看我們差幾站啊?我比較好算時間。」繼飛接著拿出手機。

「算什麼時間?」伯勳接著說。

「算你搭上捷運大概是哪一班啦?」繼飛將手又搭在伯勳的肩榜上面。

「哪一班又怎樣?」伯勳還沒弄懂繼飛的目的。

「笨喔!不算好怎麼同一班?」繼飛笑著說。

「為什麼我要跟你坐同一班?」伯勳有點煩的說。

「不同一班怎麼讓你騎我的車?」繼飛用一只眼睛看著伯勳說。

「………」伯勳越來越煩躁「石牌。」

「OK,你手機號碼多少?」繼飛按了手機的按鈕準備登錄。

「我為什麼要跟你說?」伯勳不爽地說。

「又不是女孩子,還怕被人知道啊?」繼飛激了伯勳一下。

「………」伯勳懶得跟繼飛繼續鬥嘴「093XXXXXXX」

「OK!明天早上我再CALL你!」接著繼飛站起來,摸摸伯勳的頭笑著說「裝什麼臭臉啊?我走了,掰掰。」

伯勳沒有說掰掰,將頭撇過去不理繼飛。

繼飛笑了一下,接著隨著車門打開,走出了車廂。

伯勳看著繼飛走出車廂的背影,煩躁的感覺反而更加強烈。也弄不懂余繼飛這個人。



晚風從窗口吹進房間裡,伯勳忙著趕明天要交的作業。剛寫到一半,有點不太會寫的時候,手機響起。

「喂?」

「喂,翁伯勳嗎?」

「我就是。」

「我余繼飛。」

伯勳一聽到是繼飛打來的,不高興地說「幹嘛?」

「跟你約明天的時間。」

「………」

「明天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跟今天一樣第四節車廂。」

「………」

「喂!你有沒有記住啊?」

「喔。」

「OK,就這麼說定了,掰掰。」

伯勳沒有說再見就掛上電話。這傢伙不只討厭,還很煩,非常的煩。

第三回結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