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30 22:31:24soye

銀色捷運(二)

學生在校園裡面三三兩兩走著,早晨的和藹陽光總是讓人覺得溫馨。

日光穿過商館大樓的窗戶,照進其中一間教室,繼飛一進門,就被三四個女生包圍。

啟剛馬上過去幫繼飛開路。伯勳雖然是跟著繼飛一起進門的,但是卻沒有人注意他。伯勳獨自一個人走向靠窗的位子上坐著。

啟剛、建昌和繼飛坐在另一邊靠走廊的位子上。繼飛笑著享受這些仰慕者的關心。

「ㄟ!全民公敵。」思芸拍了看窗外的伯勳一下,笑著說。

「什麼全民公敵?」伯勳不解地問。

「你啊,弄傷余繼飛的眼睛。嘿嘿,你喔,現在是全班女生的公敵了。自己小心點吧。」思芸幸災樂禍地說著。

「無所謂。」伯勳又轉過頭去看窗外。

「蛤蜊不開啊?又再耍自閉了,什麼無所謂,你小心受到他FANS的詛咒。」思芸做出恐怖的表情說。

「喂,阿勳又不是故意的。」陳正豐將背包放在伯勳旁邊的位子說「是那傢伙自己不小心的。」

「可是…哼哼~班上的女生都說伯勳是故意的。」思芸一臉得意的說。

「無聊。」伯勳又繼續看著窗外。

「她們啊,都說你嫉妒余繼飛,所以用卑鄙下流的手段,惡意弄傷余繼飛的眼睛。」思芸繼續說著。

「隨便。」伯勳不在意的說。

「你們女生就是愛說一些有的沒的。」正豐冷笑著說。

「思芸。」星卉走到思芸的旁邊。

「早!星卉。」正豐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面帶微笑著跟星卉打招呼。

「早,思芸你過來一下。」星卉撥一下遮到臉頰的長髮,沒有跟正豐多說話,就將思芸拉走了。

正豐還依依不捨地看著星卉的身影。然後看著星卉和思芸說了幾句,就走到繼飛那邊去了。

「幹!又是那傢伙!為什麼他就這麼受女生歡迎。」正豐一把無名火莫名燒起說「阿勳你昨天應該把他弄瞎的,幹!」

「小聲點。」景忠將背包放到伯勳的後面座位,接著說「要不然全班會以為阿勳真的是故意的。」

「沒關係!」伯勳看著窗外說「反正我本來就討厭他。」

星卉和思芸走到繼飛三人座位那邊。

建昌一看到星卉,就對星卉說「我幫你佔前面的位子了。」

思芸推開建昌說「謝謝你,我跟星卉不喜歡坐太前面,你自己去坐吧!」接著對只剩一眼的繼飛說「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大礙嘛!」

「ㄟ!男人婆!你說什麼!」啟剛不高興地說。

「哼!小跟班!我是來找繼飛的,不用你這個小跟班插嘴。」思芸不高興地說。

「江思芸啊,你找我幹什麼?」繼飛還是帶著一副自信的笑容說著。

「沒什麼,看你傷的重不重。」思芸雙手叉在腰際上說著。星卉撥一下頭髮,又拉了思芸的袖子一下。

「謝謝你,過幾天就好了。」繼飛笑著說。

思芸手拍一下星卉的手,繼續對繼飛說「沒事就好,你安心上課吧!掰掰。」接著對啟剛說「小跟班,再見!」然後拉著星卉走向教室中間的位置。

建昌看著星卉,傻傻地笑著說「星卉真漂亮,你們說是不是?」

啟剛搖著頭說「已經聽你說N遍了,有沒有新鮮的詞?」

繼飛笑著對啟剛說「不過我覺得那個恰查某~~好像對你有意思喔~」

「胡扯!我才沒那麼倒楣。」啟剛趕緊撇清,接著說「你眼睛還會不會痛啊?」

「放心,不會痛。」接著看了教室窗戶那邊的伯勳,笑了一下,接著對啟剛說「我啊!剩一只眼睛也可以投籃。」

建昌笑著說「鬼扯!都剩一隻眼睛了還這麼臭屁!」

啟剛對繼飛說「下課我戴你去換藥好了。」

繼飛說「不用了,我家離榮總很近,你還要從淡水過去,太遠了啦。」

啟剛擔心地說「真的沒關係嗎?」

繼飛拍拍啟剛的肩膀說「謝謝啦,你啊,越來越婆婆媽媽了。」



下午上完課,啟剛對繼飛說「你要怎麼回去?」

繼飛拿出機車鑰匙說「騎機車啊。反正昨天機車也沒騎回家,還停在停車場。」

啟剛擔心地說「這樣太危險了,還是我送你去坐捷運好了。」

繼飛笑著說「不用啦,我又不是騎回家,騎到捷運而已,而且我也有司機了。」

建昌疑惑地說「司機?」

繼飛笑了一下,接著說「反正你們不用擔心了。就這樣囉!我走了,掰掰。」接著繼飛拿起背包,快速地離開教室。

留下「司機」這兩個字的疑問給啟剛和建昌。

繼飛雖然只剩一隻眼睛,不過還是在電梯關上的一瞬間,俐落地溜進了電梯裡面。

在電梯裡面的伯勳,看到繼飛擠進來,皺了一下眉頭。

繼飛笑著對伯勳說「等一下不用坐公車。」

伯勳不理繼飛,頭轉向電梯外面,看著對面的文館。

出了電梯,繼飛拿出車鑰匙說「等一下騎車到捷運站吧。」

伯勳不想理繼飛「喔,你小心騎。」接著趕緊走掉。

繼飛手又鉤住伯勳的肩膀說「我剩一隻眼睛怎麼騎啊。反正你也要去搭捷運,你載我下去不就好了。」

伯勳甩開繼飛的手說「我為什麼要載你去。」

繼飛手又上來,笑著說「因為你要負責啊!」

伯勳又看到繼飛的右眼眼罩,兩個人就在商館門口僵持了三十秒左右。

伯勳一臉不爽,繼飛卻是一臉得意。

伯勳只好不高興地說「你車停那邊?」

繼飛一副諒你也不會拒絕的表情說「我機車停立體停車場那邊,走吧。」

第二回結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