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30 07:48:20soye

銀色捷運(一)

「我很討厭你!」

繼飛另一隻沒有被眼罩遮住的眼睛,有點驚訝地看了伯勳。不到三秒接著說「很好啊,反正我也看你不爽。」然後笑了一下「不過…我現在變成獨眼龍是你的錯,不管你討不討厭我,也不管我看你爽不爽。反正,我眼睛好之前,你都要負起責任。」

伯勳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說過醫藥費我會付嗎,我也道過歉了,還有什麼責任?」

繼飛眼睛彎得如弦月說「我要小睡片刻,到站叫我。」說完立刻把頭靠在伯勳的肩膀上面,閉上那一隻還露在外面的眼睛,就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睡著了。

伯勳想抗議,不過看到繼飛右眼的眼罩,就想起了昨天的事情。伯勳只好將頭撇到另外一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車窗外,紅樹林茂然的綠葉,淡水河美麗的波光。天空的太陽布置了一個開朗的屋頂。但是竟然會在上學的途中,遇到繼飛這傢伙,伯勳心情又亂了起來,只要看到繼飛,心情就會煩躁。

都是昨天…

昨天打籃球…

身高185的正豐,在空中的一瞬間,被繼飛蓋了一記火鍋。而繼飛的隊友啟剛馬上抄起球,傳給另一個隊友建昌,一記漂亮的空心球讓繼飛這隊又得了兩分。

「啊~」「繼飛!」「繼飛~」

旁邊的女觀眾們熱情地尖叫。繼飛穿著紅色背心和黑色籃球褲的模樣,隨著運球投球的移動。加上每一次阻擋、每一次過人、每一球出手都是散發著明星的自信與魅力。所以旁邊的女生就像無知的追星族一樣,崇拜著繼飛。

雖然繼飛長的並不算是俊美帥哥,一雙濃眉與單眼皮、加上正直的鼻梁與剛毅的嘴角。分開來看都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是合在一起,就是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

伯勳穿著深藍色背心,從隊友的景忠手中接到球之後,快速地閃開繼飛的兩個隊友啟剛和建昌,準備一鼓作氣帶球上籃。

在籃球鞋離開地面,手往籃框自然伸展過去的那一瞬間。

「啪!」很響的一聲從籃球的表面傳出。

伯勳被繼飛蓋了一記火鍋。繼飛的隊友啟剛搶到球後,馬上一個轉身跳投,擦板得分。

正豐雖然高,但是彈跳力根本比不上繼飛。景忠的球技又不好,剩下的伯勳雖然是三人之中算不錯的,但是在繼飛、啟剛和建昌三個默契十足的攻守面前,也不過是普通水準。

汗水從伯勳的臉頰滑落,整個背早已濕透。太陽照在PU場地反射出來的熱輻射,讓球場都有一層熱煙覆蓋在地面附近。

球從啟剛的手裡傳到繼飛的手中。伯勳在繼飛的背後剛本搶不到球。繼飛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伯勳的肚子當場吃了一記拐子。繼飛手肘的力量讓伯勳差一點跌倒。

「幹!」伯勳不爽地罵了一聲。

繼飛把球傳給建昌,伯勳立刻繞過繼飛想去搶球,沒想到繼飛的腳步移動的更快,伯勳依然被檔在繼飛的背後,繼飛張開雙手,讓伯勳始終無法接近籃下。

在建昌出手的時候,正豐終於發揮他長人的優點,狠狠地蓋了一記火鍋。

伯勳趁繼飛去搶球時,擺脫繼飛的封鎖,繞到另一邊籃下。景忠也不是只會站著,恰巧撿到了球,妙傳給伯勳。

伯勳運了兩三下球,膝蓋微彎,球順著手的力量準備投出。一個人影出現在伯勳的面前,是繼飛。不過因為繼飛是衝著過來,所以力道沒有拿捏好。

一個不小心!

就這樣,繼飛在空中撞倒伯勳,兩個人順勢倒在地上。

伯勳被繼飛壓住,但是卻呆住了。

繼飛用手撐起身體,看著伯勳茫然的臉。繼飛笑了一下,那副很屌的臉說「你別想從我手中得分!」

伯勳一肚子火,將繼飛推開。兩人站起來後,兩隊的隊友已經在旁邊關心問候。

「知道自己有幾斤重吧!」繼飛繼續笑著挑釁伯勳,伯勳手立即抓住繼飛的紅色背心,不爽地說「幹!你屌個屁啊!」

球場邊的阿飛迷們,紛紛驚呼加尖叫。伯勳竟敢對繼飛拉扯,真是罪該萬死,就算是F4或是WEWE,都不可以對繼飛不禮貌。

繼飛繼續挑釁地說「我們比的是籃球,不是嘴巴。」

這時候正豐隔開兩人,景忠在旁邊對伯勳說「ㄟ,算了啦!」

啟剛和建昌也拉開繼飛安撫著說「不要跟他一般見識!」

繼飛哼了一聲「我才不會咧!」

伯勳越看繼飛越不爽,一定要趁機會給他點顏色瞧瞧。

六人又再度上場打球,建昌從背後傳給啟剛,啟剛擺脫正豐的防守後,將球傳給繼飛。

伯勳衝出來抄球,繼飛上前阻擋。

「啊!」

球到了伯勳的手中…。

繼飛也倒在地上,痛的摀著右眼,手指間還流出一些血來。

球場上的聲音一瞬間停住了…

過了五秒,旁邊的繼飛FANS紛紛衝進球場圍在繼飛的身邊。

……

今天早上,伯勳從石牌站搭上捷運。到了北投站,一個右眼帶著眼罩的男生走進伯勳坐的這節車廂。

「ㄟ~真巧!竟然會遇到你!」帶眼罩的男生,就是繼飛。笑著走向伯勳,直接坐在伯勳旁邊的空位說「你都搭捷運上課啊?」

「嗯。」伯勳並不太想理繼飛。

「我都是騎車的,可惜現在這樣。」繼飛用右手指了指右眼,接著說「有一陣子都不能騎了,唉~」

「對不起。」伯勳冷冷地說。

繼飛把手搭在伯勳的肩膀上面,笑嘻嘻地說「亂沒誠意的,有人這樣道歉的嗎?」

「請你把手拿開。」伯勳有點不客氣的說。

繼飛露出不屑的表情說「哼!這麼跩!」

「你受傷是我的錯,所以我跟你道歉。不過,我明白的跟你說,我很討厭你。」伯勳不想搭理繼飛,說出了心裡的話。

繼飛有些驚訝地看了伯勳一下,接著說「很好啊,反正我也看你不爽。」然後笑了一下「不過…我現在變成獨眼龍是你的錯,不管你討不討厭我,也不管我看你爽不爽。反正,我眼睛好之前,你都要負起責任。」

伯勳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說過醫藥費我會付嗎,我也道過歉了,還有什麼責任?」

繼飛眼睛彎得如弦月說「我要小睡片刻,到站叫我。」說完沒等伯勳同不同意,直接把頭靠在伯勳的肩膀上面,閉上那一隻還露在外面的眼睛,就這樣睡著了。



「終點站,淡水。」捷運的車內廣播提醒乘客。

伯勳雖然有點內疚,不過討厭余繼飛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雖然昨天有馬上道歉,也跟著下山去醫院。當然醫藥費扣除健保給付外,都由伯勳負責。

不過…看了這傢伙還是屌個二五八萬的,內心苛責就少了許多。

「喂!到淡水了。」伯勳不客氣地動肩膀,弄醒繼飛。

繼飛剩著一隻惺忪的眼睛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說「這麼快啊!我還想多睡一點咧!」

伯勳站起來,不理會繼飛,走出銀色的車廂,順著電扶梯下去。拿出儲值票出了站,往旁邊停搭公車的地方走過去。

「ㄟ!」繼飛用手從後面鉤住伯勳的肩膀「你怎麼去學校啊?」

伯勳不耐煩地說「坐公車。」

繼飛笑著說「那一起坐吧,我不知道怎麼坐。」

伯勳越來越討厭繼飛,如果可以,應該把繼飛另外一隻眼睛也弄掉,省得在這邊煩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