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02:41:31soye

巧克力牛奶糖(五十四)

鈴聲在房間內響得有點弔詭,每個人都安安靜靜地沒有說話,眾人目光皆落在那支手機上。

劉乃棠有點慌亂,不知該如何是好。

「接吧,不管怎麼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關東祖將正在響的手機遞給劉乃棠說。

劉乃棠接過手機,看著來電顯示內心五味雜陳。

「不過記住,忘記他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再見他了。」田璞娜在一旁提醒著。

劉乃棠猶疑了一下,原本下的決心也有些動搖。

「喂,我是國力。」手機那頭傳來國力的聲音。

「我……我知道。」雖然劉乃棠前天晚上才跟國力分別,但是現在聽到國力的聲音,卻好像是很久很久沒有聽到一樣。

「你有收到我傳的簡訊嗎?」國力問。

「有……有。」劉乃棠有點緊張地說。

「那天謝謝你送我們回來,還有……凡凡後來還麻煩你,她要我跟你說聲謝謝。」國力微笑地說。

「不……不用這麼客氣。」劉乃棠說。

「不是客氣,他們吵架麻煩到你,還是要跟你說謝謝。」國力誠心地說。

「喔……。」劉乃棠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這時兩人都沒有再說話,福利社的人都在一旁注意著兩人的對話。

「那……那你肚子有沒有好一點?」劉乃棠關心地問。

「哈哈,已經好很多了,不過這幾天還是吃比較清淡的東西。」國力傻笑地說。

從國力的笑聲和語氣,劉乃棠可以想像出國力現在開朗的表情,不知道怎麼搞的,眼睛又開始泛淚。

「那……那就好。」劉乃棠放心地說。

「對了,你下午有沒有事?要不要去游泳?」國力笑著問。

「下午游泳?我……。」劉乃棠沒想到國力會約他游泳,一時不知如何應對。

福利社的人一聽到下午游泳,立刻圍上來。

呂斗鵬死命地搖頭;申平久用嘴型說不行;田璞娜揮手要劉乃棠拒絕;而關東祖則是用嚴厲的眼神瞪著劉乃棠。

「我……我下午……。」劉乃棠很想要答應,但是卻又不能答應。

「你……你下午有事嗎?」國力問。

「嗯……我……關東煮約我要去唱歌。」劉乃棠支支吾吾地說。

「這樣啊。」國力有點失望。

劉乃棠不忍心聽到國力略帶失望的語氣,馬上開口問:「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唱?」

此話一說出,福利社眾人當場嚇了一大跳。

「不行啦,現在去KTV唱歌蠻貴的,剛從花蓮回來已經花了太多錢了。」國力有些為難地說。

「這樣啊……。」劉乃棠聽到國力的拒絕有點失望地說。

「那我改天要去游泳再找你好了。」國力笑著說。

「喔……」劉乃棠看著旁邊眾人充滿殺氣的臉,勉強又為難地說:「那就再看看吧。」

「OK,那就這樣囉,bye bye。」國力微笑地說。

「嗯……bye。」劉乃棠有點失望地結束通話。

「你太誇張了吧,都說不要再跟他見面了還約他去唱歌。」關東祖略帶指責地說。

「牛奶糖你要堅持住啊。」呂斗鵬嘟著嘴勸著。

「我跟國力還可以是朋友吧?」劉乃棠為難地說。

「當然可以啊,反正你們本來就只是朋友啊。」申平久笑笑地說。

「那我跟他見面應該不會怎樣啊,約他去唱歌也是朋友該問的事情啊,這又……啊!」劉乃棠說到一半就被田璞娜打了一巴掌。

田璞娜難得嚴肅地說:「你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大家七早八早就到你家來幫你脫離國力,你卻一股腦地想繼續陷下去,什麼跟國力只是朋友!你騙誰啊?只要你還是喜歡國力,你跟他再繼續見面就只會越來越痛苦。勸你這麼多天長痛不如短痛,你自己想不通,下不了決心,大家想幫也幫不了你!」

「我……。」劉乃棠一手摀著剛才被打的臉頰,雖然不痛,眼眶還是忍不住地流下淚。

「甜不辣說的對,你自己不下定決心,大家想幫也幫不了你。」呂斗鵬點頭認同田璞娜的說法。

「哇!難得看到甜不辣這麼正經。」申平久在一旁故做驚訝狀。

「狗嘴吐不出象牙,欠打。」關東祖馬上勒住申平久的脖子,用拳頭搥申平久的頭。

劉乃棠想起從火車上與國力相遇到花蓮的這些經歷,一切的一切都飛快地在腦海中掠過。

不管自己多努力,最後國力還是只重視阿萊這位好朋友;無論自己多喜歡,終究國力依然是喜歡女生的異性戀。

「我知道了。」劉乃棠開始啜泣,自己知道下次跟國力見面時,就是已經不再喜歡國力的時候了。

田璞娜拍著劉乃棠的肩膀安慰地說:「你放心,這段時間大家都會陪你的。」

「快刷牙洗臉吧,要不然又讓蛋黃酥在KTV等太久她會發火的。」關東祖摸摸劉乃棠的頭微笑地說。

另一邊,剛結束通話的國力躺回床上,想起昨晚在阿萊房間時,阿基打電話約劉乃棠被拒絕的事情。

根據阿基的說法,劉乃棠好像對參加慶生會一事表現得有點不太爽。

原本想今天約劉乃棠出來散散心的,還好有福利社的人帶他去唱歌。

這時國力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拿起手機又打了一通電話。

「喂,阿萊嗎?」國力說著。

「怎樣?」

「我下午可以陪你去買東西了。」國力說。

「你昨天晚上不是說你今天下午有事,怎麼又可以了?」阿萊問著。

「就臨時取消了。」國力笑笑地說。

「到底什麼事情啊?」阿萊問。

「沒什麼啦,那你下午可以嗎?」國力問。

「下午我可以啊,阿湯哥那邊今天是晚班。哈哈,幸好你有空,我們不能再拖了,阿基生日快到了欸。」阿萊笑著說。

「欸,拖的人是你吧,本來說好昨晚去,是你說不要的。」國力沒好氣地笑著說。

「拜託,昨晚阿基也在我家啊,你要我跟他說叫他一個人乖乖待在我房間,等我們兩個買生日禮物回來啊,當然是要瞞著他買啊。」阿萊說。

「也是啦,那下午幾點?」國力微笑地說。

接著兩人約了時間地點後,便結束通話。

另一方面在KTV包廂裡,大家一邊喝著酒配著小菜盡情地唱歌。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妳可以找到更好的。」田璞娜和譚凰書合唱著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牛奶糖,這是大家點給你的,呵呵。」呂斗鵬一邊吃著魯味一邊說。

「點這首歌幹嘛,他們又沒在一起何來分手咧?」申平久在旁邊吐嘈。

關東祖冷不防地給了申平久一拳,接著說:「講話注意點!」

「分手快樂,請你快樂,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離開舊愛,像坐慢車,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田璞娜和譚凰書一邊唱一邊作著手勢表演。

劉乃棠一邊聽著,一邊流著淚。

雖然這個暑假才剛開始沒多久,但是這短暫的單戀已經結束了。

儘管田璞娜和譚凰書兩人唱著「分手快樂」,只是劉乃棠卻覺得好痛,一點都快樂不起來。

※ ※ ※

兩天後的下午。

「喂,我是國力。」手機那頭傳來國力的聲音。

「嗯……怎樣?」劉乃棠已經兩天沒聽到國力的聲音,這時聽到國力的聲音,原本的意志又開始動搖起來。

「我想跟你說我找到打工的地方了。」國力高興地說。

「真的嗎?那恭喜你了。」劉乃棠聽到這消息也替國力高興。

「剛剛游泳池的老闆答應錄取我了,而且還有一個好消息喔。」國力笑著說。

「什麼……好消息?」劉乃棠雖然知道不該跟國力講這麼久的電話,但是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繼續講下去。

「老闆說如果我有朋友來,可以打五折。我明天就會開始上班,看你要不要過來游。」國力開心地說。

「太好了,不過……不過我明天可能沒辦法。」劉乃棠想去但是只能狠下心來拒絕。

「怎麼了?」國力問。

「我……我現在人不在台中,要三天後才會回去。」劉乃棠不忍地說。

「啊,你不在台中啊,那你現在在那邊?」國力好奇地問。

「我現在跟關東祖他們在新竹,他們說明後天還要去台北玩,所以可能要三天後才回台中。」劉乃棠說。

「這樣啊,你們又跑出去玩啊。」國力有點失落地說。

「嗯……對啊。」劉乃棠對一再拒絕國力的邀約感到不捨地說。

「那沒關係啦,你開心地玩吧,等你回台中想游泳再call我好了。」國力微笑地說。

「謝謝。」

「那就再聯絡,bye。」國力笑著說。

「嗯,bye。」劉乃棠不捨地說。

結束通話後,國力又撥了一通電話告知阿萊已經找到打工的地方了。

而在內灣老街上的劉乃棠,眼淚又開始不聽使喚地流下。

待續
Richard 2007-03-10 15:48:44

我是台灣人喔
雖然人不在台灣
&quot眼淚是軟弱的象徵 卻希望能使我們更堅強&quot

版主回應
哇!看來很多人都在海外。
呵呵。

不過該哭的時候就哭,而希望跟妄想要分清楚
2007-03-12 22:54:23
獨行兔 2007-03-02 08:46:02

哈, 我去查過時光機, 很酷的人說的是3,000集.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因為其實我也記不住是3,000還是600.)

版主回應
原來很酷的人是說3000啊。
(原來我跟很酷的人一樣記不住>_< )
2007-03-05 22:57:03
Danny 2007-03-01 18:43:54

好期待下期唷

>w<

版主回應
請Danny期待下週來臨吧~呵呵。 2007-03-01 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