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3:01:28soye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一)

劉乃棠從逢甲夜市往回家的路上騎著。

想著明天又可以跟國力在一起,心情就特別的好。

明天國力又會是怎樣的教學呢?

一想到能跟國力在同一個池子裡面耗一天,然後去吃東西。

劉乃棠覺得有一股幸福的感覺從心裡一直湧出來。

希望明天能快一點到。

神啊!請快轉我的時間吧!

轉越快越好,讓今夜趕快過去吧。

就這樣一邊傻笑一邊騎回家,卻發現門口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劉乃棠訝異地看著那個男生。

因為那個男生已經有很久很久沒有出現在他家面前過了。

好久好久了,沒想到今天這個男生竟然會出現。

那個高高的男生,一臉複雜的表情,開口說:「牛奶……。」

「鹹酥雞!」劉乃棠有點驚訝地說出那男生的名字。

顏書基沒有說話,皺著眉頭看著劉乃棠。

「你來這邊幹嘛?」

「我……。」顏書基欲言又止。

劉乃棠覺得顏書基看起來怪怪的,這種樣子以前只有在吵架吵完後,顏書基很懊悔的時候才看的到。

不過……

分手那次竟然沒有看到這個表情。

不過算了,現在這些也不重要。

「對了!你的手機。」劉乃棠想起國力有拿顏書基的手機給他,趕快從口袋裡面拿出來。

「怎麼會在你那邊?」顏書基接過手機,接著說:「是國力拿給你的?」

劉乃棠說:「對啊。你也太誇張了,就幾張相片你就摔手機。」

顏書基沒想到照片的事情牛奶竟然會知道,看著手機說:「你知道照片的事情。」

「知道啊,那時候我跟關東煮他們在春水堂,剛好看到阿萊和GIGI他們。蛋黃酥就拿生啤酒的手機拍下來傳給你的。」

「……」顏書基沒有說話。

「本來大家是說不要傳給你的,不過蛋黃酥堅持要傳,所以就……。」

「喔。」顏書基簡單地回。

「你跟阿萊吵架啦?」劉乃棠看他這樣子,順口問。

「嗯。」

如果是在幾天前,劉乃棠一定會跳起來鼓掌。

不過現在的劉乃棠心中,一點幸災樂禍的感覺都沒有。

反而安慰顏書基說:「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的EQ不好,幹嘛沒事就去找他吵架?」

「你知道我脾氣壓不下來啊。」

「也是啦,不過你應該先聽聽阿萊解釋吧,說不定他跟GIGI去喝個飲料有他的原因啊。」劉乃棠還是繼續勸顏書基。

「他有解釋。」

劉乃棠認識顏書基也不是一兩天了,想也知道顏書基的反應,接著說:「你沒聽進去對不對?」

「嗯。」顏書基點頭。

「反正現在你們吵完都是氣頭上,過幾天去道個歉就沒事了。」

看到顏書基現在這樣,劉乃棠想起以前跟顏書基吵架的時候,最後都是顏書基過來道歉的。

就算是自己理虧,也一定要等顏書基來道歉。

現在換成阿萊要去習慣顏書基的脾氣,想起來就覺得有一點好笑。

「牛奶……。」顏書基搖頭說:「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劉乃棠說:「啊?」

「一開始我問他今天游泳池打工的情形,他還騙我。後來我說我去找他找不到他,他才改口說家裡有事。我問什麼,他就一直說謊,結果我最後說出GIGI,他才又翻供。」

劉乃棠說:「說謊是不好啦,不過阿萊應該有他的理由吧。」

「理由?有什麼理由可以這樣瞞我?讓我對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產生懷疑,我怎麼知道他之前是不是也都在騙我?」

劉乃棠安慰地說:「應該不至於吧。」

「那可不一定,我後來就開始舉一些以前發生的事情,他一開始都否認,後來講到社團其中一個時,他就承認了。」

劉乃棠訝異地說:「不會吧?他真的偷吃喔。」

「我也沒想到他竟然就承認了,你說他這樣是不是很過份?」

劉乃棠沒有想到阿萊是這樣的人,直覺地說:「如果是真的那就很過份了啊。」

「我當時真的快氣炸了,結果他竟然還大剌剌地承認。枉費我之前這麼信任他,結果他竟然這樣對我。」顏書基氣憤地說。

劉乃棠想了一下,覺得好像有些地方怪怪的,於是說:「不過他看起來人還不錯,應該不會這樣吧。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誤會?根本不會有誤會。然後我又說他跟國力去游泳池打工,是不是也在搞曖昧,你知道他怎麼說嗎?」

劉乃棠一聽到國力的名字就突然緊張起來,慌張地說:「說什麼?他說什麼?」

顏書基難過地說:「他說他就是喜歡國力的身材,說我沒有國力好,還常常跟他在更衣室裡面玩!」

「什麼!」劉乃棠聽了這麼多句,這一句是最震撼的。

原來……

原來阿萊跟國力有曖昧關係……

心……

好痛……

真的好痛……

「喜歡一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應該在他旁邊不是嗎?」

這是國力說過的話,沒想到,國力說的是他自己。

所以才會整個暑假跟阿萊窩在游泳池打工。

阿萊……

之前已經搶走顏書基……

現在……

連國力都不留……

劉乃棠好難過……

好苦……

像是不加奶精的黑咖啡,像是不加糖的巧克力,好苦。

一想到阿萊在游泳池跟國力搞曖昧,還在更衣室裡面「玩」,劉乃棠再也忍受不了。

之前那些對國力的幻想,原來都是真的,都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

只是現實與國力一起做那些事情的人,不是自己。

而是……

而是國力的高中死黨……

那個之前搶走男朋友,現在又奪去國力的那個男人。

長的帥又身材好的帥哥阿萊……

就是他……就是那個阿萊!

接著顏書基說了一堆,劉乃棠都沒有聽進去。

反正……

都無所謂了。

劉乃棠突然覺得好無力……好無力啊……。

「我發現,還是你比較好。」顏書基看著劉乃棠深情地說。

「啊?」劉乃棠突然被顏書基這句話給拉回。

「牛奶,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