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21:45:42soye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

「國力……。」

國力感到奇怪,開口說:「阿萊嗎?怎麼了?」

「……。」另一邊的曾諸萊並沒有回話。

國力以前也有這樣的經驗,擔心地說:「發生什麼事了?」

「國力……我現在好煩……。」

國力想起下午阿基氣憤地摔手機的情形,腦子立刻將兩件事情聯在一起說:「是不是阿基打你?」

「他最好是敢啦。」阿萊的口氣相當不好。

聽到阿萊這樣說,國力就放了心,接著問:「你們吵架啦?」

「……。」

雖然知道阿萊正在不爽,不過國力依然開口問:「你還好吧?」

「快煩死了。」

「你在那邊?我馬上過去。」

「我在家裡。」

「那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

「嗯。」

國力關上手機,擔心著阿萊。

到底他跟阿基之間,發生什麼事情呢?

不過阿基手機丟在游泳池這邊,是不是衝去堵阿萊跟GIGI呢?

無論現在想像發生的事情是如何,國力還是沒有減慢機車的速度。

大約二十幾分鐘後,國力打開阿萊的房門,正瞧見阿萊用拳頭猛捶一個小的拳擊沙包。

「碰!」

阿萊打完一拳又一拳。

這是阿萊發洩脾氣的一種方式。

國力一如往常地走到沙包後面,用手撐住沙包。

阿萊接著更加用力地往沙包出拳。

「碰!碰!碰!」

激烈的拳擊手套與沙包的撞擊聲,不斷地傳出。

打了不知多久,阿萊終於停下來,脫下拳套趴在床上喘著氣。

國力很熟悉地從衣櫃抽屜裡拿出一條毛巾丟給阿萊。

阿萊接過毛巾直接蓋在臉上,不停地呼著熱氣。

國力走出阿萊房間下樓到廚房遇到正在洗碗的曾媽媽,隨口打個招呼就開冰箱拿了一罐運動飲料和一罐茶冷飲,然後就笑著上樓。

「喂!接好!」

阿萊掀開毛巾,看到國力將手上的運動飲料扔了過來。

俐落地順手一接然後坐在床邊,打開瓶蓋咕嚕咕嚕的灌了幾口。

「氣消了沒?」國力接著打開手中的保特瓶,然後開始喝了一口茶。

「怎麼可能!」阿萊將毛巾甩在一邊,然後又喝了幾口。

「他真的沒打你喔?」

「打我?我沒打他就偷笑了。再說,他打的過我嗎?」阿萊將飲料放在一旁。

這句話倒是一點都不假,論身材,阿萊比阿基壯多了。

真的要對幹的話,還是國力這樣的體格比較能跟阿萊打上一架。

阿基只是脾氣比較衝,朋友會比較讓他。

但是說真的打起架來到底行不行,國力還真的不曉得。

「那是怎樣啦?」國力坐在一旁擔心地問。

「就GIGI的事啦!」阿萊開始抱怨。

原來昨晚國力他們離開後,阿萊擔心GIGI真的會到處亂講,於是私底下答應GIGI陪她一天。

當然這件事情阿基不知道,因為阿萊瞭解阿基一定不會答應的。

原本想說反正向游泳池請一天假,阿基也不會察覺。於是就陪GIGI出去逛街。

經過阿萊辛苦一個早上,半哄半騙地安撫GIGI。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讓GIGI答應不會將兩人的事情說出去後,阿萊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其實,這樣好像你被GIG要脅欸。」國力插嘴說。

「要不然怎麼辦?讓GIGI昭告天下啊,我大學還要不要念?」阿萊聳聳肩無奈地說。

「你跟阿基的事情遲早也瞞不住,反正你們都在一起了,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樣被GIGI一直威脅也不是辦法啊。」

「說的倒輕鬆。如果是你,你會跟同學大肆宣布嗎?」阿萊反問。

「我……。」國力頓時語結,不知怎麼回答才好。

「所以我能蓋(台語)的話就盡量蓋囉。至於另外兩個同學,GIGI說她會搞定。」阿萊搖搖頭說。

「那……阿基今天從游泳池離開去找你,發生什麼事?」國力問。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因為我不想陪GIGI吃飯。所以找一大堆藉口說要回家吃晚餐,好不容易擺脫GIGI然後回家,誰知道阿基就在我家門口等我。」阿萊握拳,激動地說。

「他等這麼久啊?」國力有點驚訝。

畢竟從阿基離開游泳池到傍晚還有一段時間。

接著阿萊開始抱怨著阿基用審問犯人的方式詢問阿萊,什麼不在場證明啊,手機為何沒開啊,有照片為證啊。

霹靂啪啦一連串,咄咄逼人,弄得阿萊相當不高興。就算真的是瞞阿基去陪GIGI,阿萊覺得那也是為了以後兩個人在學校方便啊。

「為什麼他就不多替我想想!」阿萊不高興地說。

「可是你瞞他是事實啊。」國力說。

「那他就可以為了前BF而毀掉我跟他之前的約定?這樣又算什麼?」阿萊氣憤地說。

「這……。」國力想起昨晚在PUB的畫面,阿基真的為了維護劉乃棠不惜跟GIGI翻臉。

「然後更過份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怎樣?」

「他說有一就有二,一次不忠百次不忠!他電視看太多!我對他怎樣,他竟然這樣不相信我!媽的!」阿萊氣的搥牆壁。

「他這是氣話吧!」

「氣他的大頭啦!」阿萊接著說:「接著就開始翻舊帳,什麼班上哪一個人對我怎樣,社團誰誰誰又如何。更扯的是!竟然連你也扯進去。」

國力有點訝異地指著自己說:「我?」

「對!他連你都牽拖進去,你說這個人會不會心胸太狹窄?」

「可是……他不是知道我跟你是高中好朋友。」國力有點訝異自己竟然會被阿基懷疑。

「他知道啊,然後就扯什麼我跟你去當救生員,誰知道哪一天會不會發生什麼姦情。」阿萊冷笑地說。

「他……他可能是太生氣,所以……所以才沒經過大腦就說這些吧。」國力有點慌張地說。

「拜託,他說的可溜了。一定是平常就有在疑神疑鬼,現在一次翻出來,媽的。」阿萊氣呼呼地說。

「別氣了,那……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國力拍拍阿萊的肩膀說

「氣他啊,他讓我這麼不爽,我就讓他氣到翻掉。」阿萊一心想報復地說。

「不好吧,這樣氣來氣去的。」

「不行!要不然我這口氣嚥不下去。」接著阿萊看著國力說:「我們是不是好兄弟?」

「是啊。」

「我們是不是好麻吉?」

「是啊。」

「那你要不要幫我?」

「我當然會幫你啊。」

「好!那你當我的新男朋友。」阿萊認真地說。

「啥米(什麼)?」國力被阿萊的話嚇到。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