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2:33:23soye

巧克力牛奶糖(十九)

雙腳拍打水面濺起了水花,透著午後夏日陽光。

游泳池的人逐漸減少,劉乃棠在游泳池裡面練習。

喬國力則是坐在池邊的椅子上,有需要時才下水教一下劉乃棠。

「你現在打水已經打得很好了啊。」國力蹲在池邊對著劉乃棠說。

「都是你教的好啊。」劉乃棠停止打水的動作,抬頭對國力微笑地說。

「我要下班了,要不要順便去吃東西?」國力笑著說。

「好啊。」劉乃棠接著到梯子邊,離開水池。

國力對劉乃棠說:「我先跟我同事說一下話,你先去換衣服好了。」

「OK。」劉乃棠注意到國力跟旁邊另一個穿紅色泳褲的人說了一些話。

那個人屬於精瘦型,曬的比國力還黑。

不過現在不管打著赤膊的救生員多迷人,劉乃棠眼中或心裡都只在意國力一個人。

到了更衣間淋浴,劉乃棠脫掉國力借他的蛙鏡泳帽和泳褲。

一邊沖著水,一邊想著等一下國力也許會在旁邊某一間沖水。

或許……或許會跟一些網路上的小說一樣,跑來跟自己一起洗?

想著想著,劉乃棠又不安分起來。

顧不得之前換泳褲時才一次,也顧不得剛剛游泳真的好累,劉乃棠的手又再次動了起來。

而滿腦子想的都是……都是國力。

這時聽到隔壁淋浴間的聲音,接著是隔壁淋水的聲音。

「劉乃棠嗎?」隔壁傳來國力的聲音。

「是啊。」劉乃棠吞了一口口水,停止了手的動作。

心想:「不會是國力要來我這一間一起……一起洗吧?」

「洗快一點喔,我肚子好餓。」國力笑著說。

「喔。」劉乃棠失望地回答。

這時候手也不敢再繼續,只好趕快沖冷水消火。

劉乃棠就這樣在慾望與理性間掙扎地洗完,換好衣服出來。

看到了國力,卻有點失望。因為國力穿T恤和牛仔褲,把剛剛巧克力色的好身材全部包起來了。

劉乃棠有點失望地說:「你動作這麼快啊。」

國力笑著說:「我不是說我肚子餓嗎?」

劉乃棠不甘心地說:「也對。」

國力說:「泳褲和蛙鏡還我吧。」

劉乃棠看了一下手中的塑膠袋,然後抬頭說:「我洗一洗洗乾淨再還你啦。」

國力笑著說:「不用啦,我自己洗就好了。」

劉乃棠堅持地說:「不行不行,怎麼可以讓你借我又自己洗。」

國力看劉乃棠這麼堅定的樣子,只好笑著說:「那好吧,你洗完再還我。」

劉乃棠接著說:「OK。」接著看一下國力,感激地說:「今天真的謝謝你借我,又教我游泳。」

國力說:「不用這麼客氣啦。」

劉乃棠說:「那你想吃什麼?我請你。」

國力說:「不用吧。」

劉乃棠拍了國力的肩膀說:「要啦要啦,就算是拜師好了。」

國力笑著說:「不會這麼誇張吧。」

劉乃棠推著國力說:「要啦要啦,去逢甲夜市好了,看你要吃什麼都我請。」

國力微笑地說:「哇!那我可就不客氣囉。」

劉乃棠笑著說:「走吧。」

兩人騎著兩台機車,又到逢甲大學附近吃小吃。

劉乃棠這時候的感覺跟昨晚完全不一樣,現在的他覺得更加的甜蜜。

點了兩碗麵和一些小菜,在劉乃棠的堅持下,小菜切的還蠻多的。

國力一邊吃麵一邊說:「你今天才練習一小時,明天再練一下就可以換手的動作了。」

劉乃棠一想到可以讓國力繼續這樣教下去,心中掩不住高興,微笑地說:「嗯。」

國力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啊,不行!」

劉乃棠正要夾豬耳朵時說:「怎麼了?」

國力尷尬地說:「明天阿萊也在耶。」

劉乃棠其實現在已經不太在意阿萊了,不以為意地說:「那又怎樣?」

國力夾一片香腸笑著說:「哈哈,怕你打他啊。」

劉乃棠嘟著嘴說:「我又沒那麼暴力。」

國力微笑地說:「那昨天是誰要揮拳頭打人啊?」

劉乃棠有點慌地說:「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啦。」

國力半開玩笑地說:「哪有變這麼快的?」

劉乃棠夾了一條海帶說:「就是有。」

國力又吃了一口麵說:「你要是打阿萊的話,我就不教你了。」

劉乃棠有點不高興地說:「你這麼護他啊?」

國力笑著說:「他是我死黨換帖麻吉,我不挺他我挺誰啊?」

雖然心裡想的是「挺我啊!」

但是就是說不出口。

畢竟……

說實在的……

跟國力也沒有那麼熟……

只好默默地把心裡話吞進肚子去,然後有點黯然地說:「也是啦,你們是一夥的。」

國力又夾了滷蛋說:「什麼一夥,講的真難聽。」

劉乃棠接著說:「本來就是啊,反正不管阿萊做什麼事情,你一定是護著他就是了。」

國力理所當然地說:「當然啊。」

劉乃棠有點失望,雖然知道這是事實,但是還是有點難過。

國力看劉乃棠的樣子,搔一搔頭說:「我知道我這樣說你可能會不高興,但是就算阿萊真的是第三者,破壞了你跟阿基,我還是會站在他那邊的。」

劉乃棠其實在意的,已經不是劈腿的事情了,而是自己跟阿萊在國力心中的份量。

雖然知道……

自己跟阿萊是不可能在一樣的天平上,但是……

聽到國力這麼挺阿萊,心中還是會難過。

國力看劉乃棠停下筷子,接著笑著說:「別想這麼多!不過你還是有機會啊。」

「啊?」

「你不是要拿手機還給阿基,跟他把話說清楚啊。」

「說清楚?我跟他沒有什麼好說的啦。」劉乃棠低著頭說。

國力有點認真地說:「如果當時你們真的是誤會而分開的,說不定他會後悔回到你的身邊啊。」

「啊?」

國力說:「喜歡一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應該在他旁邊不是嗎?」

我喜歡的是你!

不知道為什麼,劉乃棠的腦海裡面說出了這句話。

不過……卻沒有說出口來,只有嘴巴張的大大,卻發不出聲音來。

只好……

選擇把嘴巴閉上。

國力繼續吃了一口魯白菜。

「你不是挺阿萊嗎?」

「對啊。」國力邊吃邊說。

「那你還叫我去搶你麻吉的男朋友?」

國力笑著說:「雖然我挺他,不過如果阿基意志這麼不堅定,那還不如早點分了算。」

劉乃棠不知道該說什麼。

國力接著說:「而且你也是我朋友啊,我現在是站在朋友的立場說這些的。」

劉乃棠看著國力微笑的模樣,這時心中突然有一道光,溫暖了整個心海。

吃完了麵,兩人在麵店門口道別。

國力展開陽光的笑容,微笑地說:「我跟阿萊明天是下午班,你要來的話在CALL我吧。」

劉乃棠微笑地說:「OK。」

國力騎上機車揮手說:「走囉。」

劉乃棠笑著說:「掰掰,小心騎喔。」

國力笑著說:「你也是,bye。」

接著發動機車離去。

劉乃棠看著國力離去的背影,想著在麵店時國力的關心。

到現在那種感覺還在心頭迴盪不已。

※ ※ ※

國力離開逢甲,騎往東海大學的方向。

轉到附近的巷子,騎了進去就到一棟公寓前。

機車停在公寓門口,正準備拿鑰匙開門時,手機鈴聲響起。

國力沒有看來電顯示就直接接起手機說:「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