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00:33:31soye

巧克力牛奶糖(十八)

陽光灑在游泳池上,濺起網狀的波光,流動在整個水池裡。

國力坐在救生員的椅子上,穿著紅色的泳褲戴著墨鏡,看著游泳池裡的泳客。

劉乃棠走到水池邊開始做熱身運動。

國力摘下墨鏡,微笑地說:「怎麼換這麼久?」

劉乃棠尷尬地說:「啊,我換衣服都很慢啦。」

國力說:「喔,我還以為你在更衣間跌倒咧。」

劉乃棠說:「怎麼可能。」

國力笑著說:「開玩笑的啦,你要在標準池還是普通池啊?」

劉乃棠心想國力在那邊就在那邊游啊,但是不能這樣回答,只好一邊做伸展操一邊說:「普通池吧,怎麼呢?」

國力放心地說:「那就好了,因為今天阿萊請假,代班的同事還沒來,所以我一個人要顧兩邊。」

劉乃棠不忍地說:「這麼辛苦啊。」

國力微笑地說:「還好啦,反正標準池現在沒人,我只要顧好普通池這邊就OK了。幸好你要游普通池這邊,要是你要去游標準池啊,我就要兩邊跑來跑去,跑到累死為止。」

劉乃棠笑著說:「那我應該選標準池那邊才對。」

國力疑問地說:「為什麼?」

劉乃棠說:「要不然你這救生員的錢不就太好賺了,整天坐在椅子上曬太陽就可以領薪水。讓你起來動一動比較不會無聊。」

國力有點擔心地說:「不好啦,不要這樣害我喔。」

劉乃棠揚起嘴角,調皮地笑著說:「就看我心情囉。」

國力趕快說:「別相害啦,要不這樣啦,你不是只會蛙式嗎?你在普通池這邊,我也可以順便教你游泳啊。」

劉乃棠有點訝異地說:「真的嗎?你要教我游泳?」

國力微笑地說:「在火車上時我不就有跟你說過我可以教你啊。」

劉乃棠這時想起第一次在火車上跟國力聊天時,確實有聊到。沒想到國力竟然還記得,倒是自己卻忘記了。接著開心地說:「好啊,免費的當然好啊。」

國力說:「等你熱身完就可以開始了啊。」

劉乃棠想一下說:「那我要先學自由式。」

國力微笑地說:「你要是整個暑假都來這邊,我包你四式都會游。」

劉乃棠高興地說:「真的嗎?連蝶式也可以學會啊。」

國力有自信地說:「當然啊。」接著拍著結實的胸脯說:「你沒聽過勤能補拙,名師出高徒。」

劉乃棠看國力裝臭屁的模樣,笑了出來說:「這種話從你嘴巴說出來就變成很好笑。」

國力皺著眉頭說:「還囉唆頂嘴咧,快去一邊熱身啦,廢話這麼多。」

劉乃棠退到旁邊一邊做熱身一邊說:「這麼快就擺起老師的架子啦。」

國力不理會劉乃棠,戴上墨鏡繼續悠哉地坐在椅子上。

劉乃棠一想到可以整個暑假都跟國力泡在一起,心情就特別好了起來。心想:「如果每天都來,就可以每天都跟國力在一起。而且他還包我四式都會游。咦?為什麼好像在那邊聽過這句話?是在那邊呢?」

「問你一下。」國力突然轉過頭來看劉乃棠說。

「什麼事?」

國力拿下墨鏡說:「阿基是不是很容易生氣啊?」

劉乃棠的手甩到一半,定格地說:「啊?」

「他早上突然摔手機的樣子還蠻嚇人的。」

「……。」劉乃棠的表情變得有點尷尬,畢竟在跟國力獨處的時候,話題竟然會扯到顏書基。

「你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他會這樣嗎?」

「不……不會啊。」

「是喔,我之前也沒注意到。不過他昨晚突然打GIGI,今天早上又摔手機。我覺得他好像是蠻容易生氣的人。」

「看……看事情吧。」

「他以前也會打人嗎?」

「有……有幾次吧。」

「那他有打過你嗎?」國力有點認真地問。

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會問這個問題,心想:「難道……難道國力擔心我有沒有被鹹酥雞打過?國力他……這麼為我擔心嗎?」

看一下國力,然後不好意思地說:「沒……沒有啦。」

「喔,那吵架的時候也沒有動手打過你吧?」國力更認真的問。

劉乃棠沒想到國力會這麼關心自己,更加不好意思地說:「也沒有啦,他都是打別人,沒有打過我。」

國力一臉放心,微笑地說:「那就好。」

劉乃棠看國力這麼擔心,心裡面更泛起一圈又一圈暖暖的漣漪。

國力站起來甩一甩手,然後說:「OK,你熱身差不多了吧。」

劉乃棠依照國力的指示到泳池裡面,然後手伸直扶著游泳池的邊緣,讓身體平平地浮在水面。接著抬頭問國力說:「接下來咧?」

國力蹲在劉乃棠的面前,笑著說:「你先開始用腳打水,我先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劉乃棠沒有想到這樣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國力紅色泳褲的褲檔處。

看了那鼓起的地方,劉乃棠害羞地趕快把頭面向水面,不敢再抬頭看。

如果這時候又有了反應,不是枉費剛剛在更衣間的努力嗎?

國力微笑地說:「你腳怎麼還不打水咧?」

劉乃棠還是不敢抬頭看國力,趕快聽話開始雙腿打水。盡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讓自己在更衣間白白浪費掉了。

陽光溫暖地照耀在劉乃棠的背上,被他濺起的水花,四散在旁邊的水面上。

「OK,可以停了。」國力微笑地說。

劉乃棠停止打水,然後站在水裡抬頭看著國力的臉說:「然後呢?」

國力微笑地說:「你剛剛腿太用力了,而且都是小腿在打水。」

劉乃棠說:「是喔,可是不就是要用力才能往前進嗎?」

國力笑了一下,然後也進去水裡。雙手打直扶著游泳池的邊緣,身體平浮在水面,然後說:「你看我打水的樣子。」

劉乃棠注視著國力的雙腿開始拍腿,不知怎麼搞的,竟然開始注意國力結實的雙臂、寬厚的肩膀、流線的背部、圓翹的臀部還有正在打水的雙腿。

好羨慕……

好喜歡……

如果能抱著國力……

該有多好。

國力停止打水,然後對劉乃棠說:「有沒有注意到不一樣的地方?」

劉乃棠心想:「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不就是你身材比我好嗎?」但是又不能這樣說,只好搖頭說:「看不出來。」

國力左手臂舉成L形,然後說:「假設這是你的腿,你剛剛打水是這樣。」然後國力的左手臂以手肘為支點,然後擺動說:「你剛剛小腿都彎起來,就像這樣子在打水。」

劉乃棠疑惑地說:「然後呢?」

國力微笑地說:「我剛剛是大腿在動,是整隻腿在打水,而且不會弄出太多的水花。」

劉乃棠其實剛剛根本沒有注意國力打水的情形,只好含混地說:「好像是吧。」

國力接著又抓住游泳池的邊緣,然後身體平浮說:「你現在摸我的大腿。」

劉乃棠沒想到國力竟然會有這樣的要求,心跳慢慢地加快。很緊張地扶著國力在水面下的大腿,有點害羞地說:「然後呢?」

國力說:「我現在慢慢打,你感覺一下我的腿是不是整隻在動。」接著國力開始慢慢打水。

劉乃棠可以感覺到國力大腿肌肉用力的情況,而且真的是整條腿在動,而且很流暢,濺起的水花也很小。

不過因為跟國力這樣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又讓劉乃棠開始有了一點反應。

國力停下來說:「接著換你囉。」

劉乃棠深呼吸一下,平復自己一些胡思亂想。

在這個日光閃耀的水池裡,劉乃棠在喬國力的指導下,享受著這夏日片刻的幸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