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23:09:23soye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二)

「我不管!我只要他回到我身邊!」劉乃棠紅著臉喝著酒,亂吼著。

「好啦好啦,你回去睡一覺,醒來他就在你身邊了啦。」關東祖哄騙著。

「阿那達,我好想睡覺喔。」田璞娜挨在關東祖旁邊打著哈欠。

「我不管!我不管!我現在就要要他!我不管!」劉乃棠一邊哭著,一邊喝著酒。

「好好好,鹹酥雞已經在你家等你了,快回去吧。」田璞娜微笑地扯謊。

「妳騙我!他在那個什麼小豬那邊,他不會回來了!他不會回來了!」劉乃棠握著啤酒瓶一邊哭著。

「會啦會啦,他會回來啦,你回家他就回來了啦。」田璞娜無奈地安撫著劉乃棠。

「對啊對啊,你現在在作夢,一場惡夢。醒來之後你就會發現鹹酥雞就躺在你旁邊。」關東祖為了脫身也加把勁地唬爛。

「你們騙我!他再也不會回來了!他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劉乃棠無助地嚎啕大哭。

這是劉乃棠剛跟顏書基分手時,拉著關東祖喝酒的情形。

而過了一個學期後的現在,當時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竟然會從顏書基的嘴中出現。

「牛奶,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顏書基看著劉乃棠深情地說。

如果是一個學期之前的那時候,劉乃棠聽到這一句也許會很感動。

應該說是會感動到緊緊地抱住顏書基。

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

劉乃棠的心中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好!」劉乃棠反而覺得顏書基現在說出這種話很煩人。

因為他腦子現在都是國力,為什麼國力跟阿萊不止是朋友關係。

為什麼現在心好痛。

「我知道你不肯原諒我,但是也許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顏書基希望劉乃棠能答應。

「不好!」劉乃棠斬釘截鐵地回答。

顏書基雙手伸出想要抱住劉乃棠。

劉乃棠擋開他的手說:「你不要再煩我了!」

「牛奶……我知道你心裡還有我。」

劉乃棠已經不想跟顏書基扯下去接著說:「鹹酥雞!今天我還願意站在這邊跟你說話,是因為我還把你當同學。但是不代表願意跟你說話的人心裡就一定有你!拜託你不要往你自己臉上貼金。」

顏書基說:「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生啤酒說你根本還忘不了我。」

劉乃棠不耐煩地說:「不好意思,我現在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我現在沒心情跟你說下去,不送!再見!」

接著轉身走向門口。

顏書基拉住劉乃棠,劉乃棠嚴厲的眼神立刻看著顏書基說:「放手!」

「牛奶……。」

「你!你看好你家的小豬吧!」劉乃棠不高興地關上門。

顏書基沒有再說話,落寞地坐在門口。

被男朋友背叛,又被前男友拒絕。

顏書基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劉乃棠回到房間,直接倒在床上。

「在更衣室裡面玩!」

腦海裡不斷重複著剛剛顏書基說的話。

當然……

想像中的畫面也不斷地重播。

此時手機響起,劉乃棠不想去接。

沒想到手機響了一陣子停了以後沒幾秒又繼續響。

劉乃棠氣憤地接起電話:「喂!」

「哇!吃火藥啦!口氣這麼衝!」手機傳來關東祖的聲音。

「關東煮喔,幹嘛啦。」

「吃宵夜啦!」這時換成田璞娜的聲音。

「不要啦,我現在不想吃。」

「我請你吃啦!快出來吧!」關東祖笑笑地說。

「我現在沒心情吃。」

「吃宵夜吃宵夜。」現在換成呂斗鵬的聲音。

「不要啦!」劉乃棠馬上關上手機。

這時看到房間裡面那顆有點洩氣的氣球。

那顆有點扁扁的白色糖果氣球,頹然地瑟縮在桌腳邊邊。

「這是牛奶糖啊。」

國力微笑的模樣,還是那麼的清晰。

劉乃棠拿起氣球,捧在懷中。

「怎麼會有氣球。」

「變出來的啊。」

如今的氣球已經不再飽滿,乾扁洩氣的樣子。

就好像自己喜歡國力的心情一樣。

「這是牛奶糖啊。」

國力那時的笑容,不斷地重複。

而……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白色糖果氣球上面。

感覺這種痛,比那時候跟顏書基分手時還要痛。

※ ※ ※

國力看著阿萊,驚訝地說:「啥米(什麼)?」

「假裝啦,又不是真的。」阿萊拍拍國力的肩膀笑著說。

「幹嘛要這樣假裝?」國力不解地說。

「難道你真的想當我男朋友啊?」阿萊搭了國力的肩膀,笑瞇瞇地說。

「你……你想太多了。」國力急忙撇清。

「哈哈,放心啦。也不用一直假裝,只要阿基在的時候裝裝樣子就好了。」阿萊盤算著阿基看到時的模樣。

「拜託,萬一他瘋起來打我怎麼辦?」國力擔心地說,畢竟阿基的脾氣可是出了名的糟。況且看過他今天甩手機的樣子,國力可以預見到時候阿基一定會比摔手機還用力地對付自己。

「你不會打回去喔,拜託你比他壯還怕打輸他。」阿萊笑著說。

「可是……幹嘛搞成這樣。而且……這樣子你跟他不是會越弄越僵?」國力擔心地說。

「管他僵不僵,反正我就是要看他氣到冒煙的樣子。」阿萊得意著想像那復仇成功的畫面。

「但是……。」國力不放心地說

「厚,怎麼這麼婆婆媽媽,裝一下又不是要你真的犧牲。」阿萊用拳頭輕搥一下國力的胸膛。

「不過……。」國力還是有點擔心。

「喂!是不是換帖的,是就不要那麼多廢話,先挺兄弟過這關再說。」

「可是……。」國力搖著頭。

「停!」阿萊接著說:「別想那麼多!反正我會安排的。」

國力眼看是推不掉了,但是又擔心阿基反應會過大,萬一出了什麼差錯就不好了。

雖然……。

「對了!擇日不如撞日!反正明天下午我們會去游泳池打工。」阿萊突然靈機一動。

「你還記得打工的事情啊,害我今天差點被阿湯哥罵到臭頭。」國力沒好氣地說。

「我下午就約臭阿基去游泳池,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氣他!」阿萊得意地說:「到時候他一定會氣到抓狂。」

「感覺好幼稚喔。」國力無奈地說。

「放心啦,我會請你吃一頓好吃的補償你。」阿萊摟著國力的肩頭說。

「如果我被他打,醫藥費有沒有包?」國力開玩笑地說。

「放心放心!保全險!萬事有我就OK!」阿萊拍著胸脯保證。

「呵呵。」國力無力地冷笑兩聲。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