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7:41:24酸糖

佐櫻 Born to die 十九

被推上車後他們的雙眼被布條封住,手也被手銬銬上,不知經過多久的顛頗後車停下了,他們又被拉扯下車帶到一棟建築裡。直到他們被迫跪在地上,眼睛的布條才被取走。

 

        從室內殘破的模樣他們知道這裡是一棟廢墟,方才的男人正坐在他們面前,一股威嚴無法掩飾。

 

        那男人先開口說:『你知道我是誰嗎?宇智波佐助。』

 

        佐助臉上沒有表情,很乾脆地承認:『不知道。』

 

        『你居然不記得你害過的人的臉,看來你的記憶力不如我。』

 

        『因為我害過太多人了,沒辦法每張臉都記住。』佐助輕蔑地回擊。

 

        男人突然站起來往佐助的臉上猛踹一腳讓他往後摔倒,櫻慘叫一聲:「佐助!」

 

        『給我看清楚,我是志村團藏,根組織的首領。』說完後團藏的手下上前想將佐助拉起來,佐助微微側身閃過,不屑被他們碰觸。

 

佐助將口中髒血往旁一吐,像個沒事人般說:『原來你就是志村團藏。』

       

        櫻在擔任佐助秘書的期間也有聽過這名字還有地下組織根,根長期以來都想要掌權,卻一再輸給卡卡西還有佐助。至於佐助為何不知道團藏的長相是因為團藏的行蹤相當神秘,他從來不露臉,所有行動都是交派手下去執行。

 

        『你說我害了你?我不記得我哪裡害了你?』

 

『加害者總是忘了自己害過人。』男人眉梢一掃,接著表情像想起了什麼後說:『不過,你不知道當年你被流放我也有參一手吧?』

 

佐助微愣後回神,說:『那我們是互害,很公平,別裝作只有你是受害者。』

 

『當時我和卡卡西說好他的下一任由我擔任,誰知道跑出你這小子。』

 

原來他和卡卡西聯手過,她卻沒有見過他,櫻盯著團藏的臉看,團藏注意到視線後也盯著她,說:『我現在才想起來你就是那個春野櫻,卡卡西之前的女人。卡卡西若知道你是宇智波佐助的女人、還利用他來幫助宇智波,不知道在地下的他會有什麼感想?』

 

她早已承受過類似的嘲弄,平淡地說:「卡卡西早就知道了,而且The Kyubi Plan也是他告訴我的。」

 

『什麼?』團藏不掩飾眼底的驚訝,看來他並不知道此事。

 

「是他故意讓我知道的,說起來佐助能擔任領導人我也有出一份力,所以你要殺加害人的話也要殺我才行。」

 

團藏的肩頭不住起伏,仰頭大笑之後說:『這真好笑,我們彼此害來害去的,最後卡卡西居然自願被害,不過,他就是如此軟弱才會死在你們手下。』

 

笑完之後,他冷著聲音說:『好了,聊天的時間結束了。』團藏命令手下將他們的手銬解開,將手改在身子前方再次銬起,並將兩把刀丟在他們面前的地板上,命令他們:『把刀拿起來。』

 

櫻和佐助對望一眼後緩緩撿起地上的刀子,團藏接著說:『你們之間只有一個人能夠活著出去,你們自己決定。』

 

之後團藏與他的手下步出房間,從外頭鎖上門,靜待會是誰走出那扇門。

 

櫻將視線移向佐助,突來的變故讓她沒有餘力去掩飾臉上的恐懼,佐助也是。

 

「佐助,我們就要死在這裡了嗎?」

 

『不論是誰出去,一定都會被殺死的。』

 

從前發起叛變的也是他,如此他的下場也是遭到叛變,因果報應。

 

櫻張了張嘴,顫抖的唇瓣無法言語,發抖的手丟下刀子,佐助見狀後也放下刀子。

 

『把你牽扯進來,對不起。』

 

「不……是我自願要來的。」

 

『很多事情我對不起你,直到最後還要你跟著我受苦。』

 

「我說過我是自願的,不管是服用zixxc還是現在。」

 

聞言後佐助沉默了半晌,閉上眼說:『你殺了我吧。』

 

「什麼?」她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我虧欠你太多了,來,殺了我吧。』

 

「不要說這種話。」櫻嘴上否定佐助的想法,內心的不安卻迅速擴散:佐助想要以死來換取她的自由。

 

『若最後死在你的刀下,我也心甘情願。』

 

「不要說什麼心甘情願,你還有花火跟孩子,還有鼬哥啊!」

 

『我對不起很多人,尤其是你。』

 

面對佐助的道歉,櫻忍不住語塞,這個男人,只有在喝醉還有現下緊要關頭才肯跟她道歉,如此可惡,可她卻眷戀著如此可惡的男人。對她而言,與佐助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或許就是最好的結局,雖然她還沒好好和蠍道別。

 

她也對不起很多人:寧次、卡卡西、蠍、花火,還有無數條因為她而犧牲的生命,她對不起他們。

 

「佐助,我們就這樣膠著下去好嗎?直到我們都餓死在這裡或是被他們殺死,好嗎?我知道你不忍心對我下手,我也沒辦法對你下手。」她停頓了下後說:「若你死了我不會獨活的,你要去地獄我也隨你去。」

 

      他驚訝地看著她,似是不敢相信櫻會說出與他同死的話,在他們為了旗木卡卡西還有赤砂蠍決裂後,他覺得櫻恨死他了,他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的時光了。

 

然而此時見她對自己點頭,末了他伸手將她拉進自己懷裡,礙於手被桎梏只能輕輕靠著彼此,過去用盡全力的擁抱沒有少過,但總是感覺彼此的心離的好遠,此次心的距離卻是最靠近的一次。過往的恩恩怨怨就在此時化解,彼此眼裡充滿互相信任還有希望對方快樂的情感,如當年純淨的他們,他們終於再次心靈相通。

 

『好,我們一起。』

 

櫻軟綿綿地窩在他懷裡,甜蜜地回答他:『再也不分開。』

 

可下一秒說時遲那時快,櫻突然推開他的懷抱,抄起地上的刀子毫不猶豫地往自己腹上一刺。

 

『櫻!』

 

他還來不及反應櫻就做出傻事,頓時鮮血汩汩。她將刀子拔出用手掩住傷口,佐助連忙將大手伸來覆上重壓,寄望能夠停止鮮血從櫻的身體流出,卻徒勞無功,沾得滿手鮮血。

 

『我們剛才不是說好了要一起的嗎?你為什麼要!』

 

「對不起……到最後還是騙了你……」

 

『你別說話!』

 

「佐助,對不起,我一直都在傷害你……我對你說了很多的謊……請你原諒我。我騙了你……我說我愛蠍多過於愛你,你們……都是我深愛的人……可是對你我是……純粹的愛情,對蠍……我是像家人和感激的愛……對寧次還有卡卡西……我是愧疚……」

 

        『不要再說話了!」

 

        「我還撒謊說我們之間是愧疚……我知道你在用你的方式愛我……可我不滿足,才一直拿你讓花火懷孕的事責怪你,但我明明不能生孕……卻瞞著你想讓你留下,我才是應該放你走的人……」

 

        她微側身子,讓自己倚靠在佐助懷中,繼續說:「其實花火替你生孩子我很忌妒,卻也很高興,因為你又重新擁有了家人……不再是孤伶伶的一個人,她給了你我沒辦法給的孩子……我很感謝她。」

 

        『不要再說了,振作點!』

 

        「吶,佐助……我好幸福……有你擔心我。我好開心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曾經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快樂了……但是只要有你,我就好慶幸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

 

        佐助流亡期間人人都在嘲笑她,笑她居然為了一個不知道回不回得來的人犧牲奉獻,那人可能早就忘了她、在外面和別的女人快活,所有人都在笑她的蠢和癡,可只有她相信佐助會回來,因為她對他說了會等他回來的。所以當他回來並要她給予一個擁抱時,她很慶幸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即使這個世界殘忍腐敗,也有一個人能帶給她活下去的勇氣,讓她能睜開眼迎接新的一天。

 

        「臨死之前有你在身邊……我真的好幸福……」

 

她曾經想過死亡會是怎麼一回事,年老的她會躺在溫暖的床舖上,在所愛之人的守護下離世嗎?她從未想過會這麼快迎接死亡的到來,若知道很快就會離開這個世界了,她和佐助會走到這一步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你不會死!』感受她掌中的溫度不斷流逝,他感到一陣心慌。

 

        「請你活下去……為了花火和孩子……為了鼬哥……」

 

        『不要再說話了!你不會死的,撐下去,宇智波櫻我要你撐下去!』

 

        「告訴團藏我選擇自殺,告訴團藏你會放棄權勢的,求他讓你活下去……求求你活下去……」

 

櫻放棄按壓傷口,雙手舉起撫著她深愛男人的臉龐,失去壓力加上大動作讓傷口又流出更多的血,她感覺意識模糊,努力挪動嘴唇道:「謝謝你,我愛你,不論你相不相信,我是真的愛你……」

 

說完櫻閉上那雙美麗的碧眼,安穩在佐助懷裡沉睡,他試圖搖醒她卻徒勞無功,她睡得好沉,沉到不再理會他了,沉到丟下他一人。

 

        他攤開雙手看著掌心的血漬,他到底做了什麼?膨脹過度的野心讓他追著遠在天邊的權勢地位,卻忘了最寶貴的東西就在咫尺之間,不斷傷害最該珍惜的她,等到她無法再承受他所賦予的傷害逃走時,他卻因為無法承受失去她將她抓回來,再次給予她傷害。

 

        明明知道她和赤砂蠍在一起會比跟自己在一起更快樂,但他就是不想要她望著別人,不肯放過染病的赤砂蠍,還殘忍地試探她心中的天平傾向誰,逼得她下跪求饒。

 

        瞬間他想起很多畫面,在軍校初次見面,他替她惡補射擊,奪去她的初吻,一起去吃紅豆湯,從戰場上回來時她緊抱著自己,流放回來後在資料室裡擁抱,決裂時的劍拔弩張,她初次來到宅邸穿著和服擦著紅唇的模樣,知道花火懷孕後哭泣崩潰,生日宴時她耐心哄睡喝醉的他,在森林裡的重逢,她說出zixxc的真相,對著他大喊下地獄的模樣,和哥哥一同用餐,她跪在地上替赤砂蠍求情。

 

每一次的擁抱與親吻,每一次的笑容與流淚,每一次的深愛與折磨。

 

大手撫上粉頰,好冰冷,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他說寧願將她弄死也不願將她交到別人手裡,如今她真的死在自己懷裡,他滿意了嗎?

 

        沾著她的血的刀子落入他的視線,他看了一眼了無生氣的櫻,瞬間他勾起笑,日向家會用盡全力保護流有日向家血脈的孩子的,花火和哥哥也會體諒他的。

 

他低頭在她發冷的唇上一吻,大手拾起刀子。

 

        『別怕,我來陪你了。』

 

        手起刀落,刀子深深沒入他體內,也沾上他的血,這次他不會再拋下她,他也跟著疼,兩個人一起痛。使力拔出刀子落在地上,他沒有按住傷口止血的意願,任由鮮血從體內流出。

 

        直到失去意識前他都緊緊抱著她。

 

        不怕,你有我,我有你,我們一同去地獄,再也不分離。

                                                                〈未完待續〉
lovearash267 2018-09-05 10:29:19

覺得漫畫中交代他們的片段真的好少
真心不滿足

版主回應
因為要給大家盡情腦補啊
也算是作者的貼心吧!
2018-09-11 23:32:23
lovearash267 2018-08-30 11:39:35

不~~~誤會是解開了蛋是為甚麼那麼傷感
我已經被酸糖以前的文章虐的我死去活來了
真心心疼佐助和小櫻不管是電視和漫畫中還是這裡
都是心疼

版主回應
誤會才解開就雙雙捅刀
佐助終於領悟自己對櫻造成傷害卻來不及了
以前的文章也是虐的死去活來
這次恐怕最虐吧?
佐櫻真的是讓人心疼的一對啊!
所以蠻喜歡灑點糖安慰自己和大家
2018-09-04 2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