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7:52:55酸糖

佐櫻 Born to die 十八


今晚他沒有喝自己喜愛的酒,而是喝卡卡西喜歡喝的酒,任由酒精麻醉他的理智,白天遇到櫻還有她道歉的事情卻越發清楚。

 

想到櫻居然向他道歉,他又忍不住喝下一杯酒,當年不可一世的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都去哪裡了?不對,她現在是宇智波櫻才對,關於她的消息他從來沒有斷過,和赤砂蠍出逃還有改姓宇智波,沒有一件事能夠逃過他的情報網。

 

到他國工作遇見赤砂蠍純粹是巧合,他先上前與赤砂蠍攀談,直接用他最在意的櫻當作話題就輕鬆多了,果然那個男人不斷追問有關櫻的消息。憶起櫻說沒有興趣知道蠍的消息,宇智波佐助一次又一次回擊他的挑釁,這三個人之間的死結真是有趣呢。

       

        他算是半個旁觀者,所以更能夠看透情勢,雖然櫻對他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但他知道除了宇智波佐助外沒有人能讓她生死快活,宇智波則是為了追求權勢才會娶了表妹花火,可他對櫻還是不肯放手。至於櫻對赤砂蠍是安穩的感情,先前宇智波以赤砂蠍作為威脅就是要留下櫻,最後下場是櫻選擇犧牲自己讓蠍走。

 

        他曾在公開場所看到宇智波和櫻,表面上看起來互動正常,他卻知道他們的關係降到了冰點,其實某方面他也挺佩服宇智波的,簡單的一段感情都能被他毀掉,情商低是他的弱點吧。同時,看到櫻被所愛之人傷害他應該幸災樂禍才是,但他卻不會,甚至有些心疼,他真是傻得可以,到現在還在在乎櫻。

 

        他可以體會卡卡西的心情,用盡心思去寵愛的女人愛著別人,還想從自己身上獲取情報,心痛卻又無法責怪對方的感覺讓人不禁疑惑自己是否有被虐傾向。

 

只能說碰上櫻,他和卡卡西只能舉雙手投降了。

 

 

        櫻看著行事曆上的紀錄,想起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質詢會了。每當佐助站上質詢台時就像要被人生吞活剝的感覺,每個人都在找尋他的過失,哪怕是再無傷大雅的事都會被放大檢視。不過佐助向來是我行我素慣的人,他壓根不怕被人質疑,總是能找到對方邏輯上的不合理處並加以駁辯,她每次都在心裡讚嘆佐助反駁得好,都要抑制自己拍手的衝動。

 

        她、水月還有佐助一同來到質詢辦公室,裏頭坐了質詢委員會的成員,待司儀宣布質詢會議開始,佐助便起身站在質詢台上,準備接下各方人馬的言語攻擊。

 

        『首先,我們要對於採購武器一案進行質詢。上個月的採購案流程明顯有瑕疵,而且我們懷疑領導人是否有圖利某些供應商的嫌疑。』

 

        『怎麼說?』佐助氣定神閒地回問,語氣中有股對方在大驚小怪的譴責。

 

        櫻忙著將質詢的內容簡化作成紀錄,之後會從中檢討哪些地方需要改進,這是佐助的工作方式。一旁的水月則是好整以暇地看著佐助如何攻防,壓根沒有要記錄的意思。也是,水月其實很討厭紀錄東西,他比較喜歡去規劃佐助的行程,至於文書類的工作他很不喜歡,就全數丟給了櫻,反正她也不討厭。

 

        待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過去,佐助也顯得有些累了,也就到了質詢會議的尾聲,眼看就是最後一個案子的時候,會議室的大門突然被打開。照理來說質詢會議期間不會任由人進出,大家都感到一陣驚訝往大門的方向看時,接著槍聲四起。

 

        站在質詢台上的佐助本能蹲下用木桌遮掩身體,會議室其他人也紛紛蹲下自保。響亮的槍聲夾雜桌子被射穿的聲音充滿整個會議室,還有人的叫聲與哭聲,霎時間變成人間煉獄。

 

        領導人的守衛聽到槍聲後紛紛趕來並拔出配槍,無奈聽到幾聲哀號聲後,趕來的守衛紛紛中槍後倒在地上不再動作,再下一秒櫻聽到熟悉的叫聲,轉頭一看發現水月中彈了。

 

        『水月!』

 

        「水月!」

 

        她和佐助幾乎是同一秒出聲,水月的右小腿中彈,似乎是想要去拿中槍守衛的配槍時被射擊,他倒下後按著腿上的傷口,將地上的槍推往佐助的方向,可惜仍有些距離。

 

        櫻和蹲在彈孔累累的質詢台下的佐助視線交錯,佐助向她搖頭,櫻並沒有理會,她看準開槍的空檔向前衝,往前一撲將槍推到佐助旁邊,自己也順勢滾到質詢桌下。

 

        佐助拿到槍便予以回擊,幾聲槍聲就是幾人倒下,畢竟他的射擊技巧可是軍校數一數二的,還上過戰場,許久不練卻不見生疏。櫻低聲喊了佐助,一個眼神示意在佐助掩護下拿到中彈守衛的槍,加入射擊的行列,雖然槍法不如佐助準確但也是水準之上的,畢竟當初可是佐助給她惡補射擊的呢。

 

可技術再高超的人也敵不過子彈用罄,敵方也知道了。他們朝天花板一射,接著說:『我們的目標只有宇智波佐助,其他人若乖乖配合,我們可以考慮放過你們。』

 

        其他躲在桌子底下的人沒有出聲,生死關頭人人只求自保,宇智波佐助知道唯有他出去才能保住其他人的命,他一個眼神投向櫻和倒在地上的水月,她還來不及回應佐助就丟下手中的槍,雙手舉高站起。

 

        『我在這。』甫一站起敵方所有人就將槍指向他。

 

        『很好,乖乖投降了呢。』

 

        櫻蹲在他旁邊,不敢置信剛才所經歷的一切,可她知道佐助若跟著他們走會一去不復返,牙一咬也丟下手上的槍跟著站起,很幸運地,她沒有被射殺。

 

        「我是宇智波佐助的秘書春野櫻。」雖然她嫁給了佐助,卻僅有少數人知情,因此在公眾場所她還是維持舊姓春野。

 

        『你要跟著一起死嗎?女人。』說話的男人似乎是首領,將近六十上下歲,臉上佈滿皺紋,最特別的是他的單隻眼睛是用布條包住的。

 

        「我是他的秘書,他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都知道,你若只殺他並不能代表你掌握了這個國家,要連同我一起殺了才算。」櫻盡可能保持冷靜與對方談判,她不能讓佐助單獨一人被抓走。

 

『呵,宇智波佐助,你真是艷福不淺,直到最後一刻還有女人願意陪你一起死。』男人卑蔑地一笑,繼續說:『既然你主動送上門,那你就和宇智波佐助一起去死吧。』

 

說完男人眼神示意,幾個手下上前將她和佐助的雙手置後束縛,連拉帶扯地步出會議室,邁往未知的深淵去。

                                                                                                                                                  〈未完待續〉

lovearash267 2018-08-27 10:20:51

天阿~~~激動我了正精彩的地方~~~~~~~
這件事會不會是佐助很櫻感情變好的一個關鍵~~~~??

版主回應
哈哈文章就是要停在精采的地方吊吊大家的胃口啊
最喜歡像雲霄飛車高低起伏的劇情了
會不會是佐助和櫻回到過去美好感情的關鍵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018-08-29 17:38:12